文章吧手机版
心越痛的时候,越是喜欢沉默
日期:2019-05-02 21:16:12 作者:九歌Patrick 来源:凌九歌 阅读:

心越痛的时候,越是喜欢沉默

  2019年5月2日 | 宜:坚强

  晚安曲: 陈淑桦《梦醒时分

  这个世界上,不知道有多少人是和我一样

  有的时候突然对眼前的一切都很厌倦,说不出原因,只觉得心累到极致不想跟任何人说话,只想一个人静静地待着,独自想着事情,就算怎么也想不通

  也不是真的就不想跟谁说一说心里话,只是说了也没人懂,那说出来又有什么用?反而会觉得更孤独,更无助,哭不出,也笑不出。

  从前总是希望能有人来理解我的难处,读懂我的心声。现在才发现,这样的愿望比什么都奢侈

  你想变优秀,那就拼命去学习,你想变有钱,那就夜以继日地努力,可你想要别人理解你,对不起,没有人会懂你。

  原来,根本没有人会对我的痛苦感同身受,也没有人对我的处境是真正关心。若是如此,不如用沉默代替一切表达,仰起头别让眼泪落下。

  想倾诉的话太多,张开嘴却无力诉说,最终也只是把满腔的苦涩挤出一个笑容,笑着说我没事,我很好。

  心越痛的时候,越是喜欢沉默。不去期待有人安慰,也不期待有人来陪。难过了,就把自己封闭起来,不言不语,脸上没有任何的表情

  不是不说,而是说了又能怎样。说了,也没人心疼,没人懂,可能还会说你太矫情

  渐渐地,我不再需要任何人的安慰,希望太多,到最后也只会让自己失望。那些疲惫心情,只能自己慢慢抚平。

  最怕的时刻,是夜深人静,那些本以为深埋内心的事情,又掀起波澜泛滥的情绪堵在胸口,吐不出来,也咽不下去。

  有时候,特别羡慕那些能尽情发泄自己情绪的人,可以放声大笑, 也可以号啕大哭,因为有人宠着,所以肆无忌惮

  当我沉默不语的时候,可能是失望真的太多了吧。每次尝试着向谁诉说,得到的回应却总是不痛不痒

  原来,我们这一生,终究是孤单地来,孤单地去。在别人不知道的时候,咽下了太多委屈,就算难过得要死,脸上还是云淡风轻。

  张小娴说:曾经以为,伤心是会流很多眼泪的,原来,真正的伤心,是流不出一滴眼泪什么事情都会过去,我们是这样活过来的。

  年少时不懂这句话,觉得开心就笑、伤心就哭是多么简单的事情,现在终于明白欲哭无泪才是最大的痛苦

  累到极致,就连哭的力气也没有了。哭了,也只是给别人看了笑话,又有谁会真正的心疼

  心情无人懂,没办法去怪任何人,毕竟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烦心事,没有那个义务守着你。可是有时候还是会感到失落,为什么有的人能遇到那个懂他的人,自己却无依无靠,孑然一身

  当有人说,羡慕我很坚强,我只能一笑而过。并不是我真的足够坚强,只是我别无选择

  人累了,就休息,心累了,又能怎样?如果可以选择,谁愿意拼得一身狼狈,摔得遍体鳞伤

  不敢哭,因为没人哄,不敢认输,因为没有退路,不敢倒下,因为身后空无一人

  ✎作者:凌九歌。在喧嚣的世界里,我们都需要安顿心灵港口。在这里我们用文字温暖你,用声音陪伴你,愿你与孤独握手言和,重新拥有对抗未知勇气微信公众号:凌九歌()。喜欢九歌可以关注微博@凌九歌echo,与九歌互动

  ▼ 往期精选好文 ▼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心越痛的时候,越是喜欢沉默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