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危险游戏》影评10篇
日期:2018-10-09 01:55:02 作者:文章吧 阅读:

《危险游戏》影评10篇

  《危险游戏》是一部由John N. Smith执导,米歇尔·菲佛 / 考特尼·万斯 / 乔治·杜兹达扎主演的一部犯罪 / 剧情 / 惊悚类型电影,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观众影评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危险游戏》影评(一):所谓“危险”

  即便只是一点点的关心孩子们也能感受到的。

  所谓“危险”其实是封锁脆弱无奈的一道墙,

  区别只是在于作为老师的你到底看的是墙的外面还是里面。

  当你到了墙的那边,

  他们就是你的了。

  《危险游戏》影评(二):选择

  看了《Dangerous Minds》这部电影。内心有很大的感触。又是一个特别的好老师。又是一班在传统刻板教学制度中的特别的学生。之前看过两部同样也是老师通过自己独特方式,去改变学生的电影。一部是《放牛娃的春天》,一部是《春风化雨》。

  在影片中,“选择”这个词一直贯穿着整部电影。

  刚开始,学生们的刁难,使Johnson碰到了困难,她思想,然后面对选择,她面对着选择,选择离开?或是选择不放弃,继续挑战?她选择了继续挑战。

  Johnson开始想一些办法。先用空手道镇住他们,随后以糖果游乐场……但是还是没有什么用。

  后来Johnson想到了教学生Bob Dylan的歌词,用Dylan歌词中对于困境中的不屈精神感染这些学生。她用歌词鼓励学生们,启发他们思考自己的生活,让他们自己做选择。选择死,还是选择重新更好的生活。在她的不断鼓励下,学生们选择了认同信任老师,选择了思考,选择了改变自己,选择了给自己一个新的生命。正如片中的学生,歌莉,她最后选择了回到学校,选择了自己更加美好未来。米路,他最后选择了去告发那个要枪杀他的那个男生,但是很遗憾还是被杀死了。当面对米路的死亡,Johnson感到无能为力,最后她决定离开,在课堂上面对学生的挽留,她留下眼泪,最后她选择了继续留下来。

  正如影片所说的:生活中你总在面临着选择,多数时候你必须在两者间选择,有时候如生与死……选择对了会是一条不同道路,选错了便会一直错下去。

  这部电影教会了我们——选择。如何选择自己的生活。如何选择活得更加的有意义。如何在逆境中选择放弃或是坚持。如何照亮自己暗淡的生命。

  《危险游戏》影评(三):这世界安全,我要武装你们-非常教师

  Ronald Bass - Dangerous Minds

  同样是老师面对街头少年,她的方法不象《街头日记》那么眩,但却同样有内涵,同样带来灵魂震撼。甚至正是因为方法的平易,使她的成就更值得推广

  当然不是每个老师都能教学生空手道,但你可以用别的方法表现自己的坚强人格

  真正的教学从教材改造开始,把平淡句子换成“我们想死”——如果你教语文,能不能讨论学生们自己常用语言探讨背后的软弱压抑抗争

  鲜活的语言总是来自现实冲突,你起码可以关心孩子的现实,尝试化解他们的冲突。

  教学的下一步是读诗,她选择了鲍伯迪伦,我们也能选崔健和罗大佑,讨论什么是烟盒中的云彩酒杯中的大海,讨论生命里最重要的“爱人同志”应该满足几个条件

  接着就搞比较文学,让学生从两位作者作品里找出同样的死亡意象,这要自己查图书馆,要尽量理解个人的大量作品,就算在大学,也是到了研究生才敢这么玩。

  我们也能这么玩,起码可以在不同的流行文本里,找出同样的青春话题

  而且这里没有输家,每个孩子都能得到一份奖品,就象从一开始,每个孩子都是A。

  这老师的伟大在于自己花钱,给学生奖品,带学生出去玩。钱这个事,力所能及就好,重要的是学会她对学生的关心。

  当两个孩子打架,她冲过去阻拦,那一脸的焦急谁都看得出来。虽然说错了话,但这只是做错一件事,而关心却能赢得孩子的心,你只需要真的站在孩子一边。

  影片的深邃在后面,老师在别人看不起的学生身上发现钻石光芒,当然要不顾一切珍惜保护,可是现实是一堵铁墙,实实在在夺去了一个孩子的生命。

  当学生们努力挽留她,说她是光,还给她糖,我们真的看到了,孩子们学会了自信勇敢和坚强,每句话都能说到点上,这群街头少年已经拥有了征服世界的力量

  10元包邮,多买八折,我的网店

  http://shop61179315.taobao.com/

  《危险游戏》影评(四):Dangerous Minds

  虽然老美的校园题材电影也都遵循着某种定势,比如桀骜不逊的学生、恃强凌弱的校董、挺身而出的老师……以及与其纠结的喜怒哀乐,但就是这么些并不鲜见的素材不断整合重组每年仍然会有层出不穷的此类电影出炉,而本片或许可以看作是一部女版的Dead Poets Society,好莱坞电影看的多了,很容易就能从一部片子里找到很多似曾相识东西,说是模仿也好,致敬也罢,但全世界都陷入剧本瓶颈危机,没有新意只是一再的重组,连漫画都被挖了出来,或者就是追求一些天花乱坠概念深奥形式

  在本片中Michelle Pfeiffer扮演的女教师Louanne Johnson来到了某高中特别班执教,所谓的特别班就是这个班级聚集了全校最不服管教的学生,Johnson用学生感兴趣的方式让学生们燃起了对学习的兴趣,但是因为这些学生从小就生活在贫穷中,周围的人不是小偷就是毒贩,他们觉得自己已经被希望所抛弃,于是他们也抛弃了希望,于是老师开始教学生Bob Dylan的歌词(当年如果有老师上英语课的时候给我教的是Bob Dylan的歌词的话,说不定我现在已经能把整首的Linkin Park或50 Cent的歌唱下来了),让Dylan歌词中对于困境中的不屈精神感染这些学生,同时她不断的给予学生们信任和鼓励,并且也逐渐得到了学生们的认同……

  心灵高尚的老师、让人奋进诗歌、青春凋零的死亡以及SB校董在本片中跟Dead Poets Society中的内容一脉相承的继承下来,只是DPS里的学生们要对抗的是墨守陈规压抑个性的传统和教条,Keating的目标是让他们重拾自我,学会张扬和表达而不是一味的接受填鸭;而在本片中的学生们不缺的就是个性和激情,他们要对抗的是他们与生俱来的生活环境对他们造成的影响以及难以逾越的社会地位,Johnson的目标是为了让他们找到改变自己命运信心……进一步分析可以看出,Keating是在解放学生的天性,即使他最后离开了学校但他为自己的学生们留下了自由和抗争的火种冷战期间这两个词都是大打折扣而且让人无比向往的),尤其在那最经典的打动过无数人的站在课桌上的一幕让整个影片有了一种凤凰涅盘般的升华;而本片的某些处理就显得不够深刻到位了,一味的强调主观能动性而几乎没有顾及到整个社会的阻力,甚至我能从中隐隐感觉到一种对主流的妥协,所以本片最终只能是一部尚可一看的普通校园题材电影,而起不到像Dead Poets Society那样震撼的效果

  《危险游戏》影评(五):评《非常老师(Dangerous minds)》

  《非常老师(Dangerous minds)》讲述的是一个典型的“爱心老师坏学生"式校园电影。来自海军陆战队退役的露安.强森(Johnson),怀着理想到高中教书。不料她教的是一群桀骜不驯的放牛班学生,令她深感挫折。基于军人的不服输精神,露安决定采用军中那一套重视纪律手法来整顿班上秩序,加上个人的爱心和耐心来感化他们,终于令顽石点头。这部改编自女主角回忆录真人真事电影,所以具有很强的观赏性和反思性。

  非常老师果然不同寻常,关于那个让许多老师没上课就望而生畏而上过课就会崩溃的特教班,她硬是咬着牙接了下来。因为她有一颗爱孩子们的心,有不放弃每一个孩子的勇气。所以这的确是非常难得的。如果她不爱孩子,不是真心的想帮助他们,她是不会动不动就拿出200美元借给一个根本没有偿还能力的孩子的,也不会在对孩子们进行物质奖励的时候不忘培养孩子们应对高档饭店服务员不卑不亢气度。当然,除了有爱孩子的一颗心外,更重要的是还要有适当的教学和教育策略对待调皮的孩子,要有恰当兴奋点来引起他们的兴趣,这样他们才会乐于听老师的安排,适当的奖励更是调动孩子们积极性手段。还有从不吝啬积极正面鼓励,一开始就给他们A的状态成绩。这些都是教育教学中非常好的策略方法。

  同样,我想说说这部片中不可忽视的其它力量因素。这部片里的校长和和董事会无疑是反面角色。这使我想起了《春风化雨(有名“死亡诗社”)》,里面的所谓的正统力量同样也扮演着不光彩的角色。他们虽然声称是正义传统的维护执行者,但是,他们都间接地害死了学生,酿成了不该发生惨剧。难道说他们就一定只会做坏事吗?也并不是的。我相信他们还是会维护大多数学生的利益,是的,一个团体,一个学校,一个社会,都需要规则和秩序来维持和运行没有规矩不成方圆。但凡事都有例外,不乐意见到并不代表他们的不存在。片中那些特教班的孩子们,虽然调皮,虽然不乐于守规矩,但他们聪明世故成熟,懂得甚至连大人们也不懂得规矩,他们中女孩子可能会怀孕但仍然兢兢业业打工学费男孩子虽然被威胁但仍然坚持守护自己的女朋友。他们自己也没有放弃生活的希望,为什么学校就要放弃他们呢?非常老师的存在的确很好,但她只有一个,而且,就算开明如她,也避免不了学生的死亡。所以,基础教育应该是包括所有人的教育,关心和关怀孩子也应该包括所有的孩子。不放弃每一个孩子才是社会的希望。

  在影片中,“选择”这个词一直贯穿着整部电影。Johnson用Dylan歌词中对于困境中的不屈精神感染学生,用歌词鼓励学生们,启发他们思考自己的生活,让他们自己做选择。选择死,还是选择重新更好的生活。在她的不断鼓励下,学生们选择了认同信任老师,选择了思考,选择了改变自己,选择了给自己一个新的生命。正如片中的学生,歌莉,她最后选择了回到学校,选择了自己更加美好的未来。米路,他最后选择了去告发那个要枪杀他的那个男生,但是很遗憾还是被杀死了。Johnson在课堂上面对学生的挽留选择了继续留下来。 正如影片所说的:生活中你总在面临着选择,多数时候你必须在两者间选择,有时候如生与死……选择对了会是一条不同的道路,选错了便会一直错下去。 所以,教授学生知识不是最主要的,还要教会他们思考,选择,这样,他们才能像树一样不断吸取养分成长

  如果真的爱每一个学生,即使他们很糟糕很糟糕,我们也爱他们,因为他们也是一个个生命,和我们一样的生命。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危险游戏》影评10篇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