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长矛的尖端》观后感10篇
日期:2018-09-12 02:07:01 作者:文章吧 阅读:

《长矛的尖端》观后感10篇

  《长矛的尖端》是一部由吉姆·哈农执导,路易·李奥纳多 / 查德·艾伦 / 杰克·古兹曼主演的一部冒险 / 剧情类型电影,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观众观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长矛的尖端》观后感(一):巨蟒or白蚁?走出轮回

  要景仰伟大的巨蟒,还是愿意成为碌碌无为的白蚁,走出那个暴力轮回。总归要付出代价,总归要有人站出来做出牺牲

  小小的暴力轮回是如此,巨大的暴力轮回更是如此。

  那些愿意为此做出牺牲的人,也许就是我们所谓的圣人。用爱和宽容战胜一切。

  一个在南美大陆真实发生过的故事。呵呵,不过为什么美国人总以为他们是救世主呢。

  《长矛的尖端》观后感(二):其实我们都是野蛮

  影片中,那些人惟一的武器工具是矛;

  惟一的解决问题方式是杀。

  惟一的情感仇恨

  然而感谢神,最后,他们还信了福音

  由此想到,我能信主,是神的恩典,而非自己努力

  我也是一个野蛮人。

  我们人人都是野蛮人。

  福音到达我的身边很快,到达我的内心很慢。

  但无论如何,我总归是信了主。

  像茅尾部落人们那样信了主。

  《长矛的尖端》观后感(三):拓荒者

  人只不过是高级动物而已,其动物性是天生的,而社会性是后天的。蛮荒部落的生活和野生动没什么太大的区别,都是弱肉强食,血腥和杀戮也就在所难免

  任何一种文明的开化都是一个艰辛过程,来自先进世界的传教士的布道招来了杀身之祸。因为信仰的转化不是一朝一夕事情

  传教士的家人将以德报怨演绎到了极致孩子们大度更是让我惊讶。数十年后的部落已今非昔比是她们的功劳,血没有白流。

  很崇敬那些有理想而且勇于实现的人,Nate等人的理想最后以生命作为了代价,然而向空中飞去的子弹说明直到人生的最终一刻,他们也依然对自己的理想充满憧憬。而且这么一群出色的人还拥有一群同样出色的家人。父慈子孝,夫唱妇随。年幼时的Steve对父亲感情很令人动容,而这也是促使他沿着父亲的足迹继续走下去的动力。而最终的成功则是属于所有勇敢的拓荒者的。

  《长矛的尖端》观后感(四):勇敢的答案

  quot;they are not ready for ever.we are!"

  这是奈特对steven boy说的一句话。在这简单却充满智慧的一句话里,一个父亲教会了他的孩子什么是生命、什么是归属、什么是家!永恒在神那里。

  “他们为什么不开枪?”

  “他们到这来是为了告诉你们,瓦共吉有个儿子,他被人刺死了,但是他没有报复。这样,刺死他的人,有一天也能过上快乐的生活。”

  这是我听过最简短,而又最有力的福音。的确,对什么人就当选择什么方式说话。无位传教士,用他们的生命和爱,践行了耶稣基督的爱,终于得以改变Wodany人的心,把仇恨变成了爱。其实,只有爱和饶恕才是最勇敢的,才是可以战胜“蟒”的。而恨和报复,不过是胆小者的自卫罢了。

  在这个资讯发达时代里,福音恐怕很快就会传遍世界、传到地极。而人心,也在这样的鸹噪中显得越来越浮躁究竟人生的意义是什么,生命的归属是哪里?

  地震导弹战争瘟疫…… 国攻打国,民攻打民。我们的时代似乎越来越快的走向了《圣经》中的末世。不过,人在其中仍然迷茫

  愿每个人,都能在基督里,找到答案。

  《长矛的尖端》观后感(五):没有必要现有价值体系评判此片

  请原谅我的无知,我对任何宗教(假如gcd也是一种宗教除外)都不太了解

  用既有的不同的价值体系或者是开创性的思维来看待同一个问题,都会有不同的观点或答案,下面只是我个人看到的内容

  a、主流文化强势势必会导致“非主流”文化的消亡,在这个过程中间双方都会付出不同程度的代价,官方或者非官方的,具体个体可能是很无辜的牺牲者;但同时这也是一种体验经历,虽然付出了代价,这种心境和过程是任何人都体会不到的,独一无二的。

  、保留或者是不去试图改变现有存在的文化,实在是很难的。不能用同一种的价值观来评判哪种文化或者生活方式更好,所有的生活方式都是时间长河中的一瞬,存在即是真理,不去改变可能是最好的,没有必要拿自己的价值观来改变别人。

  c、以上都是根据现有的价值体系(直接的也好、潜移默化的也好)做出的见解,是有局限性的,但也只是我目前能够理解到的。但是对于任何小孩失去父亲都不是我愿意见到的。

  d、有兴趣朋友一定知道Mel Columcille Gerard Gibson的《Apocalypto》,如果你懂的话,会知道先看哪部影片的,呵呵。

  如果有不同的观点,希望大家都分享出来,其实我是很不喜欢影评的,虽然看过的电影不少。

  《长矛的尖端》观后感(六):我们是朋友

  人们对原始部落的印象和在迪斯尼乐园里看见的食人部落没太大区别。

  “原始而美好”似乎概括了一心存留人类文明火种的人们对他们的全部看法。但跨文化的宣教士们所看见的却是他们那里和我们一样被罪所玷污的灵魂。即使山川河流经年未变,即使丛林葱茏依旧,他们的灵与堕落的先祖一同无法在自己仅存的土地里找到真正的安息。因此,踏进蛮荒之地的宣教士们并非文化的侵略者或者说西方文明的移植者,相反正如在影片中宣称的他们希望成为这些部落族群的朋友。

  今天对朋友的定义取决于你把他加在哪个圈子里,取决于你在网络上对他的关注回应程度,而真正的朋友当如同大卫和约拿单相遇时所说的“他们的心深相契合”,为了寻求彼此灵魂间的益处而甘愿冒险,甘愿牺牲。所以,当宣教士们搜寻许久终于发现了部落时,他们兴奋莫名,如同在文明的罅隙间看见的一丝光亮,而这必然来自于神。也许令人不解的是为何他们没有借助达由美直接的帮助,我想一方面是影片省略了若干真实细节。据说Nate的姐姐,达由美的抚养者也是位宣教士并且也在此过程中牺牲了许多,猜想她可能因此失去了她的丈夫和孩子,或者终生不能生育。因此达由美也是她唯一的依靠。Nate不愿让姐姐立刻介入这趟冒险之旅,是对家人的保护。另一方面,他们坚信神的作为是拆毁文明与野蛮,密林城市,灵与灵间藩篱的唯一方法。这种眼见险境而愈发信靠前行例子在保罗的身上,也在历代宣教士的身上一再显现。

  影片的结局戏剧性的和好代替了真实世界里两个家族人之间逐渐的接纳、饶恕和关爱。这些不仅从宣教士的后代身上可以体察,一些基督徒身上也有着同样美好的见证。逐渐的和解饶恕的力量也许更大,好比在地下所扎的深根,虽是不见,但若有一日,抬头仰望,才见木已参天。

  宣教士并非奇异人士,如果仔细辨识,我们甚至在各个行业里都可以找到他们。我曾经在云南的深山遇见年轻的传道人,他们心中想的不仅是自己的族人,还有隔着几座大山的藏人。他觉得一座大山的高度是如此轻而易举。文化造成的疏离在宣教士的眼中看来只是你靠近他们时那层浅薄外衣,因为里面所跳动的生命和你我一样需要神,需要福音。

  因此,我们需要宣教士的眼光来看待我们的工作场所,我们的家庭,我们所知道的每一个圈子。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长矛的尖端》观后感10篇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