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声名狼藉》好看吗?经典观后感10篇
日期:2018-09-07 01:06:01 作者:文章吧 阅读:

《声名狼藉》好看吗?经典观后感10篇

  《声名狼藉》是一部由道格拉斯·麦克格兰斯执导,托比·琼斯 / 西格妮·韦弗 / 格温妮斯·帕特洛主演的一部传记 / 犯罪 / 剧情类型电影,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观众观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声名狼藉》观后感(一):勇敢的跟风

  好莱坞跟风题材确实比比皆是,但跟风到同一个故事拍两遍的地步,确实勇气可嘉,尤其是两者中较弱势的那个。去年的卡波特拿到一个奥斯卡影帝自然是相当强势,不过那部我没看过,这部较弱势的也不错,找来大批一线明星甘作绿叶同性之恋一样可以轰轰烈烈

  《声名狼藉》观后感(二):复杂人性

  杜鲁门,本片的主人公,为了自己写作需要与一名独特杀人犯交流,并与之建立了“联系”。这是一次偶然事件,偶然在该杀人犯,即新007的扮演者杀人的动机寻常,还有他阻止另一名同案犯侮辱受害人的行为等等,表明他不是凶残成性。正如其中的一句台词,“你不仅是一个给他人造成痛苦的人,你也曾遭受过无尽的苦难。”

  慢慢看吧,此片极有教育意义,很多台词都很有哲理,不是枯燥人生大道理,而是关于艺术家创造特性、人内心活动的复杂~~~

  《声名狼藉》观后感(三):复杂的艺术

  杜鲁门,本片的主人公,为了自己写作的需要与一名独特的杀人犯交流,并与之建立了“联系”。这是一次偶然事件,偶然在该杀人犯,即新007的扮演者杀人的动机不寻常,还有他阻止另一名同案犯侮辱受害人的行为等等,表明他不是凶残成性。正如其中的一句台词,“你不仅是一个给他人造成痛苦的人,你也曾遭受过无尽的苦难。”

  慢慢看吧,此片极有教育意义,很多台词都很有哲理,不是枯燥的人生大道理,而是关于艺术家创造的特性、人内心活动的复杂~~~

  《声名狼藉》观后感(四):因为有了哈泼李

  片子本身很好看

  更有意思的是神秘的哈泼李借桑德拉布洛克之肉身现形——对我而言这个是看片子之前最大的悬念

  所以我似乎在同时看两部电影,一部是彩色的infamous另一部是黑白的 杀死一只知更鸟。

  如果你碰巧知道nell happer lee此后再无作品的话,你就能理解影片结尾处她的那段台词了。

  是的,艺术家的生命用一点少一点,所以现在的艺术家都非常默契决定不在作品中注入生命——他们都想活得长一点,好享受成功

  新任007演了那个有艺术气质罪犯perry,也是卡波特的最爱,演技相当不错。

  《声名狼藉》观后感(五):爱到不想睡一起

  卡珀特采访Perry Smith,写成了著名的《冷血》,此后再也没有重要的作品出来。Infamous这部电影给出的解释是:在采访当中,卡珀特与Perry从相知到相爱,书只有等到Perry所有的上诉失败被处死后才能出版,在这个漫长的写作与等待过程中,他耗尽了激情

  两个人关系很复杂,是一个不断对抗、打开内心、接受对方付出真心的过程,又很简单,两个人除了一次亲吻和行刑前一次贴颊,没有过任何的肢体接触。然而,卡珀特的前情人说这样更伤人,觉得受了背叛,因为|“男人欲望,可以通过发生性关系解决,但是不能真的去fall in love”,觉得这才是真正的出轨。

  人真是一种很奇妙动物,所谓的浪漫爱情目的不过是睡在一起罢了,但是总会出现这样的情况,一个人出现了,只是说说话而已,可能连话也不多,不知怎样就让他走进心里去了,从此放不下,但是却不敢想象真的发生关系,好像怕玷污了那么纯的感觉,又好像怕自己不够完美,在性命相见的时候煞风景,真是爱到不想睡在一起,只因为感觉实在美好

  卡珀特的扮演者演的非常传神。Perry的扮演者一直看着眼熟,看演员表的时候发现居然是丹尼尔克鲁格,对,就是新版007.原来他不止是肌肉男,演这样内心复杂的角色也很拿得下,演007倒是有点委屈他了。

  不知道有没有记错,《提芬妮的早餐》也是卡珀特写的,但是电影把“我”改成异性恋,成了一部浪漫的爱情电影,很奇怪。有机会要把原书都拿来看看

  《声名狼藉》观后感(六):表演很好

  Infamous(声名狼藉),表演压倒一切。

  05年,影帝Hoffman或许把Capote塑造得更真实深刻,但是未必有Infamous中的Capote这么轻松耐看。Infamous让《冷血》背后的故事变得“低俗”化了,但是恰到好处地引起观众兴趣,显得更加平易近人

  不管怎么说,Capote和新007饰演的Perry Smith之间多了一个热吻。这使《声名狼藉》和素颜版的《卡波特》划清了界限,以另一种格调讲述了同一个故事,而且内力同样不俗

  Infamous中,抛开Truman Capote本人的真实性情不谈,Toby Jones把这个叫做Capote的妖人演的活灵活现。他的刁钻、八卦虚荣冷酷敏感自负,他单纯的“女人味”和源于自私冷静,还有他作为作家记者所独有的观察力和见解,都栩栩如生。即使开始对这个小丑似的人物充满厌恶,最终也能被吸引,因为他够饱满。就像那些出没在身边的熟人性格匪夷所思,终究也不得不接受,因为了解得太多了。Toby Jones正是以这种全片110分钟高度一致精妙表演攥住了观众注意力,让人无暇旁顾。

  在这个版本的结尾,纪实作家和凶犯间有一层明确的情愫,两个人惺惺相惜原本出于职业目的的Capote变得情绪跌宕恋恋不舍了。这是一个典型好莱坞式结局,它使这部风格略显花哨的Capote心理安慰式地收场,尽管看起来不那么写实,对这部电影来说,却难能可贵地保持了风格从始而终。如果谁记着那个开头的话:浮华落寞,享乐和叵测~~~~~~

  《声名狼藉》观后感(七):个人观点:比《卡波特》更好看

  尽管被《卡波特》抢先了一步,尽管甚至因此背上了“跟风”的嫌疑,但《声名狼藉》还是带给我了很多《卡波特》没有给我的感受

  它的剧情更加复杂,细节更加生动,人物也更多更丰满,顺带更多的八卦逸闻趣事,也别管是真是假。

  演卡波特的演员很棒。虽然我没有见过真的卡波特,但我觉得他比《卡波特》的那个“卡波特”还要显得另类怪异,尤其是他那双大大的能表达一切信息眼睛

  新007表现得也不错,不愧是文艺出身的,驾轻就熟啊。八卦一句,他在另一部电影《love is the devil》中也扮演一个同志,还有全裸献身哦。

  quot;傻大姐专业户"桑德拉布洛克近期频频改变戏路,《撞车》的成功让她也沾了不少光(女一号),本来指望再接再厉凭借《声名狼藉》获得演技上的奖项可惜同样因为《卡波特》里相同角色已获成功,所以注定要将她这份遗憾留到下一部电影了。不过,至少她已经用事实证明了除了傻大姐,她还能演别的。相信她的戏路打开以后,事业将迎来新的高峰

  当然本片也有稍许遗憾。剧中007是因为同伴嘲笑他是GAY并且喜欢克拉克父子,因而抹不开面子,杀了克拉克父子,他的同伙杀了母亲女儿。而事实应该是,007在安慰克拉克老爹的时候,看到了对方轻蔑的眼神,使007觉得他在别人眼中,再也不是一个好人了,所以干脆一家四口杀了,而同伙只有发楞的份儿。《声名狼藉》的这一改动事实的方法,在我看来,有点莫名其妙,似乎没有任何意义。

  《声名狼藉》观后感(八):《声名狼藉》:一生歌唱只一次

  你是该同情他还是羡慕他?

  他明明像个弱者,五短身材,仿佛侏儒般发育不良,说话像女人,童年父母遗弃在姨家,后来母亲自杀,被遗弃的感觉一定从未离开他。他说,这个社会对弱者不会好的,所以要变强,他扳手腕一流。

  可谁第一次看到他都会觉得他是个弱者。像女人一样,穿得花哨,酷爱大围巾。哪有正人君子的做派?哼,娘娘腔。

  直到听他说,原来他有那么多明星密友。这些明星对他无所顾忌,什么都说,女人还当他闺蜜。这在虚荣心上是种满足吧,尤其他的听众都是些普通人的时候。

  但这都不算什么,导演给他安排了那样一个爱人,才叫人嫉妒。新版007演他的爱人,虽然,他说,这世上最痛苦的事,就是你终于遇到该属于你的那个人,却不能长相厮守,这么动听的话他说的那么坦然完全没有心动,就像说你吃了吗一样的淡然——请躲闪一点好不好,毕竟是心里面流出来的话啊——但是这个演员还是赋予了这杀人犯美好的一切。

  他周正,高大仪表整洁,喜欢艺术,总是拿本书在看——即使在坐牢、离死不远,他平视的目光里,眼睛纯净得不染纤尘,你只看着他,可以把所有最美好的一切和他联系在一起。可实际上,这是个杀人犯。他所有的一切,却都是卡波特没有的。

  但是后来卡波特成了他的支柱。四年时间不断写信。每周2次。在卡波特跟他讲了童年的孤寂后,他们就联系在一起了。卡波特说,我尊敬你。这是他听过最好的话。他听过最不好的话,是一直在期待父亲,出现在他面前的时候,踢开他的画,骂他一无是处。他想杀了父亲,但没有。一个鄙夷的眼神令他后来杀了人。欣赏令他爱了人。明白这两件事后就是就死。仓促一生。

  这个导演,他很调皮,他让卡波特在明星闺蜜间周旋,对每个人说,你是我最好的朋友,我决不把你的秘密说出去,又把镜头切到下个谈话,话已经传了出去,卡波特还是那套说辞。他如此善于逢场作戏。

  这个导演还很残酷,还是交叉蒙太奇,一边是绞刑,一边是死刑犯用纯净的眼神,温暖笑容诚挚表情柔和的融化人的声音,谈着吉他,对着爱人唱歌。回想当时,卡波特在遥远异地的家里的沙发上,躺着听着留声机里流泻的歌声,一边抹着泪。什么回忆什么现实,只有泪水如一。他如此情不能已。

  还说什么呢。谁配得到这样的歌声。即使是来自一个死刑犯。除了嫉妒卡波特还能怎样。有多少人在一生中听过这样的歌声,动听的令人发抖,以全部的信任依赖,从爱人那里来。

  后来他以此杀人事件写的《冷血》大卖,名利双收。但也是绝唱他的朋友哈珀•李说,明星朱迪•嘉兰说过,每歌唱一句,年华就老去一分,作家也一样,每次写作,都耗尽一点生命。卡波特却一次耗尽了他的热情,你该知道这原因

  据说世界上有一种鸟叫荆棘鸟,一生只歌唱一次。佩尔,那个杀人犯,有幸当上了那只荆棘鸟。卡波特也是,见到了他的荆棘鸟,如此一道绝唱。

  《声名狼藉》观后感(九):「Quotes」

  「You can forgive a person a lot who really enjoys you.」

  「When you're tiny you have to be tough. This world isn't kind to little things.」

  「I'll tell you what punishment is for me.

  ↓

  What?

  ↓

  It's hoping there's someone for you. And after years of no one you find him and you can't have him. We really connected, didn't we?

  ↓

  Of course, we did.

  ↓

  You weren't being nice to me just for the book, were you?

  ↓

  o! I think about you all the time.

  ↓

  Dick too?

  ↓

  Only for the book.

  ↓

  You're the only person I ever feel real around.

  ↓

  Me too. I don't have to act like a little wind-up toy with you. Perry. I don't want you to die.」

  「There were three deaths on the gallows that night.」

  「It made him, and it ruined him.」

  「I read an interview with Frank Sinatra in which he said about Judy Garland: "Every time she sings, she dies a little." That's how much she gave. It's true for writers, too, who hope to create something lasting. They die a little getting it right. And then the book comes out, and there's a dinner. Maybe they give you a prize. And then comes the inevitable and very American question: What's next? But the next thing can be... so hard because now you know what it demands.」

  《声名狼藉》观后感(十):期待有多少

  期待,失望,悲伤.期待,失望,悲伤.反反复复,不亦乐乎.

  从小到大,所有的小情绪也不过都因为这些芝麻大小的期待,失望,抑或悲伤.

  我们的痛苦还能有多少呢?不过如此.

  常有貌似过来人的人以貌似过来人的语气说,期待越高,失望越大,飞的越高摔得越疼.可我还是能活生生的看见他对飘渺虚无的美好未来期待的一塌糊涂.

  不禁想起一首通俗低俗恶俗的歌曲,痛快去爱,痛快去感受,痛快去悲伤......

  挺好,也许正是这个无限循环才造就了美好这个词汇.

  否则还有什么甜美的梦?即使是在冷艳堕落满不在乎的伪装之下.

  每个人,心里都有个孩子,都在不断期待,都在不断的失望中鼓起勇气收拾悲伤,义无反顾的继续期待下去.

  刚刚看完<声名狼藉>,没想到以歌舞升平华丽房间鸡尾酒会开场的电影,会让我平静的留下眼泪,心底一阵清澈,繁冗复杂的墙纸,帷幔,剪辑,剧情,人性,最终都简单化一.两位男主人公一生的期待总共有多少呢?期待他们的父亲来看看自己而已.期待不被抛弃而已.期待遇到一个相爱的人,厮守一生而已.

  当然,这些都是在剥离了众多复杂之后的赤裸.之间经历了什么?被叛,利用,抛弃,伤害,侮辱,堕落,自残,绝望......这些都是一个心存简单期待的孩子无法承受的.

  剧终时那曲简单的吉他弹唱,又将他的期待带到了天堂,一个更为美好简单的世界.

  quot;天国里有座金矿,遥不可及.

  某个甜美的日子,你我会将其找到.

  在那个方向,有朵专属于你的花.

  天国永远湛蓝透明,我的伙伴.

  遥不可及,遥不可及...

  某个甜美的日子我们会找到那流失已久的金矿.

  我们对远行的朋友道一声珍重.

  我们会找到那流失已久的金矿,

  就在,

  那片天国...

  There's a goldmine in the sky faraway.

  We will find it you and I some sweetday.

  There will be a flower just for you down the land.

  Where are the sky always blue oh my love.

  Faraway,faraway...

  We will find that longlost goldmine some sweetday.

  And we will say hello to friend say goodbye.

  When we find the goldmine,

  in the sky......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声名狼藉》好看吗?经典观后感10篇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