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教皇保罗二世前传》影评10篇
日期:2018-09-01 03:44:01 作者:文章吧 阅读:

《教皇保罗二世前传》影评10篇

  《教皇保罗二世前传》是一部由Giacomo Battiato执导,Piotr Adamczyk / Malgosia Bela / Hristo Shopov主演的一部传记类型电影,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观众影评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教皇保罗二世前传》影评(一):在电影中认识约翰保罗二世

  最早知道John Paul 2这个名字还是在两年前.有一次翻牛津高阶的时候,看到这么个词:popemobile . 指John Paul 2所乘坐的防弹汽车. 之后似乎就很少看到关于他的任何新闻.似乎国内主流媒体对梵地冈和教皇的态度并不很友善.

  然后在今年上半年,偶然机会看了这部电影. 对John Paul 2有了些大概了解.电影的具体情节不多说了,只总结一下观影之后一些抽象感觉.

  1, 虽然这是一部很宗教关系极为密切的电影,但是没有丝毫的说教感和强迫感. 影片着重从"爱"的角度阐述宗教和John Paul 2. 我暂时是没有宗教信仰的, 但看过片子之后,仍然被John Paul 2身上那种基于宗教力量宽容与爱所打动和震服, 原来人性可以如此美好!

  2, 影片中多次描写了Karol(教皇的原名)与政府特务人员斗智斗勇的交锋. 面对特务头子一次次阴险,冷酷,甚至无赖似的挑衅,Karol 都已基于自己坚定信仰的睿智和宽容给予了有力的回击. 他既没有因怀疑自己而丧失信仰和理性,也没有因惧怕强权放弃原则人格. 这一点,是不是值得我们这个多灾多难民族好好的思考琢磨一下呢?

  影片中Karol曾经转述过笛卡儿一句话, 大意是: 人类徘徊在虚无与上帝之间,但最终必选其一. 这个"上帝", 在我看来, 是爱, 是宽容, 是思考, 也是信念.

  《教皇保罗二世前传》影评(二):淡定男的结局

  这片看在写第十六章以前。第十六章里,我的教皇角色加冕——那角色一直让我觉得兴奋,因为他既完全相信他做的事的正当性,又完全相信自己背叛这种正当性。他不能被归类成真诚理想主义者,也不能说是只关心政治技巧的人。他很有趣。但那是我笔下的角色,与这片里的教皇John Paul II无关。

  这是一出……高大主旋律赞美片。到处都是夸张的完美好人vs脸谱坏人。好人打不还手骂不还口,百虐不折,最终坏人的时代过去,好人升迁高位幸福快乐地生活直到永远。这个故事属于那些读到这还不觉得雷的人。

  我看这片的真正推力来自于豆瓣上的一篇影评里的一句,“二是在教宗的葬禮上,彌撒結束之後圣伯多祿廣場上雷鳴的掌聲。(link :http://movie.douban.com/review/4621771/)”这几乎让我想说,我就知道这些是真的:温柔的心可以被保持,因此一个好的结局会发生

  于是他在片里大部分时间做的事,是没有武力反击,外加保证自己活过去。外加还把女朋友甩了去当神父。我不会说,守着Love is patient, love is kind. It does not envy, it does not boast, it is not proud. 这句话听起来没一个具体动作事情没那么简单、完美、天真烂漫、萌?

  但这个结局属于他,没人能夺走。

  《教皇保罗二世前传》影评(三):电影中的一些警句

  爱,是唯一能改变人的力量。

  爱,不是可以教的,但爱,却非学不可。

  我们会凭借爱的力量赢,而不是枪。

  那你怎么解释我们国家纳粹呢?

  纳粹会消失的,因为魔鬼会将他自己吞噬!但如果爱不能胜出,纳粹就会打着其他的旗帜回来的。

  你们应该显示你们生活中的爱,一种他们不了解的爱,你们得为每个生命神圣尊严作证。和平游行,显示你们的痛苦失望,叫出你们对暴力反感,显示你们的爱,显示你们对生活尊重

  别激怒他们,这就是他们希望你们做的事情,他们不会怕你们的枪,但他们会怕你们的言辞

  你们的城市会成为没有神的城市,但你们的思想已经获胜,他们不能对真理视而不见,不说它,把它隐藏,你们的十字架牺牲象征,它给了生活新的意义,教我们去爱和尊重生活。我们是国家的公民,城市的市民,我们同样也是上帝的子民,我们会继续要求我们的权利,宗教自由是人类尊严的最高情感,镇压他就是犯罪。

  你们得相信希望的力量,你们得相信爱比死亡更伟大,你们不需要害怕失去信念。你们决不能失去信心,你们决不能胆怯,决不能失去自由的思想,因为基督用它使人类自由。

  国家不能剥夺人与生俱来的权利,国家不能用警棍代替正义感,这么做的国家注定要灭亡。国家对自由的每一次打击,都是对社会秩序道德的一次打击。对那些曾出过为保卫自由而牺牲的人的家庭,对所有那些因争取自由而享受不公正的人们的背叛,我说你们的苦难不会失败

  我们不应该开始证明神是否存在,而是要对人类深层次内心孤独进行思考。

  我们的生活只有一个目的:幸福。

  希望,祈祷词,与爱,这些藏在我们心中的力量将把魔鬼打败。

  如果你错了,那你已经为此付出代价

  一切应该被宽恕的都已经被宽恕了。

  我们得哭,痛苦必须被减轻,被拿出来让每个人看看

  历史总是会让事情顺着时间表走下去的。

  或许生活是惊喜波浪,这波浪高过死亡。

  所以,永远,都不要害怕。

  《教皇保罗二世前传》影评(四):Karol

  这个波兰人的名字对我们来说十分陌生,还是在去年<纽约时报>的文章里我才知道了这个被光芒头衔所掩盖的名字:John Paul II的真实姓名.他过世时我匆匆浏览了各类专题文章,知道他深受爱戴,在教廷改革传播福音方面做了很多实事.

  我们这个读图时代当然是文字敌不过图片,上英语课放电影或满是图片的PPT当然比干讲要受学生欢迎得多!了解前任教*皇的生平也不例外,一部三小时的电影,强过三千字的文章.

  电影是意大利和波兰合拍,跨越他人生重要的三四十年,讲到他当选便戛然而止,没什么说教的味道,更象是一部探索心路历程记录片.从一个亡国迷惘青年学生到一位睿智平和伦理教授再到位高任重的主教大主教直至红衣主教,始终保持不变的是他对人间苦难的深深怜悯慈爱,当然更重要的,还有他的洞见乐观. 而这一切,全都来自于他强大的内心力量,这种力量无根无源却强大无比,让迷途者知返,让孤独者皈依,让苦难者饱含希望,让邪恶者深深恐惧.这大概就是"信仰"的力量吧,或者是理性的光辉,又或者是二者完美的统一.

  如果真有信仰美丽如斯,那就毫不奇怪在两次世界大战折磨下,在原子弹阴影下,在现代后现代的冲击下,Roman Catholic Church仍然是美国的第一大宗教.如今的学界对于"黑暗世纪"的stereotype也提出了质疑,呼吁还这个时代一个客观面貌.

  对于宗教,从小我就很有兴趣.小学时和同学教堂,看到恢弘建筑细腻雕刻装饰,十分的美;听唱诗班的低吟浅唱,觉得如天籁之音.上中学平安夜里和同学们去天主堂门口守侯,甚至翻铁门擅闯入内,被和蔼牧师教训了一番还是放了我们进去.去年看教*皇葬礼,男声清唱念出圣者的名字,简直美过所有歌手的演唱.我喜欢的Bocelli和 Il Divo大概在风格上都与此类似吧.

  片子里的Karol贯穿始终信奉的就是简单的一个"爱"字,恐怕世上真理其实也就是这么简单朴素,只是很难有人能做到罢了.不论是纳粹占领时期还是苏联的傀儡政府统治时期,面对同胞的苦难和血泪,他从来就反对暴力,主张用思想进行和平的抗争.是啊,以暴制暴所导致的灾难在人类历史上太普遍了,斯皮尔伯格刚刚在"慕尼黑"里探讨过这个主题. 但如今的读图时代两大载体:电影和游戏中有多少是在宣扬或暗示暴力!

  When love fails, evil will come again with another face.警句都很简洁,往往也真实得很残酷.Karol的祖国波兰多灾多难,被这句话不幸言中.很想看看上世纪八十年代末波兰人如何欢欣鼓舞,而如今是否忘记了这个简单的道理.邪恶的面貌总是多变的,这个世界的历史也就是善恶交战的历史.这一切永远不会结束,但我们总有希望,因为曾经有过一个像太阳神一般坚毅温和仁慈领袖.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教皇保罗二世前传》影评10篇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