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如何众叛亲离》好看吗?经典观后感10篇
日期:2018-08-13 03:43:01 作者:文章吧 阅读:

《如何众叛亲离》好看吗?经典观后感10篇

  《如何众叛亲离》是一部由罗伯特·B·维德执导,西蒙·佩吉 / 克斯汀·邓斯特 / 梅根·福克斯主演的一部喜剧 / 爱情类型电影,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观众观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如何众叛亲离》观后感(一):名利场只适合观赏

  imon被称为当代英国最出色的喜剧演员,此片被誉为男版the devil wears prada。看下来还是觉得两部片子区别蛮大,只是都以时尚界为背景讲述主人公如何从顶级杂志的小编成为老板得力助手,但是风格调子截然不同。前者更符合主流价值观,看海瑟薇从丑小鸭天鹅,通过自身努力逐渐赢得斯特里普的信任,但最终还是不会因为耀眼光环放弃心中的真爱,既励志满足了观众说不清道不明要求主人公“回归真我”的心理需求。这部众叛亲离嘛,就像主人公西蒙扬的玩世不恭一样影片态度调侃的、嘲讽的,掀起上流社会的裙角,让看官们瞧瞧,里头可能是条破了洞的旧内裤

  真人传记改编的电影,此牛人很不一般。不过总还是有这么点想法,如果西蒙扬不是有一个著名伯爵老爸,不是有一个优秀优雅老妈,不是有一个哲学硕士学位大概也不会有如此桀骜不驯的心,大剌剌地把时尚二字踩在脚下。

  《sharps》的目的是一方面普通人爱看因为觉得自己不在那里;另一方面是让名流爱看因为杂志使他们一直在那里。影片成功地做到了一方面让观众窥探到时尚圈的生活方式,虽然光鲜亮丽却也腐朽肮脏;另一方面展现了上流社会的种种诱惑,虽然腐朽肮脏却着实光鲜亮丽。

  《如何众叛亲离》观后感(二):如何名利双收

  还没有看完这部电影,我就想起了《穿Prada的女魔头》,那部劝人淡泊奢侈品的电影让多少女 少妇 妇女 看完之后批发爱马仕。

  而我看完《如何众叛亲离》之后,第一想法是,我可以不是一个充满价值的人,但我必须是一个成功的人。因为只有我成功了以后,才能在晚年去写一本炫耀多余批判回忆录。正如这位可爱的Toby Young。

  追逐名利不一定是好事,但绝不是坏事。否则我们的杨先生永远都是一个穷困潦倒无人问津的小报编辑。我相信,这样的人在晚年出一本名叫《淡泊人生》的书是没有人看的,因为它已经够清汤挂面了。

  什么样的人生轨迹完美的?

  就是未成年时候愤青。然后迅速转向名利场。在其中如鱼得水的翻滚一场之后。寻找你真挚的爱情去。然后再已经有大把大把银子和爱情的同时,出一本《我的内涵》的书讽刺那些曾经给你光环的人,不但树立了完美的形象,还能赚笔养老金

  看上去很装逼无耻,但是的确如此。

  《如何众叛亲离》观后感(三):名利之下没有真诚

  西德尼·扬,有能力热情,对事情有自己的看法,并坚持。抛却这种看法本身的对与错,是否值得坚持并贯彻下去,但至少他是一个独立的人,不是猪猡。正如影片中最开始展示的,他对明星嗤之以鼻,也被所谓的名人和与名人有关自以为是家伙嘲笑,但他会觉得那是正常的,无所谓,即使如此,自己做得依旧是自己想做的事情,哪怕不快乐也是自由的,或许他本身就是快乐的。

  可当他对自大叫嚣的垃圾导演双手合十,弯腰一拜的时候,我不知道该哀叹他倒下的傲骨还是祝贺他飞黄腾达的人生。又或许我们大家只是旁观者,只需看着这个故事如何讲述。他人的人生,我们只要尊重,无需过多干涉。当然,这是电影,唯一能干涉的只有演职人员,笑。

  同穿普拉达的灰姑娘一样,结局终究是会为了爱情抛弃现有光彩夺目生活,回归朴素才是自己最想要的。但是,故事转折的太快,就算爱情真的那么伟大,跟人生的信仰追求放在一起,应该也是同样重要的吧,不需要思考,或者已经思考太长时间,只是需要一起契机去做?

  或许如此。可是曾经那般坚持的东西,因为失恋而倒塌,曾经那么追求的东西,因为发现爱情而放弃。好吧,如果这个世界真的有一件事物神奇的,那么不是上帝,而是爱。至少TA会无休止地出现在电影里面的,文艺里面的,高于现实里面。

  西德尼·扬请老女人签名的时候,我有一丝的感动,我相信正处于被冷落、被忽视、光芒不再、默默拭泪的老女人也是有感动的,面对扬真诚的目光,她说她会永远记住他。西德尼·扬信了,我也信了。可在扬的支持下,她再次被重视,光耀再次回到她身上时,她问扬,你是谁,我见过你吧。大概这就是电影宣传中一直在提的,直指名利场本质了吧。

  名利之下没有真诚没有人情,只要一个个的踏脚石。但是我们无法评断这种近乎疯狂的、变态的、不正常的追逐是否正确,因为我们看到在那个世界那个被称为上流社会的地方人人如此。如果你不是那么你就是异类,所以最初的扬明白,他是被所有人讨厌的,除了那个“蜘蛛女”,也是他未来爱人

  名利场制造出来的该影片,旨在讽刺名利场,却还是为更多的商业效果所屈服了。这才是真正的名利场,呵,有几个人会真的为了批判什么折了自己的翅膀,现实中的人更希望自己是那高高在上主编克莱顿·哈丁吧。唯有他能够在好莱坞的一场闹剧之上,抿嘴一笑。在可控范围之内,肆意而为。这个社会,人的轻狂总要有无上的资本。可他也是从最底层爬起来的,尊敬

  《如何众叛亲离》观后感(四):How to Lose Friends & Alienate People:英國佬反攻記

  你以為喜劇很簡單嗎?找幾個誇張派的演員,安排一些跌倒失敗的戲碼,再加上路人甲乙丙的火上加油,就是喜劇了嗎?不,我會說那是泡沫劇,你只不過是藉由他人的出糗來反差自己的正常與安好,所以你笑了。

  與《穿著Prand的惡魔》雷同,改編自Toby Young 的類回憶小說《How to Lose Friends & Alienate People》同樣在描寫雜誌出版界的不為人知的內幕,只是電影版的《How to Lose Friends & Alienate People》比《愛上Prada的惡魔》多了點會心一笑,少了點陰暗人心,至少我看過兩者的電影是如此。

  這也是近幾個月,最讓我感覺歡樂的電影,故事有點俗套,一個英國二流記者因為一次出糗曝光意外獲得美國出版界大老的垂青提拔成一線的雜誌記者,格格不入的他周旋在明星與同事之間的連番創意笑料,例如:請來變性人來公司大跳艷舞卻讓公司大老的女兒發現,或是他為了博得心愛女星好感而討好她的狗,卻意外讓狗致死的滑稽毀屍滅跡過程;還有他那渾然天成串場在對話中的電影經典台詞,會讓你真的相信,他不是個二流記者,他只是時不我與,沒人懂得他的長處,發現他的優點。

  故事的轉戾點在,當Sidney對一路與他扶持的同事Alison日久生情時,卻意外發現她與自己的上司外遇,他憤而改變自我原則,他向他最不屑公關祈求機會,讓他寫篇公關文,他需要出頭。他要力爭上游,他成功了,他身穿華服,他住進高檔華廈,他博得上司青睞,一切來得又快,一眨眼他功成名就,實現了他當初的夢想,然,一切果真如此順利?這真的是他想要的嗎?

  答案,讓影片來告訴你。

  《如何众叛亲离》观后感(五):如何众叛亲离

  西德尼遵循着自己内心选择却一直不得志,住在廉价破败的房子里,去跳舞每个人都避开他,第一次约会成功对方竟然是个人妖,哈哈,简直没眼看。虽然是名校毕业,但是他依然没有出人头地,因为他是个十足的刺头,不肯屈膝于所谓的名流,不肯去奉承新锐导演,执着于自己的内心与想法。

  后来西德尼变得越来越现实的时候他也得到了他想要的,更上了一层楼,名牌睡衣和名表,以及女人们青睐,但是,我写不下去了哈哈。

  我觉得这部电影的结局属于标准样式的结局,可是现实中面对这样的选择的时候,我想我会选择继续违心的写着吹捧所谓上流社会的文章,而不是放下浮华的生活去选择自己真正喜欢的。电影结局的完美恰恰反衬了现实的不完美,但是同时也会给人更多的勇气和希望吧。

  《如何众叛亲离》观后感(六):But I am a creep

  主角梳着一头Radio Head主唱在Karma Police MV中的发型,然后惊世骇俗的奔驰在男版The Devil With Prada中安妮海瑟薇的道路上。

  或者说,我更愿意将之比作英伦范儿的《The King of Comedy》,由罗伯特德尼罗演绎的喜剧之王。同样是两个执著疯子敢于摈弃一切世俗的价值观,为了自己的理想或者叫欲望不顾一切。有人这样评价罗伯特德尼罗饰演的帕金:首先人物行为都是极端的,是对社会现象的浓缩与夸大;另外所有的表现都是真实的,是具有这种环境性格的人物的自我宣泄。先不说“浓缩”和“夸大”与“真实”到底有没有自相矛盾,我极端厌恶一种说法,就是一部电影“提炼”或者“反映”了某种社会现象。

  没有什么能影射生活,这就是生活

  ut Im a creep, Im a weirdo.

  What the hell am I doing here?

  I dont belong here.

  主角的行为尽管只涉及到自我实现奋斗过程,并没有伤害到其他任何社会个体权益,但是他的举动超出了道德或者“文化”的界限,让某些社会中坚分子感觉不适,所以他是一个不为身边众人所容忍的疯子。

  生活中有许多正经的男男女女,也有不少疯狂的傻叉。从很小的时候起,后者就是我的心中偶像梦中情人。现在想想,这估计与我的性格有关,我是天生的好奇狂,一个人敢于作一件旁人都不敢做的事情,这需要怎样的勇气和意志,这种人的脑子里,一定有很多超乎人类极限的奇思妙想。能跟这样的人一起生活,我的一生一定不会平庸

  我不是为了来一部电影中寻找尼采,哪怕事实上他的哲学鼓舞(或者说煽动)了一个民族,然后上演了人类进化史至今最疯狂的奇迹。我只是痛恨一个柏拉图式的结论——在理想国中,哲学家之所以无法称王,是因为正常的公民不会去选择他。

  每一个哲学家都在等着别人选择自己,这注定是一场悲剧

  因为你知道,去他的自由选择,我不需要别人来帮我选择,我只愿意做我自己。

  I want you to notice

  When Im not around

  Youre so fuckin special

  I wish I was special

  可是,这个顶着Thom Yorke发型的小丑居然没有坚持到最后。他不敢如帕金一般把自己的偶像绑在椅子上,然后在数千人的剧场之中以一个接一个的笑话完美谢幕。他穿着德拉古拉伯爵的袍子,却又摘掉了牙齿,然后如小丑般跪在大雨之中祈求两个怪物的施舍,以及上帝的原谅

  ut Im a creep, Im a weirdo.

  What the hell am I doing here?

  I dont belong here.

  你以为你得到了蜘蛛侠的女人?你以为你找到了自己的mary jane?不,我们依然都只是懦夫,然后无能为力的缩进沙发等待生活拿走本来已经属于我们的一切。

  我害怕平庸,我害怕单调,我害怕一种超感觉的病,我害怕我的一生只在无能为力的漩涡中忍受眩晕,而世界就像一只生锈的齿轮只在日复一日消耗磨损,然后不对宇宙的进化产生任何意义

  我想迸发出火焰,不管那是变成天使,还是烧成灰烬

  I dont care if it hurts

  I want to have control

  I want a perfect body

  I want a perfect soul

  ——Radio Head, Creep

  感谢Radio Head, 伟大的民族果然是心意相通的。

  《如何众叛亲离》观后感(七):如何功成名就?如何众叛亲离?

  看完这电影,我想谈谈游戏规则”。

  我有若干朋友,自从登上某个不错工作岗位或者考上某个好学校心性上顿时就变得牛逼无比。坦率地讲,我是相当嫉妒他们的,按照我若干朋友的朋友们的话说:“他们和你适用的,已经不是同一个游戏规则了。”

  我觉得悉尼扬的最大幸运,就是遇到了一个好老板——他点醒了悉尼,让悉尼扬明白了自己的糟糕究竟源于何处。

  “你看不上他们说他们的坏话,那是因为你还没有进入这个Party!现在你进这个Party了,就请你闭上嘴,踏踏实实地干好你的工作!”

  悉尼扬为何“众叛亲离”?答案不言而喻。

  我们每个人都是这样——至少大多数人都是。

  往往当我们还是小人物的时候,才敢恃才傲物,卓尔不群,说我们想说的,骂我们想骂的。拽尾在污泥之中,聒噪于朋党之间——上头的人不屑于欣赏我们,我们就互相八卦他们与他们老板的二三事,聊以自娱。

  直到有一天,我们发达了。小人物一步登天,混到了当年自己八卦的对象方能混到的地步……于是万事颠倒,攻守之势异矣。

  以往的朋友不再理我们,而我们的习性暂时还停留在混迹于市井中的高度。

  我的师兄现在在海淀法院。当学生的时候,他总跟我说司法界的黑暗内幕,并且一口咬定海淀法院也是如此。

  后来他走上工作岗位,人缘据说不是很好,原因很简单:他跟他的同事也还是说这套。

  于是“众叛亲离”。

  这其实就是一个“游戏规则”的问题。

  当你走入一个社会阶层或者社会团体,要么,就去适应它们的游戏规则并且大唱赞歌,要么,至少也得适应游戏规则但是缄默不语——千万不能做的事情是:“你在这套游戏规则下混饭吃,却还不给它面子,一定要骂个狗血淋头才够本儿。”

  某同学上了X京大学,是朋友给找的关系。按说这种潜规则既然你已经享受了它的果实,就不要在帮了你的人面前大声抨击它。

  可他还是义正词严,挥斥方遒——这情景看得我真想飙泪。

  朋友就是这么失去的——你和他们站在同一片天空底下,吸着同一锅一氧化碳二氧化碳二氧化硫混合成的废气,却还要喋喋不休地把得肺癌的恐惧施加给所有人。

  我cao你格娘老子!你这种人,不揍你揍谁!?

  道德捍卫者就别看这电影了,你们会觉得很虚伪——但职场之上,名利之中,又有谁是不适用于这套规则的?

  有人说我笨我听不懂。

  “入乡随俗”这个词你总懂吧?不懂就别告诉我你毕业的文凭不是从办证儿的那儿买来的。

  人人都是悉尼扬,人人都曾为了功成名就而失去过自己的一些朋友。

  农民多收了三五斗麦子,还想换个老婆呢~又更何况一个月多了三五千块钱……难道我交个比你档次更高的朋友不可以啊!?

  至今,我仍旧嫉妒那些比我混得好的人。因为至少他们看起来很2B,而我却连2B的资格都没有。

  没法子。

  游戏规则,我们适用的不是一个嘛~~

  《如何众叛亲离》观后感(八):小子 你会从一层的后门发现一条上二层的暗道 之 如何众叛亲离

  西蒙佩吉的电影

  我都爱看

  英国人的幽默

  很让我头疼

  是笑的头疼

  用我的话来讲

  这哥们欠揍

  西德尼在自己的镇上办自己的杂志

  对明星们出词尖锐刻薄

  所以是公敌

  但是他也渴望成功

  也渴望能够收到大PAR的邀请

  但是

  成功是要付出代价的

  也许你曾经因为你的特立独行而那样与众不同

  因为你的与众不同而敲开了成功的大门

  可当你进入那扇大门

  你才发现

  门里面的人和外面的人其实都一样

  他们都要以一身虚伪抛掉自我

  从而走进更里层的门

  如果你是那个从里往外走的人

  那么

  我很敬佩你

  小子 你会从一层的后门发现一条上二层的暗道

  而我在七层~~~

  《如何众叛亲离》观后感(九):就是冲着西蒙来的!电影本身嘛……

  电影本身缺乏那么一点力度。虽然不乏精彩对白,比如“只要露胸就能成名”,但并没有西蒙自己的《僵尸肖恩》《热血警探》那么强的爆发力。全片笑了很几次,但都没有真正爆笑。

  幸运的是西蒙的演出一如既往的精彩,只要看到他可爱的脸就会感觉到一股扑面而来的欢乐……

  在情节和画面感甚至选景等方面都和《穿普拉达的女王》有不少共通之处,然而在逻辑方面就有点说不通了。突如其来的好运气显得有点勉强且人工痕迹重,不过鉴于本来就是喜剧,倒也没什么必要纠结。另外有个意外的小惊喜就是西蒙在里面还有吸血鬼扮相……但那个发型要换一下才会更帅啊……

  有一个遗憾:西蒙的魅力还没完美地展现出来。觉得女主爱上他的理由还不够强烈。仅仅因为搞怪的个性?或是反叛的做派?虽然没看过原著,但我认为很有可能西德尼原型(即小说作者)身上一些真正积极的东西并没在电影里得到很好的展现(尽管可能出于搞笑需要),显然真正这么搞的人是不可能存活一年而且还能升职的……

  《如何众叛亲离》观后感(十):什么是自己想要的生活

  好久没看这么爽的喜剧爱情片了,不错!

  有两个镜头很好:sidney舍弃了一个跟Sophie(《变形金刚》女主角)一起的绝佳的机会送烂醉的Alison(《蜘蛛侠》女主角)回家,让人感觉到爱的存在;电影末尾很多人在草地上铺个毯子看露天电影的镜头给人感觉很浪漫……

  电影近尾声时给人一种思考,思考什么是自己想要的生活……在这个社会,在我们什么都没有的时候也许为了得到会放下自我,于是原本想要的都接踵而至,等都得到的时候,却发现迷失了自我,想要回归。sidney最终还是非常有勇气回归了自我,也找回了自己的真爱……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如何众叛亲离》好看吗?经典观后感10篇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