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两个人的房间》的观后感10篇
日期:2022-05-20 02:05:40 来源:文章吧 阅读:

《两个人的房间》的观后感10篇

  《两个人的房间》是一部由路学长执导,朱时茂 / 丛珊 / 巫启贤主演的一部剧情类型的电影,特精心从网络上整理的一些观众的观后感,希望对大家能有帮助。

  《两个人的房间》观后感(一):不知所终的都市中年情感危机

  当青年男女们恋爱并且试图走进婚姻的时候,他们是否会去想象20年之后的生活会变成怎样,他们又是否做好准备去面对面坚守在同一个房间里共同走过几十年。也许当提到这个问题的时候,年轻的人们很容易去对照他们的父辈,是的,或许会有不少半途说分手的夫妻,但多数的还是在磕磕绊绊中相濡以沫地白头到老了。

  婚姻道路很漫长,一直以来就有七年之痒的说法,两个人感情再好时间久了也难免审美疲劳,因此人到中年遭遇到情感危机是再正常不过的事情,恐怕几乎所有中年夫妇也都会有类似的体会。朱时茂和丛珊主演的新片《两个人的房间》反映的就是这个问题。

  这个电影一大看点就是两位主演曾在25年前主演过一部爱情电影叫《牧马人》,在当时的年代曾引起轰动,而当年被此片影响过的观众们如今多半恐怕也都和两位主演一样已是人到中年了,因此这部电影更像是拍给他们看的。尤其是在本片中穿插了几个《牧马人》中青年朱时茂和丛珊的镜头,更易勾起中年观众的怀旧之情。

  不过可惜的是这部电影只是个小成本制作,主题本不新鲜,剧情设计也非常之简单,整个片长不过80分钟。剧情大概是这样,朱时茂是一个心理医生,妻子丛珊是瑜伽健身教练,朱平日忙于工作导致妻子生活乏味寂寞,此种情形下又遭遇拳击陪练巫启贤的追求,终于产生情感危机,先是丛珊提出协议分居,然后丛珊与巫启贤约会又被朱时茂发现,两人去离婚但却找不到了当初的结婚证。

  整个剧情推进比较平淡,最后闹离婚算是制造了一个矛盾冲突引发了点小高潮,主题上对中年情感危机的探讨也不怎么深,但是电影中弥漫了一种温情的气氛,流畅自然,人物语言和表演都非常的生活化,让观众感觉很像是发生在身边的人和事,看的并不感到闷,相反还会在一些细节上引发共鸣发出会心的笑声,王志文曾志伟巫启贤这几个配角的穿插也给电影带来不少轻松可乐的元素。

  电影的结尾值得提一下,两个人去离婚得到的答复是必须出示结婚证,遗失的话得先到当初地点补办一张结婚证才行,于是两人寻找到当初结婚登记的地方,触景生情,然后就在这都市背后的一片荒郊旷野中在一连串旋转和人物交错换位的镜头中结束了,这婚到底离没离成电影没有再继续交代不知所终。

  不知是不是导演有意这样处理,这样的处理会让观众们将自己的意愿加进来,相信多数观众都愿意这婚离不了,20多年都这样过来了,能有什么样的坎非得用离婚来解决,就像剧中的丛珊自己说的“我已经是这个年纪的人了,不比年轻人”,相比起分手的结局那些同甘共苦的岁月还是更值得信赖和留恋。所以回到主题也回到本文开篇提到的,人到中年总会遭遇情感的各种问题,但很多危机还是会在平淡漫长的生活中被一一化解不知所终了。

  这部电影打算选在情人节的档期上映,或许会有人担心它不是很适合年轻人们的口味,但谁又规定情人节只能属于年轻人们呢,中年观众们同样有走进影院怀旧和体会节日浪漫的权利啊,那么年轻人们购买两张电影票送给父母是不是也不失为一个好主意呢。

  2008-1-30

  《两个人的房间》观后感(二):平淡的故事,细腻的表演。

  结婚和离婚观念已经淡化的时代,拿出这样的片子给现在的年轻人,应该是导演路学长的目的。正如片中的对白:“离婚是要结婚证的,没结婚证是离不了的”“左边是结婚的,右边是离婚的,请您到后边排队”是对现在年轻人婚姻行为上的讽刺?或是对冲动的警提。

  喜欢丛珊的表演,很有张力。

  结尾的歌曲好听...

  像疯了一样

  越想你就越心伤

  我多么爱你

  却难逃你的魔掌

  像疯了一样

  你缺少了安全感

  你让我多么难堪

  却还是一样把我伤

  像疯了一样

  越想你就越心伤

  我多么爱你

  却难逃你的魔掌

  像疯了一样

  你缺少了安全感

  你让我多么难堪

  却还是一样把我伤

  — 齐秦

  《两个人的房间》观后感(三):平淡生活

  平淡生活

  《两个人的房间》是一部很间的电影,说实话很久都没有看这么简单的电影了,没有那么的关系,没有那么复杂让人回味的台词,有的只是两个人还有两个人之间那么简单的矛盾交织。

  一部小制作的电影做到这个程度已经很好了,影片并没有给我太多的震撼,毕竟我还不是那个年龄的人。影片中的问题也许我将来也会遇到,且不希望这呈现的一切能会在我的中年时光应验。

  平淡生活中,我们追求的到底是什么呢?每天一个人看电视,一个人去超市,一个人玩游戏。忽然想起了以前看过的一个动画短片《你的理想哪里去了》,里面一句话比较经典“你有多久没有碰她了”。

  电影的最后道出了平淡生活的本源,那就是平淡到返璞归真的地步。

  脑子里面东西太多了,本想让一个简单的电影来放松一下自己,发现更乱了。

  不写了。

  《两个人的房间》观后感(四):存在于电影中的温情

  刚才吃饭的时候 开了电视 电影频道正在播映电影 名字是《两个人的房间》

  记得去年某个时间看过《中国电影报道》对它的跟踪报道 主角是朱时茂和丛珊 是父母辈的明星 一个《牧马人》是那个年代人的青春记忆

  两人都走过了青葱岁月 电影也不再是青春的爱与情 而是中年夫妻的情感危机

  朱时茂是一个事业有成的心理医生 有房有车 女儿出国 妻子漂亮 可惜 他们家的人 心里并不健康

  因为事业 他忽略了和妻子的沟通 妻子自己看电视 和电视里的人共喜乐 练习瑜伽 认识了一个拳击陪练

  拳击陪练对丛珊扮演的妻子有了好感

  那边 朱时茂的一个女病人淘淘 对朱时茂也有了细微的情感依赖

  在中年的路口徘徊 两个人都受着道德和情感的考量

  因为自己的情感得不到体谅 丛珊要求和朱时茂划清界限 各过各的 一个人睡卧室 一个人睡沙发

  因为强子(曾志伟)的到来 他们发生了一些可笑的细节 两个人始终不能真正划清

  后来的一次误会 使得朱时茂以为丛珊在外有了不光彩的事情 两人争吵 最后去离婚

  那场戏有点意思 结婚和离婚手续都在一个大厅办理 左边的人儿 你侬我侬 忒煞情浓 右边的人儿 面无表情 姿态僵硬 把结婚和离婚的不同心态 表现的恰到好处(只是有点怀疑 如果真是这样安排的 结婚的人看到离婚的人那么多 是不是要对婚姻产生怀疑 甚至丧失信心?)

  朱时茂和丛珊看着对面年轻的男孩儿和女孩儿 想起自己年轻的样子 镜头切换——发黄的镜头前 是年轻的丛珊和朱时茂 美得纯粹 帅得干净 那是《牧马人》里的场景 导演古为今用 自然不着痕迹

  该他们离婚了 因为没带结婚证 婚没离成 我疑心是丛珊把结婚证藏起来了 因为朱时茂回家找证的时候 她一直坐着 默然无声 表情怪异

  两个人回到了当年办理结婚证的地方 追忆似水年华 虽然此地已是荒草蔓蔓 渺无人烟 但是 他们的回忆被唤醒 而藏在心中的情感 也再次迸发

  最后 结尾时 两个人 在荒芜的大地上 镜头推远 我们 看到了一幅和谐的画面

  注意到字幕 导演 路学长 虽然大陆的剧本一贯的中庸 平板 但是 路导还是把电影拍出了温情

  只是我觉得现实中 一定是男的找小蜜 女的找小弟 各活各的 要么离婚 因为生活永远不是电影 它承载不下太多的温情

  《两个人的房间》观后感(五):这名字不错

  题目取得挺感性的

  两个人的房间

  让人会有很多的联想

  不过总归是事实

  毕竟是不是一个人的房间

  这两个人到底是谁呢

  曾经心动过

  曾经热情过

  曾经流泪过

  曾经发誓死也要在一起

  现在的房间依旧是两个人

  但已经不是曾经

  早已经不再心动

  早已经不再热情

  早已经不会流泪

  狠不得早点死

  到底问题出哪呢?

  只怪曾经

  为何要对现在寄予那么多的厚望

  生活本来就是这样

  激情褪去本来就是平淡

  为何不能忍受

  为何不甘寂寞

  总觉得问题出在女主角身上

  以一个女性的观点

  女主角为何在外工作

  在家还是工作

  就不能在两个人的房间里面制造点两个人的交集吗

  男人毕竟是忙碌的

  为了这个家庭承担着更多的重负

  两个人的房间

  看来女人要承担更多

  才可以永远合二为一

  《两个人的房间》观后感(六):Two people under the same roof

  闺密看完电影的评价是"这个电影看的人心里不舒服。"而我,又一次的在电影院里掉了泪。

  一直特别喜欢朱时茂,他总是给人以一种非常淡定而踏实的感觉。我相信,这样温暖的一个人,会给我一个温暖的电影。

  果然,在强子股票节节下跌的哀叹中,在男女主人公分居的尴尬中,在女孩对那个失踪的男人苦苦的寻觅中,在落魄的男人苦涩的单恋中,甚至,在两个人一起去离婚的路上,忧伤里,都有着一抹温暖。

  只是,这温暖里,也有哀伤。

  女孩怀着男人的孩子,这个男人却不告而别。男人爱上了中年的瑜伽教练,像个孩子一样地,传短讯给她、约她出来、用手机拍下她的照片,却是注定的没有结果的单恋。一起走过那么多风风雨雨,男人和女人却越来越没有话说。都说是为了这个家,可在这样的"为了"里,家却越来越不像个家了。

  男人看着妻子和拳击陪练上了楼,没有叫她,却慢慢驶离那里。他的心里,想必也是无限的忧伤。

  齐秦的声音是最后一棵稻草,我终于掉了眼泪。经过了这么多年,他的声音还是一如往常,让人在浮躁中平静,让人回到过去的时光。就像要离婚的两个人,在回忆面前,终于靠在一起。

  那晚,他说,心里不舒服,因为看了这个电影。我想,看着这些人在影片中迷失,是为了自己不迷失。看着这些人在影片中寻觅,是为了提醒自己,你还牵着一只手。

  无论到哪里,都不放开彼此牵着的手。即时偶尔迷失,我们也还拥有同样的回忆,带我们回家。

  《两个人的房间》观后感(七):两个人的房间,不成功的情节加上不太合适的演员=?

  两个人的房间,刚刚看过,整体来说,这个故事特别简单,没有冲击力,平平淡淡,小桥流水。丛珊饰演的林老师相当成功,很入戏。朱时茂就有点感觉僵硬了,戏份不太贴。而小插曲的几个人物,王志文、曾志伟、巫启贤、李佳璇戏份不多,角色把握感觉也很一般。

  其实,如果把拳击陪练巫启贤换掉,换一个高大、脸皮厚但不一定帅气的男人,然后把拳击陪练和林老师的故事再多一些,近一些,多少有点情戏,彰显林老师的渴望。或者将曾志伟的角色来的更猛烈些,也可,总之,在女主角的衬托上多下工夫。同时朱大夫和陶陶同学的故事做成陶陶非常仰慕朱大夫,很交心,天天老跟着他,朱大夫是心理医生,当然不能上路了,但是又迫于是自己的患者,也是想帮她,但是没想到一向很成功的朱大夫自己陷入二人世界。但是后来又经过离婚的闹剧从而又让二人很珍惜曾经的感情,没有离开,悲痛欲绝,回头是岸。如果这样的话,两个人的房间这个故事就更有人情味,同时也更有冲击力了。哈,瞎说一番。

  《两个人的房间》观后感(八):爱情,不是一本证书

  虽然主人公名字变了,可朱时茂和丛珊的搭配,以及影片中的闪回,还是明明白白告诉你,牧马人回来了。

  平心而论,本片的确跟二十多年前的经典没有关系,非要找联系的话,“牧马人”是第一课“相爱”,“两个人的房间”则是第二课“相守”。人说相爱容易相守难,“金婚”为什么那么火,不是因为相爱,是因为50年的相守。谈恋爱谈几个月几年,说到天长地久,说到海枯石烂。结了婚才发现,原来,两个人在同一屋檐下,有那么多的鸡毛蒜皮,以前向往的二人世界,不过是柴米油盐酱醋茶。结婚不到7年,该生孩子的也都生了,于是,家庭的重心又到了孩子身上,相爱不相爱又不那么重要了。直到孩子大了,飞了,这个问题又重新浮现,回到家两人脸对脸,对了二十几年了,看厌了,无语了。若是生活风平浪静也就罢了,凑合过一辈子,若是一不小心身旁有个相互欣赏的人,那便不得了了,直闹得“中国式离婚”了。相信大多数中国家庭都是这么过来的吧,激情褪去后,只剩平淡。

  片子用了一种轻松的风格讲述一个沉重的话题。中年夫妻,也没什么外遇,说离就离了。要说片中的夫妻还算EQ比较高的,否则非天翻地覆鸡飞狗跳不可,中国式离婚么。影片有一个场景很有意思,左边是办结婚的,右边是办离婚的,一边亲亲热热,一边凄凄惨惨,看着对面自个儿曾经玩过的亲密动作,真不是滋味儿。另一个比较戏剧化的情节是,结了二十多年婚,结婚证怎么就没了。爱情,不是一本证书。

  主题曲“像疯了一样”,齐秦唱的,一把吉他,还不错。

  《两个人的房间》观后感(九):一部看完了没什么感觉得电影

  本来去碟店是想找别的片子的,顺便拿了这个回家看.

  感觉是: 十分一般.

  除了看出20年的婚姻意味着熟悉到忽视对方存在,没什么特别的感觉;影片结尾两个人在草丛里转来转去,让我觉得很奇怪. 说她们是在找当初的婚姻登记所吧,那荒地里不用看也知道不会有啦...漫无目的乱逛吧,她们那急切的似乎在寻找什么的眼神说明什么呢?

  在一连串的疑问中,伴着并不好听的歌(觉得词写的很有问题),影片结束了.

  于是我嘟囔着,"这是什么啊?!"关掉电视,把盘扔到一边. 现在忽然很同意朋友说的,还是租碟看的好.

  另外,演员的演技也不敢恭维,也许受剧情影响,都什么跟什么啊!!!

  《两个人的房间》观后感(十):看《两个人的房间》

  朱时茂和丛珊算不算老演员呢?说他们是老演员,可他们演过的片子少之又少,说不是,人家25年前就合演了大红大紫的《牧马人》。如今他们终于忍不住再度合作,自掏腰包,向我们展示他们与时俱进的拙劣小品级演技。如果说大多看这部电影的人是冲着朱丛俩人的再度合作去看的,那么我是冲导演路学长去看的,路学长的片子我一部没落下过,应该说此人的片子在国产电影里都算不错的,而这一次,我操,烂成这样!

  一个漫长的不好笑的主流小品加一个廉价的学生作业级的MV,再加上三场别别扭扭的连接吻都没勇气的床戏。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两个人的房间》的观后感10篇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