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南茜的早晨》经典观后感集
日期:2018-07-31 02:22:01 来源:文章吧 阅读:

《南茜的早晨》经典观后感集

  《南茜的早晨》是一部由陆俊志执导,动画 / 短片主演的一部中国大陆类型电影,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观众观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南茜的早晨》观后感(一):阳光很好,如果你在场

  開頭的父親與女兒的通話,聽得出的爸爸口吻里的恨鐵不成鋼,再就是女兒的敷衍。從這個時候開始就對這部老一套片子沒抱太多希望。

  然後是極不理解什麽導演會用粵語來配音,爲什麽不用國語,至少聽起來會爽快點,這是第二個不滿意。

  直到看到後來。

  看到南茜開關冰箱從爆粗口到看到和父親合影時候的沉思,看到南茜用手指比劃著飛機給爸爸打電話。人物的個性越來越鮮明。

  也明白了粵語所能表現的出來的人物特有的情緒是一般的國語所不能的,更靈活的體現了說話者的小心思。

  南茜戴著小紅花,在飞机划过头顶的瞬間,小女孩按下快门,整颗心都被幸福感溢满。這就是和爸爸的近距離吧。你看得到么,父親節快樂啊。

  這個鏡頭,我重複看了3遍,每一遍,都被震撼到,整個身體似乎都吸到這個場景裏面,閉上眼睛,甚至可以感覺到風機劃過時候倒灌的風上。莫名的溫暖。

  鏡頭一轉,爸爸出了車禍,碰到女兒打電話來,極力平緩語氣告訴她自己很忙,不想讓她為自己擔心。心裡一熱,我爸爸曾經也是這樣蒙過我,直到我看到車禍現場。

  片尾的架子鼓打的很贊,看到有人評論說把片尾這段音樂檔爸爸的來電鈴聲,每次一響起,都提醒这不仅是一个电话~然后就把它当作顶顶重要事儿放第一位处理~^^

  對這部片子的壞印象不復存在,老實說,我看到了驚喜。

  和我一起看完這部片子的弟弟沒有看懂,讓我講解,我關掉視頻,淡淡的笑了笑,所有的情節在腦海裏面盤旋成一句話,幸福是一件如此簡單的事兒。

  有種衝動,很想給剛剛才超過架的爸爸打個電話,讓他早點回家。

  《南茜的早晨》观后感(二):一通电话

  说实话,我是在土豆上看得,画面很杂。这是第一印象

  其次字幕根本看不清,又是粤语对话

  好在粤语片看得多,所以这点无碍,甚至个人认为很多片用地方语言表达更和意境普通话很多都太奇怪了。额,偏题了,说回正题提示有剧透嫌疑

  为了方便叙述,我分段好了

  a,片开头,一中年打电话能感觉脾气很臭,性子急,坐上了一个睡眼惺忪的哥车(这就是悲惨开始

  ,镜头一晃,房间一个女孩躺在床上,电话里是前面父亲唠叨,能听出就是那个臭脾气的老头

  c,女孩不耐烦地挂了

  然后就是卖花买花

  今天是父亲节吗?

  d,女孩躺着拨通了电话,里面还是父亲急促声音。当女儿说出今天是父亲节后,有一个非常明显细节,父亲的语气平和了,也缓慢了些,可能触动了什么吧

  e,2个女孩跑到天台拍照,问卖花女,你的父亲

  f,一个新镜头闪现——车祸,的哥前面一个照片显示出就是卖花女的父亲。而且的哥的眼神也总算清醒了。接着从里面出来一个人,god,就是那个臭脾气老头,从他的对话中听出是前面女儿给他的电话。

  如此整个故事end了

  因为有人说看不懂,不然我也不会分段了,好累得,

  从故事上看,是2条线索同时进展

  a跟b是同一时间不同地点,后面的d跟f也是。

  父亲上车时,女儿还在睡觉,女儿拨通电话时,父亲刚出车祸。

  女儿以为父亲上了飞机,在天台等着父亲飞机飞过头

  父亲在接到女儿电话时,在刚经历了生死后,并没有告诉她,还若无其事的说着。

  全片细看,都能感受到每个人对对方关怀,只是因为以前太忙太乱,被俗事给纠缠的让这种关怀变了形,变成了抵触和厌烦——开片女儿匆匆挂电话能看出一丝,还有父亲的那臭脾气和急性子。当后来把这些外加的东西统统抛弃,其实就能发现对方的那份爱——女儿主动给父亲电话,最后买了小女孩的花,父亲怕女儿担心没有告诉出车祸的事……

  这算是我的理解吧,2个人,1道楼梯,只要上面的下来一步,下面的上去一步,他们之间的距离其实可以更近。就像片中的爱和关怀,不是直接说,爱来爱去,我爱你,你爱我。是要细细体会品味的,有时会淡的如水,只要你静下心是能感受到其中的温度

  : 貌似小女孩的家境不好。为什么这么说呢,因为的哥睡眼惺忪,小女孩还到处卖花,能不能反推的哥睡眼不足是因通宵开车劳累,后面车祸估计也是劳累所至。所以他们如此拼命赚钱大概家境也不好吧。家境的困苦也就当然没有了过节庆祝的心情,有的只是努力赚钱希望对方能过好,减轻负担,这是否也是片中隐藏的爱呢,,,,,,,也可能是我一向情愿,哈哈,,,,毕竟这是题外话。

  end

  《南茜的早晨》观后感(三):其實很愛你。

  下午。離爸爸公司不過百米。卻沒有走過去看看他。

  不是沒有打算去,也不是不想見面。只不過,總是在最後一刻改變主意,看了看那個方向,卻又坐上了反方向回家的車。

  就是這樣。一年也不見幾次面。

  還記得9歲前。應該是很快樂的吧。現在回想起來卻也只剩下零零碎碎的片段,和一些陳舊的照片,那時的我,只有一丁點大,卻能夠肆意的在爸爸懷裡撒嬌。而現在,卻是很客氣的說謝謝,麻煩了啊,這些冷冰冰的話語。

  南茜的早晨。

  我們都是在慢慢長大。卻在和父親漸漸疏遠。

  但心裡卻總覺得難過。一個曾經和自己很親近的男人,正在慢慢變老,慢慢遠離。

  自己心裡有深深感情,卻難以言語。如同nancy給父親的電話,好多話就生生的不能出口。其實很想說,父親節快樂,daddy,我很愛你。可是。請原諒我的沉默

  下一次。一定要去看看。看看那張慈愛的臉龐。

  《南茜的早晨》观后感(四):孝道

  第一次看这种电影短篇

  想象中短篇是精致 精炼 又发人深省

  我还达不到要求领悟能力

  于是选了学生作品

  出乎意料唯美生活

  一直希望自己的生活也能够是两者的完美结合

  无论看怎样的片子,总被里面的音乐带动着情绪

  这次也一样.

  当好大好近的飞机飞过头顶

  音乐也轰隆隆响起来

  于是就感动了

  不知道听到了什么 想到了什么 为什么感动

  也许

  是想到了爸妈

  在儿女长大后

  我们开始过各自的生活

  有各自的工作,各自的关注,各自的住所....

  偶尔的电话中只报平安

  哪怕是刚刚还在差点车祸的惊恐

  电话里的话题突然少了

  不知道该说些什么

  只是 忙吗?注意身体。多喝水。多吃些水果。挂了。

  于是当飞机飞过头顶

  好想叫:爸爸!

  虽然不知道爸爸是不是真的就在那架飞机上

  只是觉得那时候爸爸和我好近

  我又在想了

  该怎样敬我们的孝道啊

  那些温情最终怎么都因不好意思表达而永远只埋在了心里啊

  习惯

  是的 习惯了这样

  什么时候 真的该来个突发奇想了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南茜的早晨》经典观后感集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