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天黑.夏午.阖家观赏》经典观后感10篇
日期:2018-07-18 02:54:01 来源:文章吧 阅读:

《天黑.夏午.阖家观赏》经典观后感10篇

  《天黑.夏午.阖家观赏》是一部由张荣吉 / 何蔚庭 / 郭承衢执导,桂纶镁 / 陆弈静 / 李天柱主演的一部剧情类型电影,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观众观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天黑.夏午.阖家观赏》观后感(一):老咳嗽 短片编剧为王。

  这部影片之前看过天黑,前段时间上映的逆光飞翔就好像是天黑的升级版。

  这个盲人演员本身就有很多张力和吸引点,残疾励志同情

  女演员也是好美啊,看着心情会很好。

  这段短片的吸引点除了个人特质明显的演员之外,一段天黑黑的钢琴曲加上海边奔跑,令人向往海滩。就足以灭了很多烂片

  第二段,我看其他简评居然是DV拍摄的?真的假的?

  演员 道具 灯光 及其简单,不过我喜欢他的编剧能力。编剧的实力是夏午的杀手锏,表达的很清楚,LES,感情纠葛占有欲,控制

  其实细节表达的很到位,那女的杀了那男的,带上他的墨镜,吻了她,开他的车走,带走她,个人情感里带着占有、征服、取代。但最后居然被抛弃,孤零零的走在马路上。

  第三段

  有没有发现那个记者其实很漂亮,长得多饱满啊,好丰腴感觉

  GAY 这几年看的台湾片,凡事年轻人故事,就会发现同志迹象。台湾电影和社会敢于表达这真爱,值得学习

  内容不说,有一些惊讶的剧情。

  看的时候想,过几年买个高档的DV啥的,给家人拍一段视频

  其实很温暖,当他们老了,或者去了,都值得回味。有点像《堕落天使》里金城武拍一段片子关于老爸那样。感人天真

  《天黑.夏午.阖家观赏》观后感(二):天黑星辰,夏午烈阳,阖家追忆

  下午闲来无事,想看点轻松的电影,正好每日推荐里推了这个短小的台湾短片集,又看到演员表里有几个有好感的演员,就决定找来看看。

  先说说总体印象吧,三个短片各有闪光点,也有不足遗憾大概评分的话,《天黑》7分,《夏午》5分,《阖家观赏》6分,综合起来6分,刚好三星

  《天黑》三个短片里最长的,剧情却是最平淡的,甚至一句话就可以说完。片子讲述了一个盲人男孩无意中用音乐安慰了心情低落失恋女孩,然后女孩又带男孩去当初天黑的地方(海边)重新感受阳光的故事。说实话,看多了台湾的小清新电影,对这种类型的短片不再有特别充沛的感情了。但这个短片有几个地方还是值得肯定。首先是节奏,没有多余台词,也没有刻意煽情,使得整个短片看下来流畅自然。其次是音乐,不得不说,这首《天黑黑》选的很巧,把男女主的心事融合进了这首曲子里,我甚至觉得把这个短片剪一剪,直接可以用作《天黑黑》的mv了。最后就是度的把握了,这个点说来简单,但我们还是时常会在电影里看到各种“尴尬场景”和“用力过猛”,这个短片对微妙情绪处理的还是蛮好的,整体比较舒服。遗憾的地方在于摄影可能与我个人喜好有关吧,但我觉得男女主在琴房的那一段看的我很难受镜头摇晃可以理解,但一直变焦我有点不懂,直接弱化了女主的表演不说,观感也并不好

  《夏午》是三部短片里最短小精悍的一部,走的路线颇有希区柯克的味道,能看出来编剧导演用心,但问题确实也不少。先说优点吧,首先黑白色调是蛮不错选择,某种程度模糊现实与梦的界限,也映衬了片子的感情基调,可以说黑白色调直接为片子营造了很棒的氛围。然后是长镜头,十七分钟的片子五个镜头难度其实还蛮大的,但片子呈现出来的效果还不错,几个镜头也把片子分成了清晰的叙事阶段起因发展高潮结束,揭秘。下面说说问题,首先是表演,我感觉这几个演员的演技很平,这种对白不多的片子,表演的缺点暴露更加明显。然后是细节填充,片段式的叙事没问题,你不用说汽车行驶在几号公路,也不用说明主要人物身份,直接叙事是简单直接的做法,但这个短片里细节填充却是加分项,开头车里男主讲冷笑话的台词不如换成暗示人身关系及此次出行前因后果的简单交待说明。相信不少观众看完后跟我是一样想法,嗯,结尾我看明白了,但是既然车前座的两个这么讨厌后座那个,这三个人为什么会出现在同一辆车上呢?他们要一起去哪里呢?诸如此类的问题,其实前面埋好伏笔最后的揭秘会更有力度。总之,这部短片完成度不算太高,悬疑设置也比较老套,大概5分的水平

  《阖家观赏》是比较有意思的一部,也是我觉得最遗憾的一部。首先,我觉得这部片子的整体剧情是不错的,小温情,小反转,处理好了效果会很棒。其次就是表演,一家三口演技都很好,为片子加了不少分。最后是人物塑造,编剧功不可没,短时间内通过简短对白把人物立起来,是挺不容易一件事。可惜的地方在于结尾,不能算可惜吧,只是我个人的一点想法。首先,结尾结束的过于突然了,后面增加一些家人与自己和过去和解的片段会更动人,毕竟这不是一个单纯的悬疑片,前面导演表明了一家三口关于子豪的心思,最后可以呼应一下的,会更饱满,这是其一。然后就是我觉得有个点没利用充分,就是父亲女儿都有单独拍过一段视频讲述了想对子豪说的话,我个人的想法是,结尾处法国人的DVD里出现了两段留言,然后在观众关心母亲反应的时候,母亲却要起身关掉视频,原来母亲也有单独录过这样一段视频,内容可以是和儿子和解,也可以是别的什么,然后一家人看完后在这件事上达成一个和解。这是我理想中的结局。不过仁者见仁智者见智吧。

  总体上,三部短片各有闪光点也各有不足,不过看完还是能在脑海里留下些东西的,也让我对台湾的电影有了更多了解

  就这样吧。

  《天黑.夏午.阖家观赏》观后感(三):台湾的青年导演

  好像是参赛短片中挑出的合辑,都是很年轻的导演作品。三种风格很明显,能看看出导演对于电影形式尝试。更难得的是,形式结合内容也做的很好。

  《天黑》最开始像是DV的记录片,从美女吵架开始带入剧情。挺喜欢这样的设计,开始会有一点迷惑。不过大概女孩太漂亮的,或者说“戏”做的太多,会影响到整个电影。男孩在扮演自己,可算是半记录半电影的混合。节奏有点拖沓渲染情绪的时间有点长,但因为之前女孩的那部分铺垫不够关注焦点一直在男孩。可女孩带男孩去海边就带有“同情”“表演”味道,不够好。因为有一点“假”,于是有点同情那个盲人男孩。

  《夏夜》的长镜头有明显的风格标志。不过长镜头在这里面的应用似乎只是起到了新奇的效果。跟随人物的长镜头引导观众注意力目的似乎是为了“惊悚”和“突然”。下车女孩解手时的偷窥镜头让人误以为丛林里有什么危险,像是惊悚片的套路。后面的突然爆发杀人让人觉得诡异力度不够。够突然了,但却失去了力量。形式很美,但和内容不太符合。最后的那个长镜还挺漂亮,最喜欢最后这个镜头,一个镜头中从思绪回到现实。但这个镜头应该是接上的吧?

  《阖家观赏》相对最成熟的短片,开始带有杨德昌式的画外空间风格。后面又混合了DV纪实风格。戏剧真实同时完成。所有这些努力都是为了营造带入情境。不过GG离家那段稍显狗血了一点,到后来收到DVD的情节像是对影像表达缺乏力度。用了这样的方式来收尾。

  能看到现在台湾青年导演的水准需要努力了……

  《天黑.夏午.阖家观赏》观后感(四):ps

  当初看这部短片合集是在毕业那年,都这么久了才有机会再看一遍把它删除,其中第一部短片《天黑》在2012年已经被同一个导演拍成了长片,叫《逆光飞翔》,并且张榕荣凭这部长片获得了金马奖最佳女主角提名,但最终败给了桂纶镁。说实话,我是没有什么动力去看《逆光飞翔》的,长片肯定也是像短片一样主打温情励志,足够温馨,但代入感不会深,看过了短片足矣。这里的第三部短片《阖家观赏》里有桂纶镁,对比她与张榕荣,我还是更欣赏张榕荣一些,张榕荣至少还有一部《阳阳》来证明自己深沉爆发的演技,但桂纶镁的表演方式已经让我很不耐烦,或许她在《蓝色大门》里让人觉得清新,但她走了这么久,掺脚了这么多影片,装纯真也装了这么久,她是一直没有什么突破的,以至于现在有她出演的电影都会让我有一种想避开的感觉。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天黑.夏午.阖家观赏》经典观后感10篇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