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改变世界的六度》经典观后感10篇
日期:2018-07-16 02:20:02 来源:文章吧 阅读:

《改变世界的六度》经典观后感10篇

  《改变世界的六度》是一部由Ron Bowman执导,亚历克·鲍德温主演的一部纪录片类型电影,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观众观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改变世界的六度》观后感(一):人类还有希望么

  前几天看了部美国国家地理记录片,叫做《六度》,其实在电脑里存了很久都没看,看完后内心受到震撼。这部片子讲述顺序是,如果地球气温增加1度会怎样,增加2度,3度后以致增加6度后会如何?看完后心情沉重,片子的最终结论是,如果我们现在还不加以对全球变暖作出举措的话,不远的将来我们将遇到更恶劣气候情况生活状况会更加艰难。

  最近若干年,我们人类的生活是越来越高效的,可是以我的观察,我们人类对能源资源需求根本没有降低。人类的确是这个社会强者,是地球大自然精华一身钟灵毓秀的产物可人类不是万能的,这个世界是不会容忍一极强盛,必须永远保持着平衡才能稳固向前。《红楼梦》里说了很多道理,但其中一个就是“物极必衰,盛极必反”“月满则亏,水满则溢”的道理。我们在为人类社会的昌盛和繁荣赞叹的时候,那么败落和不幸深渊将为之不远。

  该片讲到最后,提到了人类目前的做法,即“开源节流”。开源好像也都收效不大,当然这是科学家投资方,政府的事。但我们作为地球公民,节流方面还是能有有所作为。一想到环保意识想到节流,我就陷入深深悲哀之中,为我们国人悲哀,为这个时代悲哀,为人类悲哀。我们做任何决策的时候都是以成本效率导向环境保护,从来没有进入我们的决策指标。我曾经写过一篇日志是关于滴滴打车和uber对我的诱惑。目前我已经暗暗下决心,如果一个人出行坚决不乘坐四轮汽车。可是观察我的周围,很少有见“环保意识”强的公民个人,每个人在考虑事情时从来没有考虑到减排环保的意识,甚至考虑到节能是件丢人的事情,是吝啬豪爽表现。愈了解这个社会愈了解人类,就愈悲哀,甚至觉得人类真的没救了。真正重要的事情都是肉眼看不到的。关乎我们人类命运大事我们视而不见。这就像“房间里的大象”。关乎人人的事情就是屁事。只是科学家在着急研究人员着急,环保人士着急,急的焦头烂额。而我们还麻木不仁,饮鸩止渴。

  一提到环境问题,就要说到公民意识,一提公民意识就要提到教育问题,一提教育问题,就是无穷尽的问题。越深入想下去越是失望无奈。达则兼济天下,穷则独善其身。我本该独善其身,可我却有公民意识和社会责任感,这意识这责任感让我不能置之不理置若罔闻安之若素泰然处之。居庙堂之高则忧其民,处江湖之远则忧其君。我现在这是处江湖之远还忧其民。我们比古人享受更多,承担的责任和义务就更重,考虑的问题就更复杂更久远。纪录片最后显示,我们日常很多毫无意义行为都是在增加“碳排放”,却没有任何产出。浪费的水电气也许比我们使用的还要多。当今的社会赋予了我们更多的自由,个人主义的盛行让我们抛开束缚,更多的追求个性解放和对生活的享乐满足个人的幸福感。可就像法律是一门衡平利益艺术一样,我们在追求自身幸福和享乐的同时不能不注意到他人,不能不关心整个社会世世代代人类的福祉。

  可又有多少人意识到这点了呢?受教育程度低的人没有意识到,受教育程度高的人亦是如此。我们的教育仿佛只教会人如如何找到答案,如何将英文说的更流利,如何作文拿到高分,如何推理演算。公民意识的培养人格独立性独立思考能力我们的教育都没有予以灌输,更何况环保意识。因为一个优秀人才的认定根本不关乎其环保意识的有无。如果连公认的社会“菁英”都没有低碳环保的意识,我们人类还有什么希望呢?

  《改变世界的六度》观后感(二):不过六度

  六度是什么概念呢?在上海,也许就是秋天到冬天的一级跳跃而已。

  片子本身没有什么好说的,看就是了。只是想起前一段看的Life after people,同样的叙事手法,不断加重的危机感和震撼。

  片子的结尾玩了一段黑色幽默

  - But the planet after extreme global warming would be radically different from the life we know today.

  - How bad could it get?

  - At that point, the best minds on Earth agree on two things:

  - They just don't know,

  - and they hope we'll never find out.

  然后层层叠叠的制作者名单升起来。

  看完片子,很自觉的把插座上没用的插头都拔了,然后望着台灯暗自庆幸:我用的是节能灯泡

  做不了伟大拯救人类的科学家,那么就拯救自己吧,顺便,拯救自己钱包

  《改变世界的六度》观后感(三):人类对地球来说无关紧要,完蛋就完蛋呗

  无论人类是否存在生物圈向来能够自我净化,地球有能力也有经验解决全球变暖问题。并且已经有一次成功记录,白垩纪也曾出现严重全球变暖现象时间距今1亿4千4百万年至6千5百万年前,那是恐龙时期,当时气候变迁剧烈,但是变化缓慢,历时数百万年,让许多物种得到抗衡机会,逐渐适应改变,猛烈火山活动大气中二氧化碳含量激增6倍,导致全球平均温度急速升高,地球花费数百万年才排除大气中多余的二氧化碳,二氧化碳由海洋植物的天然矿汇吸收,然后埋藏在地底深处,再经过数百万年,多余的二氧化碳逐渐石化,吸收太阳能量的数十亿吨碳掩埋在地球深处横跨悠久历史,这些化石深藏在地底,制造出大量煤炭与原油矿藏,这终止了白垩纪的二氧化碳梦魇,却成为了当代全球变暖元凶,这是全球变暖问题的最大反讽,远古之前从大气中排除的碳,现在由于人类使用化石燃料重新回到空气中,再度导致全球变暖,人类挖出化石燃料,发现这种能源非常好用,不计后果大量燃烧,短短百年间又让这些碳,回到大气中。然而这次,没有几百万年的缓慢速度能够给我们逐渐适应并且随之得到机会......

  衣服鞋子、日用物品,买东西不要当屯鼠

  简化再简化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改变世界的六度》经典观后感10篇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