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赤子之心》的影评10篇
日期:2018-06-26 02:58:01 来源:文章吧 阅读:

《赤子之心》的影评10篇

  《赤子之心》是一部由迈克尔·塞缪尔斯执导,吉莲·安德森 / 吉姆·布劳德本特 / 金·凯特罗尔主演的一部剧情类型电影,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观众影评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赤子之心》影评(一):关于现在,一生重要时刻

  有意思的是一开始(不得不承认一开始是被面孔所吸引)就让人认为这是一个关于回忆故事,可是后来发现这是一个在说现在的故事,回忆不是过去的而是现在的,一切的设定都是现在来完成的,此时此刻。当回忆使得生命越发完整时候,那一刻也告诉你缺少了什么。好运厄运即是生活的全部。回首过往,重要的是回忆给当下带来的作用。现在与过去的联系其实就是现在的自己与过去的人、与过去的自己的联系。这种走马灯式的人物出场如同日记一般,与回忆不同的是回忆总是主观情感,而日记却是以如同旁观者的第三人称客观叙述人生就像是日记与回忆的结合,总是些带着感情色彩事实。事实总会变成历史,被记载遗忘。而非事实的那部分可能就只有用来回忆以及写成小说或者某一天再被别人提起,这部分总是最难忘的。因为这部分维系了我们的爱。关于钱和性,人生的两大主题,每个人的主题,one of them or both ,这部分很明显体现在Logan和Peter两者身上(当然剧里每个人都能体现),选择没有对错,也许就是好运或厄运。钱或是性可以等于爱也都不代表爱,这或许使爱成为第三种选择。剧情浓缩了生命,而映射到自己身上的种种却是抹不去的长久思考,这也构成某种意义上的回忆。当下想,更重要的是在下一刻就行动

  《赤子之心》影评(二):Good Luck, Bad Luck.

  看过很多传记作品,对作家的别有偏爱。大概是他们时常写作的那些场景和与电影画外音结合起来的心理活动总有种张力,既让人感受那份复杂冲突,又能让人冷静下来,好好感悟生活。值得一提的是,这部作品的主人公是个虚构的人物,但他身上凝聚了原著作者本身感悟人生后自己无法实现的很多遗憾。这部6小时多的英剧特地选用了三个演员来扮演主人公的一生,也是为了更精准演出各个年龄层的特点吧。

  2月13日下了这部片,一直到今天才看完。作为一部影视作品来说,制作非常精良。扮演主人公的三个演员外加一个小演员,以及主角一生遇到的女性,每个角色都各有特点。特别想指出,这部剧的摄影真的很赞,配上是不时出现的舒缓的音乐镜头非常沉静缓慢,极富美感

  最近刚看完米兰昆德拉的《不能承受的生命之轻》,这部剧讲的其实是一个挺“生命之重”的故事,从头到尾,主角遇到的都是人生的“大事”,而到了中年之后,这些事无外乎都聚集到了“bad luck”上面,被人欺骗,陷入圈套牢狱之灾,亲人爱人生老病死,所以年三十那天看到一半觉得先不看了吧。

  高中时读《平凡的人生》,看完后一个肤浅感觉就是,怎么动不动就有人得了大病,就有哪个人物死了,难道这就是人生么。看完《Any Human Heart》第一个感觉也是,尽管片中主角父亲的话时不时地作为线索出现"Life is just about luck, good luck or bad luck."主人公的生活却像是被厄运充斥了,若说每次遇到一个心爱的女人是good luck,每次她们的离开就是bad luck,而且都是以离开结尾。这么想着,似乎就有一种宿命悲观

  我觉得不是世界上的每个人的人生都像主人公这样充满着大起大落,更多的还是平凡的生活,他们遇到的大事,可能更多的还是人性矛盾,也有生理疾病我们的人生应该也是good luck和bad luck。影片最后主人公把自己遇到的每个人有关书籍照片都分别整理,最后和自己的作品一起烧了。这似乎就是重向轻的转变。至少现在我是这么觉得:看很多关于人生的书,电影,会向你对生活看法产生影响,但不能改变你遇到的那些事,终究,如片中主角的话那样:“I can only wish you more good luck than bad.”

  《赤子之心》影评(三):只不过是人生

  一个并不伟大却也并不平庸的男人荒唐真实的一生。从牛津的热血少年,到公然对抗温莎公爵的海军上尉,写过小说,上过战场,蹲过监狱,也曾经和朋友妻子甚至儿子女友有过不少风流韵事,最后狼狈不堪地一再逃避;却也曾经不顾一切争取过Freya,战后在废墟上为亡妻亡女和未出世的孩子痛哭失声。在身边人一个个离开自己的过程中步入凄惨的晚年最后孤独地死去,日记《人心》随之问世并且畅销。要我说,这样的一生简直糟糕透顶,甚至庆幸死亡终于给他的人生画上了句点。我很想问一问Logan这一生过得如何。或许老年的Logan会告诉我这一切并不重要了,聚散生死,无需庆幸也无需哀叹,因为这就是人生。突然发觉,年轻时我们总是怀着憧憬,随着时间流逝,生活总是一再让我们失望。唯有接近走完一生,将死之际我们才会抛开一些执迷许久的东西。我不知道那时我们会不会叹息自己的执着,大概只有真正到了那个年龄才知道吧。看完这部剧感觉特别压抑同情主角的同时想想这些幸与不幸也都会发生在其他所有人身上。Life is just about luck. That's all life is. What cannot be avoided must be accepted.无奈却也理所应当地承受。我相信Logan离开这个世界的时候是觉得自己幸运的,我们要做的,就是走完这条通向自己终于领悟到幸运曾经降临的人生路

  《赤子之心》影评(四):Heart

  慢慢的回忆,一辈子走走停停,哪座城市点燃了生命的火焰,哪个人哪些事又熄灭了这些热情只留下了烟。

  现如今在热闹地方,依旧安静孤独的书店。某本书上,记载着他的青春岁月大学时光爱情,生活,事业战争……仿佛早已远去,只留下文字在斑驳的岁月里沉沦。

  1926年,三个刚刚进入大四的学生,他们或许遇上了各自的爱情或许这不是爱情。相遇,约会,结婚,出轨,分别,战争十年疏忽即过。再婚,儿子出现,时光如梭,人慢慢老去,带着无奈。病,带着朋友们离去社会发展,从一个国家转到另一个国家,生老病死谁也不能例外。书店里那些书,哪里堆积了当年男孩子们的一生。不管你满不满意,都不能重来。不管时光美不美,都让人觉得每过一秒都是浪置了。

  《赤子之心》影评(五):LUCK

  一口气花了大半个周末看完的,这已经是几周前的事情了。

  只是,这个故事的情绪始终伴随着近来每天的生活,而从始至终的那句

  quot;It's just LUCK in the end. That's all life is." 一直萦绕在耳边。

  这不由让我想到了几乎十年前一口气读完Of Human Bondage 时的感触,在那次阅读中,我懵懂明白了此生要为自己找一个“归处”(niche) 大约理解了去看世界是为了找自己,即使在外人看来的“弯路”,其实却是让我能正真平和下来面对的必须。 过去的十年里,对照自己,的确我又回到原点,绕了一大圈。

  而人生的全部,的确是命和运的交织博弈。想来真正在最好的时候经历过,这就是最好的人生了。计划经营终究是有代价的,而大多时候失掉的远比得到要多,而人生的那点“乐子”却是丝毫没有享受到的,那点配额于是就浪费掉了。

  《赤子之心》影评(六):福气

  林语堂的京华烟云里写:福气不是自外而来的,而是自内而生的。

  Logan说自己是一个“虔诚的无神论者”,看完整部剧后觉得,与其把Logan的一生归结于good luck and bad luck,不如说是Logan自己活出了他的一生,他的性格注定了他的运气

  很多小说或者电影里的主人公都是最贴近大众的那一个。Logan也是,在某方面有一点天赋,但不是天才;取得了一点成绩,但不是什么大的成就;不像Peter那样虚伪,也不是什么空想理想主义;有最爱的人,但也会爱很多别的人;看不惯自己的上一辈,也看不惯下一辈......

  其实Logan就是平平凡凡的普通人,七情六欲,岁月蹉跎。但我很想知道,在某些时候,我们能不能像Logan那样有一个Alternative可以选择,就像生命最后那所法国的房子

  像Gloria说的,"I remember once, when I was a young girl, down on my last pennies, I could have bought a sandwich, but I bought a bunch of violets instead. I would never have remembered the sandwich, but I remember those violets." (电影里最喜欢的一段和最喜欢的女性角色。)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赤子之心》的影评10篇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