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女王的宫殿》观后感10篇
日期:2018-06-07 20:39:02 来源:文章吧 阅读:

《女王的宫殿》观后感10篇

  《女王宫殿》是一部由Fiona Bruce执导,纪录片主演的一部英国类型电影文章吧小编精心整理的一些观众观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女王的宫殿》观后感(一):历史烟尘笔记

  亨利八世 Henry VIII 狩猎

  詹姆斯一世 James I 珍禽异兽园 养蚕

  白金汉公爵 The Duke of Buckingham 军人政治家,航海家。骄傲大人Lord Allpride

  18世纪60年代 乔治三世 George III && Queen Charlotte 弘扬艺术,建立皇家学院

  乔治四世:From head to foot, a flaccidity of muscle and rotundity of

  outline. 奢华的卡尔顿宫 Carlton House 东方时尚热潮 卒于1830

  建筑家 John Nash Buckingham house->Buckingham palace

  1837年 Queen Victoria搬入 两年后,她与德国表弟Prince Albert of Sexe-Coburg Gotha完婚

  建筑家 Edward Blore

  Queen Victoria 1901年驾崩

  Edward VII

  维多利亚女王纪念碑 真理之神,正义之神,母爱之神,胜利之神

  温莎城堡 Windsor Castle:

  a home to medieval chivalry and romance

  a baroque palace to restore royal fortunes after a king lost his head

  an architectural fantasy

  威廉一世William the Conqueror 1070左右

  温莎城堡的地势控制了伦敦西郊的主要道路

  早年用于军事目的

  爱德华三世 1327年登基 嘉德骑士团the Order of the Garter

  the King's Beasts: 76只

  the bull for bravery

  the griffin for vigilance 狮鹫象征警戒

  the unicorn for strength

  the swan for grace and perfection

  圣乔治教堂 St George's chapel

  17世纪40年代 内战爆发 查理一世被斩首 君主制被废除,克伦威尔当权

  《诸神的宴会

  查理二世的西班牙妻子凯瑟琳

  1776年 乔治三世搬回温莎 Farmer George

  乔治四世:bloated,self-indulgent,ludicrously extravagant.对艺术有独特见解,法国的革命时收集了很多法国珍宝

  风琴,亨德尔的十首乐曲,fantastic!

  滑铁卢厅

  The Scottish Palace of Holyroodhouse

  玛丽皇后(苏格兰) 信奉天主教

  亨利八世(英)

  苏格兰城堡更注重防卫性

  玛丽在1558年嫁给了法国王储 弗朗西斯

  三年后,弗朗西斯去世,玛丽回到苏格兰

  1565年,她嫁给了达恩利Darnley

  生下James 詹姆斯一世

  玛丽表姐伊丽莎白女王(新教徒

  1603年,詹姆斯南下接受英格兰的王位,是斯图尔特王朝的胜利

  詹姆斯儿子:查理一世(被斩首)

  查理二世入驻荷里路德宫

  The Great Gallery

  查理·爱德华·斯图尔特 卡梅隆宗族 VS. 乔治二世

  天使之床

  卡洛登战役

  高地 格子

  乔治四世访问苏格兰

  苏格兰国花:蓟 英格兰国花:玫瑰

  坐落在英格兰和苏格兰的政治中心

  《女王的宫殿》观后感(二):背后的历史更加迷人

  一直都还蛮欣赏这个类型的纪录片,每一幢建筑的背后,特别是历史悠久的建筑,总是深藏着我们所不知道的丰富的历史,而当你一层一层剥开的时候发现,原来可以有这么多,可以让你一下子明白了很多,又可以串联出来如此多的回忆记忆与历史。

  白金汉宫(Buckingham Palace),英国的王宫。建造在威斯敏斯特城内,位于伦敦詹姆士公园的西边,1703年为白金汉公爵所建而得名,最早称白金汉屋,意思是“他人的家”。

  这个宫殿始建于十七世纪初期,待建完以后发现已经入不敷出,就决定出售,然后乔治三世将其买下了送给了他的妻子,在这里享受没有喧嚣生活,他又是一个不喜欢华丽的一位君主,所以在他居住的期间都是很朴素的,没有太多的华丽的东西,特别是将外面的放的那些个金色雕塑都撤下来了。然后待其子长大后却并没有能继承他节俭风格,反而是疯狂于各种奢华,便开始在乔治三世去世后对白金汉宫进行华丽改造,耗巨资。慢慢形成了现在我们所看到的这个。

  温莎城堡(Windsor Castle),位于英国英格兰东南部,是世界上有人居住的城堡中最大的一个,也是英国君主主要的行政官邸。现任的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每年有相当多的时间在温莎城堡度过,在这里进行国家或是私人的娱乐活动

  圣十字架宫(Holyrood Palace),1498年詹姆斯五世所建,原为修道院,后来成为苏格兰王室的宫殿,目前仍是英国女王来到苏格兰的住所。像白金汉宫等王宫一样,每当女王住在这里的时候,宫中就会升起王室旗帜。宫殿左手边是面积广袤的圣十字架公园。圣十字架宫与爱丁堡城堡是爱丁堡建城的两个中心点,以皇家英里大道连接。

  《女王的宫殿》观后感(三):温莎城堡& 荷里路德宫

  女王的宫殿之温莎城堡

  威廉一世建城堡,1070年,入侵英格兰后几年,早期用于军事目的,维持对周边地区的控制。1327年爱德华三世即位,温莎城堡是他出生地带领英军大败法军,他创建嘉德骑士团,1349年骑士团第一次比赛,正是黑死病最厉害的时间,代表骑士精神闪耀。此后百年,温莎都是骑士团的家园—-尤其是圣乔治教堂。

  圣乔治教堂顶部有76个纹章兽。

  查理一世画像-凡.戴克,他在此被捕并软禁,一个月后在温莎白厅被斩首处决,埋于温莎城堡。后查理二世于1660年即位,在温莎城堡修建巴洛克式房间标志君主制的复辟。1685年查理二世过世,接下去的百年温莎城堡每况愈下。18世纪70年代,城堡一部分几乎成为公共场所。1776年乔治三世搬回温莎附近的王后宫殿。1781年乔治三世重修温莎城堡作为行宫。乔治四世设计了现在温莎城堡的样式。1824年乔治四世制定了城堡改造计划完全的哥特式。

  乔治四世建滑铁卢厅,正中是穿红色军装打败拿破仑的威灵顿公爵。

  后乔治四世的侄女维多利亚女王一家居于此,其绰号温莎遗孀。其孙子乔治五世改王朝为温莎王朝。

  玛丽皇后玩偶屋,微型建筑,卡地亚制作其中的钟表 ,众多作者捐出自己的一本书制成微型书。1992年11月20日城堡着火,圣乔治大厅被完全烧毁,后重建,天花板上满布骑士纹章,白色被遮住的纹章是因为该骑士使骑士团蒙羞,故遮去。

  女王的宫殿之荷里路德宫

  荷里路德意为圣十字架,该宫殿和玛丽女王有关,保存她亲手绣的刺绣。1548年玛丽五岁时被送往法国布洛瓦,1558年4月嫁给皇太子弗朗西斯,婚后三年弗朗西斯病故。玛丽回苏格兰并与表兄达恩利勋爵亨利.斯图亚特于1565年七月再婚。1566年3月9日,达恩利杀玛丽宠臣瑞吉欧,玛丽出逃,生下儿子詹姆斯。一年后达恩利被神秘刺杀。三个月后玛丽嫁首要嫌疑人并因此被迫退位。詹姆斯一岁登基,玛丽逃往英格兰希望得到表姐伊丽莎白的帮助,但伊丽莎白下令处决玛丽,在佛泽林盖被斩首。苏格兰的詹姆斯六世同时成为英格兰的詹姆斯一世。1603年他南下接受英格兰王位。这是斯图亚特王朝的胜利。但后来詹姆斯的儿子查理一世被英国议会斩首。1651年克伦威尔部队驻扎于此,宫殿遭大火损失严重。查理二世重修宫殿,大画廊由荷兰画家雅各布.德.维特完成苏格兰所有国王的。1745年查理.爱德华.斯图亚特(小王子查理)认为自己更有权继承英格兰和苏格兰,与乔治二世作战,在卡洛登战役中败。1822年乔治四世来到爱丁堡,这是一百多年来第一位出访苏格兰的英格兰国王,也是第一位穿格子呢的英格兰国王。

  《女王的宫殿》观后感(四):每座宫殿背后的故事

  女王的宫殿之温莎城堡

  威廉一世建城堡,1070年,入侵英格兰后几年,早期用于军事目的,维持对周边地区的控制。1327年爱德华三世即位,温莎城堡是他出生地,带领英军大败法军,他创建嘉德骑士团,1349年骑士团第一次比赛,正是黑死病最厉害的时间,代表骑士精神闪耀。此后百年,温莎都是骑士团的家园—-尤其是圣乔治教堂。

  圣乔治教堂顶部有76个纹章兽。

  查理一世画像-凡.戴克,他在此被捕并软禁,一个月后在温莎白厅被斩首处决,埋于温莎城堡。后查理二世于1660年即位,在温莎城堡修建巴洛克式房间标志君主制的复辟。1685年查理二世过世,接下去的百年温莎城堡每况愈下。18世纪70年代,城堡一部分几乎成为公共场所。1776年乔治三世搬回温莎附近的王后宫殿。1781年乔治三世重修温莎城堡作为行宫。乔治四世设计了现在温莎城堡的样式。1824年乔治四世制定了城堡改造计划,完全的哥特式。

  乔治四世建滑铁卢厅,正中是穿红色军装打败拿破仑的威灵顿公爵。

  后乔治四世的侄女维多利亚女王一家居于此,其绰号温莎遗孀。其孙子乔治五世改王朝为温莎王朝。

  玛丽皇后玩偶屋,微型建筑,卡地亚制作其中的钟表 ,众多作者捐出自己的一本书制成微型书。1992年11月20日城堡着火,圣乔治大厅被完全烧毁,后重建,天花板上满布骑士纹章,白色被遮住的纹章是因为该骑士使骑士团蒙羞,故遮去。

  女王的宫殿之荷里路德宫

  荷里路德意为圣十字架,该宫殿和玛丽女王有关,保存她亲手绣的刺绣。1548年玛丽五岁时被送往法国布洛瓦,1558年4月嫁给皇太子弗朗西斯,婚后三年弗朗西斯病故。玛丽回苏格兰并与表兄达恩利勋爵亨利.斯图亚特于1565年七月再婚。1566年3月9日,达恩利杀玛丽宠臣瑞吉欧,玛丽出逃,生下儿子詹姆斯。一年后达恩利被神秘刺杀。三个月后玛丽嫁首要嫌疑人并因此被迫退位。詹姆斯一岁登基,玛丽逃往英格兰希望得到表姐伊丽莎白的帮助,但伊丽莎白下令处决玛丽,在佛泽林盖被斩首。苏格兰的詹姆斯六世同时成为英格兰的詹姆斯一世。1603年他南下接受英格兰王位。这是斯图亚特王朝的胜利。但后来詹姆斯的儿子查理一世被英国议会斩首。1651年克伦威尔部队驻扎于此,宫殿遭大火,损失严重。查理二世重修宫殿,大画廊由荷兰画家雅各布.德.维特完成苏格兰所有国王的。1745年查理.爱德华.斯图亚特(小王子查理)认为自己更有权继承英格兰和苏格兰,与乔治二世作战,在卡洛登战役中败。1822年乔治四世来到爱丁堡,这是一百多年来第一位出访苏格兰的英格兰国王,也是第一位穿格子呢的英格兰国王。

  《女王的宫殿》观后感(五):无所不在的乔治四世

  开始是因为题材是我感兴趣的,看到主持人Fiona Bruce之后觉得她的英音自不必说,而且颜值气质好,我全程沉醉脸~对于这些宫殿所经历的时间洗礼自己也来理一理思路

第一集:白金汉宫(Buckingham Palace)

  白金汉宫不仅是英国君主制度的象征和皇室处理国家事务的中心,同时得益于它著名的露台,它成为了重大庆典以及纪念活动时举国瞩目的焦点

  一进来看到的”御座室“感觉里面的这两把椅子熟悉,原来在1953年伊丽莎白二世加冕的时候她曾坐过,另一把是菲利普亲王的,之前看过好多镜头都有女王加冕时的片段

  1,亨利八世曾在白金汉宫现在的地址上建造鹿园。

  2,在詹姆斯一世时期,由于国王喜欢穿华衣贵服尤其是上好的丝绸,在经济拮据时,他认为在当时是奢侈品的丝绸很可能会成为挣钱的大好方法。在这块如今成为白金汉宫花园土地上,詹姆斯一世决定建造一座英式丝绸纺织厂(原来当时的英国国王都在想法设法地make money啊)。1608年,他在这里种植了大量桑树并引进了蚕,但他却选错了桑树地种类,蚕并不喜欢这种黑桑树的叶子,不出所料以失败告终。

  3,现在白金汉宫所在的地方在1708年才真正出现了一处宅邸,虽然这处宅邸现在早已不复存在,只留下了建造者的名字——白金汉宫爵(the Duke of Buckingham),绰号“骄傲大人”(Lord All Pride)。

  4,1760年,房子挂牌出售,乔治三世将它抢购下来送给夏洛克皇后,至此这座豪宅成了英国皇室的家。1768年,乔治三世建立了皇家学院并收集了各种科学仪器,以此来勉励艺术家进行创作。从来没有离开过英国的乔治三世可以说是"网购宅男“,他曾花20万英镑买下了威尼斯的一批画作,并命人用船将其运回英格兰,画作中甚至包含50多幅意大利著名画家卡纳莱托的作品。

  5,之后的乔治四世决定将白金汉宫建成一座使卡尔顿宫(其原来的宫殿,后来被拆了)相形见绌的宫殿,由建筑师约翰·纳什主持设计。也正是在他的设计下,白金汉宫逐渐变成了现在的样子。最让人称奇的是名为”中央厅“的房间(并不对外开放),它被装饰成乔治最爱的东方风格,可能从小耳濡目染的缘故(乔治四世的哺育室以中国的格子图案装饰),他开启了新的东方时尚热潮。只是在乔治去世之后,建筑师约翰·纳什被拖到朝堂之上解释巨大超额花费的去向,虽然最终被无罪释放,但他加官进爵的梦想从此破灭,事业也就此惨淡收场。

  6,1837年,维多利亚搬入白金汉宫时,大部分房间均未配备家具或者装地毯,但她却十分开心,因为对她来说,白金汉宫代表着自己作为女王的地位与尊严,权威与独立。在这一小节里还发现主持人唱歌好好听喔,因为女王喜欢门德尔松的音乐,在这里可以看到一个小小的情景再现,主持人还有什么是你不会的吗~

  7,二战时,白金汉宫遭遇了九次德军轰炸。

第二集:温莎城堡(Winsor Castle)

  温莎城堡是世界上至今为止尚有人居住的城堡中历史最悠久且规模最大的,近千年来一直是英国君主的官邸。

  1,大约在1070年,“征服者威廉”决定在温莎建造一座堡垒。在之后的300年间,城堡更像是一个堡垒而不是皇宫。

  2,1327年,爱德华三世登基,他决定将温莎城堡变成英国骑士精神之家(a new Camlet),创立了嘉德骑士团(the Order of the Garter),梦想再现亚瑟王圆桌会议和圆桌骑士的光辉。温莎城堡中圣乔治教堂是嘉德骑士团的精神家园,现在教堂的许多细节依然清晰可见:伫立在教堂顶部的76只皇家纹章兽,高耸的哥特风的窗户,靠精致的石质窗饰支撑起来的大量彩色玻璃,使得教堂内部十分空旷而无比明亮。最最重要的的是,现今最古老的骑士授勋制度——嘉德精神永远的流传下来。

  3,17世纪40年代,内战爆发。查理一世在这里被俘获并被软禁在自己的皇家城堡里,一个月后被处决,在白厅公开斩首之后,尸体被埋在温莎。

  4,1660年,查理二世即位,他想重现皇室当年的辉煌而采用巴洛克风格,并且试图让走进温莎城堡的人都知道:克伦威尔时代推崇的严肃简朴已成为历史。在收藏方面,其功劳不容小觑,他将6000多幅达芬奇的画作陈列于此。1685年,查理二世去世,在随后的100年间,温莎城堡每况愈下,因为继任的君主选择在别处工作或居住。从“英国水彩画之父”保罗·德桑比的作品中可以看出温莎城堡的萧瑟惨状,到18世纪70年代,城堡的一部分俨然成了公众场所。

  5,1776年,乔治三世决定搬回温莎城堡,绰号“乔治农民”(Famer George)的他在1781年决定重新修缮温莎并将其作为行宫。1789年,乔治三世大病初愈,收到了最精美的法国塞夫勒瓷器。

  6,我们今天看到的温莎城堡,漂亮的塔楼和城垛的轮廓通通出自乔治四世之手。1824年,乔治四世提出了改造城堡的宏伟计划;将城堡从大杂烩风格(hotchpotch style)改造成完全的哥特风.,奉行“穷凶极奢”的原则(Never knowingly underspent or understated)。乔治四世甚至还建造了“滑铁卢厅”,自认为是拿破仑的克星,不知道惠灵顿将军看到后会作何感想,估计会笑而不语吧~

  7,温莎城堡是维多利亚一家人的乐园,也是招待贵宾的场所,后来女王有“温莎寡妇”制成也是拜这座宫殿所赐。

  8,一战时,维多利亚的孙子乔治五世停止使用皇室的德国姓氏:萨克森--科堡--歌达,根据1917年7月17日的宣言,正式改名为“温莎王朝i”(the House of Windsor)。温莎城堡中最美妙的物品之一就是“玛丽王后的玩偶屋”了,这是由全英国最好的1000多名艺术家和工匠创作的艺术品,看到之后我的少女心都要融化了,这里以微型的方式赞美了英国王室生活,其中的一个房间是过往的书房,当时英国的每一位作家都给书房捐献了一本书,每一本都精致无比。最让我想尖声惊叫的是模型里的水龙头竟然可以流出水来,简直将细节做到了极致。玩偶屋第一次公诸于众是在1924年的帝国博览会,也让更多人见识到了其精妙绝伦之处。

  9,1992年的一场大火使温莎城堡里的许多艺术品都付之一炬,心痛啊啊……

第三集:荷里路德宫(Holyrood Palace)

  这座苏格兰的皇宫坐落在古教堂旁边,也因此教堂而得名:荷里路德。讲真,和白金汉宫以及温莎城堡一比,不管是规模还是装饰,荷里路德宫显得黯然失色,但这在苏格兰地区已经算是建筑中的翘楚了。

  1,从襁褓中起,玛丽的一生就动荡不安。她的母亲玛丽·德·吉斯是身处他乡的外国人,而她的父亲--苏格兰国王詹姆斯五世在她出生一周内便去世了。在英格兰,亨利八世企图将苏格兰据为己有,想让自己的儿子爱德华娶玛丽。1548年,年仅5岁的玛丽被送往法国,被许配给法国王储弗兰西斯,在此期间,玛丽见识了法国王宫的精致(布卢瓦的皇家城堡至今仍是法国最宏伟的宫殿之一),不像苏格兰王宫主要是防御性质。1558年,玛丽嫁给了弗兰西斯,一年后,他们分别成为了法国的国王和王后,三年后,弗兰西斯病逝,玛丽别无选择只得回家。回到苏格兰后,玛丽整修了荷里路德宫,1565年,她嫁给了表兄达恩利爵士,后来产下一子,取名詹姆斯。

  2,詹姆斯登基的时候只有一岁大,后来我们也都知道,苏格兰的詹姆斯六世成了英格兰的詹姆斯一世。1603年,他南下接受英格兰的王位,但好景不长,斯图亚特王朝在内战时告一段落,詹姆斯的儿子查理一世被英国议会斩首示众,荷里路德宫的命运跌倒了低谷。1651年,奥利弗·克伦威尔的军队在此驻扎时遭遇大火,损失惨重,此后几年宫殿无人管理。

  3,“快活王”查理二世决定在此建立一座与法国宫殿相媲美的古典式庭院,里面挂满了时尚气息十足的法式挂毯(好佩服现在修复这些挂毯的“织物保护师”吖,她们的工作琐碎而伟大)。美王子(Bonnie Prince Charlie)在与查理二世争夺王位中战败,在苏格兰,官方对查理的拥护者进行了镇压,高地人再也不能穿格子呢,因为这构成了一项叛国罪。啊啊格子控看到这里简直不能忍啊,过了将近60年,她们才重新穿上了格子呢,而荷里路德宫正是格子呢复兴的地方。

  4,1822年,乔治四世 来到爱丁堡,这是100多年来在位的英国君主第一次访问苏格兰,也是有史以来第一位身穿个字你的英国君主,而且还是皇家斯图亚特格子。

  5,1838年,维多利亚即位,她尤其喜欢玛丽女王的弗兰德储物柜(Flemish Cabinet)..

  看完之后的感觉就是:乔治四世,怎么哪哪都有你啊,而且每次都在这些宫殿里留下了不可磨灭的痕迹。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女王的宫殿》观后感10篇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