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曲线难题》的观后感10篇
日期:2018-06-06 20:28:01 来源:文章吧 阅读:

《曲线难题》的观后感10篇

  《曲线难题》是一部由罗伯特·洛伦兹执导,克林特·伊斯特伍德 / 艾米·亚当斯 / 约翰·古德曼主演的一部剧情 / 运动类型电影文章吧小编精心整理的一些观众观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曲线难题》观后感(一):Trouble with the Curve

  1、We'll see about that.我们走着瞧

  2、我总有种病态责任感,要确保你没事。

  3、Please,just hold off.请再等等。

  4、想要命中好球,得先失败无数次。

  5、智慧打沉心球。

  6、跳水姿势是人肉炸弹

  7、你还好吗?紧张了?

  o,ma'am,it's just a game.不,一场游戏而已。

  8、这就是著名的Trouble with the Curve.

  9、That's a pure sound.声音纯粹

  《曲线难题》观后感(二):又见倔老头

  东木老爷子近些年似乎演得都是一些冥顽不灵的老顽固固执执拗食古不化

  Gus拒绝朋友关心,拒绝家人关心,甚至拒绝自己关心。当医生查出问题时候,他马上反悔。他拒绝一些对自己能力否定,哪怕连他自己都心知肚明。越是传奇的人往往都会把自己专业上的卓越自发的扩展到生活中,越会把一技之长当做无所不能

  Mickey说,什么样的父亲会在母亲去世后把女儿给不熟悉叔叔婶婶寄养,然后一年不看望,不联系。我的初中高中大学都没有你的参与。我觉得是不是我做错了什么,才会这样。

  Gus无言以对,只能用这个问题不合时宜来反驳。永远不会承认自己的错误,是子女父母产生沟通问题的最大原因

  父母对未成年子女的意义绝非其他人可以替代,Gus的行为在我看来,和分手时候说“我不够好,你值得更好的人”一样不可理喻。你只有一个孩子,并且还有一个体面的工作。别说什么工作奔波,和那些下岗后一天打三份工,为了养活家里的四五个孩子的人相比,完全没有担当。而Gus最后的解释,完全无法成立。6岁时候的事件,对任何一个正常的父亲来说,不是更应该将女儿放在身边不能假手他人吗。

  而他的臭脾气,更是让人无法接受。仰视和平视的差别巨大的。Gus或许在球探界是个传奇,或许很多成名的巨星提到他都满心感激,更遑论业界同仁。但他决不是一个好的家人。Mickey最后丢掉了奋斗多时的工作。当然这份工作并不是她最想要的,但之所以会当律师也是因为Gus。

  即使最后Mickey成为球探,过上了最幸福的生活,那依然弥补不了在女人重要的几年里,她没有休假,没有恋爱,只有工作后,却将成果全部放弃的无谓。

  其实一直到最后Gus的脾气没有什么变化,他依然是那个倔老头,做出妥协、让步的都是Mickey。

  而对于Gus,我会很希望听他教诲,但不希望他成为家人。

  花絮

  1.Sandra Bullock原本邀请出演Mickey,由于档期问题推掉了。当然谁演老爷子的女儿都不会显得有问题,但是Sandra Bullock真的可以当Justin Timberlake的妈了。

  2.Clint Eastwood父子共同参演的第四部电影。

  3.Clint Eastwood上一部主演的不是他自己导演的电影还是1993年的《火线狙击》。而上一部出演的非他导演的片子是1995年的《鬼马小精灵》。本片也是他08年《老爷车》之后的第一部电影。

  《曲线难题》观后感(三):Trouble with the Curve

  While I am a huge sucker for baseball movies, trouble with the curve fails to resonate with me as it has too little substance on the sport itself and too much on often seen sappy life lessons. Trouble with the Curve goes in deep to discuss how different people deal with adversities, and how the outcome could decide the outlook and future. What Eastwood's character failed in achieving is juxtaposed by the interesting character portrayed by Timberlake's, but I'm afraid this is as far as the movie could achieve, as the general idea is too narrow and linear.

  《曲线难题》观后感(四):老爷子出山,依旧精彩

  我很享受这部电影带来的观影体验,就像躺在安静小船上随着小溪流淌,不急不慢,节奏控制的非常好,你说故事俗套,但你绝对不能说电影俗套,因为电影无论从演员表演对白质感画面控制和故事讲述等等都是五星级的,这是一部真正的电影。

  老爷子出山,已经是非常难得了,看他的表演总是能击中我的心灵深处,你不会再看到第二个如此魅力的老头了,他的倔强柔情是别人演不出来,只要你看过他之前演的《百万宝贝》、《老爷车》,你就知道他是什么样级别的演员和导演,每一次都能给你来心灵上的洗礼。老爷子这么大岁数了,还在不断的创作电影,他是在用行动告诉我们,热爱一样东西,是一辈子的事情,没有退休期。伊斯特伍德是一面旗帜,是我永远的偶像

  《曲线难题》观后感(五):2014.3.5

  1.讲述了一个相信经验的老球探对待现代统计科学的故事。

  2.与《点球成金》中“统计改变行业”的观点互相矛盾

  3.其实有时候统计方法要放在特殊的行业中分析才会更有效果

  在不同的行业中,参照不同的行业标准

  如果仅仅来源数学,那统计方法本身的正确性都是值得讨论的,

  如果要得到相对更准确的预测,模型需要由球探和数学家协同建立,

  作为一个工具,统计具有收集大量资料、没有主观意见记录旧的功能

  但也仅仅是记录过去的样貌剧烈改变的环境,这部分记录不了,

  这部影片很好地做到了让我们反思到了

  where/which/when/how to use DA(Data Analyst).

  也给刚刚看完《点石成金》的人们泼了一盆让我们冷静下来的水。

  maybe我们可以说“the statistics (which only base on fact) works”。

  4.演员阵容中我比较欣赏J.Timberlake,他所主演的的时间规划局、社交网络我也很喜欢

  《曲线难题》观后感(六):模式化的治愈系电影

  《曲线难题》的评价并不高,但是对我来说,对一个盼望伊斯特伍德身体健康乃至万寿无疆的脑残粉来说,看到老牛仔又一次在银幕表现他的怪脾气,口吐总感觉咽着口痰的个性嗓音,我就已经感觉踏实了,满足了。老爷子这次食言了,说好《老爷车》是最后一次银幕表演,但是这一次还是耐不住出山了,有些食言令人欣喜,比如再一次看到他的表演。《曲线难题》是个有些模式化的治愈系故事,与故事背景相似的《点球成金》相比,明显从各方面都矮了一头,但是又怎么样呢,每年谁不希望从美国批量产出的几部治愈系影片中,找出一两部能让自己舒服心情的?

  当爹的和儿子或女儿感情不和,这是多么似曾相识屡试不爽套路啊,这次老牛仔和女儿有些不对付。最近这几年,伊斯特伍德似乎只要出演,就演些怪老头角色,而且日趋古怪,《百万美元宝贝》还算比较正常,到了《老爷车》一副愤怒老头模样,到了这部倒好,一副老的都站不稳的样子,依然脾气火爆的看啥啥不顺眼,动不动就砸啤酒瓶要跟人拼命。或许,他身上一直流淌着牛仔不羁的血液,所以演二战英雄也是那种不服管的,演城市英雄也是哈里那种暴力无比的,演生活中的老头也是孤僻诡异的。也正是这样的心灵需要懂他的人来抚慰支持,本片中除了老友,就是女儿了。在本片中,伊斯特伍德扮演的是老球探加斯,而正如上面提到的几部电影,他从老拳击教练老兵加老汽车工人,到本片的老教练,都脱离不开一个“老”字。而这个“老”表现的不光是年龄的老去,更是一种长期固化的价值观世界观,而他又偏偏总是一种生活在昨日,不与时俱进的派头,这也就让他与社会,与周围的人们产生一种格格不入的感觉。

  加斯信奉的是一种传统人才发现方法,靠亲自到现场的观察,而片中年轻一代的球坛新星相信的是电脑软件根据统计数据的推断。有趣的是,在《点球成金》中,布拉德.皮特扮演的角色恰恰也是一位新派的,讲究根据数据统计分析球员战术球队老板。而在《曲线难题》中,则将新派球探做了极端处理,那就是这人被塑造成一个几乎不看球的自大狂,这倒是让影片矛盾冲突直截了当,让加斯的保守更显的有种天然的正义和令人肃然起敬感,但是也让影片没有了深度挖掘的空间,观众一看就明白了导演是一副要塑造加斯反戈一击的励志故事的架势。于是,和加斯感情长期不和的女儿,突然间动了恻隐之心愿意陪同父亲做职业生涯最后的新星发掘之旅,两人磕磕绊绊间更逐步冰释前嫌,父女重归于好

  《曲线难题》中时刻可见温情阳光的小桥段,美国小镇美景社区关系融洽和谐,都让我看了感觉很舒服。是呀,在这样温暖氛围中,给了父女俩足够发现自我和沟通的空间。“重新发现自己想要的是什么”,这是此类电影常见的指向,女儿从帮助走路不稳,视线模糊的父亲的过程中,意外发现了自己生活的激情所在。从自己精英化又经常被影视界塑造的阴谋化和世俗化的律师行业,到充满着一种大家庭气息的棒球俱乐部,女儿从快节奏追求卓越的路上停了下来,去审视自己曾经生活过的那慢节奏中依然充满激情和发现的棒球生活。这样的影片总是大团圆结束的,整部影片感觉就是在向一种传统生活方式致敬,向快节奏数字化的现代生活中依然顽强存在的传统保留地致敬,在那里,父女同心,爱情纯真事业依然有成。父女俩有惊无险的矛盾了那么几下,导演常常就迫不及待的让他们要和解回到阳光大道,所以,这是一部其实挺没个性的电影,但是因为有顽固老牛仔和可人的艾米•亚当斯,还是有那么些趣味值得一看。

  http://hi.baidu.com/doglovecat/item/cda121cb88ae7562f7c95dde

  《曲线难题》观后感(七):若不是因为棒球和伊斯特伍德,我绝不会多看一眼

  首先让我们坦白的说吧,这是烂片。俗套的桥段,过时剧本,简直就是把好几部电影恶意的拼凑起来。或者你可以说是用一个个俗套的场景包装上一个体育童年伤痕救赎外套。毫无优点,如果有一点优点,那就是伊斯特伍德和他一如既往的尖酸刻薄。好像一部安排好的电影里,由于找不到人,最后选择了一个临时工,他什么都不需要演,做自己就可以了。

  剧情设计太刻意。一个独身虚弱老人和一个单身的大龄女儿,碰到一个健壮帅气的年轻退役棒球明星?这种几率简直就是上帝说,“我看不下去了!你们2个快点弄出个孩子,终归要在一起。”故事与故事之间毫无联系,老头眼睛出现了问题,女儿儿时的创伤,一个年轻的退役棒球明星希望成为球探,这样不行。最后编剧用一种近乎于自杀的方式把他们串起来,我相信他写完这个剧本,一定觉得自己是个天才。问题是,等等,你忘了说老头的眼睛——只字未提。或者可以说,默认了自己其实就是为了提出一个引子给女儿的出现。最后所有的故事线就像有人作弊一样,落在了一个篮子里。

  贾斯汀这个年轻退役球员的出现让整个故事进入了加时赛。这本来是一个谈论父亲和女儿故事的电影,然后贾斯汀出来了,他没有对这段故事产生任何影响。他和女儿恋爱了,这是另一个故事,不过他对父亲和女儿的陈年芥蒂一点影响都没有,如果单独把他去掉,故事可以完整无缺进行下去。那么我们会问,贾斯汀是干嘛的?为了穿条内裤跳入明显低温的河里?为了向人们展现他一直都在锻炼身体?还是他长大了,终于可以留络腮胡子了?为了他,我们还设计了一个前男友角色,一个无辜的可笑的蠢笨的前男友。

  棒球。片名叫曲线难题,就像封面一样,很明显的电影公司、导演、制片人都合谋借着伊斯特伍德的名气骗钱。他们知道伊斯特伍德热衷体育励志电影,也知道他的风格,于是伪造了一部看似他是主角的电影就,但其实这电影和他和棒球没有什么关系。你可以拍个乒乓球,叫翻手接球,也可以拍网球,叫底线回球,换一种运动,其他都不变。那这算什么体育电影?

  克林特伊斯特伍德。一个可怜的老英雄,被这些人当妓女一样挂在封面。这里有伊斯特伍德,快来看看。但是这故事实际上的主角是他的有童年阴影的女儿。有点像《热泪伤痕》不是吗?他的女儿从一个不知生活、每日工作、压抑记忆的独居女人最后找到事业、爱情、生活乐趣、与父亲合解和过去记忆——她满足了。但是这和老人有什么关系?他还是青光眼,还是前列腺有问题,还是快死了,还是孤独,还是球探,区别就是最后,所有人都认同他是个好球探。

  好莱坞的电影海报是交给广告公司做的,他们没看过电影。所以,如果你是凭海报看电影的话,我想告诉你,这里没有“曲线难题”也没有“克林特伊斯特伍德”。

  《曲线难题》观后感(八):《曲线难题》影评:发现价值,游戏人生

  我不懂棒球,不过我看懂了电影,结局子承父业,父女解开心结,圆满的结局。当一名棒球手一定是件非常荣誉的一件事,片中的过气投球手因过劳损伤胳膊终结比赛生涯是个例子,商业竞争中寻找一名有价值的球员需要锐利的眼光,看人的眼光必须准,这很难,可签到一名好的球员却能带来巨大的效益。

  让自己变得有价值非常重要的,发觉他人的价值也很重要,真正有价值的东西往往不是大家都在抢的东西,去发现有价值的东西也不能只靠电脑的数据,要用自己眼睛去看,用耳朵去听,可能不经意间发现的东西会比大家都在抢的东西更有价值,这是剧中传达的深层的含义。

  美国人语言风趣幽默,老爸对过气球员说,你不是干球探的料的时候,过气球员不仅不生气,反而直接承认而且回应说你千万别让我的老板知道这一点,很显然有很多不专业的人在从事些需要很专业的工作,经验不足却能说会道从事自己不擅长的工作只是为了一口饭吃,而深知这一点的专业人士却不会去揭穿这一点,各自为了各自的生活。

  现代社会中职场中尔虞我诈现象屡见不鲜,专业敬业的人往往也会拜倒在不懂装懂的小人的脚下。看完电影我终于知道美国NBA等各种体育职业联赛中的MVP最有价值球员的意义,有价值才有机会找上门,有价值才能赚钱,我也发现如今社会刚毕业的大学生嫌弃工资低却不知道自身没有价值的真理。

  最后,这只是一场游戏而已,游戏的心态反倒能轻松的面对更多的东西,而且掌握的得心应手了。

  《曲线难题》观后感(九):《曲线难题》:廉颇老矣,尚能饭否?

  已近人生暮年,做事有点丢三落四,眼睛还日渐昏花的老棒球球探。每日执着的转悠在赛场周围,为经纪公司挖掘赛场奇才,从而证明自己宝刀未老。经纪公司对老人的颓势不太信任,偷偷派人幕后监视,还聘请专业数据师以电脑推算。身为职业律师的老球探女儿从百忙之中抽出时间回家探望老父,尽管女儿对老父有深刻的心理阴影和怨恨,老父也不希望有人来帮忙照顾左右。但女儿还是留下来,随时准备不时之需。很快,天生喜爱棒球,并对各大事项人物如数家珍的女儿在老父周围如鱼得水,还被一名有为男青年穷追不舍,萌生相互爱慕之心,并且与老父的矛盾也慢慢化解,还用老父传授的“听声音”秘籍挖到一名绝世奇才。

  啰嗦一大堆剧情,其实大家更关注的是克林特·伊斯特伍德的老辣演绎,还有美女艾米·亚当斯和帅哥贾斯汀·汀布莱克是如何擦出爱情花火的。实话说,对于空洞的剧情,也就这三人还能吸引住观众的目光。桥段不仅达不到《老爷车》那般犀利阳刚,爱情也是俗透到家,结尾逆天之势的发现奇才更是唐突的可以。整个剧情就是一个模式化的拼凑,家庭伦理、纯真爱情、体育励志,看似一样都不少的正面教材,每样都是蜻蜓点水无半点深刻可言,拼接出来的效果实在是乏味可陈,离片名“曲线难题”的定义更是十万八千里之远。对于八十岁高龄的伊斯特伍德来讲,该到休养生息的年纪了。廉颇老矣,尚能饭否?就算能吃,也还是悠着点吧!

  《曲线难题》观后感(十):看懂eastwood 就是取得父亲的原谅

  冲着eastwood去的,分明看到一半就典型不是他的作品:

  俊男美女组合多么讨好观众;

  大量情感戏拖沓拖沓;

  硬生生逆转的快乐结局。

  但是他的精髓仍在:

  永不言弃的硬汉品格;

  比金融界轻柔高尔夫野蛮一百倍的棒球运动设定;

  还有即使中国观众也熟悉万分的固执形象 ----

  他实在太似我们的父辈,无比正确的价值观,一意孤行与沟通无力。

  他让我想到自己的父亲。这些品格的存在,在现实中令人沮丧,在荧幕上令人悲悯。仿佛看他多些,就能更加了解自己的亲人。

  从而在内心取得原谅。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曲线难题》的观后感10篇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