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政客之夫》经典影评10篇
日期:2018-05-23 21:13:02 来源:文章吧 阅读:

《政客之夫》经典影评10篇

  《政客之夫》是一部由西蒙·赛伦·琼斯执导,大卫·田纳特 / 艾米丽·沃森 / 埃德·斯托帕德主演的一部剧情类型电影文章吧小编精心整理的一些观众影评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政客之夫》影评(一):The Pilitician's Husband

  政治阴谋题材的迷你剧,本想看一集,结果一晚上把三集都看了,意犹未尽,第二天起床才明白痛苦

  选题其实挺好的——政治与性。但拍成迷你剧略奇怪感觉精简些就是一部电影;扩展些就能拍几季的连续剧,却不长不短的编了这么三集。还有,现在是不是很流行”逆转“剧情?本来以为是A,结果镜头一转才发现是B。一次是新鲜,玩多了就是故弄玄虚了。

  两位主演都很喜欢,可就不明白他俩为什么要演夫妻,而且是差不多同龄的夫妻(大学同学)。Emily Watson本来就比David Tennant大几岁,又显老,有一种把人当瞎子的感觉。这不是舞台剧,观众离得远,演员年龄外形重要

  《政客之夫》影评(二):没有朋友,只有对手

  先小吐槽一下:女主的年龄有点不搭,比DT显得还老;男二上钩太轻率,其他都还好。

  本剧是继1995年的The Politician's Wife之后,BBC在18年后从一个另外一个角度,翻拍的同类型题材的片子。By the way,在The Politician's Wife里面,有Juliet Stevenson的精彩演出

  Aiden Hoynes (David Tennant)在开场时是一位高级部长,而他的妻子 Freya (Emily Watson)只是一位小部长。故事以Aiden的一场政治赌注开始,Aiden的政治生涯因他自以为的坚强的政治后盾Bruce的倒戈,似乎宣示着将要草草结束了。

  ruce在扳倒Aiden后,获得了Aiden原来的高级部长的位置戏剧性的是,Bruce提议由Aiden的妻子Freya出任与他紧密合作的另外一个部门的高级部长,而前提是Freya必须公开反对丈夫的政见。Aiden出于希望借妻子的新身份来公开支持自己的政见以达到攻击首相目的,劝妻子接受新的高职。多年来一直隐身丈夫身后操持家庭的Freya,终于打开了通往权力大门,并一尝站在权力高峰滋味甜蜜的滋味让她不愿再公开支持丈夫的政见,而是选择自保,站在了被丈夫攻击过的首相的一边。夫妻的裂痕由此产生。而一直想翻盘的Aiden,从来没有放弃过推开那道近乎关闭的大门重回权力高峰的努力,他对Bruce的算计差点搭上了Freya的政治前途......故事的最后?夫妻双双站到了权力的顶峰

  这不是一个温情脉脉的故事,因为它充满了欺瞒与背叛;它是一个又一个的选择,你必须战战兢兢如履薄冰,一个失误,一次的政治站错队,马上就会从高处摔下,不得翻身。

  本片有很多床戏,刚开始我都觉得过多了。但其实床戏也是男女主角之间关系变化的反映。Freya不得不在电视节目中承认自己不支持丈夫的政见的那个晚上,Aiden在床上狠狠地报复了她,发泄着自己被背叛后的怒气不满;随后的一次又一次的床笫之欢,都不是灵与欲的结合,而只是夫妻间粉饰着表面和平的遮羞布,用它来回开诚布公交流。就连Aiden的不举,也是因为他对Freya的怨恨失望......

  本片还有很多喝酒的片段,多达34处(不是我数的)。Aiden的心情,多数可从他喝的酒中体现好心情红酒,坏情绪喝威士忌......

  本片也不乏温情的片段。患有自闭症儿子Noah,在缺乏安全感时候,要在帐篷才能入睡。Aiden又碰壁的那个晚上(由于Bruce的插手,Aiden不能进入委员会,借此东山再起愿望被打破),他来到了客厅,看着在帐篷中熟睡的儿子,轻手轻脚爬入了帐篷,轻轻帮儿子理了一下滑落的发丝。隐忍的父爱,令人动容。

  说起自闭症,让我想起几年前看过的电影《亚当》。自闭症患者只能生活在自己的世界里,按照固定规则生活,他们很难理解别人的喜怒哀乐,这也是Aiden的父亲心脏病发不能及时获得救助的重要原因。Noah是最先发现爷爷倒在花园的人,时间上应该就是爷爷病发不久。但因为之前爷爷与妹妹游戏中也装作病发躺倒在地,父亲对Noah解释说爷爷是假装的,只是为了逗大家开心而已。从此Noah就记住了这个模式,当爷爷真的心脏病发之际,他就按照这个模式,令爷爷错过了救助的最好的时机葬礼之后,Aiden坐在起居室,Noah走过来,留给了他自己最喜欢变形金刚,应该也算Noah对Aiden心情的感知吧。或许Aiden在这一刻,会痛彻心扉感受到自己到底失去了什么。

  但政客就是政客,六个月之后,Aiden与Freya已收拾伤痛,双双攀上了权力的顶峰。如果说politics的真义,那就是当Aiden的父亲大骂自己的儿子是骗子的时候,Aiden说了一句,你一直以来都在象牙塔尖里幻想着politics的纯粹干净,却从来没有想过,真正的“打扫”工作,都是我这个作为政客的儿子在做着......Politics我不懂,但我想,politician多数时候,都只是政客而已;Politics很少或者从来都不是,纯粹、理想、干净的。

  故事的最后,到底是谁做了首相?我理解是Freya,女人在有需要的时候,可以比男人更加快、准、狠。

  在Freya到新职位上任的那一天,Aiden在帮她选衣服。镜头滑过,Freya穿的是一双豹纹的高跟鞋,Aiden帮她换了一双保守黑色高跟鞋......这个镜头其实也暗示了Freya的野心。也是与结局呼应了。

  DT一连三出戏都有精湛的演出,摆脱了Doctor Who的影子了。赞!

  《政客之夫》影评(三):纯吐槽

  首先要声明的是,这部剧我打了四星,但是这并不能阻挡我一颗想吐槽的心!

  并没有什么顺序,想到啥说啥。

  首先女主角的造型太显老啦,发型不行。女主发际线稍高,把头发向上梳就更加深了这个印象, 显着整张脸头重脚轻,不平衡。还是最后一集当上pm后的头发比较适合她。

  看对比图。

  打酱油时期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政客之夫》经典影评10篇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