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小蜻蜓》的作文
日期:2022-07-06 01:53:17 来源:网络 阅读:

《小蜻蜓》的作文

  提升写作能力,做到手到擒来,希望这篇文章对您的作文能力提升有帮助,希望以下这些《小蜻蜓》的作文,能对您有帮助。

  《小蜻蜓》的作文 篇1

  夏天到了,公园里的小花开了,小草也长出来了,有个身上有黑色的,红的,黄的,绿的小蜻蜓在小花上飞来飞去得捉虫,小蜻蜓很快乐!

  《小蜻蜓》的作文 篇2

  一天下午,阳光明媚,我正和表弟表妹在田野里玩耍着。

  “天哪,好多小蜻蜓呀!”表妹叫了起来。我一看,真的,绿叶尖上停着许多蜻蜓。

  “嘘!”表弟对我们做了个“轻声点”的手势。他身体往前倾,双手猛地一捂,便捉住一只小蜻蜓。他捏住蜻蜓翅膀,向我高高举起。

  “抓到了,抓到了!”表妹高兴地跳了起来。

  我接过蜻蜓仔细地端详着:这只小蜻蜓全身黑色,只有尾巴尖有点儿蓝,两只眼睛鼓鼓的,就像两盏探照灯,警惕地注视着四周的动静。

  “你们看,蜻蜓的眼睛又大又鼓,其实每只眼睛都有数不清的‘小眼’构成,可以辨别物体的形状大小,而且还能向上、向下、向前、向后看而不必转头。此外,它们的复眼还能测速。这使得它们成为昆虫界的捕虫高手。”我绘声绘色地讲着。表弟、表妹听得入了迷,连连点头。

  这时,有一只蜻蜓看见了一只可恶的蚊子。它先飞了过去,用复眼锁定目标,张开它的脚,抓住了蚊子,然后大口大口地嚼起了它的美餐。

  我顿时傻了眼,没想到它这么轻松就捕到了食物。我看看小蜻蜓的脚,发现它有六只脚,每只脚上,生有无数细小的尖刺。难怪,蜻蜓捕食如此易如反掌。

  我把表弟、表妹叫到面前来,说:“蜻蜓会帮我们消灭害虫,把它放了吧!”表弟、表妹虽然有些不舍,但还是点了点头。

  《小蜻蜓》的作文 篇3

  今晚,我在家里的阳台看到一只可怜的小蜻蜓,它迷路了,找不到回家的路。

  厅里的灯亮着,蜻蜓隔着玻璃奋力地扑腾着翅膀。大概飞累了,小蜻蜓停在了我家的窗台上。我希望小蜻蜓在我家阳台上歇息一个晚上,因为,等第二天太阳公公出来的时候,它就可以找到回家的路了,它又可以跟它的家长在一起了。

  《小蜻蜓》的作文 篇4

  第二年夏天很快过去,秋天又来到了。小动物们开始为冬天忙忙碌碌地作准备:鸟儿们衔来了小树枝准备筑巢;小蚂蚁找来了小米粒、面包屑,一趟一趟地运送到巢穴里;小松鼠也开始储存美味的小坚果……可小蜻蜓呢,它还在草丛中唱着,玩着,笑着,心想:“天气这么好,再快活几天,时间还早呢!”……就这样,日子一天天过去了,小动物们都着急地对它说:“小蜻蜓,你快准备过冬的食物和房子吧,冬天很快就到了!”可小蜻蜓听了,笑笑,唱着歌飞走了。

  转眼之间,冬天真的来了,寒风刺骨,没有温暖的家,没有可吃的食物,小蜻蜓饥寒交迫。它很后悔,可是后悔又有什么用呢?

  《小蜻蜓》的作文 篇5

  我观察的是一只又漂亮又可爱的小蜻蜓。如你不信,那就听我讲讲吧!

  在一个周日的上午,我和爸爸妈妈去爬白云山。在进了蒲谷之后,我偶然发现了一只小蜻蜓。我便去抓它,由于没有带网,我只好用手抓它。

  我尝试了好久都没抓着,后来,爸爸帮我一起抓。嘿!终于抓到了。因为我们要往上爬了,所以,我回家后才观察了它。

  回到家了,我把小蜻蜓从瓶子里放出来,开始仔细地观察它。

  它的全身都是蓝色的,脖子上有一些橙色毛,毛是尖尖的,硬硬的,而不像小猫或是小狗的毛那样又顺又滑。对了,书上说,蜻蜓的触角是昆虫中最小的,让我看一看,这只蓝色小蜻蜓的触角在哪儿呢?嘿!在这儿!在橙色的那些毛毛的前面呢!真的很小!还有,就是在它那长长的尾巴上,有一条小缝,缝的两边有外黄内黑的小圆点儿。为什么有这条小缝呢?让我想一想,以前好像在书上看过。噢!书上说,昆虫是用肚子呼吸的。那么,那条缝就是小蜻蜓的“鼻子”啦!

  观察完,我在它的前面挥挥手,让它飞出去。它像一架小直升飞机般,很快就没了踪影。

  我的小蜻蜓很可爱,不是吗?

  《小蜻蜓》的作文 篇6

  蜻蜓是个挺奇特的家伙。它的头呈三角状,两对睁得滴溜圆的黑眸子炯炯有神,好像能看懂你的心思似的。小巧玲珑的身子好像风一吹就能把它刮到地球的极端去。扑扇的大翅膀与它的身体是多么匀称,飞翔时好似一个窈窕淑女轻悠悠的漫步。

  蜻蜓是个很挑剔的淑女呢!它们只选择雨后的竹林安家,有时也会调皮的到人们家去做做客。不过,它可友善了,不会打搅你。蜻蜓就喜欢到我家来!所以,我经常和蜻蜓戏耍,梦里,她就是国色天香……

  蜻蜓可是消灭害虫——蚊子的好帮手哩!捕食时,绿色的花纹能帮它作掩护,等悄悄的靠近猎物时,它就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牢牢咬住猎物。但它毕竟是个窈窕淑女,吃东西当然也是细嚼慢咽啦!它在捕食猎物时是英勇的战士,可吃东西是就是脱下粗犷面孔的花木兰喽。

  我喜欢蜻蜓,它真是个空中厉害的飞行员,可爱的昆虫,俊俏的淑女,你真可爱啊!

  《小蜻蜓》的作文 篇7

  一个又细又长的尾巴,一个又大又圆的眼睛,四对柳叶形的翅膀凑成了一个小蜻蜓。

  蜻蜓身子的颜色有:红的、蓝的、绿的、黄的,翅膀的颜色有黑的、半透明的和身子搭配起来很美丽。

  有一次一只蜻蜓见另一只蜻蜓没注意它,就悄悄的飞到另一只后面,一口咬住了另一只的尾巴上,吓的另一只乱飞,而那只淘气的蜻蜓咬的更紧了,像玩过山车似的很好玩。

  有一只蜻蜓见有一只蚊子,就悄悄地飞了过去,猛的冲了过去,可蚊子飞走了。蜻蜓好象在说站住,不要跑!蜻蜓见蚊子没有丝毫要停下来的意思,好象又在说再不停下来我就动手了。蚊子还不停下来,于是一场空中大战开始了,蜻蜓向左追,蚊子向右躲,突然蜻蜓向前一窜,蚊子躲闪不及,就成了蜻蜓的佳肴了。

  蜻蜓是益虫,我们要保护它并且爱护它。

  《小蜻蜓》的作文 篇8

  今天,我在路边绿化带捡了一只特别可爱的小蜻蜓。

  它的头是半圆形的,脖子很细很细,头好像要掉下来一样,眼睛像两颗闪闪发光的绿宝石,真漂亮!两对透明的大翅膀在背后,阳光下格外美丽动人。它有六条又细又黑的腿,还有一条很长很长的尾巴。

  小蜻蜓可能是受伤了,小蜻蜓也可能是太累了。因为,它趴在草上一动也不动。我一碰它的尾巴它就胡乱窜,却怎么飞也飞不起来。

  这只蜻蜓有可能是爸爸或者是妈妈,它找不到家,看不到孩子该多难受呀!我试着放飞它,可一松手,它就掉下来了,我观察了好长时间,也没有发现它哪里受伤了。我给它水和食物,它连理也不理。怎么办呢?可怜的小精灵。

  如果能和它说话该多好呀,我就可以帮助它了。我想以后要多看关于蜻蜓的书,就可以知道它们的生活习性,再遇到需要帮助的蜻蜓,就可以行动了。

  《小蜻蜓》的作文 篇9

  我们大家都知道蜻蜓是大自然中的昆虫类。

  它长着小小的脑袋大大的眼睛,小而巧的身体和长长的尾巴,和一对透明的翅膀可以在空中飞行落在自己想落的地方。

  我家住在东北,我在某所小学上学,那天是夏天的早晨,好清爽!我抱着满环的好心情走出家门,爸爸叫我给后院的菜浇水,我打来了水以后到了后院,我刚一进去就仿佛好像听见了小鸟们在叽叽喳喳的说话,我每次进去之后一听了一会就什么事情和烦恼都忘记了,就这样持续了二十多分钟,爸爸的说话声才把我的心唤回来,说是问我说完水了吗?我立刻浇过之后躺在大后院的一片草地里,我感受到了太阳的微笑,花朵的呼吸声,小鸟的歌唱声,还有诱人的杏子呼唤着我好像叫我尝尝它甜不甜。

  不一会我看到了一只蜻蜓落在我的手上,我闭上可眼睛,我手上的蜻蜓飞走了这是我的心竟也跟这它飞走了,我利用蜻蜓的眼睛看到了非洲的景色,有老虎。斑马。和同伴在说些什么也想寒暄一下可惜我不懂它们的语言,在蜻蜓身上我仿佛知道了蜻蜓点水的感受,蜻蜓落在水草上我能看见水中的鱼儿,五彩缤纷的鱼儿在水中游动每个动作,在天空中我能看见翱翔的雄鹰,和头上的小鸟在蜻蜓的眼睛里能看到五彩缤纷的世界我很高兴,直到傍晚,青蛙的叫声才把我从蜻蜓身上唤回来,我该回家了,我离开了这自然中的昆虫们。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小蜻蜓》的作文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