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科学课作文300字
日期:2022-06-28 00:36:04 来源:网络 阅读:

科学课作文300字

  提升写作能力,做到手到擒来,希望这篇文章对您的作文能力提升有帮助,希望以下这些科学课作文300字,能对您有帮助。

  篇一:科学课作文300字

  今天,我们上了一节令人难忘的、有趣的实验作文课。

  首先,老师发了两个同样颜色、同样大小的气球给两位同学。只见那位女同学鼓足了气用力把气球吹得圆鼓鼓的。可是那位男同学怎么也吹不好,脸憋得红红的。我看得出来,他是用心了的。无奈,那位女同学又三两下子帮他吹好了一个气球。

  老师又请了两位同学把气球绑在天平两端,可是气球滑来滑去,他们怎么也绑不上。老师只好自己心直手快地把气球绑了上去。这时,天平两端的气球保持了平衡,说明两个气球一样重。

  随后,老师把其中一个小气球换成了一个大气球。这时,天平马上朝大气球那方沉了下去。我想这是因为:大气球里的空气多,自然就比小气球重了。

  为了验证这个实验,老师还叫同学扎破大气球。一位同学自告奋勇上台了,正准备用她自己尖尖的铅笔扎破那又大又圆的大气球。这时我发现许多人双手捂着耳朵,闭紧眼睛不敢睁开,脸飞速地别开。我猜想她们一定很害怕。姝萦甚至还非常紧张地抓着我,她感觉就像地球快爆炸一样。可是我并不害怕,只是期待地看着快要让大家害怕的气球。突然,气球爆炸了!天平朝着小气球方向沉了下去。

  今天我过了一个开心的日子,还明白了空气是有重量的这一道理。

  篇二:科学课作文300字

  今天我们上了一节科学课,实验内容是,水能溶解几种物质,食盐、小苏打哪个溶解能力强,科学老师问。当然是小苏打同学们异口同声的说,这时班长回答,是小苏打,因为小苏打是粉末,食盐是小颗粒。老师说,你们确定?同学们非常坚定的说:“确定!”看到同学们这么坚定,老师给我们做个实验验证答案,最后我们的答案还是错的。

  实验是这样的,首先在两个烧杯里倒入50毫升的水,然后准备8份50克的小苏打和8份50克的食盐、一个玻璃棒,然后把第一份食盐放进水里盐溶解了,食盐一直到第三份都溶解,第四份第五份都溶解了,这时第八份食盐没有溶解,50毫升水能溶解七份食盐。

  到小苏打了,同学们都相信小苏打一定可以。第一份轻轻松松一下子就溶解了,到第二份也是一样溶解,到第三份没有溶解,实验答案,小苏打能溶解两份,食盐能溶解七份。正确答案是食盐,看来做什么事都要亲自去试试。

  篇三:科学课作文300字

  今天中午,李老师带我们去观察树木,她先从山茶花开始,山茶花红通通的真美丽。然后跟我们了解榄树,李老师跟我们说:“在等一个星期它的叶子就会掉光。”最后李老师给我们讲黄榕,它们从最后第二棵的叶子就快要掉光了。我觉的科学课真好玩。

  篇四:科学课作文300字

  周四,科学课老师让我们明天带手电筒,为明天的科学课做好准备。

  第二天,科学老师让大家把灯、门、窗户、窗帘,都关上。再把手电筒拿出了,然后把手电筒的灯光照在天花板上。我们抬头一看,天花板上的灯光很多,像一颗颗星星。老师让我们把窗户打开,我发现天花板上的星星少了一些。老师又让我们把窗帘拉开,我又发现天花板上的星星又少了一些。接着,老师让我们白门和灯都打开,天花板上的星星只剩下一些了。这是为什么呢?老师说:“因为外面的光线很强,所以天花板上的星星渐渐的变少了,这就是我们这堂课写的数星星。白天其实也是有星星的,白天看不到星星是因为被太阳的光线遮住了。”

  通过这次的科学课,我又学到了一个新知识,科学课可真有意识呀!

  篇五:科学课作文300字

  科学课上,老师带着我们认识两棵树,一颗是小叶榄仁,一颗是黄葛榕。我最喜欢小叶榄仁,因为它的叶子很小,很可爱,碧绿碧绿的,好像在告诉大家:“春天来了!”而黄葛榕的叶子比小叶榄仁的叶子大很多,它就像小叶榄仁的大哥哥一样。

  科学课真有趣!

  篇六:科学课作文300字

  今天的科学课,我们学习了“认识液体”这一课,让我学到了不少知识。

  当我们走进科学实验室,一眼就发现里面陈设着许多的科学用品:有天平秤、烧杯、水槽……等我们坐下后,老师先给我们提了个问题:“液体有什么特点?”我一听,立马举起了手,老师便点了我回答。我用响亮的声音回答道:“液体是无形的,会流动。”老师对我微微一笑:“对了!”“那这四种液体有什么区别?”老师指了指分别装着水、油、酸奶和蜂蜜的烧杯。一个同学迅速举起了手,老师看他举得最快,就让他来回答。“它们的颜色不同。”那个同学说道。老师向他投去了赞许的目光“是的。那么怎么观察它们的性质呢?”另一个同学兴奋地说道:“用鼻子闻,用眼睛看,用耳朵听……”老师故意瞪大了眼睛好奇地问:“液体也能听呐?那怎么听呢?上来示范一下好吗?”那个同学便走了上去,只见他拿着一根硬纸板条,敲击着烧杯,同学们立马鸦雀无声。只听见烧杯被敲击发出了不同的声音,有的“咚咚”,有的“叮叮”……“那这样可以判断出什么呢?”“它们的黏度!越闷的声音表示那种液体越黏。”我迫不及待地说。老师对我竖起了大拇指:“完全正确!”之后,老师神秘地说:“接下来给你们看点有趣的。”只见老师把蜂蜜倒进水中,蜂蜜竟然沉在了水下!老师再把油倒进水中,油居然浮在了水上!我们顿时目瞪口呆。“这是因为同样体积的油和水,油的质量轻;同样体积的蜂蜜和水,水的质量轻。”老师为我们讲解着,我们都听得入了神。

  “叮铃铃……”无情的下课铃打断了我们快乐的时光,我们只好依依不舍地离开科学实验室回到教室。

  篇七:科学课作文300字

  叮铃铃,上课了,一上课老师就宣布今天我们来研究蚯蚓,一听到这句话,一些胆小的女生就尖叫起来。

  张老师好不容易稳定局面,张老师又继续介绍蚯蚓的习性。然后宣布一三五七九组做蚯蚓对光线的实验。二四六八组做蚯蚓对温度的实验。听到这儿有几个女声的脸更加惨白了。

  我们组是做光线的实验我们拿了一盘土和一盘蚯蚓。我们先把土倒成两堆,再把蚯蚓倒土里盖上一半的盖子,过五分钟我们组发现蚯蚓都在没有光线的这一边。张老师走过来朝我们组点点头,但一走到孟进组这里二话不说就把他们组的实验器材给收了,是因为陈杰把他们组的土弄乱了。

  我觉得这节课非常不好,如果你是老师你会觉得好吗?

  篇八:科学课作文300字

  上科学课了,我们班才几个人来了,有我,束x,陈x,秦x唉。我们还要做眼保健操,真惨真惨。老师先给我们讲了一大段话,耗时15分钟,接着,老师带我们玩了一个游戏,叫围着太阳跑,老师让我们跑10圈,这可让我们几个大费周章,而且女生都在里面,男生都在外面,我们跑的肯定多,唉。不过可喜可贺的是,我和陈旭居然当上了当土星,还把当第一大星球木星的柏佳宇给打败了,啊哈哈哈哈。

  过不了几分钟,下课了。我们听说下一节是电脑课,我们都欣喜若狂,飞奔而去。

  篇九:科学课作文300字

  上科学课的时候,科学老师让我们捉蚂蚁。下楼捉蚂蚁的时候,我一下捉了两只,老师就让我们回教室观察蚂蚁。

  回到教室,我们开始观察。蚂蚁有三部分组成,分别是头、胸、腹。下课后,我往装蚂蚁的瓶子里接了点儿水,然后第二次观察蚂蚁。因为我先往瓶子里捡了跟黄豆差不多大的木头,所以它们都爬到木头上了。

  有一只蚂蚁掉到水里了,它游到瓶子中间露出水面的木头旁,它马上又爬到那块木头上,保证了生命安全。因为最后老师上课,我没来得及给蚂蚁换氧气它们就闷死了。

  篇十:科学课作文300字

  在今天,我们有一节关于将天空的课程,我们高兴极了,到了教室,老师拿出来了空气,然后一不注意,就把空气倒了出来,我们就扶飞来了,老师一挥手,就来了一大群的鸟,这些鸟我有的叫的上名字,有些跟本没见过,我们在天空中不稳定,所以,秩序混乱,老师喊了一声:“安静!!”大家是吓的要掉下去了,所以安静极了!

  在我们很安静的时候,老师在找东西,我们都没敢问,但是有一个同学害怕的说:“老…师…您…在…找…什…么?”老师并没有生气,他说:“黑板!”老师刚说完,我们就大笑起来,你们肯定猜不出来是为了什么笑!其实刚说完,那黑板就向长了耳朵一样,从天上落了下来,就连老师自己都想笑,我们更止不住了,就都哈哈大笑了起来!

  老师又说了一句:“安静!!”我们又秩序井然的浮在空中!“要是有个得了心脏病的老人看见了,他绝对受不了!”旁边的一个同学告诉我的!老师就像个魔术师一样,在天空中表演,一会儿来了几只鸽子,一会儿来了一群不知名字的鸟… … … …

  就在我们正高兴的时候,老师说:“我要看看你们会了没有!”我们又交流起来了,老师给我们发了一张小试卷,老师还没说话我们就快做完了!

  我们做完了,老师现场看题,我们都很紧张,最后我们全班都是100分,我们希望天天都有这种的课程!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科学课作文300字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