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发豆芽作文500字
日期:2022-06-21 00:30:02 来源:网络 阅读:

发豆芽作文500字

  作文是通过文字来表达一个主题意义的记叙方法。那么你有了解过作文吗?发豆芽作文500字,欢迎阅读与收藏。

  发豆芽作文500字 篇1

  发豆芽这个故事是从一株不知怎么发出来的豆芽开始的。下面我来讲一讲吧!

  一天早晨,妈妈在卫生间拖地,我刚起床去卫生间找妈妈梳头,刚走到拖把池旁,就大叫起来:“妈妈,你快来看呀!有豆芽!”只见一株豆芽从池的下水道口生了出来,白嫩嫩、细细长长的身子,头上两片小叶子绿油油的,很招人喜欢。我决定自己也来发一次豆芽。

  我先在可以漏水的盆子里放了一些绿豆,把它们在水里冲了几遍,上面盖上一块淋湿了的纱布,然后把它放在脸盆里,把脸盆放在比较暗的角落里,等着绿豆发芽。过了一天,我迫不及待地打开纱布一看,绿豆已经变得胀胀的了,大多数皮已经裂开了。我把绿豆用水冲了又冲,压上重物。就这样我早晚两次给绿豆淋水,第二天绿豆已经抽出了白色的小芽,第三天豆芽越长越长,顶上还长出了两片黄色的、可爱的小叶子。第四天豆芽们已经整整齐齐地排列着了,好像在说:“小朋友,欢迎来采收。”我兴高采烈地收获着,享受着劳动带来的喜悦,因为这是我自己发的豆芽!

  发豆芽作文500字 篇2

  9月30日星期二多云

  早上,我和妈妈一起去菜市场买了一斤绿豆回来了,准备自己动手在家发绿豆芽。

  首先,准备35度左右的热水,我将绿豆泡在里面,上面用湿毛巾盖着,防止绿豆发霉。并且绿豆要放在阴暗的地方,防止绿豆发黑。接下来每隔三个小时就要换一次清水。

  中午,我掀开湿毛巾看了看,发现绿豆已经长出一点芽出来了,最长的都有五毫米了,最短的也有三毫米了,小豆芽们一个个像游泳健将,在水中矫健地游来游去。我一换水,小豆芽们又像一个个跳水运动员们,扑通一声跳到水里。等我换完水,小豆芽们又一个个懒洋洋地趴在水面上休息。

  晚上,小豆芽们又长了五毫米左右,它们一个个都像扎着长辫子的小姑娘,长长的辫子在头上甩来甩去。看着我自己动手发的绿豆芽,我心里自豪又高兴!

  发豆芽作文500字 篇3

  银杏叶是怎么掉下来的?小花猫是怎么在夜间行动的……大自然里还有许多奥秘,等着我们去观察去发现。而今天我有一个问题就是豆子是怎么发芽的?带着这个问题我要开始了新一轮的观察。

  首先是泡豆子了。准备一个杯子,倒入一些纯净的水,放入“无伤痛”的豆子就好了。记住一定必须要勤换水。开始豆子只是在被子里的水中静静的静静的躺着就像一个小婴儿在温暖的城中处睡着过了几个小时都在变成一个小胖子肥肥的。再是……有一股酸臭酸臭的气味,口子上有一个小芽芽,短短的细细的白白的。是根吗?豆子就像小婴儿伸出了小手,一瞬间就把我给萌化了。但是,我怎么看见有小胖子把衣服给撑破了?然后,再是长时间的成长,这段时间是最不好玩的。不过,你会看到一株植物,那么弱小的植物,那伟大的成长。从一厘米多点儿的小不点儿,到10厘米之长的高个子,真是让人感到无比的欣慰呢!

  这段时间我明白了一株植物是那么的伟大。送一个小婴儿变成一个大胖子,在从一个大胖子变成了一个瘦瘦的芭蕾舞演员,然后有从一个舞蹈演员变成了一个高个子,是多么多么的神奇呀!

  从这里我体会到了:无论怎么样,只要坚持不懈,就肯定会成功,变成一个抱有伟大志向的人。

  发豆芽作文500字 篇4

  前段时间,妈妈买了个豆芽机,准备在家自已发豆芽,这样既环保又省钱。妈妈把发豆芽的要领和我们讲了一遍,然后让我负责第一次发豆芽的“工作”,让我也体验一下呵护宝宝成长的感觉。我真的是太高兴了!

  第一天,我小心翼翼地抓了一把豆子,轻轻的放在玻璃碗里,加上三分之二碗的水——这个过程是泡豆,需要大约八至十小时。可是我几乎是一个小时去探望一次我的小豆子。终于以时间了,玻璃碗里的小豆子已经喝水喝饱了,胖乎乎的好可爱!妈妈提醒我:千万不要沾上一丁点油,不然豆子会烂的,于是我拿着豆芽机远离厨房,然后把豆芽机仔细地清洗干净,把“小胖子”温柔的倒进去,满怀期待地盼着它们长高。

  第二天,我打开豆芽机,发现“小胖子”变苗条了,已经长出了五毫米左右的小芽了!我像只快乐的小鸟,兴奋地奔向妈妈房间,大声喊道:“妈妈,妈妈,快看,豆芽已经长出来了!”妈妈马上走到豆芽机前说:“哇塞,是长的比你快哈!不过,豆芽要每天浇水哦。”我二话不说马上准备去给豆芽洗了个澡,可是为什么水会漏出来呀?我连忙跑去问妈妈。妈妈温柔地说:“因为豆芽在生长过程中,身体会渐渐发热,我们要把它的温度降下去,不然它们会被热死的。可是也不能一直泡在水里呀,不然也会被淹死的。所以,冲一冲降温就可以了。”

  接下来的三天,豆芽努力的生长,每天可以长一小节手指那么高,我也是忙着帮它们冲凉,看着这些调皮的小豆芽在水里游来游去,真的是太开心了。可是到了第六天,我发现小豆芽的根部有点点紫色了,妈妈笑着说:这是豆子的“青春期”,它们要长成了。

  第七天,豆芽已经顶起了豆芽机的盖子了!妈妈要把它们炒成菜,我和弟弟都舍不得,觉得有点难过。不过想想,如果不吃掉,豆芽就老了就会烂掉了。所以,我家的餐桌上今天多了一道菜,而且我保证这是我吃过的最好吃的豆芽菜了,以后我家再也不愁没豆芽吃了!

  发豆芽作文500字 篇5

  国庆节,老师让我们做了个有趣的实验――发豆芽。老师说:“平时我们经常吃豆芽,但我们却不知到它的奥妙所在。所以,我们要试试发豆芽。” 我回到家里,找了一个毛巾,把它浸湿,里面放满绿豆,盖上毛巾,作为豆子的温床,我就象母亲一样,看着自己心爱的小宝宝,心里充满了无比的希望和喜悦,盼望着他能早些发芽。 第二天,我放学回家,跑去一看。“咦,豆子已经变大了。”像一个胖娃娃,那“绿衣裳”已经快穿不下了。我非常高兴,看着豆子的变化子,心里也很高兴。 一天又过去了,早上我早早起来观察我的小豆芽。哇!长大了许多呀!差不多可以支撑纱布了。芽又长了,颜色也变了。变成又深了一点的黄色。并且长出了两个小“耳朵”。

  时间一晃两天过去了,豆芽有几厘米高了。我急忙告诉妈妈。这时候,妈妈告我:“快去淋水!”我一拍脑门,说:“对!”然后,急忙去淋水了。 放学了,回到家连忙奔向厨房。我掀开毛巾,豆芽已经长有3厘米高了。细细的根上顶有2片叶片。它看着我,仿佛冲着我笑呢! 通过这次实验,我明白了一个道理:做任何事都要一步一步来,不可以一步登天。只有坚持不懈的努力,才能取得成功。

  发豆芽作文500字 篇6

  星期天,妈妈突然问我:"想吃豆芽吗?",我高兴地说:"想!",妈妈说外面的豆芽大多数用毒药泡过不敢买回吃,我们自己动手在家发豆芽吧,我高兴地答应了。

  当晚,我和妈妈开始泡黄豆,妈妈告诉我泡黄豆的碗要洗得非常干净,不能有一点油,否则黄豆就不能发芽。而且还要用新鲜的有机黄豆,说着妈妈拿出几种黄豆让我辩认,我发现新鲜黄豆颜色金黄发亮,陈年黄豆颜色暗淡无光,转基因大豆又大又圆。我们把新鲜的有机黄豆用量杯放进干净的碗里倒入水,等待它发芽。

  第二天一大早,我迫不及待地看黄豆的变化,啊!大豆喝了一夜的水,肚子圆鼓鼓的,我们连忙把它放到豆芽机里。打开开关,豆芽机上的喷水器旋转出圆形的水花,均匀地洒在托盘上的黄豆,大约半小时喷洒一次。

  第三天,我一起床就跑到豆芽机旁,金色的黄豆竟然冒出许多白色的嫰芽,弯弯的,像个小钩子,估计小芽有三毫米,太可爱了!

  第四天,经过水花不断地滋润,黄豆彻底变样了,原来弯弯的小钩子在托盘上生根了,睡在盘底上的黄豆芽根根精神地站在底盘上。白色的嫰芽顶着黄色的豆子,像小姑娘羞涩的站立着,有的像黄色的小蝌蚪。

  第五天,豆芽又长高了两厘米,已成熟可开吃了,我高兴拨出又肥又嫰的豆芽,交给妈妈去炒,一会儿,一盘又香又脆的豆芽菜炒好了,我尝了一口,一股沁人心脾的豆香味扑面而来,真是好吃极了!

  这次亲手做豆芽,让我不但了解了豆芽的生长知识,又吃到了美食,收获不小啊!

  发豆芽作文500字 篇7

  10月10日

  今天,妈妈买来一个瓷盆,放在我卧室的书桌上,准备教我学习如何发豆芽儿。

  我在妈妈的指导下,将黄豆洗干净,放进瓷盆里,加一些水,用一块湿纱布盖上,妈妈说,将黄豆这样泡上四五个小时,撇去水,以后每天换一次水,就能发出豆芽儿了。

  10月12日

  早晨,我早早起床,到书桌前,揭开纱布一看,发现每颗豆子都胖了许多。

  10月13日

  今天小芽变成了一条“小尾巴”,豆子像一只小蝌蚪!那胖胖的豆子和薄薄的皮已经剥离开了,和蝉蜕一样。

  10月14日

  今天,妈妈把发豆芽儿的瓷盆端给我和大家观察。嗬,那些“小尾巴”已经长成粗壮的“大尾巴”了!原本一小盆的豆子,现在变成了满满的一大盆的豆芽儿。这些豆芽儿又白又胖,我勾着你,你连着我,豆瓣就像小脑袋似的往上拱,真好看。

  发豆芽作文500字 篇8

  上个星期二早上,爷爷拿来一包绿豆,教我怎样播种,洒水。绿豆先被埋在了花盆的泥土里,然后盖上一块布,洒上适量的水。爷爷说这样以免被晒死。到了下午,一些白色的小芽芽破土而出,可爱极了。第二天早上,那些白色的小芽芽长得更长了,像一个个扎着绿辫子的小姑娘。到了第三天,那些绿豆苗变得修长而挺拔,美丽极了。第四天,绿豆芽亭亭玉立,叶子碧绿碧绿,像一个个仙女在地上跳舞。第五天,那些绿豆芽都倒了,个个无精打采,看到它们那样子,真叫人心疼。

  通过这件事,我知道了:绿豆长得快,死得也快。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发豆芽作文500字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