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的变化作文600字
挺拔俊俏的树木,姹紫嫣红的鲜花,拔地而起的高楼,引人注目的塑胶跑道,仿佛让人置身于快乐的童话世界。这就是我的学校——合肥市屯溪路小学。
可是,当时的学校建于上世纪五六十年代,听我爷爷说,校舍十分陈旧,学校只有几间低矮的小平房,全是青砖作地基,里面的环境更是简陋,教室里只有破旧的课桌椅,窗户都没有玻璃,到了冬天,呆的时间长了,浑身冰凉。到了夏天,低矮的教室内热得像个大蒸笼,让人根本没法学习,一节课下来,浑身上下全是汗水,使人很不自在。另外,整个校园没有宽阔的操场,也没有美丽的小花园和小水池,更没有健身器材。
时光如梭,经过几十年的发展,学校发生了日新月异的变化。
一幢幢教学楼拔地而起、高耸如云,窗明几净的教室也变的宽敞了,电视、电脑、电风扇等教学器材,应有尽有,课桌椅也换成新的了。操场上的跑道,像一条长长的红色巨龙坐落在校园,引人注目;足球场就像铺了一块绿油油的“地毯”,点缀其中;操场旁边的健身器材,一一聚全。美丽的花园和湛蓝的小水池,在阳光的照耀下,形成一幅美丽的画卷。
在不同的季节里,校园的景色更加迷人!春天,校园的花草都绽放出丽无比的笑脸,跳起了好看的舞姿;到了夏天,烈日当空,小金鱼游到水面上来,对植物们说:“这天真是太热了,让我来给你洗一个清凉澡”。说着它就叫来一些好兄弟,喷水给植物们洗澡,“哇,真清爽”!转眼间到了秋天,树上的叶子红了,落在地上,像一团团火焰在燃烧,小鸟也为这美丽的景色赶来,站在树上“叽叽喳喳”的说:“哇,这儿的秋景真美呀!”尤其到了冬天,整个校园就像一个洁白的世界,美丽极了!
现在,我们的学校正在兴建一幢特别雄伟的综合楼,我们将拥有各种各样的多功能教室,比如,音乐教室、舞蹈房,美术教室等。我们将在校园里汲取更多的营养,把自己培养成一名出色的小学生!
改革开放的三十年,是一个翻天覆地、日新月异的三十年。我相信,随着社会的发展,我们的校园明天会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