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补牙记经典作文
日期:2022-06-16 01:42:02 来源:网络 阅读:

补牙记经典作文

  作文是通过文字来表达一个主题意义的记叙方法。那么你有了解过作文吗?补牙记经典作文,欢迎阅读与收藏。

  篇一:补牙记经典作文

  今天我和妈妈一起去医院补牙。我们先来到挂号厅,这里人山人海,每个窗口前都排起了长龙般的队伍。有好多人戴着口罩,还不时咳几下,我一身“鸡皮疙瘩”,连忙躲到一个没人的脚落边。

  妈妈挂好号,和我一起来到口腔科,这里人不多,很快就轮到了我。我一看到那些补牙的工具,就不由得打了几个冷战。给我看病的是一位阿姨,她好像看出了我的心思,亲切地对我说:“小朋友,躺到牙床上,张开嘴,让阿姨看看。”她一会儿敲,一会儿钻,一会儿磨,弄地我的牙麻麻的,难受极了。阿姨鼓励我再坚持一会。

  又过了一会,阿姨拿一个机器向我嘴里喷水,说是给烂牙洗洗干净,洗完后,麻醉药放进了我烂牙的“洞洞”里面,阿姨说:“今天到此为止,下个星期再来。”我和阿姨道别后,就跟妈妈回家了。

  我以后一定要保护好我的牙齿。

  篇二:补牙记经典作文

  有一天,我发现我的牙齿有一个洞,于是在一个周末,爸爸妈妈陪着我一起来到了医院口腔科向医生求助。

  很多小朋友觉得我肯定会哭、会闹,但是大家都猜错了,因为我已经是口腔科的常客了。一到口腔科,我就看到了我喜欢的黄医生向我非常友好地打招呼,还有我喜欢的护士阿姨也很友好地摸着我的头说:“你又来了啊。”我开心地点了点头。

  我主动爬上了我熟悉的椅子,配合医生躺好,没有一点紧张。不一会儿,医生就帮我把牙补好了。医生还特意嘱咐我要少吃甜食多吃蔬菜,而且饭后一定要漱口,这样才能保护好牙宝宝们。

  小朋友们,千万不要像我一样,老是去补牙,记得按照医生说的去做,你们一定会拥有健康的牙齿。如果有蛀牙了,赶紧去医院,勇敢点,不要害怕。

  篇三:补牙记经典作文

   补牙记

  牙齿是用来咬食物,帮助消化。

  这几天我感到牙齿胀痛,今天上午妈妈带我到南宁市天使口腔病防治院检查。妈妈在门诊挂了号,带我进牙科医生办公室。

  医生阿姨先与我聊学校、学习生活情况,不一会儿叫我尽量张开嘴巴,用一根木棍在我嘴里翻来翻去。突然我听到一声“哎呀”一声,医生阿姨自言自语说:“小小年纪牙齿坏了三颗牙,每个牙齿有个洞。”她问我是否每天坚持刷牙,我老实交待:“有时候偷懒”。“很多小孩就是因为每天不坚持刷牙,或者刷牙不正确,所以牙齿早早坏掉,影响进食质量,搞坏身体。”每天饭后或睡前父母都要求我刷牙,我马马虎虎地刷,或干脆骗父母不刷。今天我真后悔当初不该说谎。

  医生阿姨与在傍妈妈商量后,决定给我的坏牙清洗、修补。医生阿姨用工具挖坏牙虫洞里面的垃圾——剩饭剩菜,她拿这些东西给我闻,很臭,当时我感到恶心。她挖完后,用清水清洗牙洞,再用消毒液消毒,吹干,然后用填充料注满洞内,给填充料烘干,这才大功告成。说实在,我的嘴张得腮帮都酸了,说话都有点生硬了。临别时医生阿姨拍拍我肩膀说:“要每天坚持刷牙,按正确方法刷。”

  出来时,妈妈给我看医院收费单,花了289元。妈妈说“不听老人言,吃亏在眼前。”我说慌话,真是害人害已。

  篇四:补牙记经典作文

  今天,妈妈准备带我去医院补牙齿。一路上,我的心砰砰直跳,一直都在想补牙疼不疼?

  到了医院,因为是上午挂的号,所以时间一到就轮到我了。医生把我叫到里面,我给医生指了一下那颗蛀牙,医生就开始给我补牙了。医生先拿着一根又细又长的针帮我除去牙斑,然后又伸进牙洞洞里面问我痛不痛?我一点儿感觉也没有,才知道补牙是不痛的。接着,医生想做披萨饼似的开始往洞洞里填白白的面粉似的东西,又往里面填了一朵又一朵的棉花,还注入了一种杀菌的药水。医生说:过一周再去补一次!

  唉,看来我的牙齿蛀得很厉害!以后可要好好保护牙齿啦!

  篇五:补牙记经典作文

  今天我去补牙了,本来蛀牙有两颗,可是医生说一颗牙齿快换了,只补一颗就可以了。电钻速度最高可以达到每秒10000转,牙虫是黑黑的,弄牙齿的是尖尖的,虽然很可怕,但一点儿也不疼,所以很快就补好啦!医生还夸我勇敢呢,我心想,补牙真容易啊!

  篇六:补牙记经典作文

  今天我去上虞补牙了,我是半夜吃黄连---暗中叫苦。我想:会不会拔牙呢?会不会很痛呢?我心里有一万个会不会。到了医院,医生给我仔细地检查了,补了一颗牙齿,去没有拔牙。我想:原来不用拔牙。这真是鼻梁上放菜刀---好险。回家的时候,雨下得很大,所以迷路了。回到家都快六点了。

  篇七:补牙记经典作文

  因为我没有好好保护牙齿,有几颗牙坏了,妈妈要带我去补牙。来到了牙科医院,因为人太多,我和妈妈只好坐在位置上等。

  过了两个半小时,终于轮到我了。医生叫我躺在治疗椅上,张开嘴巴,对准灯光,拿着治疗器具对我检查起了牙。最后确定哪几颗牙需要补后,医生拿起那个治疗钻头对准牙洞反复磨,说要把脏东西弄掉。在用钻头清理牙洞时,那钻头一边钻一边会出水,旁边护士阿姨一直拿着自动吸管在我口腔里吸水。蛀牙脏东西处理干净后,医生又拿着干燥喷头干燥我的牙洞。然后拿着好几颗棉花团子把那个牙洞隔离开,接着拿着像牙膏样的东东塞进我的牙洞里,牙洞填平后,拿着紫外线消毒管固化,让那个异物正牢固地粘住我的牙洞。最后,医生拿着蓝色印纸,让我咬合一下,问我咬合时有哪里不舒服,接着又拿着那钻头一样的东东在我牙周围修理了……

  总之一句话,补牙实在是太可怕了,我以后一定得好好保护牙齿!

  篇八:补牙记经典作文

  周四学校安排我们三年级补牙,我心里紧张极了。

  我们排着整齐的队伍来到了检查室,一到了检查室的门口,我的腿就开始发软,感觉都快站不起来了,不知不觉中我排到了第二个。

  轮到我了,医生先让我躺下,然后打开灯。强烈的灯光照得我的眼睛都快要睁不开了,也晃得我更心慌了。医生拿起了牙镜,又拿起镊子,镊起了一团棉花。此时的我心里却像有个鼓乐队一样“咚咚咚”地敲个不停,医生先外面的,后里面仔仔细细地帮我清理着。医生似乎也发现了我的不对劲,就开始和我聊起了家常话,还说了一大堆安慰我的话,我才好不容易放下心地过了第一关。接下来就是我心有余悸的第二关,这一次,另一位医生拿出了尖尖的钩子。我一见那长长的钩子就脸色刷白,怕怕地盯着医生看,但他一点也不顾及我的感受,把我拉到治疗椅上,麻溜溜地用钩子在我蛀牙里的三个洞里的弄来捣去一阵子,一会儿就把那些残渣余孽勾得干干净净,然后才让我喝吐了五口自然水,就顺利解放了我。嘿嘿……原来补牙并不是过鬼门关呀。我把身上整理干净了,就轻轻松松地跑回教室了。

  一路上,我满嘴都是一股苦味道,我暗暗发誓:以后,我一定要按照医生说的做,好好保护我的牙。

  篇九:补牙记经典作文

  我牙齿蛀了,其中一颗老早补过了,可是最近不知怎么回事补过的地方掉了,我吓死了,赶紧给妈妈打电话,要妈妈带我去补牙。不过我有条件的,我跟妈妈说:“补牙的时候不准医生用水给我冲牙齿,因为我实在受不了那种冷酸的感觉。”妈妈给我联系好了牙医,我们周六下午去了。到了医院,好多人呐,其中有很多小朋友,他们与我一样也是来补牙的,看来我们都要平时注意清洗牙齿和保护牙齿。轮到我补牙时,我躺在椅子上,手捏得紧紧地,我要勇敢,尽管我心里很慌,但是我不能哭,因为我答应妈妈了。医生叔叔给我补的很轻也很快,一会儿我就补好了。我回家坐在车里对妈妈说:“妈妈,我今天表现还好吧,我就哭了一点儿,后来我就不怕了。”妈妈说:“嗯,恬恬现在是小学生了,当然更勇敢了。”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补牙记经典作文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