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劳动的滋味通用作文
日期:2022-06-14 01:16:03 来源:网络 阅读:

劳动的滋味通用作文

  提升写作能力,做到手到擒来,希望这篇文章对您的作文能力提升有帮助,希望以下这些劳动的滋味通用作文,能对您有帮助。

  篇一:劳动的滋味通用作文

  今天,我做了一道菜——红烧鸡翅,它可是一道丰富又美味的菜,快来跟我一起追踪它的制作过程吧。

  我先把鸡翅从冰箱里拿出来,解冻后冲洗,冲了几遍后,再将鸡翅放在篮子里沥干。只有这样,锅里的油才不会炸开,我也不用“全副武装”了。

  为了能让爷爷奶奶、爸爸妈妈尝到我的手艺,我可是做了很多准备工作,几天下来,我相信自己已经得到了奶奶的真传,而且这个鸡翅是我和妈妈最喜欢吃的,我仿佛看见妈妈正狼吞虎咽地吃着。

  鸡翅沥干后,在上面划两个口子,这样鸡翅才更鲜美入味。但划起来可要当心了,需掌握它的力道,轻则切不开,重则切断骨。切完鸡翅后,在锅中放姜、蒜、辣椒,待这些稍变深色之后,放入鸡翅翻炒2分钟,等它们表面略带焦黄,再放入水、生抽、老抽、冰糖,使这些调料及水与鸡翅合为一体后,盖上锅盖,小火焖15分钟,中间还需翻面一次,让汁水完全融入鸡翅之中。

  终于可以把鸡翅盛出来了,在我小心翼翼的操作之下,他们冒着热气,出现在餐桌上了,不一会儿,香气弥漫在整个房间了。

  “好香啊”妈妈一进门就嚷,她看了我一眼,笑着说“这是你烧的吗?”我点了点头。

  回想今天下午的经历,我深刻体会到,劳动的滋味真是“多姿多彩”。就这一个菜已经让我感觉疲惫,而我平时享受了这么多美味,在这么多美味的背后,是奶奶辛苦了一整天。以后我要更加珍惜奶奶的劳动成果,作为家里一份子,我要尽我所能帮她分担一点。

  篇二:劳动的滋味通用作文

  “以勤劳劳动为荣,以好逸恶劳为耻,”这是我们常说的一句话。劳动的滋味是什么呢?有人说是甜的,有人说是苦的,有人说是酸的,有人说是辣的……劳动的滋味到底是什么样的呢?我今天才知道。

  今天是“五一”劳动节,恰好赶上收获贝母的时节。爸爸正为请不到人手帮忙发愁,我便自告奋勇地请缨参加捡贝母,爸爸怀疑地看着我;“你行吗?你不怕太阳晒吗?”我拍拍胸脯说;“保证让你刮目相看!”于是,在爸爸不可置信的目光中,我开始了一个上午的活动。

  苦

  原来我以为捡贝母十分简单,没想到做起来却并不简单。我左手抓住贝母的茎秆,左手抡起小锄头往土里锄了一下,接着用两只手把挖开的泥土弄松,白白胖胖的贝母就露出了可爱的脸,然后将贝母的秆拔去,最后将根也拔去一部分。如果一不小心,就会将整个贝母弄成两瓣。刚开始,我很顺利的把好几个贝母宝宝从土里解放出来。可好景不长,我一锄头挖下去,原本紧抱在一起的贝母四分五裂了,白嫩嫩的碎片散在黑土上格外醒目,它们仿佛就在斥责我:“小主人,你怎么可以把我们弄成这个样子呢?好痛啊!”正在我为自己的过失感到后悔时,姐姐的话传到我耳旁:“捡贝母要掌握好下锄尺寸,不要把好好的贝母都锄成碎片。”我的心更加难过了,想到自己信誓旦旦地参加收获劳动,却没能将事情做好。于是,我下定决心,一定要好好地挖贝母。

  酸

  唉!时间过得真快呀,一小时过去了,我的手臂酸了,腰也酸了,手掌上也磨出水泡了,背也痛了,脚更麻了,总之,我想打退堂鼓了。可是,我一想到劳动开始前对爸爸做的保证,还是得硬着头皮继续挖着。我的两手忙得不亦乐乎,汗水一滴滴地流了下来,我也只是用衣袖随意一擦。

  真是“屋漏偏逢连夜雨”,我一锄,锄到了一个蚁穴,数不清的蚂蚁都爬了出来。我慌了,就用锄头乱锄,想用泥土把蚂蚁给埋了,可蚂蚁实在太多了,而且有几只竟趁我无暇顾及的时候,爬到我的手臂上,狠狠的咬了我一口。我生气了,一把把把它们捏了个粉身碎骨,但它们还是把我吓了一大跳。

  辣

  太阳火辣辣地照着大地,气温越来越高,小草也无精打采地耷拉着脑袋,大黄狗无奈的趴在地上,吐着红色的舌头,我快被太阳给晒晕了,只好间歇将茶水灌进肚子里。啊!天,你为什么这么热!我这时汗水成珠,鱼贯而出的汗水,浸湿了头发,我,更加全身酸痛,四肢无力了。

  甜

  一个上午的辛苦工作之后,爸爸将我挖起的贝母一称,三十斤,按预先规定好的五毛一斤来计算,我赚到了我人生中第一笔工资。虽然只有仅仅的15块钱,可是当爸爸微笑着把钱给我时,我还是喜不自禁。这是一笔沉甸甸的劳动果实,是我用努力、艰辛的付出所得的回报现在,它不仅是一笔钱,还是一笔宝贵的人生财富!

  劳动的滋味有酸有甜有苦有辣,各种各样的味道不正构成了一个人生的五味瓶吗?

  篇三:劳动的滋味通用作文

  今天,我在家没事干我左看看,右看看,看见了吃饭的桌子很脏,所以为我打算帮妈妈擦桌子。

  一开始,我提来半桶水找来一块抹布,我把红色的抹布浸湿,浸湿的抹布变得鲜艳无比,闪闪发光,像一面小红旗我拎起来拧干,又甩动了一下抹布,我仔仔细细地擦,不放过一个角落,突然,一个拦路虎出现了,中间的桌子怎么也擦不到,中间的桌子好像在笑我说:“你可拿我没办法了吧”我心里想“哼,我才不服气呢!”我左看看,右看看,看见一个小凳子,我把小凳子搬来,小心翼翼地踩上去把中间的擦得一干二净。解决后的心情很好。

  太阳一照,桌子金闪闪的,我很满意,因为我做了一件事,妈妈回来了看见那干净漂亮的桌子说:“真干净啊,你,长大了!”我心里比吃了蜜还甜,这就是我劳动的滋味。

  篇四:劳动的滋味通用作文

  假期里,我自在悠闲地哼着小曲儿,在家门前溜达。正在洗衣服的妈妈见了,便指着一堆刚剪下的南瓜藤说:“丫头,你能帮我择菜吗?”“这还不是小菜一碟!”我爽快地答应了。

  南瓜藤的叶子像一个个手掌,有长有短,碧绿而又肥硕,上面毛茸茸的,分布着5根粗粗的“血管”,其他“小血管”呈网状分布开来。从茎到叶,到处长满了尖尖的刺和白色的小短毛。它们全身都是绿莹莹的,我凑近一闻,一股淡淡的清香扑鼻而来。

  择南瓜藤看起来简单,做起来还真不容易,尤其是茎上那毛茸茸的短刺,一不小心就扎得你又痒又疼。我先把旁边的藤蔓拗断,然后沿着“血管”把上面有白色小短毛的皮儿撕下来,还一边嘟囔着:“我抽你的茎,扒你的皮,让你扎得我手指上伤痕累累。”被虫子咬过的,不要;破损的,不要;过于老的,不要……在我的“精心挑选”下,一堆南瓜藤只剩下了一点。

  奶奶看到我的“战果”,哭笑不得:“孙女儿,你怎么择的呀?这个这么嫩,怎么能扔掉呢?”我委屈极了,皱着眉头说:“这个被虫子咬过了。”“被虫子咬过好啊,这证明没有农药,掐掉一点就好了。这几根怎么也扔了?行了,奶奶来吧,你去把这些洗了吧。”“哦哦!”我巴不得地点了点头。

  我放了一盆水,撸起袖子,把择好的南瓜藤轻轻揉搓,洗掉叶片上的小白毛。突然,碰到一个软绵绵的东西,我像触电一般迅速缩回手,睁大眼睛一看,我的天哪,虫子!它正惬意地享受着“泡澡”的乐趣。我捡起一根小枝条挑起它:“嘿,你这个家伙,竟敢偷吃我家的南瓜藤!”我甩手一扔,它就飞向了垃圾桶的怀抱。

  好不容易大功告成。看着一筐鲜嫩无比的南瓜藤,我心里有说不出的成就感。瞧瞧被染绿的手指,抚摸着被小刺扎得痒痒的手背,我心想:择菜也不容易,这就是劳动的滋味啊!

  篇五:劳动的滋味通用作文

  今天,我高兴地跑进厨房,看见了姐姐在蒸米饭,我拉着姐姐的手说:“我也要蒸米饭。”姐姐答应了。

  首先,我们接了五杯水淘米,淘米的时候我不小心让一些米顺着水逃走了,接下来我小心翼翼地淘米。然后又接了五杯水倒在米里面,再把水和米放在锅里。我们的手都湿了,我请妈妈帮我们插上电源。

  就这样,我就开始蒸米饭了,不一会儿,我就听见“呼——呼”的声音,我打开锅盖一看,原来是水开了。我跑出去玩了一会,又想看看我的米饭怎么样了,再打开一看,水少了好多,米饭也快熟了。我们耐心地等到红灯灭了,再打开一看,米粒都粘到一块了。

  我迫不及待地尝了一口,真好吃呀!好像比平时妈妈做的还要好吃呢。我看着米饭心里别提多开心了,这就是劳动的滋味。

  篇六:劳动的滋味通用作文

  “幸福是劳动后的报酬。”这句话深深的影响了我,让我知道了幸福就在劳动中,只有劳动才能得到幸福。

  一个阳光明媚的早晨,我从梦中醒来,洗漱完毕来到大厅准备吃早餐。哇!大厅的地面脏得像只花脸猫,灰尘正在地面上踢球,看到这个情景很想和灰尘来一次大战。

  我先拿了一支“武器”——扫帚,向“敌人”发起攻击。“唰唰唰,唰唰唰”你看那些灰尘正在四处逃窜,心想:你们这些垃圾再厉害也逃不出我的手掌心哦!“别跑,看我的扫帚!”我自言自语道,不一会儿工夫就被我收拾了,一个一个的跳进了垃圾桶,地面打扫干净了。再看看窗,呀!玻璃已经穿上了一件灰色的纱衣,不行,地面虽然干净了但是窗户上还是很脏,看着觉得碍眼,于是,我穿上雨衣,戴上手套,把自己先武装起来,这次我运用高科技武器——玻璃清洁液,我先喷在玻璃上,然后拿八成湿的抹布轻轻一擦,搞定!擦过的窗户明净极了,忽然间整个家都好像变得亮堂了,我的心里也亮堂了。汗水已经浸透了我的衣衫,豆大的汗珠从脸上流淌下来,啊,真累啊!我瘫软在沙发上一动也不想动。

  妈妈和爸爸出门买菜回来,看见一尘不染的地面和明净的窗户,发出了惊叹,再看看我浑身湿透了像个“落汤鸡”,不禁搂着我狠狠地亲吻了一番,一切的辛苦没有白费,今天的劳动是有价值的,能够爸爸、妈妈一个舒适的环境,我此刻心里无比的幸福,劳动的滋味真好!

  篇七:劳动的滋味通用作文

  星期天上午,爸爸妈妈都上班去了,我一个人在家很无聊,做点什么呢?我看见地板很脏,就决定大扫除,说干就干。

  我先找来扫帚,把每个房间都扫了一遍。随后,我擦桌子,这比扫地更需要耐心,桌子上的东西好像都在和我作对。啪,笔筒倒了;啪,墨水瓶翻了……气死我了,怎么办?这样会打碎东西的,我得想想办法让它们听我的指挥。终于,我有办法了。我先把桌子上的东西小心翼翼地挪到地上,等我把桌子擦干净后再把它们放回原处。

  接下来该拖地了。我先把水桶装满水,想把水提出来,可是太重了。我只好换了一种方式,拿拖把到卫生间里清洗。我在水里加了点儿洗衣粉,把拖把放进去捣鼓几下,然后提起来拧干。可是,拖把很重,我吃力地在地上拖着,才拖几下,拖把就脏了。我又拿到水桶里清洗。这样来回几次,我的手臂都酸了,额头上的汗水冒了出来,顺着脸颊往下流。我在心里不停地说着鼓励自己的话,把沙发、柜子的底下和房间大大小小的角落都拖了一遍,地板擦得光亮照人。

  我看着干净的地板,整洁的房间,再想到将会得到爸爸妈妈的夸奖,开心地笑了。

  篇八:劳动的滋味通用作文

  说起农田劳动,很多小朋友脑海里一定会跳出劳累不堪、枯燥无味这样的词吧?其实呀,完全不是这样的,只要能参与劳动,并且能全心全意地投入其中,就会有意想不到的美妙滋味呢。不信?那就跟我一起体验一下吧。

  那是去年秋天,爸爸要回老家帮助爷爷奶奶收玉米,我便主动请缨:“爸爸,带上我一起回家干活儿吧!”爸爸疑惑地看着我说:“儿子,你行不行啊?”爸爸的眼神让豪气冲天的我很是受伤,我不服气地一仰头:“行不行,干了再说!”看着我自信十足的样子,爸爸不得不向我妥协。于是,我就这样争得了一次参加农田劳动的机会。鉴于爸爸的不信任,我暗暗给自己打气:这次回家一定要好好表现!

  终于到家了,全家人坐上二伯的小货车,就向玉米地出发了。一路上,我被玉米地的壮观景象吸引了,放眼望去,满河滩几十亩玉米都到了收获的季节。秋天的玉米都披着金黄的盔甲,像无数士兵集合成密密麻麻的方队,粗大的玉米棒子挂在胸前,仿佛是沉甸甸的军功章,我不禁在心里对自己说:“我今天也要为自己戴一枚军功章。”

  到了玉米地,我们分为两组,爸爸、二伯、爷爷和奶奶为一组,他们负责大块玉米地。我和弟弟一组,负责外围的一小片。从分工来看,这显然是对我和弟弟的劳动能力表示怀疑呀。当然,我们两个都是第一次参加农田劳动,大人们不信任我们也情有可原。我对弟弟说:“今天咱俩可是第一次参加农田劳动,咱可不能输给大人,加把劲儿!”弟弟把袖子往上一捋,信心百倍地说:“没问题,开工啰!”我负责掰玉米,弟弟则拿着一只大袋子跟着我。我们默契地配合着,我学着大人们的样子,先将玉米外面的皮撕掉,然后用力把玉米棒子掰下来。起初,我们的动作很不熟练,配得也不够好,经过一番锻炼和磨合后,我终于变成了熟练工,连干劲十足的弟弟都在身后不停地喊:“哥哥,慢点儿,等等我呀!”弟弟的话显然给了我很大的鼓励,我扭头看着弟弟手中袋子里越来越多的“战利品”,心里乐开了花,浑身都是使不完的劲儿。

  天气炎热,玉米地里没有一点风。汗水不停地流,我不时地擦着汗,干净的脸蛋被脏兮兮的手一抹,也成黑的了。但是我已经顾不得这些了,因为我看见爸爸和伯伯轻松自如地穿梭在玉米地里,已经把一袋又一袋玉米运到车上了。今天可是我主动要求来地里干活的,所以我得用行动证明我是顶天立地的男子汉。

  撕外皮,用力掰,装袋子,玉米一个又一个经过我的手进入了弟弟的袋子里。我和弟弟就这样默契地配合着,很快,我们身后也有了满满几个袋子,里面都是金灿灿的玉米棒子……临近中午的时候,我们完成全部任务,满载而归。

  金灿灿的玉米棒子经过加工,能做成各种美味食品,成为餐桌上令大家垂涎的食品。后来,当我们偶尔享用玉米汤时,我总能想起我和家人在玉米地里劳动的情景。我深深体会到:虽然农田劳动让人感到疲惫和枯燥,但当你投入劳动并收获成果时,成就感就会油然而生,你能体会到劳动的甜美和幸福的滋味。

  篇九:劳动的滋味通用作文

  今天是周末,一大早妈妈就说:“今天家里要快乐大清扫,人人参与。”我自言自语:“劳动是快乐的吗?劳动的滋味是什么?”

  我们实行分工合作制,妈妈和我一组,负责打扫客厅和我的卧室及厨房,爸爸打扫他们的卧室。说干就干,我们都撸起袖子开始劳动了。我和妈妈先打扫厨房,我拿起扫帚清扫厨房地面上的几片烂菜叶子和蒜皮等垃圾,又弯着腰去拾案板底下的袋子。妈妈看着我认真的样子给我竖了一个大拇指,夸我还行,干得有模有样的,我心里乐滋滋的。

  接着开始清扫客厅,客厅的地面挺脏的。地面上有吃饭时留下的油渍,还有我平时乱扔的小纸片、饭渣以及其它的垃圾……没几下我就感觉好累好辛苦呀,就坐在沙发上不想再干了。妈妈看见我的样子,鼓励我说:“帅哥再坚持一下,一会就干完了”。我又极不情愿地拿着拖把拖地,妈妈也在认真地弯腰拖茶几底下的灰尘,额头上流了好多汗珠……我不禁想起爸爸妈妈平常就是这么一直干的,从没听到他们喊累,每个星期都把家里打扫得干干净净。环卫工人每天起早贪黑的把路面打扫得很干净,他们才是真正的辛苦,但是他们年年如一日地清扫路面从没有停下,难道那些环卫工人就不累吗?想到这些我又继续认真拖地。过了半小时,地面被我们拖得能照出影子来,我和妈妈开心地笑了,心里也感觉甜甜的。

  劳动是辛苦的,劳动也是快乐的、甜甜的。只有真正的付出才会有收获。

  篇十:劳动的滋味通用作文

  劳动的滋味

   一天,妈妈过生日,我心里就琢磨着要帮妈妈干点什么。我灵机一动,我来帮妈妈擦桌子吧,我决定了,擦一下家里的茶几。

   我先把家里洗衣服的桶子装满水,把抹布放入水中,黑色的抹布拧干之后,在阳光的照射下,显得乌黑发亮,走到茶几旁边,我轻轻地把茶几上的东西都拿走了,把拧干了的抹布放在茶几上,小心的仔仔细细的擦着茶几,快擦完的时候,一只难缠的“拦路虎”蹦了出来,它就是一个可恶的小黑点,就当我想放弃的时候,突然想到了妈妈说的一句话:“只要你坚持不懈,就一定能够成功。”想到这里,我脑袋一转用洗洁精,我滴了一滴洗洁精在小黑点上,再用抹布一擦,这个“拦路虎”终于被我解决了,我好开心啊!

   妈妈回来了,看到了我擦了的茶几说:“你这个小鬼,这茶几是不是你擦的呢?”我回答说:“是啊,这茶几是我擦的,祝你生日快乐。”“谢谢。”妈妈说。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劳动的滋味通用作文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