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有关童年琐忆的作文
日期:2022-06-01 01:16:02 来源:网络 阅读:

有关童年琐忆的作文

  提升写作能力,做到手到擒来,希望这篇文章对您的作文能力提升有帮助,希望以下这些有关童年琐忆的作文,能对您有帮助。

  有关童年琐忆的作文 篇1

  童年是一道美丽的彩虹,童年是一只活泼的小鸟,童年是绵延不尽的长城,童年是一朵朵纯洁的雪花。打开神奇的记忆之门,小时候的点点滴滴就像漫长的电影镜头一样,渐渐清晰……

  上幼儿园时,因为妈妈身体不好,爸爸每天上班,所以从那时起,不听话的我渐渐变了。早上,我在幼儿园里乖乖玩耍,回到家,就开始练习捶背。通过很长一段时间的练习,我终于学会了捶背,并天天给妈妈捶背。妈妈欣慰地对我说:“女儿长大了!”

  后来,我上小学了,在小学期间,我学会了骑自行车。到了三年级,我便开始照顾我的表弟了。妈妈每次看到我出去玩便说:“出去玩是可以的,但无论如何,也要带着小客人——你的表弟呀!”“啊!”我不满地大叫一声,反驳说:“我怎么带着他呀?我要骑自行车呀!”妈妈哼着小曲儿说:“你让他坐后面吧。”听了妈妈的话,我就只好带他下楼玩了。刚开始我闷闷不乐,但是渐渐地,我明白了当姐姐的责任。

  童年的事情是那么多啊!这些又美又有趣的画面,可真叫人难忘,就像一块无价的宝石,在我生命中熠熠生辉。

  有关童年琐忆的作文 篇2

  童年是五彩缤纷的万花筒,里面装着一件件异彩纷呈的美好回忆。

  小时候妈妈可唠叨了,当时我不懂事儿,以为妈妈是在狠狠地训斥我,于是就想着找机会报复一下妈妈。这天,妈妈开了电热毯后,便去洗澡了。这可是一个大好机会,就在妈妈出来之前的那一瞬间,我把电热毯关掉了。妈妈果然上当了,电热毯刚关掉,妈妈以为还开着呢,于是就又把电热毯“关掉”了。眼看奸计得逞,我高兴极了,就去洗澡了,可是不知为什么,我后来竟把这件事给忘了,争着要和妈妈睡,直到深夜,妈妈忽然说:“大冬天的,怎么这么热?”我才想起来自己的恶作剧,赶紧把电热毯给关掉了。哎,简直就是自作自受,我不禁在心里责备自己。

  还有一次是万圣节,我从柜子里拿出了我的万圣宝贝,准备制造一些节日气氛,让它们在中午十二点吓一吓人,可是我粗心大意,将时间定成了晚上十二点。到了晚上,夜深人静,万籁俱寂,它们突然叫了起来,把妈妈吓了一跳。因为我知道原因,所以马上镇静下来。可是它们实在太可怕了,等我关那些机器时,有一个机器突然亮起来,还动了一下,我也吓了一大跳,发出一声尖叫,妈妈走过来哈哈大笑,我也陪着妈妈捧腹大笑起来。

  童年有趣的事情还有很多很多,每当想起来时,就忍不住笑出声来,那一件件美好的回忆,就像一个个美丽的宝石,值得我一辈子珍藏。

  有关童年琐忆的作文 篇3

  我的童年是丰富多彩的,有哭,有笑,有伤心,有难过。

  我小时候是我爷爷奶奶带我的,在我记事的时候,爷爷奶奶就经常说我:“你不知道,你小时候有多劳人!每天夜里都哭,我和你爷爷就是抱着你东屋跑跑、西屋跑跑,你还是哭!”

  我的爷爷奶奶非常地疼我,但奶奶带我不久就患了一场大病。三次手术后,病魔还是夺走了奶奶的生命。那一次,我哭得可能是我有生以来哭得最厉害的一次。当时我有鼻炎,感觉就要晕过去了,被我爸一把拽起来了,我才没有晕在地上。再不久,我的爷爷也去世了。爷爷在没有去世之前,在床上躺了八个月,现在想想就害怕。

  小学时,我从四年级就开始住校。在校吃的简直可以说不是人吃的饭,白色的猪肉漂在菜汤上边想想就恶心。刚刚去住校时,我吃的饭就是我弟给我带去的,那时我弟天天回家,家里开饭店,我爸爸每天都给我做菜,有时我还会给老师朋友一点菜。爸爸有时给我做的牛肉和辣椒,在学校里可以称得上是美味佳肴,好吃极了!但是在家里,就是当一种小菜而已。

  小时候,我身体不怎么好,老是生病。有一个星期,我每天都回家挂水打针,每天早上晚上都是在家吃的,连中午也是带菜去学校吃的。

  有一天晚上在学校宿舍,有同学说夜里有地震,于是我们都把书包背在身上,一夜都没睡。可一夜过去了,什么事也没有,害得我们白担心。第二天早上,我们困死了,梦游一样去上课。

  我的童年是丰富多彩的。

  有关童年琐忆的作文 篇4

  童年琐忆

  童年是天上飘悠的云彩,童年是地上生长的小苗,童年更是一棵棵盘根交错的大槐树……多姿多彩的童年,让我们永远记忆深刻。

  小时候,我总在小院子里和楼上楼下的小伙伴儿们一起捉迷藏、比赛跑步。有一次,我们比赛跑步,边跑边笑,眼看着要追上了,我不知那根筋撘错了,竟然双腿一蹬,三下两下爬上了一棵老槐树。看着下面瞪着我的伙伴,我笑得直不起腰来。突然一阵风吹来,我没抓稳,一个倒栽葱从树上掉下来,摔出一个“大红包”。小伙伴们笑得前仰后合,我追着他们“不依不饶”。跑着跑着,快乐的小时候就在这样的欢声笑语中跑过了,真是“岁月不待人”呀!

  长大了一些,不会爬上大树躲猫猫了,但会偷偷地拿出妈妈的化妆品,将自己好好地“打扮”一番。记得有一回,妈妈外出探亲,未满七岁的我就来到卫生间,拿出化妆品,把眉毛涂上眉线,脸上擦了腮红,连嘴巴也不放过,涂上了浓浓的口红。我在镜子前美滋滋地打量着自己,觉得自己美极了,不时摆几个“Poss”,还不时往脸上添上几笔呢!等妈妈回来,我早成了个“大花脸”,妈妈哭笑不得地给我洗脸,我还不情愿地说:“不嘛!我的‘美丽造型’!”

  现在我长大了,不会再拿化妆品开玩笑了,却越来越爱看书了。从中国神话到外国童话,从中国名著到外国经典,我都忍不住沉浸其中。路过书店,总爱在里面看看,找找喜爱的书。书让我了解了更多的知识,让我明白了更多的道理,让我变得更加懂事。当然,我最喜欢跟着书去放飞想象,保留我的童真!

  童年就是这样一条慢慢流淌的小河,带着我的欢乐流向远方……

  有关童年琐忆的作文 篇5

  童年犹如湛蓝湛蓝的天空,那一片片云朵恰似一件件童年发生的事情。我翘首向这片天空望去,童年又在我的脑海中渐渐浮现……

  三岁时,我对任何事物都充满好奇。一天,我在客厅里玩积木,爸爸正在客厅里听电话。我望着爸爸手上拿着的电话十分好奇,想去拨一拨电话号码。碰巧,爸爸打完电话后把电话直接放在客厅里,就转身去书房拿书了。我跑到电话旁边兴奋不已,“哒哒哒”地拨起号码来。此时,爸爸拿好书走了出来,见我正在打电话,脸色瞬间变得和纸一样白。当即冲到我面前挂掉电话,有惊无险地说:“儿子啊,有事没事不要瞎打电话,家里的情况会被人知道的,很危险!”我嘟着嘴巴,歪着脑袋疑惑地望着爸爸。最后爸爸也被我困惑的表情逗乐了。

  渐渐地,我不再懵懵懂懂了,但却开始喜欢干一件事情——恶作剧。那天早晨,妈妈正准备打鸡蛋。我在门外看着那一个个光滑白净的鸡蛋,心生一计,趁妈妈离开厨房,我拿起记号笔在鸡蛋上面画了各种不同的表情。然后躲在墙角后面,想看看妈妈的“好戏”。果然,妈妈一进去,看见那些搞笑的“鸡蛋头”,自言自语道:“我才把鸡蛋拿出来,怎么现在都变得这样了?”我再忍不住,放声大笑起来。

  现在想想童年时我的行为,仍然会忍不住偷偷发笑。其实,当时淘气的我也有可爱的一面!

  有关童年琐忆的作文 篇6

  童年是一群五彩斑斓的蝴蝶,童年是一串光彩夺目的珍珠,童年是一方能容人自在嬉戏的水池。打开记忆之门,童年的事情随之涌来。

  小时候,妈妈很宠爱我。什么好吃的零食都留给我吃,渐渐的,我变成了一个自私的孩子。一天,妈妈买了一个美味的面包,我迫不及待地吃了起来。但因为肚子里已事先囤了一碗面,于是我只能把面包吃掉一半,便把另一半放到冰箱里。出去玩了一趟回来,我打开冰箱便发现我的小面包“失踪”了。经过我的“审问”,才知道面包是被刚起床的“懒”爸爸“私吞”了。听到这个消息,我一边悲痛地大哭起来,一边使出我无敌的“破坏功力”:一会儿把床上的所有枕头扔到地上,一会儿又把衣服踩得黑黢黢。直到妈妈急匆匆地从楼下小卖部给我买了一个新的面包,我才停止哭闹。

  长大一点,我找到了一个新乐趣——玩鞭炮。每天只要一放学,我就会拿出我心肝宝贝的鞭炮,躲在校门口,看到有人过来后,就立刻扔出鞭炮,“轰”的一声把出校门的人吓的半死,我还在旁边兴奋大笑。更恶趣味的是,我还炸过牛粪!一次我拿着一盒鞭炮在路上边走边放,突然发现路边有一堆牛粪,于是我把鞭炮扔到那上面,“轰”的一声,牛粪四溅,差点害溅到我身上。现在想想,当时的我真是太无聊了!

  每每想起以前任性又调皮的自己,我总会情不自禁地发笑。虽然多数回忆不那么地美好,但我也会好好珍惜。

  有关童年琐忆的作文 篇7

  童年是一列长长的火车,那童年的美好就像一节节车厢,驶出我回忆的车道……

  小时候,有一次我自己洗袜子,突然心血来潮,想亲手制作一种属于自己的洗衣液,就把洗手液、沐浴露、洗发水、洗面奶、洗衣粉以及大半盒的儿童护手霜混在了一起……结果妈妈回来闻了闻那袜子,“咦?用什么洗衣粉洗的?怎么这么臭?”妈妈疑惑地问。我自豪地说:“怎么样,不错吧,要不要用?看在你是我妈妈的份上,就给你免费试用!”“傻孩子,不用,很臭的,以后不要瞎把东西混一起,浪费!”妈妈哭笑不得地说道。

  后来家里有了老鼠,妈妈和爸爸买了老鼠夹,上面放了美味可口的香肠。我知道老鼠夹夹老鼠,我并不知道上面是要放诱饵,我很贪吃,以为是不小心掉在上面的香肠,于是就拿筷子夹上的香肠,结果“啪”的一声筷子夹住了,我就吓得哇哇大哭。妈妈跑过来,听了我干的好事儿,就哈哈大笑,向我拼命解释说那是捉老鼠的诱饵,我才破涕为笑。

  童年的回忆又何止怎么这么多呢?每当想起那些可笑又有趣的画面,嘴角总是不自觉地浮起淡淡的微笑。

  有关童年琐忆的作文 篇8

  小时候,我常常不会安分地待在家里,因为我每次无聊,就会哭着让爸爸妈妈带我去公园玩。而玩的时候,我经常摔跟头,每次摔完又会哭,哭声震天响。隔壁家的大哥哥就给我起了个绰号——“朝天吼”。

  三岁那年,一个阳光明媚的中午,我跟爸爸妈妈来到公园晒太阳,刚到公园门口,我心里就想:嘿嘿,上次没玩好,我今天一定要把上次没玩好的补回来!我以百米冲刺地速度往公园里跑,一直跑到了树底下,休息了一会儿,真是不回头不知道,一回头吓一跳!爸爸妈妈不见了,我急忙往回跑,找爸爸妈妈在哪儿。可是找了半天,还没有找到他们一点儿身影,正当我要嗷嗷大哭时,爸爸妈妈从草丛里蹿了出来。原来,刚刚他们一直在叫我,可是我压根儿没听见,所以他们躲了起来吓我,让我不敢继续乱跑了。可是我呢?完全不听他们说的话,只顾着嚎啕大哭,哭得惊动了半个公园的人。

  五岁那年,我来到广场学骑自行车,爸爸告诉我骑车要胆大心细,一开始,爸爸扶着车尾陪着我骑。不一会儿,我骑得平衡一些了,可是当我回头看见爸爸居然不在了,我心里一慌,手一抖,难以保持平衡,磕到了旁边的石头上了。脚上擦破皮了,鲜血不停往下流,“呜呜呜,呜呜呜!”我又开始“朝天吼”了,一直哭,直到最后,爸爸给了我一根雪糕,我的眼泪一下子止住了,拿起雪糕,就开始啃起来。到如今,妈妈都还笑我是个爱哭鬼,还是贪吃鬼。

  七岁那年,我看了《中华诗词大会》,心血来潮,准备跟爸爸赛一首关于“儿”字的诗。我叫来爸爸和妈妈,跟他们讲完规则,比赛就开始了!只听“美丽裁判”妈妈大喊道:“家庭版诗词大会开始!”我迅速答出:“最喜小儿无赖,溪头卧剥莲蓬。”爸爸接下来一直想不出来,“耶,我胜利了!”我高兴地跳了起来,爸爸妈妈都很佩服我的知识,还鼓励我:“儿子,你真棒!”我心里顿时比吃了蜜还甜。

  童年,陪伴了我们小时候,童年像一本相册,记录了我们点点滴滴的欢声笑语和快乐时光!

  有关童年琐忆的作文 篇9

  童年,金色的童年,我的童年是美丽的、五彩的、缤纷的,童年的事是最美的,我的童年充满了欢笑,有许多有趣的故事,我带你去看看吧!

  小的时候,我不像现在这样爱看书,而是喜欢下棋。当时,家里没有棋盘,我就自己拿出一张纸,拿起“大白云”毛笔,“哔哔哔”神作在我的神笔下出现了。我成功画了一个四不像的棋盘,并且自己制定了下棋的规则。当时的我把这看成了我的整个“国土”,觉得这真是无与伦比的大作,我迫不及待地把“大作”拿起来,风似地冲出了房间,大叫:“爸爸!快来下棋玩儿!”爸爸听见了我的话,一脸不解地转过身:“我们家哪里有棋盘?”我拿出了“大作”:“看,爸爸!”爸爸看着这不圆也不方的东西,哭笑不得,不过还是陪我一起玩了起来。由于看不懂我的规则,每一次都是他输了,爸爸也不生气,笑着说:“你这个小鬼头!”

  我的童年,是一个淘气的童年,一个让人哭笑不得的童年。

  那是一个阳光明媚的夏日,阳光炙烤着大地,家里如同一个火锅,而正好大人又不在家,我找不到空调的调温器,打开风扇,才收获了一点儿凉爽。可在一边的宠物龙猫已经热得吐舌头了,我心想:这大热天,它怎么还穿件这么厚的“皮大衣”?不如把它的毛给剪了吧!说干就干,我打开了门,把龙猫抱了出来,龙猫热得受不了,又加上我这一抱,受了惊,差点一脚踹我脸上,但它还是挣扎不过我,被我摁在了怀里。我拿出了刮胡刀,刮胡刀发出的“嘶嘶”声把龙猫吓得全身毛毛都竖了起来。刮胡刀显然没用,我在沙发上抱着龙猫冥思苦想,突然我灵光一闪,不如用剪刀吧!“咔咔”一顿操作猛如虎,龙猫变成“秃猫”了。到了晚上,爸爸回来看见了我家的“秃猫”,被弄得哭笑不得。

  童年,金色的童年,一点一滴都是一生最好的记忆。

  有关童年琐忆的作文 篇10

  童年是充满了趣味的,像一只甜蜜的棒棒糖。打开记忆之门,我今天就给大家分享分享我的童年趣事吧!

  小时候因为爸爸妈妈在外地工作,我和我和外婆外公一起生活。有一次外婆外公都出门了,只有我一个人在家里。突然我闻到一股香香的味道,原来是一块西瓜!那西瓜又大又红,有很少的瓜子,一看就是好滋味,在阳台上闪闪发红。我来到了阳台上,看着那西瓜,口水都流了下来,真想一口把它吃掉。心动不如行动,于是我痛痛快快地把它给吃掉了。突然外婆回来了,看到我把阳台上的西瓜吃掉了。大吃一惊说:“你真是个傻孩子呀,你不知道吗?这里面有老鼠药。”说着外婆把我摁在沙发上,想让我把这西瓜给吐出来,从此我再也不敢乱吃东西了。

  后来妈妈在家照顾我,家里的家务都是妈妈一个人做,每次妈妈洗完一大堆衣服以后,就累得满头大汗,我看了很心疼,很想自己学会洗自己的衣服。终于有一天,妈妈不在家,我决心把我前几天换下来的臭袜子洗得干干净净。一二三,三二一,上洗下洗左洗右洗,我终于把这臭袜子变成了香袜子,然后像妈妈平时一样晾在了架子上。妈妈回来一看,窗户外挂着一双双干干净净的袜子,高兴极了,夸我说:“你长大了。”妈妈仔细看了看,又疑惑地说:“我明明记得是一双黑袜子和一双白袜子啊,怎么变成了两双黑袜子呢?难道是我记错了?”我顿时恍然大悟。原来是那双黑袜子掉色,而我将它们混在一起洗,结果把白色染成黑袜子了。

  童年的有趣和美好的回忆还有很多,它们就像一颗颗珍贵的宝石,值得我珍藏一生。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有关童年琐忆的作文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