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欢乐的节日作文中秋500字
日期:2022-05-19 02:46:04 来源:网络 阅读:

欢乐的节日作文中秋500字

  提升写作能力,做到手到擒来,希望这篇文章对您的作文能力提升有帮助,特地精心编写的欢乐的节日作文中秋500字。

  篇一:欢乐的节日作文中秋500字

  农历八月十五中秋节是我们中国的传统节日。今年的八月十五,爸爸和两个哥哥他们都在老家,只有我和妈妈两个人在西安。

  到了晚上,我和妈妈在阳台上摆了月饼赏月、祭月。圆圆的月饼是我湖南的一个姐姐自己做给我们寄到西安来的,有豆沙馅、有五仁,还有蛋黄馅的,特别好吃。刚摆好月饼,我就在妈妈的手机微信上看到了爸爸在老家的那边赏月的照片,看见照片上圆圆的月亮挂在天空像玉盘似的。不禁让我想起唐代诗人李白写的

  《古朗月行》

  小时不识月,呼作白玉盘。

  又疑瑶台镜,飞在青云端。

  我就问妈妈说:“爸爸那边的月亮那么大,我们这边怎么看不见月亮呢?”妈妈说:“因为西安最近天天下雨,所以月亮嫦娥姐姐也悄悄的躲了起来了。”妈妈还给我讲了一些中秋节的传说:嫦娥奔月、吴刚伐桂、玉兔捣药……赏月完了,我和妈妈就开始吃月饼。

  中秋节是团圆的日子,虽然我们一家没有在一起,但是我们都用视频互相给对方送去深深的祝福,了却了大家的思念之情。在这中秋佳节之日,祝大家团团圆圆,幸福快乐!

  篇二:欢乐的节日作文中秋500字

  快乐的节日作文800字 欢度中秋

  还没到中秋,就接到奶奶的电话,信誓旦旦说今年中秋一定到杭州跟我们一起过中秋,奶奶都跟我商量好了中秋晚上吃什么菜。我甚至想好了让奶奶给我买什么零食之类的。可是人生不如意者十之八九,中秋节前两天,爷爷说奶奶身体不好,走不动路,只能在家躺着,因此来不了,爷爷说他和奶奶祝我们中秋快乐。“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中秋节是团圆的日子,没有爷爷奶奶一起过,中秋节怎么会快乐呢?因此,我和爸爸妈妈商量,能不能到嵊州和爷爷奶奶一起过中秋呢?爸爸妈妈真是善解人意啊!中秋节我可以跟爷爷奶奶一起过了,电话里我分明听到了奶奶喜出望外的声音。

  我们9月27日从杭州出发,一路疾行,短短一个半小时就到达了嵊州。进入爷爷家门,映入眼帘的是满桌的饭菜,真是丰盛,细看之下,这些菜都装在塑料袋里,原来是爷爷从饭店买来的。奶奶躺在沙发上,大声地叫我过去,握着我的手问长问短,原来奶奶真的病的挺重。爷爷叫我吃饭,我先帮奶奶盛了一碗饭和一碗菜,给奶奶送到沙发边,奶奶感激的说了声:“谢谢!”。晚上过中秋节,总不能让爷爷奶奶吃剩菜吧?或许是被奶奶惯坏了,爷爷至今不会烧菜,我和妈妈商量,晚上让妈妈烧几个菜,我和爷爷给妈妈做助手。晚上妈妈着实超水平发挥,红烧大排,清蒸大闸蟹……真是色香味俱全,让我们大饱口福,爷爷奶奶更是笑的合不拢嘴。

  吃完饭后,爷爷带我们出去散步赏月。圆圆的月亮挂在天空上,我们在小区外的小径中漫步,感到十分惬意,时不时一阵晚风拂过,皎洁的月光洒满大地,在我们身旁的湖中映着月亮的倒影。走着走着,不知觉已经走到小径的尽头,也只好恋恋不舍地回到家中。到家后,爷爷打开电视,我们一起坐在沙发上,一边观看中秋晚会,一边吃着不同口味的月饼:蛋黄口味、蜂蜜柚子口味……更绝的是,还有巧克力味的。我们就在看着电视、吃着月饼中快乐地度过了中秋佳节……

  我觉得,这家人团圆的日子,这家人温馨的欢聚一堂的日子,是多么美妙啊!离开嵊州的时候,奶奶拉着我的手说,真希望我们能多过几个这样的中秋节。我也希望年年有今日,岁岁有今朝。

  篇三:欢乐的节日作文中秋500字

  我最喜欢的传统节日是中秋节。

  中秋节的下午,我放学时,回到妈妈店里,踮起脚尖,轻轻地来到她身边,大叫:“我回来了!”把妈妈和秋黄姐姐吓个一跳,然后假装开开心心地出去。她们还没反应过来,都目瞪口呆站在那。之后我要开始偷月饼了!我放下书包,开始观察她们的一举一动。趁她们没注意,呲溜一声偷了三个我最喜欢的月饼——豆沙馅的。我拿了一个袋子,把它装到袋子里,看着就想流口水。不过,到晚上才能吃,因为只有晚上,才有圆圆的月亮。一分钟、十分钟、一小时……终于到了晚上,我拿着月饼,坐在园子里一边看一边吃。

  我太喜欢中秋节了,不过我的秘密也泄漏了!

  篇四:欢乐的节日作文中秋500字

  我最喜欢的节日——中秋节作文300字

  今天是中秋节,我还没等天黑,就跑到爷爷家的院子里看月亮。

  月亮已经升起来了。月盘真亮呀!月光如日光般刺眼。乍一看,还以为天上出现了两个太阳似的,分不出哪个是太阳哪个是月亮。

  渐渐地,天黑了,月亮也升得更高了。这时,我看出了它柔和的一面。也许是天黑的缘故吧,月光更明亮了,却不在那么刺眼。纯洁如玉的黄澄澄的月亮慢慢地上升,给人心旷神怡的感觉。

  月亮升上了最高处。这时,月亮的光越来越柔和,月亮旁边还有一颗越来越亮的小星星,好想要喧宾夺主似的,月亮却不管不顾地自顾自地发着光,让人间都染上一层淡淡的青色。

  “该吃饭了!”耳边传来了妈妈的声音,我只好恋恋不舍地走了。

  我最喜欢的节日——中秋节作文300字

  八月十五的夜晚,清凉的晚风送来一阵阵桂花的香味,让人心旷神怡。我们一家聚在外婆家,准备吃月饼赏月。

  吃月饼是中秋节不可缺少的一种习俗。我们家的月饼种类繁多:有草莓馅的;蛋黄馅的;豆沙馅的……我在里面精挑细选地拿出我最喜欢吃的豆沙馅的月饼,我迫不及待撕开包装纸,露出了美丽的图案,飘来阵阵香味,让我口水直流三千尺。我先轻轻地咬一小口,感觉月饼甜甜的,软软的,香香的。我又咬了一大口,露出了豆沙,含在嘴里,胜过山珍海味,到现在还回味无穷。

  我一边吃着月饼,一边等待着月亮的升起。突然天边出现了淡淡的黄色的光亮。我目不转睛的盯着月亮升起来的地方。过了一会儿,月亮慢慢地升起来了,就像一个羞答答的小姑娘,脸上蒙着一层橘黄的纱巾。月亮越来越高,就像一个大玉盘挂在天空。月亮发出银色的光芒,星星不见了,好像盖上了月亮姐姐送的银白色的纱衣,显得朦朦胧胧。望着这一轮皎洁的月亮,我陶醉在苏轼的“明月几时有,把酒问青天”;陶醉在杜甫的“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陶醉在李白的“举头望明月,低头思故乡”的美景之中。

  望着这明亮的月亮,我不由自主地想起了《嫦娥奔月》的故事。我也仿佛飞到了月亮之上,看嫦娥在广寒宫门口思念她的家人;看见吴刚一边砍桂花树,一边思念着他的亲人;看见玉兔在捣药,他好像在思念着地球上的胡萝卜……月亮越来越亮,我又仿佛来到台湾,看见了那里的小朋友也在吃月饼,看月亮,边思念大陆上的亲人。我真希望有一天,我们的祖国能像中秋的月亮一样圆圆的,不缺一角。

  这真是一个难忘的中秋节!我爱这皎洁的明月,更爱中秋节家人在一起团团圆圆、幸福美满。

  我最喜欢的节日——中秋节作文300字

  农历的八月十五是中秋节,大约傍晚六点钟,我们正从厂里往家赶,在回家的路上,我透过车窗往天上看,只见月亮从东方的天边悄悄地露出笑脸了,把柔和、皎洁的银光洒向人间,我忍不住去赏月,(可能因为今天是八月十五),只见月亮像一个含羞的少女,一会儿躲进云间,一会儿又撩开面纱。

  回到家吃了晚饭,我和妈妈坐在阳台外继续赏月,天空上的月亮已经月色迷人,很圆很亮,妈妈和哥哥都拿起了手机拍照,要留下今天如此迷人的明月,今天的月亮是多么圆,圆的就像是被圆规画过似的;那么的亮,那么的净,它简直就是一个洁白无暇的大玉盘,高悬在湛蓝的天幕上。

  听说今年中秋节过了之后,又要等多年后才再有这么美的月亮了,今天中秋节的月亮真美。

  赏月之余,我们还看到有很多不知从哪放飞的孔明灯,最多的时候有二十盏那么多,我也很想放,但妈妈说危险,不可以乱放,我就只有等着别家放我就看,也很高兴。直到我困了,才依依不舍地回卧室睡觉,睡前还在想,什么时候我也能放孔明灯就好了!

  我最喜欢的节日——中秋节作文300字

  秋高气爽,天高云淡,又是一年一度的中秋节。“月到中秋分外明”,这话很有道理。

  看那带着一圈金环的月儿终于赶来了,它先是金黄的金黄的,徐徐穿过那一缕缕轻烟似的白云,向上升着,升着,就在一刹那间,月儿的颜钯变浅了,浅了,白了!它高傲地升起来了。它圆得那样可爱,那样有趣,就像一个银色的玉盘反射出一道道白光。

  整个世界仿佛沉浸在银色的光海中,烘托着充满温馨静谧的夜。我也置放在这月光之海中了。月光洒满了我的衣服,温暖着我的心---我觉得太阳的温暖过于热烈,奔放;星光双孤寂清冷了些。只有这温柔恬静的月光,才能这般地愉到好处。

  我好奇的问妈妈为什么中秋的月亮又大双圆?妈妈摸着我的头,笑着说:“中秋节,是一家人团圆的日了,所以中秋节的月亮又大又圆。”哦,我明白了,原来中秋节的月亮寄托了身在异乡的游子对亲人的思念和祝福,怪不得大诗人李白发出来过:“举头望明月,低头思故乡”的感慨。大词人苏轼抒发过:“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的美好祝愿。

  我喜欢这中秋的意境,圆圆的月亮下,大人们品尝着节日的美食,畅谈收获的喜悦,寄托对不能回家的亲人的祝福。而我在这意境中感受着亲人的关爱。祝所有的人中秋节快乐!

  我最喜欢的节日——中秋节作文300字

  秋高气爽,天高云淡,又是一年一度的中秋节。“月到中秋分外明”,这话很有道理。

  看那带着一圈金环的月儿终于赶来了,它先是金黄的金黄的,徐徐穿过那一缕缕轻烟似的白云,向上升着,升着,就在一刹那间,月儿的颜钯变浅了,浅了,白了!它高傲地升起来了。它圆得那样可爱,那样有趣,就像一个银色的玉盘反射出一道道白光。

  整个世界仿佛沉浸在银色的光海中,烘托着充满温馨静谧的夜。我也置放在这月光之海中了。月光洒满了我的衣服,温暖着我的心---我觉得太阳的温暖过于热烈,奔放;星光双孤寂清冷了些。只有这温柔恬静的月光,才能这般地愉到好处。

  我好奇的问妈妈为什么中秋的月亮又大双圆?妈妈摸着我的头,笑着说:“中秋节,是一家人团圆的日了,所以中秋节的月亮又大又圆。”哦,我明白了,原来中秋节的月亮寄托了身在异乡的游子对亲人的思念和祝福,怪不得大诗人李白发出来过:“举头望明月,低头思故乡”的感慨。大词人苏轼抒发过:“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的美好祝愿。

  我喜欢这中秋的意境,圆圆的月亮下,大人们品尝着节日的美食,畅谈收获的喜悦,寄托对不能回家的亲人的祝福。而我在这意境中感受着亲人的关爱。祝所有的人中秋节快乐!

  我最喜欢的节日——中秋节作文300字

  今天是中秋节,是我很喜欢的节日。以前,我和家里人只是吃着月饼赏赏月亮而已。今天呢,似乎不太一样。

  中秋节,是中华人民的传统节日,天上圆圆的月亮象征着天下的人们合家团圆在一起。傍晚,爸爸开车把我们带到了舅婆婆家。我们大家聚在一起做了许多活动:一起去湖边一边喝茶,一边赏月;一起在家吃月饼收看中秋文艺节目等。

  在收看文艺节目的时候,我问妈妈:“为什么电视屏幕上会显示英文呢?”妈妈告诉我说:“因为中央四台是国际频道,全世界的每个国家都能看到庆祝中秋的节目,用英文显示更方便外国朋友收看啊!”哦,原来是这样呀!那现在许多外国的小朋友也在度过这美好的中秋节呀!

  望着窗外皎洁的月光,在看看电视里的精彩节目,却不知睡意已悄然来到。

  篇五:欢乐的节日作文中秋500字

  现在的中秋感觉过于闲杂无趣了。人们渐渐开始了对祖国的优良传统“视而不见”。昔日中秋节欢乐和谐的气氛早已烟消云散。

  每逢中秋,我独自坐在庭院,仰望高空的皓月,脑海中便会不由自主地浮现出旧时中秋节全家围坐一堂赏月的场景。皎洁的月光透过几棵高大挺拔的雪松,映在石桌的月饼上,留下斑驳的碎影。“定知玉兔十分圆,已作霜风九月寒。寄语重门休上钥,夜潮留向月中看。”的中秋盛事—观潮更是热闹非凡。每当夜幕降临、皓月当空之际,大街小巷,万家均灯火通明。沿江一带整一个炸开了锅,人们不约而同地如同潮水般涌上钱塘江岸边。许多人手持着雨伞,等等着被誉为“天下奇观”的钱塘江大潮的到来。

  可今非昔比,岁月终究冲淡了人们过中秋的热情。今天又是一年一度的中秋,却感觉无异于平时。街头从早上到中午这段时间格外寂静,行人甚至比平常还少。以往,每逢佳节,车站里总会人山人海,大家都希望能早点回家同空人欢聚一堂。而如今,车站基本没什么人,好几辆公交车都空空如也。以往家门前挂的装饰品,一年换个新花样。现今,好的随便弄弄敷衍了事,坏的更不去管了。中秋之夜,随心所欲地啃几口月饼意思意思算完了。上苍似乎也不开眼,原来的“大玉盘”变成“胖小船”,宛如被天狗咬了几块似的。

  看来中国人还是要向西方文化学习呀!外国的万圣节与圣诞节好比就是东方的中秋节和春节。但西方人的圣诞节欢乐的气氛充满每一个角落。家家户户都摆出圣诞树、圣诞老人等级各式各样的小玩意儿。有些人还将屋里屋外装饰得焕然一新。门口的礼物堆积如山,屋檐上、屋顶上尽是些玩具、拉花彩条、霓虹灯之类的东西。再来说万圣节,千家万户无不做南瓜灯的,很多小孩装神弄鬼地乞求糖果,就连大人也参与其中。

  所以,我希望我们大家不要忽视每一个节日,重返昔日的欢闹。

  篇六:欢乐的节日作文中秋500字

  “上课了,上课了!”梁老师笑呵呵地说,“今天是12月23日,我提前和你们过圣诞节!”听说老师给我们准备了各种各样好玩的游戏。

  第一个环节是圣诞戏剧。我们要请三个小演员上台表演,表演的人有乞丐蔡思成、穷人刘诗玮、富人余松鸿。戏剧开始了,乞丐蔡思成走了起来,一走脚一歪,顿时摔了一跤,我心想:他演得还真不错!挺像回事儿!他走到富人的面前,捏着嗓子说:“给我一点面包吃吧!”富人余松鸿傲慢极了,他不屑地说:“我有的是面包和牛奶,但就是不给你。”接着就踢了乞丐一脚,蔡思成假装被踢倒了,表情痛苦的样子,大家都以为他真的被踢了一脚。于是他只好走到穷人刘诗玮的身边,可怜地向她请求,穷人刘诗玮答应了他,给了他半片面包,因为她要帮助有困难的人。乞丐蔡思成高兴得跳了起来,我心想:他的表情和动作演的可真好!我知道了圣诞树的由来,也知道要帮助有困难的人。

  我印象最深的环节是薯片跳舞,我和甘雨辰比赛。我把薯片放在脸上,极力扭动着眉毛让薯片滑下来,滑到我的鼻子上,我使劲地动了动鼻子,结果薯片就掉在了地上。我又拿起薯片放在脸上,动了动眉毛,薯片回到了我的脸上,我伸出舌头,一下子把薯片吃进了嘴巴里。

  这节课真有趣!我从这个游戏里知道了玩游戏时不要心急,心急吃不了热豆腐。

  篇七:欢乐的节日作文中秋500字

  中华上下五千年,留下了一个个传统的节日,如:除夕、春节、元宵、端午节、中秋节……其中我最喜欢的是中秋。

  八月十五日中秋节,这十五的月亮圆又圆,它照亮了每一个人,照亮了每一个思念家乡的亲人。虽说:“人有悲欢离合,月有阴晴圆缺。”但在传统的中秋节来临之际,除了在外有紧急工作不能回家的人之外,所有的人都要回家与家人团聚,吃月饼赏月,欢欢乐乐过中秋。于是中秋节便成为了全家团圆的节日。

  这一夜,在如纱的月光下,一大家人围坐在圆桌旁赏月,那抹金黄的圆月本就十分吸引人,再加上时有时无的星星,更显示出无限的神秘,就像蒙娜丽莎不可捉摸的微笑一样,又像圆圆的月饼。对了!中秋节怎么会少月饼的呢?每个人的手中都拿着甜甜的月饼,赞叹着月色的美满,即使有灯光照亮半边天,可嫦娥居住的地方却如此的迷人。“这八月十五夜,天色晴朗,星月交辉,六街三市,竞吃月饼。”向四周望去,热闹情景不比往日,处处泛出幸福。

  在外不能回家的人,轻捎一轮明月与家人,让自己与家人同在一片月光下,同家人一起思念对方。月光下的乡愁,月光下的思念,月光下的孤寂与月光下的幸福共同融入这个满月的中秋。

  天上的月,地上的人,无不团聚在锦绣中秋之中;天上的月,地上的人,无不思念着家人之中;天上的月,地上的人,无不沉浸在淡淡的幸福之中。

  啊,好一个八月十五中秋节。

  篇八:欢乐的节日作文中秋500字

  秋高气爽,我们迎来了一年一度的八月十五中秋节。本来忙碌的哥哥终于放假休息了,我可以好好的跟哥哥开开心心的玩上一天啦!我们穿上漂亮的衣服,和哥哥一起去奶奶家吃饭。

  一进门就闻到一阵食物的香味扑鼻而来,我们往桌子上一看,桌子上有很多的菜。有我们最喜欢吃的糖醋排骨,花菜炒鸡蛋,大虾……色香味俱全,还有好多种口味的月饼,有我最喜欢的草莓味,还有红枣味的、豆沙味的、咸蛋黄味的……看着就“口水流下三千尺”,我们迫不及待地开始品尝这些美食了。“月饼要放在晚上吃哦。”奶奶亲切地说到。我们回答道:“好的!”

  到了晚上,我们把桌椅搬到楼下的院子里,一家人围着坐了下来,一边赏月,一边吃月饼。如墨的天空上挂着一轮圆月,犹如白玉盘。天空上的云朵一会儿变成恐龙,一会儿变成大象,一会儿又变成小鸟……形态各异,好看极了。月亮的旁边还围着许多小星星,发出淡淡的光芒,好像一家人团聚在一起。月亮是圆的,月饼是圆的,我们一家人也要团团圆圆,幸福美满!

  篇九:欢乐的节日作文中秋500字

  每当到每年的六月一日,我就会想起那次难忘的六·一表演。

  那天,数不清的彩带随风飘动,小鸟在天空中飞来飞去,操场上顿时热

  闹起来。首先出场的是4(2)班的表演,他们的一张张笑脸映入同学们的眼帘,

  一串串银铃般的笑声,响彻云霄,还时不时的变换队形,让人眉开眼笑……

  最让我难忘的就是那场武术表演,两个二年级的小同学精神饱满,神气十足,

  下面的人也摩拳擦掌,跃跃欲试。节目开始了,一个同学向另一个同学冲过去,接着拳打脚踢,攻击着对方,对方也毫不示弱,来了个"高踢腿",但那一个同学纵身一跃,躲开了对方的进攻,那个人又对对方进行反攻,先给他了几拳,然后又左右伸腿,踢对方,但对方又左躲右闪,防过了那个人的拳击,然后对方又伸出两手,抓住了对方的腿,但那个人不服气,又使出了绝招:"飞沙走石"—滑翔脚。但对方一步腾空,对付了那个人的绝招,可那个人不甘示弱,又再次发起攻击,那个人左三拳,右三拳,马上来了一个"环绕点心,"

  这次是把对方往死角里推了,虽然对方没有腾云驾雾的本事,可他眼疾手快,发出了防攻绝招,才抵过了那个人的攻击,那个人并不甘心,又向对方发起了挑战,那个人在忽上忽下进攻对方时,一不小心踩到一个石子,忽然从天空中摔下来,在那千钧一发之时,对方接住了那个人,两个人笑脸相对,下面的同学都不由自主的响起狂风暴雨般的掌声。

  今天既快乐,又难忘。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欢乐的节日作文中秋500字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