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上班族也能环球旅行读后感精选10篇
日期:2018-10-04 04:30:01 作者:文章吧 阅读:

上班族也能环球旅行读后感精选10篇

  《上班族也能环球旅行》是一本由曹银贞著作中信出版社出版的269图书,本书定价:32.00元,页数:2011-11,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读者读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上班族也能环球旅行》读后感(一):环球旅行不是梦

  庆幸先去书店把书翻了一遍,如果是经常旅游的人,完全可以不必购买,里面基本就是作者出行的各种攻略和旅行小贴士。最大的收获莫过于作者以自己经历告诉我“环球旅行”不是梦,可以慢慢实现不必要求XX岁之前就要实现完成

  《上班族也能环球旅行》读后感(二):书一般,题目吸引了我

  现在这就是我最羡慕事情,当然不一定非要环球旅行,国内游也是一样。辞职,去旅行,需要很大的勇气可能更适合于年轻人。像我这样拖家带口奔四的人,不适合了。毕竟旅行也需要经济来源,养家也要有经济基础。所以,最好的方式利用工作之余和各种假期去旅行。而且把旅行作为动力,工作也就更积极了。这本书一般,题目吸引了我。

  《上班族也能环球旅行》读后感(三):【韩】曹银贞

  直到借书的时候,我才意识到原来作者可能不是中国人……一个韩国女子,然后平时很节省都不逛超市各种省钱只为旅行,然后还参加各种旅行征文比赛拿到免费机票等等。光听这样的内容,还是相当励志的。只是书里没怎么聊签证,因为她是韩国人。最大的启示,下次旅行的时候还是要拍些照片吧,既是给自己一个留存,另外也是对自己的一种包装吧。

  121010上1306

  《上班族也能环球旅行》读后感(四):韩国的留学生可以试试

  因为下学期要去韩国留学,在图书馆翻到这本书的时候顿觉运气大好。尤其是去日本那篇,这样一来,就可以不耽误课程只用周末时间在日本小小的玩一下啦。

  首先说本书作者韩国人这一点,可能欺骗了大多读者。好吧,以后要标出作者原籍啊。

  不过,作者也给我们提供了很多省钱的小窍门,好多并不只适用于韩国人。像免税店和便宜旅馆,还有各地特色,作者都有介绍。而且随着阅读也能感受到作者对旅行的热情,对在路上的渴望,让你觉得本来也没有什么能阻挡你去旅行,完全可以说走就走啊。说没时间,没钱的都是借口~

  所以还是推荐一下这本书,让我对下学期的留学生活迫不及待的一本旅行书~

  《上班族也能环球旅行》读后感(五):环球旅行不是梦想,没钱没闲一样可以做到!

  生活在大城市白领女性,心中都有一个美好的梦,一个关于外面世界的美好的梦。我们期待在不断持续的日常生活中,在三点一线的家和公司中、在重复不变的周围人群突围发现自己。但是,在这其中发现自己并不容易。但是旅行可以让这变得可能。

  曹银贞也是如你我一般的普通上班族,她利用10年的时间游遍了世界40座城市!而且她并没有辞职,而是边上班边旅行。或许我们要感慨:我没有时间,也没有钱,环球旅行需要花费很多的。但是作者告诉我们:积极的思考方式和勤奋就是促成我们完成自己梦想的力量

  你可以说这是一本实用的攻略书,也可以说这是一本带点励志性质个人游记,而我觉得它在旅行攻略之外,为我们打开了一扇心灵之窗,一扇向外向上的窗,让我们敢于为了心中的梦想奋斗起航!!

  《上班族也能环球旅行》读后感(六):参考书要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

  虽然封面打着

  ——小鹏,畅销书背包十年》作者

  ——刘畅,畅销书《搭车去柏林》作者

  诚意推荐...不过这诚意还真是见仁见智了。更多的可能是希望大家抛开传统想法-什么没有钱没有假期英语不好束缚来趟环球旅行吧。

  从参考书的角度看,作者本身就免除了以上几点的束缚,而且对于工薪阶层+全球倒数第二护照(你懂的)的我们来说,环球旅行还是有一定的难度

  书里曾经提及到 :深圳 ,然后推荐的地方居然是:“民族村”。好吧!我并不知道深圳对外广告是如何炫目的,不过作为当地居民,个人觉得毫无趣味。然后从作者的角度来说,她个人是偏向热闹刺激玩乐和新奇的一方面,和我旅游偏向博物馆美术馆植物园一类有所偏差。所以我打分并不高(相对自身需求而言之)

  全书图文并茂,按韩币为货币基准,有人民币折算。

  里面的一些建议也是很中肯的--“想自由行玩得尽兴就必须做好“功课”!“花最少的钱,享受最多的乐趣”!

  每章节里都有一段 TIPS 很棒!

  各种交通工具注意事项也有很贴心,果然是女孩子的书!

  《上班族也能环球旅行》读后感(七):理想丰满现实骨感

  我是标题党,每年总有那么一段时间,不想上班,就想出门玩,每年年休假只有可怜的5天的来说,这本书的出现简直是福音,看完之后才发现,梦想很丰满,现实很骨感,所谓的上班族的环球旅行,还算上了公司的奖励……不过,还是有一些值得借鉴的。

  旅行的意义:可以借助旁观者视角客观对待自己,有机会真正地进行思索

  作者特别强调准备工作:知道多少就能看到多少,看到多少就能感受多少。所以,大量的攻略是绝对重要和值得的,对此,我万分赞同。

  旅行经费筹措秘诀

  1、 节衣缩食

  2、 挑战一下和旅游相关的比赛

  3、 积攒飞机里程

  4、 低价预定酒店和机票

  感觉也不是特别的实用,毕竟一年出去1-2次的人,飞机里程少的可怜吧,但是找准时机预定酒店和机票倒还是可行的。

  出发前一周的准备:

  1、 兑换货币

  2、 购买游客保险(自助行必备

  3、 利用免税店(可提前在免税店网站注册,购买时享受优惠

  旅行物品清单

  1、 最重要的东西:护照、签证、机票、当地货币、本国货币、钱包信用卡应急资金

  2、 衣服内衣运动衣、袜子鞋子

  3、 洗漱用品

  4、 其他:眼镜口袋相机、充电器数据线、紧急药品

  《上班族也能环球旅行》读后感(八):如果撇开国籍这一点

  我得先鄙视中信不标注作者国籍这件事,不过,这似乎是最近出版社的一个“通病”,特别是碰到韩国作家——既然知道韩国人出的书大多垃圾到了纯骗钱的程度,那为什么还要引进我理解不了。

  言归正传

  作者不是本国人对这类旅行书的影响是相当大的。

  首先里面提供的网站、航空公司和一些有韩国特色的技巧对于中国读者而言就全部变成了废话

  其次,国民人均收入水平和货币的汇率决定了作者对于“贵”的判断,而显然韩国人的标准并不天适用于中国人。

  最后,每个国家对于旅行目的的偏好不同,这倒是我读了这书的收获之一(当然,也可能只是作者与众不同。不过考虑到这书应该在韩国出版了,所以至少可以代表韩国一部分人吧)。作者的旅行目的地比较集中在城市,旅行的重点也以购物为主。虽然我也是女性,可还是觉得出了躺国就是为了购物实在无聊了点。

  然后来说说这书的有点:

  1、详细的列出了应带物品的清单(针对女性的);

  2、对于旅行中的一些细节,如旅行箱的锁、长袖衣等的提醒非常贴心和有用

  3、制定自己的旅行指南是个好主意

  以上优点主要针对女性。鉴于市面上关于女性单独旅行的书几乎没有,虽然存在上面的缺点不足,但我还是十分感谢中信出了这本书。

  《上班族也能环球旅行》读后感(九):随心而动

  旅行,是我和友人在一起小聚经常讨论话题,今年年初我们几个就在筹划去阿尔山转转,可到如今圣诞节都快到了,还是没能成行。刚开始的时候还兴致盎然的查自助游攻略,拟定旅行路线,甚至开始畅想我们四个开着租来的车,徜徉在美丽的大草原上,享受灿烂阳光。但春去夏来,夏来秋至,今天都冬至了,我们还在办公室里坐着发呆。没能出行的原因很多,但最主要的原因是四个好朋友的时间不能凑到一起,不是这个人要去台湾出差,就是那个人家人有事,不能离京,而草原最美丽的季节异常短暂,等不了我们去纠结,于是,便是错过

  《上班族也能环球旅行》,的确是可以的,特别是一个人,只要有勇气,有时间,一定能够做到,但如果是想和恋人朋友找到合适的时机出去走走,难度可就大大提高了。让我们来看看韩国旅行家曹银贞是怎么进行自己的环球旅行规划的。书里面涉及的内容相当丰富,从外出旅行需要做好的准备工作,再到旅游经费的筹备,制定旅游指南书,事无巨细,为准备出行的上班族们提供了很多秘籍。其中特别让我有感触的是,作者对于一个人旅行的阐释。她说一个人旅行就会对别人多一份关注,才更容易结交和自己不在同一个环境下的朋友,而这些温暖友谊,足以弥补独自旅行的寂寞。我从来没有独自旅行过,就连出差,都是结伴出行,没看这本书之前,如果让我一个人走出家门奔赴异地,那是异常艰难地,但看完书,我却心生一种向往,希望能离开这片熟悉土地,到一个陌生友爱的环境中,结识好朋友,享受新文化带来的冲击相信会别有一番乐趣。

  因为作者是韩国人,所以写作的内容也国际化一点,书中详细介绍怎么花费200万韩元便可进行西班牙 9日游,还推荐了普吉岛5天3夜的行程,作者还把自己10年来在全球的旅行经历进行了分享,并将其按照周末旅行,一周旅行,美食旅行等进行分类周到细致的介绍,流畅文笔极大的激发了我的旅游热情,今年去了不少地方,希望明年能去更多的地方,认识更多的朋友。

  《上班族也能环球旅行》读后感(十):省钱去旅行吧

  收到这本书的同时我还拿到一本《辞职去旅行》,虽然那书很有趣,但书名始终让我心里敲小鼓,虽然现在这份工作确实让我很累,确实收入与付出严重不成正比,但说辞职就辞职,这得需要多大的魄力和多高的积蓄啊……光从书名来看,这本书会引走不少目光,上班的同时,真的也能同时旅行么?

  翻开扉页,嗯,是个韩国人,这女人貌似本身就职的地方就是一个不折不扣以旅游业务为主的公司啊,那还有什么好说的……借职务之便……等等,还蛮不错的……哎呀,是本好书,以上就是我在读这本书时的内心各种波动。

  早前曾经看过一句流传很广的话,貌似是前阵子iphone热,有人劝这些“果粉”们,与其花个几千上万的买什么iphone,不如用这笔钱出去旅游,都够出国走一个来回的了,等世界环绕一圈回来了,整个世界观改变了,也不会稀罕这些东西了。这话确实是真的,我的同事里虽说大伙都是高中老师,但即便教授同一学科气质都会有云泥之别,比如有位方老师气质高贵真真是鹤立鸡群,那是多少年读书熏陶出来的气质。可是年龄与他相仿的老师就未必了,整天鼓捣自己的头发和脸以及各种乱七八糟的东西,在任何一个他学科的老师面前她都能摆出一副很懂行的样子说些笑死人的“高深见解”。还有一些老师也同这位差不多,但很神奇的你会发现,经过一个暑假回来,他或她的从前那种狂妄愚昧似乎胡减轻了不少,如果说是因为读书,一个暑假的改变断然不会如此之大,详细一问,果然,出国旅行去了,见识了很多风景人物后,终于意识到自己早先的种种表现习惯是何等的令人生厌,旅行,对于这些实在不爱看书的人来说,真如我最近给小孩子们上的课文《再塑生命的人》,把他们的整个精气神都给改变了。多么奇妙~

  上班族环球旅行其实最大的一个问题就是如何省钱,对于一个爱好女人的女人来说,就好比洗澡是非快乐的事,洗完澡后洗衣服的感觉就糟透了,旅行是件快乐的事,但旅行前的节衣缩食就不是大多数人能忍受的了,最糟糕的是,我们不仅得在之前省钱去旅行,旅行的过程中也得省,作为天生的购物狂,哎呀呀,我们得忍受多少痛苦啊但是,为了旅行,学学作者的妙招吧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上班族也能环球旅行读后感精选10篇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