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岩石上的梦想经典读后感10篇
日期:2018-09-24 03:50:01 作者:文章吧 阅读:

岩石上的梦想经典读后感10篇

  《岩石上的梦想》是一本由玫琅 / 紫瑄著作中国社会出版社出版的平装图书,本书定价:49.00元,页数:184,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读者读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岩石上的梦想》读后感(一):一位塑造历史艺术家

  每一位艺术家都选择自己特有的视角诠释自然世界雕塑家雷宜锌先生似乎特别钟爱历史人物,而他塑造的这些人物的活动和历史贡献居然或多或少地影响我的生活

  谢谢雷宜锌先生!也谢谢本书的作者玫琅/紫瑄。

  《岩石上的梦想》读后感(二):一本好书

  春节期间返乡探亲,好友送我一本书。回到居住工作闲暇之余拿出来翻翻,一翻就丢不下,花十几个小时一气读完。放下书细细品味,雕塑家通过软软的泥巴坚硬的岩石来表达人性善良传递人类的梦想都在作者的笔下充分体现,确实是一本好书。

  《岩石上的梦想》读后感(三):推荐

  偶然机会看到<岩石上的梦想>一书,早就听说过我的老乡主人公雷宜锌,他的艺术成就实现了他的梦想,他的梦想在他的艺术中展现。没有了时空,没有了国界。我一同学及同学的先生与他是同行,聊到家乡的艺术家就必提到雷宜锌的名字。通过细读<岩石上的梦想>一书对他有了更多的了解。因此要谢谢本书的作者玫琅/紫瑄,使人们对艺术家有更加全面深入的了解。

  《岩石上的梦想》读后感(四):一本精彩传记

  岩石上的梦想一书是我同事带给我看的。看了以后我就丢不下手,一口气拜读完。这本书装帧精美图片清晰,故事情娓娓道来引人入胜。雷先生本人经历坎坷,但他为艺术献身的梦想一直没有泯灭,而且也一直在不懈的努力积淀着。一个偶然的机遇从此打开了他走向世界的窗口,虽然在塑像过程中历经磨难,但他坚韧不拔,硬是坚持到最后。玫琅和紫萱为写此书花费了不少心血,我由衷地向她俩表示敬意谢意,让我们了解到一段真实的历史;我更敬佩雷先生,他让我看到了我们的民族还是有希望重新屹立于世界东方的。

  《岩石上的梦想》读后感(五):读书之乐

  与作者少年相识,颇为知音。之后天涯海角,偶得一聚。《岩石上的梦想》还未尽阅(惭愧!),但是作者的冷静睿智,一如往常让我欣赏。书中关于雕塑,关于建筑,关于历史,信息量的丰富又让我吃惊功夫尽在不言中 ---- 没有大量的准备和反复的推敲,不会凝聚成今天这本图文并茂的“小”书。于无声处响惊雷。最平实讲述,最真挚情感,最踏实的了解,最切身的体会才能真正走到人心灵的最深处。为文如此,做人亦如是。

  安静时也好,纷乱中也罢,希望读者都能象我一样优美文字中获得读书之乐,象花儿一样,在心中慢慢绽放

  《岩石上的梦想》读后感(六):共同的梦想

  偶尔浏览书市,一本新书封面图像、名字引起了我的注意,“马丁路德金的巨型石雕”,《岩石上的梦想》。我立即捧起此书,一口气翻阅了一遍,被其内容深深打动,买回慢慢品读后,回味良久,作者用纪实手法记述了雷宜锌老师及其作品马丁路德金雕像矗立在美国华盛顿国家广场潮汐湖畔来龙去脉同时书包含了美国历史、地理人文方面的丰富知识,配有大量的写实照片,既是一本纪实文学也是一本美国历史地理方面的百科全书,值得收藏

  感谢雷宜锌老师!感谢本书的作者玫琅/紫瑄!

  《岩石上的梦想》读后感(七):梦想

  和玫琅的交往是我研究生生活的一个重要部分,她为人谦和幽默,对事情有独到见解。后来读了她的博客,才发现她是一个讲故事能手。她写的故事情节生动曲折,却不拖泥带水结果又往往出人意外

  《岩石上的梦想》展现了文的为人和写作风格。本书围绕马丁路德金雕像从筹划到落成的过程,分多个线索介绍了艺术家的成长和成就,讲述了雕像筹委会从筹款,选定艺术家,选定材料,到支持艺术家的创作理念的曲折经历。原本枯燥的传记被演绎得生动,引人入胜。看似简单叙述却提出了一个又一个令人深思的问题:什么是马丁路德金的精神?这个精神在今天的意义是什么?我们是它的受益者,同时我们怎样把这个精神发扬光大

  读完此书,我深深地赞叹艺术家的独特,和用行动体现马丁路德金精神的人们。

  《岩石上的梦想》读后感(八):梦想

  雷宜锌是个雕塑家,同时也是一个艺术家,对艺术的追求从来就没有放弃过,而且还做到尽善尽美,对得起自己的良心,这才是一位真正的艺术家。也正是这样的艺术家,才能让马丁•路德•金这样一位英雄的石像竖立在美国的国家广场之上,也才能“复活”马丁•路德•金,让石像有了最伟大灵魂,也继承和坚守了马丁•路德•金生前的民族平等信念

  通过这样一本书,我看到了一个人通过自身经历的磨练从而走向世界舞台而达到成功梦想的故事。我们常常看到一个人成功之后光辉一面,但可曾想过,在光辉的背后的那份艰辛,以及受到过的种种阻挠和挫折。我们应该选择怎样的生活方式以及态度度过这一生呢?你是愿意长命百岁但是生活却碌碌无为,还是宁愿生命短暂却让生命绽放出最美丽光芒呢?我想,通过阅读本书,你可以书中找到你要找的答案

  《岩石上的梦想》读后感(九):背后的故事

  《岩石上的梦想》我读了两次,不仅仅为这个故事感动字里行间所透出的真诚力量让人感动。很多时候,我们羡慕成功人士荣誉鲜艳,但从这本书里,我看到作者笔下那个有过泪水、有过挣扎、有过怀疑的雷宜锌老师,在他成长的路上,他和我们一样,经历风吹雨打,可是在不断地挣扎和痛苦中,他选择了坚持,我喜欢这样的他。

  冰心曾写过一首小诗《成功的花》:

  成功的花

  人们只惊羡她现实明艳

  而然,当初她的芽儿

  浸透了奋斗的泪泉

  洒遍了牺牲的血雨

  没有人可以随随便便成功,这本书不仅仅为我们讲述了一件历经三任总统遭遇三次大争论,历时五年艰辛创作,最终感动美国民众的艺术杰作——马丁·路德·金雕塑,更重要的是故事里折射出的一位艺术家纯粹的艺术精神和在困境坚定不移意志,我希望大家都可以读一读这本书,感受一下这书里面的魅力和力量。岩石上的梦想,不仅仅是雷宜锌老师的梦想,也是每一个奋斗者的精神盛宴和梦想路上不可多得朋友伙伴

  《岩石上的梦想》不但人物刻画形象生动,而且脱离了一般传记文学的枯燥和俗气,文字简介灵动语言美感人,整篇布局也是悬念丛生,非常巧妙,写作方法上面也很值得学习。感谢作者贡献这样杰出的作品。但是最后排版有一点点小失误,不过不影响。

  让我们一起去感受那些背后的故事。

  《岩石上的梦想》读后感(十):中美文化交融

  美国是超级大国,在文化上同样强势,一位中国雕塑家用中国的艺术手法、材料创造雕刻了美国的民族英雄马丁路德金巨型石像,并树立在美国华盛顿国家广场潮汐湖畔,林肯纪念堂与杰斐逊纪念堂之间。这不但是中美艺术界的里程碑事件,在中国渴望崛起的今天更具有重大政治、历史意义。此书值得所有热爱生活积极上进国人细细品读。

  感谢雕塑大师雷宜锌,感谢本书作者玫琅/紫瑄,共同为国人提供了一份精神大餐

  龙的传人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岩石上的梦想经典读后感10篇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