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七夜谈读后感10篇
日期:2018-09-17 03:22:01 作者:文章吧 阅读:

七夜谈读后感10篇

  《七夜谈》是一本由十四阙著作,新世界出版社出版的平装图书,本书定价:25.00元,页数:216,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读者读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七夜谈》读后感(一):文风多变从悲伤欢乐

  两代佳人同化烬,小朝柳夕共朝夕;沈诺沈言双生如,可怜醉亡大公子。 我是听的影音同画广播版本,音效大神们把每个人物都赋予了生动灵魂。起初感动大公子,随着故事结局越来越圆满,最后被大神配音呈现的陶小姐简直萌Cry。

  《七夜谈》读后感(二):差评

  当初看不下去风烟引以为是清歌漫拖了十四阙的后腿...现在想想未必如此。这文笔时好时坏的,还是说不适合写短篇,前几篇故事读来味同嚼蜡,后两篇开始瞎编乱造加上硬梆梆的冷吐槽还带着玛丽苏的味道读的我那个难受艾玛,还是看看微博上的喵更有趣点,浪费了我两个下午的一本书,差评差评差评!

  《七夜谈》读后感(三):印象深的就是无衣那个故事

  之前挺喜欢这样类型小故事,有点受聊斋影响吧,但总体偏向治愈系的,后边如同很多人说的虎头蛇尾,被惊艳之后,第五第六篇故事就一下子感觉笔力不够了,叙述乱乱的。

  朝夕,破城,成碧,无衣,有狐情节依稀记得,后面的两个就网的差不多了,我个人认为好的故事还是应该历久弥香的,让人能一直记得想起来回味的故事才是好故事。

  《七夜谈》读后感(四):一曲看朱成碧,年年季季,吾心良苦。

  看完了十四阙的《七夜谈》,虽不及《祸国》绚丽哀婉,却也灵动秀丽。最喜欢《成碧》一卷,清冷的雨落在幽蓝的湖面,有琴女弦歌一曲,引来清丽淡泊温情脉脉的宫家公子,一点点拨开深锁的心门,寒与暖交错出了这个极美的故事,茶香氤氲,缭绕人心,是爱还是恨,又或者,无爱无恨。

  阿碧,只有我们一起,才寻得到此生的温暖,与爱。

  “万宁山上金秋的最后一片红叶,送给你……以后每年,但凡第一滴春雨、第一朵夏荷、第一片红叶和第一簇雪花,我都会取来给你。如此,你收藏着年年的第一季签,直到我们老去。”

  “一曲看朱成碧,年年季季,吾心良苦。”

  《七夜谈》读后感(五):前五夜很美好,后两夜可以自动屏蔽

  古言的温婉柔美,尘世间爱恨嗔痴,故事很美,很精彩

  开头真的惊艳到我,大爱第一夜。第二夜虽有些条理上的漏洞,但还是宁愿被那些儿女情长打动到忽略不计。其次是第五夜,总体来说很精彩,但真有点晚节不保的感觉,最后两夜那是什么鬼?

  结合了前面五个故事,却没有集经典大成而变得跟闹着玩似的,文风一转前面的婉约变得跳脱随意,甚至打破了原本第五夜给我的美好,而结局那句话更是让我扶额擦汗哭笑不得了。

  但摒除最后两夜,前面的五个故事还是值得推荐的。

  《七夜谈》读后感(六):七夜

  喜欢第一夜——朝夕,小朝即柳夕,沈诺和你在世时无法相知相恋相守,死后一起做鬼朝朝夕夕,也好;

  第五夜——有狐,夺虞姬生命而出生的狐妖离曦,为报仇出家的道士庄唯,最后从庄唯手下救了离曦,却也因此死于庄唯之手,环环相扣,幸好有来生,让他们偿还;

  第六夜——仙劫,巧妙的把前五夜的故事汇在一起,包括当时不知道的各个后续,这株碧桃便是所有相思之灵,最后一转,确被钟于收为式神,不同于之前五页,有一种周六夜晚的喜悦

  第七夜——千年,又是千年(十四阙另外有本书也叫《千年》),是所有故事的续,原来小桃不是碧桃树,只是一瓣桃花,也不是桃花,原来是小陶的怨念,或者说是思念,中间很悲伤,幸好结局大家都好,小陶and方钟(钟于),虞姬and庄唯,还有那只守护他们的小狐狸离曦。

  《七夜谈》读后感(七):嘛,虎头蛇尾了吧。

  如作者在序中所说,“作为一个系列,它跨越的年份很长”,那么前后诸多差异之处也好理解了吧。

  首先呢,觉得这本书最初的设定是很好的,我也是被这个故事框架给吸引的。七个故事,首尾相接,串联起来——也是挺有新意的。读过之后,反倒觉得挺失望的。

  怎么说呢,最初的【朝夕】【成碧】什么的还是挺不错的,也挺出人意料;后面的【仙劫】【千年】就说不过去了吧,叙事语言完全颠覆人物关系混乱不清(那个什么桃儿的我还没弄懂它到底是一朵桃花还是一个小姐,当年在桃树下苦苦守候情郎的是不是她啊),描写不够到位啊,文字平庸的,只是些空洞无力的词语。所以呢,读过之后也没留下什么深刻的印象。

  这样。

  当然,以上仅代表个人见解,还望十四阙的粉们,淡然处之。

  就当此人一派胡言,罢了。

  《七夜谈》读后感(八):再大的写手,在写短篇的时候也要慎重啊!

  十四阙,难得能看得进她的古言的一名作者,关于她的书的种种之好就不一一述说了。

  其实一直都觉得短篇是十分考作者的,介于它的篇幅字数原因,想要在短短的几千一万字里讲述一个故事容易,但是要讲述一个精彩绝伦的故事却很难。那不仅仅是靠想象力、文笔就能成文的。

  其实这本书的里任何一篇文拿出来都不算是写得差,但是要说如何精彩如何出人意料却不见得,七个故事水平也有点参差不齐。前六个故事比较简单易懂,有那么一两个故事有点水平之外,又有那么一两个故事有那么点意思。可是最终给我的感受也就是那样了,没有买书的冲动。这六个故事都为最后一个故事做了一点铺垫。最后一个貌似十四阙想要来个大的高潮可惜东西太多,看起来有点乱,有点晕乎乎的,男主解释有点牵强,读起来不流畅

  看完之后的感想就是:最精彩的部分莫过于文章内容简介了。

  《七夜谈》读后感(九):一夜一前世,一梦一往生

  曾经极度排斥言情小说,在读完书中的第一夜后,我便改变了对于言情小说偏见。归根结底还是由于作者所写的故事凄美动人,再加上几段怪谈,有如《聊斋志异》中的人鬼情缘一般,奇幻巧魅,让人不忍卒读。

  书中的痴男怨女皆是因相思的执念逗留于人世间,有的等到醉生梦死,有的流转千年,在终于遇见了“你”之后,引出夜夜奇谈。

  后两夜风格陡转,不及之前的温暖感动,或许正如作者所说,煽情戏码总是不能长久啊,哭一哭,又得喜剧收场了。

  世间万物,莫不过七夜梦幻,因绝望而死,源希望而生,失障目之叶,得自在菩提

  相较之下,人生苦短,只不过一夜泡影,哭时痛哭,笑时大笑,如是而已。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七夜谈读后感10篇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