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2023非虚构成长》读后感10篇
日期:2018-09-17 03:00:02 作者:文章吧 阅读:

《2023非虚构成长》读后感10篇

  《2023非虚构成长》是一本由TFBOYS组合 / 易烊千璽著作,北京联合出版社出版的平装图书,本书定价:88元,页数:268,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读者读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2023非虚构成长》读后感(一):好奇这本书的作者是谁?

  今天逛话题发现了这本书,看作者很好奇,就点进去了。我没有看过这本书,也不好作出评价,但是据说三家都不好惹,好像还不止三家,哎不管了,我只是想说一句,无论是谁,都没资格否定别人的努力,可以给建议,但不能否定别人。

  三个男孩都很好,但不能为了自己喜欢的,就去否定另外两个,你可以不关注,但不应该去黑别人。

  还想说明一下,这本书应该是三个作者吧!我看序里面,是三个人呢。

  (一个纯路人看法,想了好久才发出来的,不管你是什么粉,请不要来骂我哟!)

  《2023非虚构成长》读后感(二):独一无二的非虚构成长

  看了添福宝的《非虚构成长》,惊叹于他们仨细腻丰富内心世界,仿佛每个人心里都有自己宇宙,从刚出道的茫然无措到现在的笃定坚毅,对于未来,他们有过迷惘,对于自己,他们有过疑惑,但是在爱的保护中,在大人的世界里横冲直撞过,他们明白,只有坚持梦想,坚持做自己,才能色彩斑斓的世界里葆有自己独特色彩,才能让自己打心底感到开心。做自己,多勇敢啊!与他们相比,在做自己的路上,我显得多么胆小懒惰啊。 对于未来,他们目标清晰脚步有力,每一步成长都走得踏实沉稳肉眼可见的成长就是他们滴滴汗水最好的凭证。真羡慕他们的勇敢和坚持,无畏伟大,让我竟也有了十八岁的敢于挑战敢于拼搏的勇气。而这份勇敢与坚持,我本该一直拥有,可什么时候,我把他们丢下了?我变得保守胆怯敏感多疑。像个玛丽苏文的女主,做着不切实际的梦,却忘了把每一步路走好,绝知此事要躬行。 小凯的懂事,源源的细腻,千玺的深刻,仿佛穿过重重人海,透过无数屏幕,与真实善良的他们进行了一次促膝长谈真心换真心。 听年纪小小的他们说着许多朴实而深刻的道理,我一边为自己的浅薄而羞愧,一边又为他们过早体验了大人世界的复杂和被爱催促成长感到心酸,如果他们只是普通学生,也许会更快乐吧,可是这终究是想象,因为,这就是他们的成长,独一无二的非虚构成长。 祝你们都能如愿长成不无聊的大人,就像彼此约定的那样。 2023非虚构成长8.9TFBOYS组合 / 2018 / 北京联合出版社

  《2023非虚构成长》读后感(三):zqsg 瞎写一气 ♥️

  2023非虚构成长8.6TFBOYS组合 / 2018 / 北京联合出版社终于到啦!!!

这一转眼喜欢他们五年半了啊~ 看到许多他们的近况,真是老母亲的心复杂到不知道说什么了,长大了长大了诶_(:з」∠)_ 想到刚出道时,几乎是全民嘲小屁孩,几个还没长大,还没长开,还未能把自己才华发挥出来的孩子,就无端的被迫接受太多不好的声音承受了太多。现在的各种采访,看到他们能越来越自如成熟应对很高兴,但也希望能看到他们更开心的作为孩子的一面,不要被吞噬掉♥️ 那时候在班级里都是嘲笑恶意调侃,笑他们,笑青春修炼手册,只有我和一个朋友是喜欢他们的,只能暗戳戳,买公司发售的各种生写,还有糖果礼盒,那一年正好有机会省会,就去参加了一周年的应援,那时候是TF家族后援,还不是TFB后援呢,最近又翻到那次活动照片,看到应援条幅上自己曾经丑丑的签名和其它曾经青涩的他们,还挺感慨的~ 时间证明了他们值得,他们也配得到如今的喝彩,简直像看着儿子长大似的哈哈哈哈哈,piapia打曾经那些人的脸哼

  《2023非虚构成长》读后感(四):少年哀乐过于人,歌泣无端字字真

  坦白说,买下这本书的原因是出于好奇。好奇他们不轻易外露的少年心事,好奇他们从被笑侃到成为全民偶像过程,好奇他们小小的成功之后放弃任何一件事情成本压力好奇心有害死我这只肥猫,而是让我抓到了心里那只名为羞愧和胆怯的老鼠

  全书天、地、人、和的概念很棒,保证了整本书的结构和立意。天代表仰望的梦想,地代表脚踏实地探索和体验,人代表对自我发现和对亲情的体味,和代表友谊,代表三人和粉丝之间的连接。

  文字果真是一组很神奇密码,可以让我很深入的看到,在每个喧嚣逝去的深夜里,三个少年对于世界,自我,梦想的不同看法,这是所有采访,综艺之中很难见到的深层的话题。

  王俊凯的文笔很棒,我很喜欢他在书里的一些形容和比喻,比如:“在此之前,我从没觉得重庆这个城市有多大,顶多是觉得“立体”——出门需要上坡、下坡,极少有平整的路。” “我想保留“学生王俊凯”这个自己,他是拉着“偶像王俊凯”不要飘飘然的锚”,你会发现,忙碌枯燥生活并没有磨掉属于少年的想象力,哪怕提早进入成人的世界,也没有让他迷失,他在这个难免有些乌烟瘴气的世界里,拥有一圈饱含坚定稚气大气层,它让他看待世界地视角仍然是梦幻美好的。

  王源小盆友真的是三个人里面最孩子气的了,可爱要命。我读他的文字,总有一种和小时候的自己对话感觉。他写“那时候,会梦想每个月有十块钱充QQ会员。”这句话,简直让我想要拍着他的肩膀跟它称兄道弟。因此,他的可贵就在于,真实。能够勇敢的面对自己幼稚的过去,才能够知道自己前进的方向了解自己的成长。他说他想成为一个有厚度的人,阅读似乎是他充实自己方式之一,他看过很多书,很多我没有见过的书,写文章的时候可以很自然的引用许多句子。于他,于其他两个人而言,所有的话,都不是说说而已,他们比同龄人更能体会到爱的重量,因而不断的为自己增添羽翼,这样的人,才可以被称之为“榜样”。

  四字弟弟的文字,特别平实有力,每篇的内容都不多,但让我很满足。我讶于他的成熟,他的自信,他说“在我眼里,人人都有根隐性的线,当你想与谁加深联系的时候,线就会明确的伸向对方。大多数时候,这根线淡淡的、若有若无的悬挂在两人之间。我觉得主动权在自己手上。”他对人情世故,早就有了自己的看法,在我现在所处的环境中,想要和谁交往并不是一件可以自己选择的事情,而我也没有自信和底气把某些来客统一拉进过客黑名单。他和我们这群凡夫俗子果真不一样,目标明确,懂得走在自己想走的路上,不被任何人限制自己的形状,他的微博关注里,会有很多我不认识的人,他交朋友标准或许从来就不是名气权利,而是那条出于本心发射的线。忠于自我,是我对一个人的最高评价,也是我自身很想达到的境界

  这三分,是摘掉粉丝滤镜的评分,相比于其他专职写作的人来说,三人还有很大的不足,但是吸引我的是他们独特的经历,这些经历造就了完全不同的视角,我想阅读的最大好处,就是可以通过笔者笔触,用不一样的视角,去探索世界,审视自我,这一点他们做到了,这是这本书的最大价值,也是给喜欢他们的人的一份最好的礼物

  《2023非虚构成长》读后感(五):三星半:青春年少的梦 ‖ PB-26(2018048)

  这三个哥哥一直是我们家大宝的偶像,即使我家思齐仅仅刚满6岁。站在一位父亲角度上,我只是希望能够更多地了解他们的故事,能够让思齐在他们的身上汲取到更多的力量。2023非虚构成长8.4TFBOYS组合 / 2018 / 北京联合出版社

书封

  万万没想到,凯凯的文字竟然如此细腻,内心旁白式的平铺直叙,直接牵动着齐源粑粑的一颗心,所以多的半颗星给了凯凯。作为哥哥作为队长的他,对于工作或者学习有着更为尽心态度,对家人开水翻滚的思绪浓烈寡淡。而王源与千禧的内心虽然也曾几度被打开,但是代入感不是特别强烈

  在这里希望思齐可以看到三个哥哥们舞台上的耀眼夺目,也可以看到日常的辛苦付出,背后的努力与坚持。目前每周两次的钢琴课,一节美术课(仅仅是启蒙),非常能够了解坚持背后的汗水与泪水,因为喜爱选择学习,如若因为学习路上的困难而选择放弃,对得起曾经流过的汗水及努力吗?对得起初心吗?

  三个哥哥好像都选择的表演专业,其实我以为音乐可以作为一种直接传递心思绪的表达方式,然而想要通过一首首的音乐作品或许有时候不能展现淋漓尽致,而所造一位角色,赋予其新的形象释放天性,或许会更能走进自己的内心,毕竟最终我们都是需要与自己交心的。

  无可厚非,这是专门为粉丝们所做的一本书,但是我们还是可以从多个方面去汲取里面的所有养分。把他们作为孩子们的榜样,他们的付出、他们的努力都可以作为孩子们成长道路上的垫脚石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2023非虚构成长》读后感10篇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