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年多的时间,《有些事现在不做,一辈子都不会做了》系列出了五本。之前看过一二,本身想借三来着的,结果图书馆没找到,就直接看了五。价格没有涨,印刷依旧很精美,很适合在咖啡馆里看的一本书。很轻松,看完让人觉得生活可以很美好。
130324下1306
《有些事现在不做-一辈子都不会做了-两个人的生活-5》读后感(二):FOR 《有些事现在不做,一辈子多不会做了⑤两个人的生活》
《有些事现在不做,一辈子多不会做了⑤两个人的生活》
韩梅梅 著
原价:25 网价:14.5
内容:三星 收藏:三星
评:为“皮肤很痒”患者而研发的针对药。感觉此书给予的建议内容不够多,同时不够浪漫,是此系列书籍里最差的一本。※最有用建议:烧烤时可尝试用锡纸来烤冬瓜、烤香蕉,会很好吃。P41
《有些事现在不做-一辈子都不会做了-两个人的生活-5》读后感(三):追到了第五部的小清新读物
第一时间从卓越网上买到了第五部,拿到手里第一感觉是书的印刷质量不如前四部了,不知道是之前买的不好还是缩减成本开支,书的纸张变薄了很多,不如以前有质感。内容嘛,说实话,有好多我在网上(人人网)分享里都看过了,实在是不清楚谁才是那段话的原作者,说不定是韩梅梅的手稿被偷?不过还是一如既往给人温暖感觉,这种感觉可以弥补它所有的缺点。收藏这本书的朋友还是一定要买一本的~
《有些事现在不做-一辈子都不会做了-两个人的生活-5》读后感(四):复数的生活
爱人之间的相处之道。作者以女性细腻柔和的一面,将两个人的生活相处之道淋淋尽致地说来,令人好生羡慕,好生向往。在当今人们对真爱充满质疑的年代,真正要做的不是一味地抱怨怀疑。要从小事做起,懂得如何取舍生活中的细枝末节,懂得拿捏分寸,将生活驾驭起来,发挥出她真正的威力。
人与人之间的相处,其实并非三言两语能够道尽,讲究的是一种理解与默契。理性的东西我们好处理,总会有一套方法在那里,而情感这感谢的东西,要真正做起来,就不好说了。借鉴的东西有的是,真正要拿捏好拿分默契,才值得每个寻爱人不懈地努力着…
《有些事现在不做-一辈子都不会做了-两个人的生活-5》读后感(五):有空的时候翻一翻,韩梅梅不会让你失望
《有些事现在不做,一辈子都不会做了》是在逛书店的时候看到的,翻了下第一本,觉得挺有意思的,但最主要的还是被书名给吓到了。什么事情是现在不做一辈子都不会做了的呢?带着好奇就在网上买了整套的书,断断续续从第一本一直看到第五本。其实,书中写的也不是很难办到的事情,有些只是没有想到,有些是想到了没有去做罢了。虽然都是小事,但是听作者一描述就觉得特别有意思。有时候觉得工作烦闷,看一点;被领导欺负了,看一点;一个人无聊了,看一点。不管怎么样,多少都有点收获,而且心情会好起来。总之,这套书并不是什么宝典,也不必把它奉若圭臬,有空看一点,想到做一点,生活就会有所变化。
《有些事现在不做-一辈子都不会做了-两个人的生活-5》读后感(六):爱是理解,是珍惜,是接纳
书中很温馨,会提醒我们,一些被我们忽略的细节。
爱情让人对他充满了好奇,所以去他的家乡,看他成长的地方。
爱情需要鼓励和认可,所以记下他所有的好,给予鼓励。
爱情需要互动,所以有了剪指甲、下棋、为他读书、爱的早餐。
爱情需要理解,所以不要夺命连环Call、追问他不愿意提及的过去。
爱情是朴实的督促,所以会提醒他多喝水。
爱情是一种名分,所以我变成了我们,我们的捐赠、我们是义工。
爱是两个人的童真,一起看海绵宝宝、去鬼屋、逛超市、看几米。
爱是给他熨烫衣服、揉揉肚子、拍下囧的瞬间。
爱是给他准备好的电池、男士的纸巾,悄悄塞到他的包里。
爱是平凡的生活下的五彩斑斓、奇思妙想、荒诞不经。
《有些事现在不做-一辈子都不会做了-两个人的生活-5》读后感(七):读完,感到生活的简单和美好
这本书的两大优点,一是排版,舒服:颜色温暖、字数恰好;
二是,描述生活中的小细节,简单、美好。
主要讲述了男女朋友之间细小的相处之事。
男朋友:
帮女朋友洗头;在女朋友工作的时候给女朋友做一份水果沙拉,给女朋友想要的礼物
女朋友:
学男朋友家乡的话,给他做面膜,给他剪指甲,在他忙的时候给他的手机充电,在他心情烦躁时不打扰他,陪他看球赛等。
两人一起做的:
两个人宁静饮茶,一起监督对方的坏习惯,一起逛宜家感受家的氛围,两个人养一盆植物,两个人分享童年往事,一起去参加朋友的婚礼等等。两个人要一起做一些事情,要互相了解对方,信任对方,接纳对方。
读一读这本书,生活可以简单、美好。也可以尝试一下书中的做法,挺不错的。
《有些事现在不做-一辈子都不会做了-两个人的生活-5》读后感(八):两个人一起就是幸福
前些天随手在书架上拿了本精致的暖黄色封面的小书,书名有些冗长,似乎是我颇不喜欢的鸡汤类文集。但再翻阅全彩的内页,才发觉这是本相当有意思、也挺实用的书。
这本书是作者《有些事现在不做,一辈子都不会做了》系列书籍中的一本,讲的也是关于恋人之间的生活的方方面面。烦恼和恋人之间缺乏沟通理解?乏味于下班后和周末的休闲活动只有吃饭看电视看电影?想增进彼此感情,成为更好的伴侣?也许这本书中,你会找到你想了解的一些答案,获取些许灵感。
看目录,都是些比较琐碎简短的标题,随手一翻,大多是容易做到的事,但需要两个人共同完成。其中有人生感悟,有对感情的分析,有对恋爱的建议,有对交往中易忽略细节的提示,还有新奇的可操作的点子,还会贴心地附上操作流程和注意事项。
比如《两个人的几米绘本》,建议两个人一起看几米的绘本,推荐了几册他的经典作品并附上简介;《小女友的可乐鸡翅》图文并茂地提供了这道菜需要的材料与制作步序;《在他父母的结婚纪念日,送上你们的礼物》列出了适合送给对方父母的礼品……既有趣又有意义,堪称居家旅行必备之良品。
下面,和大家分享一篇《爱,就是两个人一起吃成大胖子》。
两个人在一起之后,吃饭成了一件非常重要的事。谈恋爱时,两个人一起吃饭会是交流感情的好方式,而如果住在了一起,那么每天一睁开眼第一件事,就是要一起吃饭。一起做好吃的,一起找好吃的,一起吃好吃的。爱就是这样,两个人一起吃,吃成两个大胖子。
情侶的意义应该在于分享,分享很多美好的东西。如果你看见一处美景,你会十分期望他在身旁和你一起分享。如果你买到一件非常漂亮的衣服,一定希望他能看见并且得到他的夸奖。就像如果你吃到一样好吃的东西,一定也希望能和他一起,哗啦哗啦地吃个够。
去你们所在的城市,搜罗各种美食,一起分享吧。
去那些很有口碑的店,点它们最拿手的好菜。
向朋友打听,他们最喜欢的小吃店在哪里?
关注报纸和论坛信息,哪里又有新店开张了?还打折?一般新开的店,味道都不错。
不要畏惧路远,你们可以打上30元的车,从城东到城西,只是为了吃一碗辣乎乎的担担面!
走遍你们城市的角角落落,一起吃。不再担心能否保持好身材,反正已经名花有主。也不要担心他会嫌弃你,他也比你好不到哪里去!
英语里,小肚子上的肉,被称作:love handle。
这是多么有爱的一个名字啊!
这篇文章后面,同样附上了全国各地的美食推荐“去这里找好吃的吧”,让人食指大动,恨不能立即飞去大快朵颐。不过,有爱的情侣一起去哪里、吃什么都会很开心,两个人一起吃成大胖子也是件幸福的事。
有些事现在不做,一辈子都不会做了,趁年轻,趁有精力,抓紧时间从生活中的小事做起,享受在一起的美好时光!
《有些事现在不做-一辈子都不会做了-两个人的生活-5》读后感(九):缺失的生活
quot;绣十字绣” 等你绣完两个小件,渐渐锻炼得走线均匀且精致,就可以开始绣一副更复杂的作品。
“为了自己也要瘦下来“:排毒,没有下垂的肉。
”装裱你亲自拍摄的照片“ 可以把拍过的照片做一个大喷绘,然后贴满一大面墙。
”空闲的土地,如果肥沃富饶,就会杂草丛生,长满无用的植物,要使土地为我们服务,就必须种下各种有用的庄稼,人的大脑也是如此,假如不让大脑去思考某个明确的问题,不让它受到约束,就会在想象的旷野中疯跑,迷失方向,骚动的心灵会生出各种愚蠢或奇怪的想法。”——《蒙田生活随笔》
“怎么欣赏现代舞”:舞者的眼里,大自然的一切无一不能舞,而人的每种行为和每个动作无一不在跳舞;是一门形式感极强的艺术,因此,现代舞无论是以何种的形式表现,最基本的都是要从动作开始,而动作的形成、延续、发展、变化,最重要的是看动作的借力方法;现代舞的结构打破了和谐理想的古典审美原则,注意对现实社会中人的关注和对自然真实美的追求,因此,在结构上讲究对比:动作和动作之间的对比,舞段和舞段之间的对比,节奏和节奏之间的对比,情绪上的对比,舞蹈构图的对比;强调舞者自身的重量,而不是芭蕾般的轻盈,在动作中强调空间的过程而不是动作的本身,在空间上强调韵味的顿挫而不是流畅,在构图中强调不平衡而不是平衡,强调过程的揭示而不是过程的遮掩。
“把朋友送到站台”:流动的,才是生活。
经常熬夜的人,白天可以吃一颗维生素B群营养丸,能缓解疲劳,增强抵抗力。
“学习日系图片”
“左手刷牙” 常用左手会锻炼记忆力,推理能力,艺术鉴赏力都是右脑起作用的。
“要进入香格里拉必须首先修炼自己的精神……”——《消失的地平线》
……一杯杰克丹尼 皮亚芙《巴黎的天空》
“在这个世界上,你爱一个东西,就在你爱的这个东西里把自己练得完美,练到无懈可击,你因此获得满足,此外的一切其实无足轻重,就这样,你变得坚强,足以抵抗不时
“要么有深度,要么有趣,要么安静”
变得有深度:大量阅读,去不同的地方,善于观察思考,心胸开阔真诚待人,目光有礼有力,做事三思后行。
变得有趣:停止抱怨,放松自己,交有趣的朋友,不在乎别人的评价,发现生活中有趣的小细节,读有趣的作家的书。
变得安静:放下太多的欲望,观察自己的身体,及一切细微美好的东西,去空气好的地方深呼吸,抛开不必要的忧虑,活在当下,少吃肉,吃清淡,喝茶,累了就休息,瑜伽,心灵修养的书,听古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