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乡村教师读后感精选10篇
日期:2018-09-12 03:56:01 作者:文章吧 阅读:

乡村教师读后感精选10篇

  《乡村教师》是一本由刘慈欣著作,长江文艺出版社出版的平装图书,本书定价:36.00元,页数:407,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读者读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乡村教师》读后感(一):随手改变人类命运

  故事是两条线,两条线都是平淡无奇的,乡村教师这一条线甚至太过庸俗而让人看不下去,但是两个故事一结合顿时产生了一种化腐朽神奇效果,这篇小说得力于这种双重视角运用

  在《命运》里,带给人震撼的也是这种视角的转换

  《乡村教师》读后感(二):高高举起,毫无惊喜放下

  和三体系一样作者想象质量很高,但又把作品禁锢在十分力不从心的对文明生命终极价值探讨上,无奈的被打上了中国一个时代思维模式烙印,视角很高观点却很低,世界观很浩瀚而关注点却很狭隘科幻好看煽情狗血文笔一如既往的烂。

  《乡村教师》读后感(三):给情怀以远方,而不是给远方以情怀

  这里的科幻很硬,可包裹其中的情怀却柔软异常。从六年前看完《三体》,到现在几乎看完大刘的所有中篇短片甚至随笔时间流逝感触渐深,今天写下这些文字,确有“更待菊黄佳酿熟,与君一醉一陶然”之意。

  《乡村教师》读后感(四):我读乡村教师

  读完这不算长的小说,我的第一直觉就是两个字:希望。小说中的老师在这种艰难的环境下仍然坚守在教师岗位上,是对于娃儿们不要茫茫然过这一生的希望;参议院的祖先们第一次浮上水面惊讶,是对于探索壮丽星空的希望:而碳基联盟放过地球,则是给予地球上的所有人追求梦想美好生活的希望。

  《乡村教师》读后感(五):《乡村教师》

  《乡村教师》,感人至深潸然泪下 …………………………………………………………………………………………………………………………………………………………………………………………………………………………………………………………………………………………………………………………………………

  《乡村教师》读后感(六):谈《乡村教师》

  《乡村教师》是我目前看的极少数刘慈欣作品之一,留给我的印象很深,读完有一种莫名感动无奈

  这是一篇很优秀的短篇科幻作品,不看应该可以说是一种损失,至少中国还是有人认认真真的在写科幻。

  《乡村教师》读后感(七):故事太短小

  都是比较小的故事,在看完一个故事转换到下一个故事的时候,本身的思想转换就要一段时间,因为前面一个故事已经入戏了,突然结束感觉还可以往下面写的,但没有了。后面的故事虽然也是一样的想象,都是外文明的入侵,但情节完全不一样。

  尽管短小,但故事都有其自在理论依据想象力发挥也让人感觉到真实

  没有看完,看了前面的镜像模拟,追求最高艺术,看到那个电子战就没看了,缺乏吸引力

  《乡村教师》读后感(八):与科幻的近距离

  话说《三体》还没看过呢,会是什么样的描述呢,很好奇。书中看到的很多专业性的描述,都是马马虎虎过去了,文科生的悲哀,我不懂哎,可是我懂意境啊,哈哈。

  我们的土地,我们的海洋,我们的阳光,都是宝物要好珍惜好好感受呢,看完后,我有这样的一份感恩

  《乡村教师》读后感(九):极度现实与极度浪漫之作

  除去科幻的背景,这部短篇小说只是俗套批判中国农村文化教育现实主义作品,抱病工作的乡村教师也是一个俗套得不能再俗的故事。然而,作者把这样一个早已令人熟视无睹无关痛痒角色,放在了宇宙文明的宏大背景下来刻画忽然有了一种点石成金、化腐朽为神奇的味道。可以说,以往任何一部作品,无论是虚构的还是非虚构的,都从来没有把教师的意义发挥到如此极致。以后恐怕也很难有作品能够超越这部小说对教师不动声色惊心动魄的颂扬与讴歌。一个短篇的科幻作品,能够读之让人潸然泪下,这恐怕也是普通作者难以企及的成就

  《乡村教师》读后感(十):各种三体的前传(超短评)

  既然是自选集,但凡是有一定“科龄”的读者都很可能读过的。在读过三体以后,再来读过前面的作品,那基本上是:很多作品都透着三体的影子

  在文明间不懂的可沟通程度下,重复着三体的故事。读来那容易荡气回肠回味无穷啊。总体来说以前的大刘下手比三体轻一些,绝望中多少还荡漾着一点点温情脉脉

  刘氏太空歌剧有歌剧独有的魅力

  如果和这个系列的作品作对比的话会很明显的看到许多作家风格化的手法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乡村教师读后感精选10篇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