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第三帝国图文史读后感10篇
日期:2022-05-15 02:08:06 来源:文章吧 阅读:

第三帝国图文史读后感10篇

  《第三帝国图文史》是一本由[英国] 理查德·奥弗里著作,金城出版社出版的精装图书,本书定价:158.00元,页数:535,特精心从网络上整理的一些读者的读后感,希望对大家能有帮助。

  《第三帝国图文史》读后感(一):出简装版了

  《第三帝国图文史》读后感(二):《第三帝国图文史》–一部讲述纳粹兴亡的不可多得的优秀作品

  有人曾说,研究近现代历史必定避不开第三帝国,它的兴衰是极为典型并且极具价值。我其实对历史并不是特别的感冒,但是,读史又是每个人必须要学会的,毕竟读史明鉴。 来讲这本书吧,相比于一些其他的讲述纳粹兴亡的书籍,这本略显微薄,这是由于省去了很多士兵个例,省去了很多战争描写。但是,整本书看下来是不会让人感觉“大空略”的。因为其中引用了很多其他的照片,书信,回忆录,协议,法律。所以,多样化的展示会呈现一个立体的纳粹德国的形象。 本书主要还是围绕着希特勒来写。从一个一战的败兵,到一个帝国的独裁者。如何组建纳粹党,如何成为总理,如何铲除异己,如何成为独裁,如何构建德国体系,如何建立新秩序,如何引发战争,如何走向灭亡,如何战后迅速复兴。真是一段精彩的历史。 有时间的话,推荐大家看一下。多读点历史,总没有错。

  《第三帝国图文史》读后感(三):原来是精装彩印

  被卓越的网页戏弄了,买到后才发现是精装彩色,而卓越却写成平装了,当时还说咋这么贵。精装彩印,纸不是胶版,感觉更好,值得吧。晕,豆瓣说我的评论太短,我就抄点书上的文字凑数吧:

  ★从1933年到1945年,用图片和文字记录一个癫狂帝国的命运轨迹

  ★借助镜头的纪实,权威的研究,丰富的档案和生动的叙述,全景式展现纳粹政权的兴衰

  ★跟随私人日记、信件和口述,以及官方的图片和文字资料,细节式记录第三帝国的浮沉

  ◎一本了解纳粹德国活历史的实用手册

  ◎一部研究第三帝国历程的权威工具书

  ◎通过镜头的透视,详尽记录每个时间段里的重要历史事件和人物,集历史图片、档案文件、叙述文字于一体,构成了一部独有的编年体巨著!

  《第三帝国图文史》读后感(四):历史只有教训,没有经验

  虽有“历史经验”之说,我想问的是,史上不乏“文景之治”、“开元盛世”之类的成功治理,可是它们之后的统治者,难道不知道历史,不知道循着成功的经验来统治吗?那为什么还有那么多的朝代更替,还有“分久必合,合久必分”的感慨呢?

  人有趋利避害的本能,所以有了“经验”、“教训”之说,经验者,致胜之法也,循着这一做法,自然会得到好的结果;教训者,取败之首也,谁也不想在同一个地方跌倒两次,是吧?

  可是在历史领域,却没有保证你成功的经验可言。我的个人看法是,如果我们能做到吸取历史教训,不重蹈历史覆辙,那么我们读史的目的也基本上达到了。

  吸取教训,自然要探寻悲剧事件的前因后果。最大的历史悲剧是什么?是战争。最大的战争是什么?第二次世界大战。二战的罪魁祸首是谁?纳粹德国,即第三帝国。

  第三帝国历史就是这样一段充满教训的历史。为什么代表右翼激进民族主义的希特勒能够上台执政?希特勒上台后如何一步步实施独裁统治?又如何在英法绥靖政策的纵容默许之下,蚕食周边国家、地区,直至入侵波兰,发动世界大战?我们问这些问题,一方面是满足我们的好奇心,另一方面,以史为鉴,防止同样的历史悲剧重演。

  最早、最大的吸取第三帝国历史教训的做法,恐怕要数对待战败国的态度了。这是吸取了巴黎和会——它埋下了二战的种子——的教训。二战结束之后,虽然同盟国占领了轴心国领土,但是没有在经济上进行掠夺。相反,还以美国为首,为战败国经济发展提供了援助。在日本,美国保留了日本天皇、政府,给了日本人最需要的“面子”(参考《菊与刀》)。所以,据我看来,二战之后几十年的世界和平,不是学习了什么“历史经验”,而是吸取了“历史教训”得到的。

  《第三帝国图文史》读后感(五):第三帝国图文史

  刚看了一半就忍不住想一吐为快了,此书图文并茂,很值得买来一读啊,先不说了,我得赶紧把后半部分看了去,看完再告诉你们我的心得吧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第三帝国图文史读后感10篇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