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世上所有的女人都结婚了?》读后感10篇
日期:2018-08-12 05:55:01 作者:文章吧 阅读:

《世上所有的女人都结婚了?》读后感10篇

  《世上所有的女人结婚了?》是一本由(日)山本文绪著作,南海出版公司出版的平装图书,本书定价:25.00元,页数:192,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读者读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世上所有的女人都结婚了?》读后感(一):你?你?你结婚了没?

  去书店找《然后,我就一个人了》没找到,却看见了这本,世上所有的女人的都结婚了?我想了想,自言自语的说:倒是没,可是身边很多的女人都渴望结婚就是拉。于是翻开书来看。

  书中写:结婚时,很多人都会如释重负的感到,结婚真好。首先就是再也不会有人问“你还没结婚吗?”单身时则经常会被亲近或者不亲近的人拐弯抹角直截了当的问“有结婚的计划了吗?打不打算结婚啊?”,就连我这种单身的人去喝酒都会被问到。

  我并不是对此不满工作上遇到这种事也觉得无所谓。可是人们对单身者的兴趣要比想象中大,对已婚者的兴趣却比想象中小。说的粗鲁点,大家对已婚的人是没什么兴趣的。说的在粗鲁点,要想让周围的人一直对你感兴趣,那就别结婚。如此一来,人们有事没事就会问你:“你结婚了吗?”

  立马决定,我必须立刻马上现在就要的买这个本会去看。

  而其实结婚也许真的不是一个坏事,看,你不用觉得自己一个人去吃火锅尴尬,对于双人旅行你不需要去临时找人,而更是可以规避掉很多亲人友人的探问。而也正如书里面所说,大部分的人都会结婚的,就和我们大部分的人上学,毕业后工作,买车买房一样

  作者是一个过来人,可是既没有那种规劝或者自得口吻,在论述婚姻可以带来的好处之前,婚姻不好地方也被说的很具体清晰。没有那种因为自己结婚过就一副婚姻就是美好,你没结婚就是不对调调。而虽然离婚,可是也没有那种婚姻完全不好的心结

  而如果你单身,你还没有可以结婚的对象,甚至你连不能结婚的对象都没有又该如何自处呢?

  请先庆幸你可以有一个人的很多时间做自己想做的事情,想学的东西。而也不要着急,结婚与否和年龄无关,想结婚的时候就是适龄期,不必勉强,到时候自己会结婚了。别辜负了属于自己一个人的时光就好了,别等到未来结婚后你发现已经没有属于自己的时间的时候再去惋惜曾经属于自己的美好时光。

  而尤其是过了一定的年纪,有了自己的积蓄,工作也有了自己的位置之后对于一些关系反而比年轻的时候看的清楚。即便你没能和某个人结成婚,也可以生活得很好。就算男人没有给你一个遮风挡雨屋檐,不知什么时候它也会出现在你自己头上。希望通过结婚解决问题都自己解决完毕,所以恋爱时对爱情以外的东西就不会再有什么要求

  总之是单身有单身的幸福,已婚有已婚的好处。

  而此刻的你更享受在那个状态里面呢?嘿嘿嘿,你你你你,你结婚了没?喵。

  《世上所有的女人都结婚了?》读后感(二):急不得,急也急不来

  普通妹子,略胖,性格汉子

  结果,成为很多男生红颜同时,却不断怀疑自己的魅力人格之间徘徊。

  妹子很喜欢他们中的部分人,结果,欣然成为一干渣男情绪垃圾桶,还自以为圣母

  可是,妹子想了很久,没谈过恋爱如何?总比饥不择食将就恶心自己好得多?

  周围的男性给自己的帮助,已完美替代了男友作用

  应了东邪西毒的一句话沙漠,翻过去了,还是沙漠。

  所以,已经在失去两个重要朋友之后。

  努力地好好珍惜剩下的人。

  也许就像山本一样,在担心自己后半生,担心自己的社会安全网,单身和结婚的两个想法不断地在打架。

  但是,很多时候,在这个问题不如随缘,就算是费尽心机得到的,耍尽手段,还是得不到那个心心念念的人。

  为什么,给自己更多的空间淡定悠闲的过着自己的生活,有则喜,无则亦坦然

  为自己想当然买单,绝对代价惨重

  所以,能够拯救自己的人,只有你自己。

  温柔笑对人生

  《世上所有的女人都结婚了?》读后感(三):写给“少数派”的书

  世界上所有的女人都结婚了?是的,大部分女人分都结婚了。

  在25岁的时候没有一个确定的结婚对象,在30岁之前还没有嫁出去,你就成了众人眼中的“少数派”。我之前读过《30岁前别结婚》、《一个人的老后》,甚至还买了台版书《一个人,最好》,这些都是写给少数派,以及即将沦为少数派的人的。

  作者是一个内心阴郁容易多虑的人,从小对婚姻抱有幻想,也早早的结婚了,之后以离婚收场,然后度过了漫长的单身生活。过了30岁的女人就像翻越了一座大山,也许已经不再那么愁嫁,只是很少有人能绝对地说:“是的,这辈子就一个人了,不结婚了。”大部分时候,大家还是觉得:“如果有合适的人,也会考虑结婚。”这本书写于2000年前,至今13年了,在写完这本书之后没几年,作者又再婚了。

  人生就是这样的,你在25岁的时候结了婚,之后还是离婚了,然后度过漫长的岁月,之后也许再婚了,也许没有,但没有死之前无法做盖棺定论,任何时候都可能与下一次婚姻不期而遇

  而如果你在30岁前没能结婚,惶惶不可终日,也许过两年也结婚了,美满一辈子。

  晚一点没关系失败了没关系。死之前都还有很多机会

  重点在于没必要把这件事情看的太重,把那些人、那些感情看成生命中大事。纵然你很爱一个人,此刻放不下他,也依然要做好心准备:来的,欢迎,去的,目送,一切顺其自然。这样的态度才是适宜的。

  任何时候向自己寻求内心的心安,而不是向其他任何人。在想明白之后,我觉得具备以下几点:

  第一,经济独立掌握一技之长养活自己,并且无论什么时候都该存钱应对不时之需。

  第二,精神独立,有自己的追去,可以是让人着迷的兴趣爱好,或者事业上的野心,占据你的注意力

  第三,结交朋友。或许很多年后以前的好朋友变的不是一个世界了,没关系,要有结交新朋友勇气能力。很多好友关系倒是可以细水长流

  第四,保持体力,我特别腔调这点,运动保持年轻态对我来所很重要。

  这本书中提到恋爱体质和非恋爱体质。我以前是典型的恋爱体质,恋爱、感情大过天,每一次失恋都很伤心,把感情看的很重要。我想最近我渐渐地在转变成非恋爱体质,感情是生活中的一部分,不是全部。在我想争取的时候,会努力,但如果对方不愿意,无法善终,那就头也不回地离开,继续大步前进。

  让这样的状态成为常态,感情和婚姻只能是锦上添花,没办法雪中送炭。重要的不是年龄,而是是否能够让自己活在自我的世界里,顽强抵御来自周围人的非难。

  “时间很短,幻化都很迅疾,花谢之后开始结果,白鸟也飞远了。我们还在固守和狭窄城墙之下沉睡不醒。”

  晚安

  《世上所有的女人都结婚了?》读后感(四):关于结婚

  一直以来觉得结婚是件很遥远的事情,今年父母不间断的电话才知道自己已经是一名试婚人员了,喜欢过一句话 这个世界上最不能将就的就是结婚。不想是因为该结婚而结婚,而是碰到一个人 想结婚而结婚。经常会有人提醒说女人越老越不值钱,一定的在最年轻的时候把自己嫁出去,不然好男人都被别人挑走了。结婚与否和年龄无关,想结婚的时候就是适龄期,不必勉强 。为了嫁而嫁是很容易嫁掉的,为了娶而娶的人更是心安理得。不懂给人幸福的人,即使结了婚,依然自私可怕。而温暖善良的人,有时候给不了你红地毯承诺,却在每天清晨给你最真诚笑容依靠

  《世上所有的女人都结婚了?》读后感(五):当我对婚姻有些疑惑

  和男友交往两年半了,

  在25岁到27 28岁的这场恋爱,

  似乎所有人的注意

  都放在“打算什么时候结婚?”这一个问题上

  于是,

  我俩的感情是不是好?

  他的人品怎么样?

  我们会不会一路走到最后?

  甚至 在双方不停的加班、应酬

  我俩到底一周能见上几面?

  到底还有没有时间精力谈恋爱

  压根没有人关心

  为了能让我俩多些时间见面

  最近搬到一起住

  想看看,到底我们在一起生活是不是好的决定

  这一变化

  双方父母都有了“哦,马上就该结婚了”的“错觉

  不知道是不是出于我的自私

  内心的自己并没有像一些男生想的那样“她要让他对她负责”的想法,

  反而想的是,如果在一起不合适,结婚前想明白也值得庆幸,

  毕竟身边,不论年长于我或者同龄的亲戚朋友

  都陆陆续续卷入到离婚大潮里;

  也或许是出于对婚姻的期待

  没有浪漫的求婚,即使住在一起多久,

  都不会随随便便就把结婚逼进日程

  也或许是出于自己父母对我的宠爱

  他们从不会说教我什么

  只是我做错了什么

  他们都会坚定地站在我身边替我埋单

  所以当男友父母催问

  什么时候双方家长见面的时候

  我可以有充足的时间说

  “等我们两个磨合好,想好要结婚的”

  即使如此

  结婚这件事多多少少

  在自己的心里还是开始慢慢变成了压力

  有时候经常想

  结么?

  为什么要结,如果不合适不是还得离么?

  不想结的话,你这个岁数还得瑟什么呢?

  经常有这样的两个小人在耳边对话

  怀着这样矛盾心情

  很容易就被这本书吸引

  每个人都对婚姻报有期待和愿望

  为什么走到了这里却不再有动力继续走一步?

  结了婚,生活会有什么变化?

  不结婚,未来生活又需要做哪些准备?

  作者从一个懵懂少女

  到看周围人结婚她也结了婚,

  到不幸离婚,

  到做好一直单身的准备,

  到意外又结了一次婚……

  婚姻并不是一个人的必修课

  最重要的还是做好你自己

  随遇而安

  **************************************************************************************

  恋爱体质&非恋爱体质的差别

  结婚的时候就有大人气,恢复单身的时候依然还有孩子

  人真是有意思动物~

  《世上所有的女人都结婚了?》读后感(六):希望经历一次婚姻。

  这本书翻译的露点过多,生硬重复语句有点大煞风景

  许多文字还是会触动一下心弦。但也大都忘记

  书的作者还是结婚了,用亲历去告诉女生们,不要惧怕单身、不要惧怕结婚、不要惧怕离婚、不要惧怕再婚。

  我仅仅25岁,谈过为数不多的一次马拉松式长途恋爱。不懂现实的婚姻。我希望那是美好的,起码我愿意怀着美好的向往梦着它。

  我喜欢过不可能会在一起的人,强烈的喜欢到难以入眠忐忑不安,然后会转化成一种内心的温暖和自我安好的坚强。藏在心里总比暴露出来安全,因为那样他可以偷偷在你心里,否则他就不复存在

  我想象过未来会嫁给的人,那种朦胧模糊样子多么可爱。无论你有多么强大,我想把你当成我的孩子去疼,去感知你的冷暖、负责你的胃、倾听你的哀愁喜悦。我不要你太吵,不要说太多,能安静的伴着阳光月色知道我们共同活在世上,足以。我不要你太强大,不要太优秀,能在我低落流泪蜷缩颤抖时给我一个拥抱,足以,那是最大的安慰最有力量鼓励

  牵着我的手,带我走进那片围城,未来的,我的爱人

  《世上所有的女人都结婚了?》读后感(七):还有挺多人没结婚

  很多人毫无恶意但是不断地打探你是否结婚确实让人恼怒,无论你是离婚姻很远还是开始有所准备,这会让人产生莫名的抗拒心理,就像是如果结婚是为了满足大家的期许而不是因为自己喜欢

  作者不断重复着,自己并没有一直单身的觉悟,但是已然做好了如果独身一生需要做好的准备。其实无论是婚姻还是什么,都要做好心理建树吧,如果事情没有按照普通大众的心理预期发展,对自己可能不利时刻准备着,挺累也挺无奈

  其实这类书不能看太多啊,难免消极,虽然这应该不是作者本意,但是却透露出这种感觉。就像是什么呢,喷洒再多的香水也无法掩盖体臭一样,欲盖拟彰。并无恶意的一个比喻,但是独身太久真的容易撒发出一股无法掩饰的消极味道啊……

  《世上所有的女人都结婚了?》读后感(八):做好自己

  工作后/对象,恋爱,结婚/这些词眼一直都被大家挂在嘴边/即使/自己不关心/间接的也被大家的无数次盘问而无法漠视

  对于婚姻/一直有我自己的了看法

  现如今/大家都为了结婚而结婚/似乎到了该结婚的年龄就该找个人结婚/相亲成了择偶普遍方式

  常问自己“难道这是我想要的吗”

  追随大流/按照传统/为了尽义务而选择结婚

  不要!如此婚姻是那么的可悲

  结婚本该是件幸福的事/顺其自然/遇到对的人/在合适的时候/两个人都有“我们结婚吧”的想法时/那么/我们就可以踏入婚姻的殿堂了

  老在朋友,家人面前嚷嚷/我不要结婚/一辈子单着

  一方面/不相信在这样混乱的大环境/还有一个绝世好男人在等着我

  另一方面/正如山本文绪写得/非恋爱体质的人/即便不谈恋爱也能生活得充实而稳定/而对于我这个典型的非恋爱体质的人/单身似乎更能把日子过得丰富精彩些

  两个人的结合/并非“哦,我们在一起了”那么简单/需要忍耐,责任等等/也更是两个家庭的组合

  我不能绝对的说/我这辈子一定不会结婚

  只是/结婚这个想法在我脑海/还未成形/我没有做好准备

  有人说/我还是孩子/不成熟/但是/我觉得在对待婚姻的态度上/我是成熟的

  一段婚姻/从起点开始就该认真/一旦成立家庭/就该努力做一个/好妻子/好妈妈/好儿媳/不能做到完美/但总归尽力往更好的方向前进

  如果没有做好准备/匆忙与之结合/对自己和他人/更是一种伤害

  世上所有女人都结婚了?我没有哎

  好几个单身的女朋友/在我面前叫喧着/孤独,寂寞,无聊/甚至向往婚姻生活

  我很纳闷/一个人的时光不是很美好吗/哪怕无聊到死/我都觉得很享受

  一天24个小时/我一个人过都觉得不够用/2个人的话/我不知道如何安排

  当然/每个女人都有自己的想法/和对生活得期待/我不能否定他人/也没权利

  只是/我觉得/一个女人/在不同时期/做好自己

  单身时/尽情享受自由

  爱上一个人时/专一且投入/随着时间流逝/懂得在激情过后的平淡生活中/品尝那不一样的幸福

  总之/女人不要为别人而活/在自私的让自己幸福同时/也能让别人幸福/那样最好

  《世上所有的女人都结婚了?》读后感(九):能和喜欢的人结婚还是好的

  很多女性主义者都推崇波伏娃的《第二性》,认为她终生不婚是在捍卫女性的权利和为世人做示范,告诉大家一个优秀的女性是不需要用婚姻作为枷锁捆绑的。

  但如果有看过电影《花神咖啡馆的情人们》,就会知道波伏娃是有多么想可以和萨特走入婚姻殿堂的,只是萨特以追求不歇的灵感为由始终拒绝,哪怕后来他真的结婚,新娘也不是她,而他们后来的感情就真的犹如精神伴侣那样在学术的道路上成为伙伴了。波伏娃是差点就能结婚的,但她最后退缩了,她退缩的时候不仅仅是对未来的没有把握,也不无萨特地百般阻挠。但是我始终认为她未婚对于她来说其实内心也是有遗憾的,虽然她那么大义凌然地打肿脸充胖子。

  山本文绪是一个很可爱的作家。我之所以说她很可爱因为她自己本身也很矛盾。你如果去看她的作品,串联起来就会是一个女性的心路历程:《恋爱中毒》,《然后,我就一个人了》,《31岁又怎样》,《世上所有的女人都结婚了?》。

  在这本书里,她从二十岁时候结婚谈到三十岁时候对婚姻的看法,以及如果真的结不了婚一个人又该如何好好生活下去,但是你明显可以感觉到当她笔尖触及到如果无法结婚的时候是带有遗憾的,因为她怀抱着对婚姻的憧憬美好在努力过好自己的生活,在告诉大家说虽然我没有冰淇淋吃,但是也要过好没有冰淇淋的生活,那喝水也是可以的。真的是底气不足的。

  而在写这本书的时候,她已经三十七岁了,她曾经二十多岁的时候结过一次婚但失败了,从那样以后就一直单身,但最搞笑的事情是,在写完这本书的第二年,她就和一个刚认识一个月的男人闪婚了。

  人作为社会性群体,还是喜欢互相取暖依靠的,这就是家庭作为社会载体而稳定下来的重要性。这个世界上的人们那么向往婚姻并不仅仅意味着所有人都去结婚了所以我也要和大家一样,而是婚姻本身作为形式来说有它令人着迷的地方。两个互相吸引喜欢的人组建家庭,彼此依赖分享生活中的细节,然后共同过节,共同为了未来打拼,一下子让你的生活充满了动力,这才是大家脑海中幸福婚姻的版本吧。

  善男信女们,虽然结婚这件事可遇不可求,虽然暂时我们都还单身着,但是要努力活出自己的样子来,活出自己的精彩来,把自己照顾的好好的,然后等到有一天,如果真的有机会,还是和喜欢的人往婚姻的火坑里跳吧欢腾吧。

  《世上所有的女人都结婚了?》读后感(十):能够拯救自己的人,只有自己。

  这本书买来三个月,终于看完了,整本书,像是山本大婶在跟你聊天,从二十几岁的结婚愿望,聊到四十几岁的结婚愿望,有时候看厌了,就把书放在一边,等过段时间拿起来,大婶还在那里,絮絮叨叨讲婚姻和恋爱里的有的没的,一不小心也会被她的话戳中内心。

  山本大婶说,她从十几岁开始就偶尔巨大的虚无感和无常感包围,活着这件事曾经让她感到非常吃力。就算后来长大,知道很多人都有过相同的经历,但这并不能使她感到安慰。“活着好累”的感受就像周期袭来的气囊一样,不可能从人生中消除掉。

  【外表开朗,实则性格偏阴郁。工作看起来很体面,可是今后会怎样也模模糊糊不甚明了。而且我不善交际,自知不太会与人沟通。】

  坦白地说,山本大婶有这样感觉,我也有。工作的时候,就算偶尔懒散,大部分时间都是认认真真,秉着对工作负责的态度,但是当我一个人陷进自己的生活里,经常就像陷进烂泥里。周期性得会被情绪淹没,不洗澡就睡觉,两三天一洗衣服,任凭寝室慢慢堆杂,像垃圾一样的生活。然后等这样的情绪过去,再把自己洗洗干净,衣服洗洗干净,寝室打扫干净,好像获得了新生了一样。然而这种孤独的感觉,这种“人生很难”的感觉,这种不愿向其他人表达的感觉,沉默地咽进肚子里,过段时间还是会再次发作。

  这本书里,山本大婶讲述了一个默默死去的坂上哥哥的故事。【从来没想过自己会在称作中年的岁数来临之前,还没找到结婚对象。可实际上长了一岁又一岁,不知何故还是没遇到人生伴侣,这样的人世界上有很多。不想变成孤单一人,可结果还是像水位逐渐上升步步进逼而来一样,变成了一个人,这不过是我随意的想象。可坂上哥哥不正是在这孤独的泳池里溺毙而亡的吗?】

  这件逐渐被家乡人遗忘的事情对山本大婶产生的触动很大,她决心做好单身的准备,一方面,物质上要靠一身技术获得稳定的收入;另一方面,锻炼身体来变得强壮。尽管如此她还是感叹【如何才能使内心强大起来呢?】

  三十七岁的她已经结束了一段婚姻,开始习惯用熟人和朋友取代丈夫角色的人生,开始挖掘自己和外部世界互动的临界点在哪里,似乎塑造了一个榜样一般的单身人生。没想,四十岁的时候还是以另外一种方式开始了一段新的婚姻。尽管如此,她依然在续后记里写到【能够拯救自己的人,只有你自己。】

  我相信这句话,我希望自己能再一次陷进负面情绪时,把自己拉出来。人生无常,永远无法预料下一个转角是怎样的。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世上所有的女人都结婚了?》读后感10篇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