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摄影,是你想多了的读后感10篇
日期:2018-08-09 05:39:01 作者:文章吧 阅读:

摄影,是你想多了的读后感10篇

  《摄影,是你想多了》是一本由源形毕露著作电子工业出版社出版的368图书,本书定价:88.00元,页数:2013-1,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读者读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摄影,是你想多了》读后感(一):我的第三本书~~

  拍出好照片并不是件很难的事情。对于一名非专业的摄影爱好者来说,虽然不具备专业摄影师技能水平,但是若具备一定的摄影知识和创新的思路想法,同样也可以拍出具有生命力的好照片。《摄影,是你想多了》就同大家分享拍摄好照片的新思路、新想法,同时聊聊相机镜头选择。通过《摄影,是你想多了》的阅读,可找到最简单方法拍摄出属于自己的好照片。

  《摄影,是你想多了》是一本不用看书就能玩好摄影的摄影书,书中通过作者环境人像和旅行摄影两大方面实践拍摄,向更多的摄影人分享了很多新颖的摄影心得和“野路子玩法。对于摄影爱好者来说,也许可以找到玩好摄影的“捷径”;对于摄影师来说,也可以在拍摄想法上多些新思路。此外,书中还分享了作者的后期制作秘籍,以及作者如何让摄影“保鲜”、让摄影丰富生活等方面的内容

  《摄影,是你想多了》读后感(二):职业摄影人教你如何对待摄影和摄影器材

  本书是作者根据自己的摄影经历写的一些心得体会。最近看了几本摄影书,感觉每本书都有值得自己学习地方。看了本书后,对摄影也有了重新的认识。摄影离我们每个人的生活越来越近,它并不是多么深奥东西,只是按下快门拍到自己喜欢的照片而已。本书作者用亲身经历告诉我们不要受照相器材和光线什么的束缚,要利用手头现有的拍摄器材和环境因素,因为拍到比拍好更重要,有些照片错过了就永远也拍不到了。与其被它们利用,不如学会尝试如何利用它们。比如拍摄远处物体时候意识到镜头不够长,也可以通过构图尝试把拍摄主体放置在某个场景中拍摄。拍不了大场景就用“以小见大”的手法来代替大场景。

本书作者摄影作品

  本书作者认为很多问题是可以通过自己“多拍”之后自解的,而这个过程,足矣胜过你挑灯夜读几本摄影理论教材。正所谓“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我认为还是理论和实践相结合比较好。没有理论是拍不出好照片。

  读后觉得本书作者的拍照的一些小技法值得学习。比如:1.让人物与周围环境元素互动。2.拍人物最好抓拍,那些被瞬间抓拍到的表情,往往会比做好被拍准备后摆拍的照片更吸引大家的注意,也更容易勾起彼此的欢声笑语。3.拍人物不一定拍脸,拍环境也可以拍局部,有时候拍摄局部,是因为环境的局部本身就很美,对于单独一张局部照片来说,可能是用它来进行照片背后故事暗示。4.行摄,不走寻常路。如果你指望导游大巴车美景送到自己眼前,恐怕拍到的大多是名胜风景区千篇一律纪念照或风景照。5.多拍,从量中取质。有时不是你没拍到好照片,只是你没有把它选出来。6.发现光影和利用天气。7.照片后期处理,调色,给图片文字,加插画,制作属于自己的明信片。本书作者摄影作品

  《摄影,是你想多了》读后感(三):确实自己想多了

  摄影,是你想多了。

  买完此书翻了一下,本打算就是当影集来看,就放枕边了。但是无意间翻了翻,看了一下文字,感觉确实和以前买过的摄影书不一样

  刚接触摄影不久,被各大网站论坛评论洗脑了不少,甚至反倒不知道自己该买什么器材合适,几乎差点儿成了一个“器材发烧友”。

  等到自己有了一些基础开始研究思考每一张优秀摄影作品是用什么器材拍摄而成,光圈数值是多少……不厌其烦

  看完此书恍然大悟,摄影的本质是什么?为什么不在对着一张照片思考的时候,拿起相机去拍下那些点点滴滴?摄影的本质不正是让人们去发现生活,通过摄影的视角,去理解一些东西吗?

  现在再看看那些为了器材和成像效果争论不休的人们,确实感到有些没必要了。一张好照片,让人感动的内容真的比曝光准确与否要重要得多!

  返璞归真

  摄影,是你想多了……

  《摄影,是你想多了》读后感(四):化繁入简的记录

  小的时候,摄影意味着要先选时间,去照相馆,经过几天的煎熬、期待才能看到成果

  现在,智能手机普及,随手点击即能成影,摄影对于每个人来说都成了如同吃饭、睡觉般再容易不过的事。

  当然你也可以花大价钱买单反,拎个大部头,扛把长枪,走专业范儿

  但这里的专业,只是摄影器材的专业,照片是否专业,是否被喜欢,还要看官的评判

  一直认为摄影是一种记录,记录美好的瞬间;是一种分享,分享动人时刻

  这关乎摄影器材,又不关乎摄影器材。

  《摄影,是你想多了》讨论了摄影与摄影作品的关系,没有高深的摄影理论、复杂技术参数,更多的是从怎样利用好现有的设备、环境、情况出发,分享摄影的思路。书中列举了大量作者的摄影作品,分析了在构图、光线、颜色等方面的想法,欣赏之余给人启迪

  我不是专业摄影人,只是和大多数人一样喜欢用照片随手记眼睛看到的动人瞬间。我喜欢这本书,它让我感觉亲切、又有收获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摄影,是你想多了的读后感10篇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