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夏的盛夏》是我读的第一篇麦加的文章高一的期末舍友把最小说拿出来勾引我。
在昏暗寝室里,那个将爱偷藏在心底任它腐烂的少年和那个自以为是追求着爱也同时错过着的勇敢同学深深地印在了我的心底,“多么美丽多么悲伤”。像做梦一样,我总是喜欢自己经历比较映照,我也没比她幸运多少,旧时光像个流浪汉,拖着臭烘烘的身子在我脑海里乱转,曾经歇斯底里地爱过一个人,课间偷偷看他打篮球节日送上匿名礼物用尽一切办法与他周围的人扯上关系蓄谋好让自己的名字出现在他耳畔,幸运的是毕业后我们到了一个学校,直到在蓝天白云下红绿相间的操场上我告诉了他的这一切一切然后被他用“不适合”打碎了一切,那天,全年级穿着迷彩服,唯独我窃喜我们穿了情侣装,多么狼狈多么不堪回首
舍友说:“刘麦加的文章情节总是很简单,我们看到的大段大段的内容总是主人公情感概的宣泄,但总是直触我们青春伤口,一针见血。似乎要把所有的伤痛全部拉扯出来才甘心。”我只是点头。心中有道不清的千缕感慨,总该是有什么样故事的读者就会有什么样的心情吧。
在《荧光》里,姚曳对江流的肝肠寸断我也不想多说。每一个坠入爱河的女子都想要满足爱人的一切,从死心塌地到自我质问,我为什么要这么做?我为什么什么也没得到?所有的爱意不公愤恨压抑着,当袁远和姚曳酒后扯着事实说心事的时候,姚曳才明白两个世界是多远多远的距离。我也才明白:两个没有默契的人之间的间隙不止皮肉而是整个世界!
在和我曾经的C先生(暂且这么叫他吧)分别后,我才渐渐意识到,自从毕业后我们不单单是地理距离越来越远,就连思想也是,彷佛没了他我脱胎换骨,在难得相见的见面中开始没了共同语言没了默契甚至尴尬。在他面前的我和在熟人的我变得不一样,他既像是陌生人
像是爱人。直到后来,我们顺其自然决绝。一切来的都不突然表面平和安静。一切都在我的预料之中。即使是一个世界的人也会变成两个世界,有时候我也会想世态炎凉人情淡薄,可是又有什么好说的呢?
一切都会到来,随着青春流逝缓慢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