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李小龙:不朽的东方传奇》读后感10篇
日期:2018-08-06 04:15:01 作者:文章吧 阅读:

《李小龙:不朽的东方传奇》读后感10篇

  《李小龙:不朽的东方传奇》是一本由郑杰著作,华中科技大学出版社出版的平装图书,本书定价:36.00元,页数:288,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读者读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李小龙:不朽的东方传奇》读后感(一):严谨真实的李小龙传记

  李小龙宗师一生是传奇的一生。但是,由于他逝世已经四十多年。所以,很多人其实并不了解他的真实人生,只是道听途说,人与亦云。互联网上关于李小龙宗师的信息很多,但是其实互联网上很多东西都是虚假的,不可靠的。市面上关于李小龙宗师的书也很多,但是很多书其实并不严谨,也不真实。正是由于居心叵测之人恶意地扭曲事实或者愚昧无知之人盲目传播扭曲事实,加之很多人随风而靡地轻信虚假信息。造成了李小龙宗师在人们心中的形象已经满目全非的现状。希望更多的人能够理智的、客观的、成熟的看待李小龙宗师,希望更多的人能够睿智分辨信息的真实与否,希望互联网上能有更多的真实的、可靠的信息,也希望市面上有更多的严谨的,真实的关于李小龙宗师的书籍。我作为一个龙迷,更要严格要求自己以严谨的、理智的态度去研读甚至考证关于李小龙宗师的资料;我作为一个龙迷,更要严格要求自己理智的、客观的了解李小龙宗师、看待李小龙宗师!而这本书无疑会是了解一个真实的李小龙宗师的首选读物之一。

  《李小龙:不朽的东方传奇》读后感(二):生前是一座丰碑,逝后是一个传奇。

  如今,李小龙给人们留下的只有那一厚沓的影片资料和无数无数的传奇故事。李小龙的经历足够传奇,他的成功也足够辉煌,但他的生平少有人真正了解。只是将他符号化、口号化是片面的、不正常也是不健康的。

  其实,一位成功人物之所以如此成功,绝不是毫无缘由的。但他又不仅仅是成功、励志学的典范——无论是生活中还是他的截拳道,他那浓郁的东方哲学思想始终贯彻其中。你或许要问:他在短暂岁月里,在中美两地经历了什么,使得他在死后依然在全球享有如此巨大影响力?为什么那么多武术家、运动员、影视巨星们对他赞誉有加?我们今天该如何理解一个有血有肉,真实丰满的李小龙?我们该从他身上学到些什么?

  《李小龙:不朽的东方传奇》读后感(三):一本创作严谨,内容真实的李小龙人物传记。

  李小龙在大众眼里是一位家喻户晓动作片演员 在大多数人的印象里就是那几部最经典动作片 唐山大兄,精武门,猛龙过江,龙争虎斗...或者一袭黄黑条纹的连体衣双截棍,一定有人想过,为什么凭几部电影可以达到如此之高的成就?为什么各个领域的知名人物会对他有如此之高的评价?为什么离世40多年却依然在全世界享有如此之大的影响力?然后就有人去试着了解一个荧屏之后的李小龙,生活中的李小龙,他们去百度上,谷歌上,查找李小龙的各种资料... 但是现在互联网上的提供的资料的内容想必大家都知道真实性吧,可能一个小感冒会被小编网友说成淋巴癌... 所以互联网上充斥着各种版本的李小龙简介,资料...大多内容虚假,无法考证,误导了许多人.... 李小龙不朽的东方传奇,是一位资深龙迷 花了二十多年的时间准备并于2013年动笔花了将近4年的时间才终于问世,此书内容真实,词句拖泥带水,完完全全还原一个真实的李小龙宗师,一位生活的艺术家,一位改变世界中国看法的名族英雄。这本书无疑会是了解一个真实的李小龙宗师的首选读物之一,龙迷必备

  《李小龙:不朽的东方传奇》读后感(四):真实的李小龙,权威的李小龙传记

  李小龙,一个耳熟能详名字,却被我们习惯性的符号化、简化。他的传奇在于不屈服于时代同时勇于开创时代,才能不被俗世所左右。他在中西两地来回奔波,他的思想融汇贯通,然而,这些光鲜的背后,是他面对种族歧视、不被好莱坞接纳、郁郁不得志甚至是吃饭都成问题的艰难岁月。他享寿32,在美国吃苦了12年。他将这些逆境绊脚石化为力量,成为他前进路上的垫脚石。这才有后来的李小龙。

  他曾是问题少年,打架斗殴逃学旷课不在话下;但他只身在美,意识到了学习重要性,于是毅然决然的投入到了知识海洋,并顺利进入大学就读,哲学也是他最喜欢的必修科目。在那个美国传统武术界依然保守的时代,他将武术与哲学、解剖学等结合,创立了截拳道。不少空手冠军拜入他门下习武,日后战绩更上一层楼

  他幽默风趣他的朋友很喜欢他,即便只与他有一面之缘,也会路转粉;他是出了名的爆脾气,在香港就和罗维闹掰;他是顺毛驴,最懂他的,也只有妻子琳达和邹文怀;他多愁善感文采斐然,常常以作诗的方式寄托内心愁绪;他藏书数千册,中西文化各种类型无不包揽;他是完美主义者,为了影片的水准吹毛求疵追求任何细节;他抠门,什么都要还价,是还价高手,但为了心爱的女人家人,他不惜一掷千金,在高档餐厅用餐,几乎倾尽毕生积蓄买下洛杉矶豪宅……这些,你们知道吗?

  他不愿意被说成是演员,也不愿意被锁定在武术家的人设里,他更愿意自己是一名思想家,一名生活的艺术家。因为“我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寻求内心的安宁”。

  《李小龙:不朽的东方传奇》读后感(五):作者蒐集資料廣泛,但仍有些缺憾

  這本書蒐集了許多李小龍的軼事和秘聞,算是補充了我對李小龍的「知識」,不過大抵上和琳達李的「我夫李小龍」的脈絡是一樣的,但更添一些軼聞 因為本書作者不是曾接觸李小龍的人,所以書寫上少了一點親切感和真實感,這部分缺憾是由一些對李小龍朋友的訪談內容做補充 然而在翻譯上似乎有點毛病,例如伊山杜魯和木村武之從未稱李小龍為師父,都是稱之為Bruce Lee,在書裡卻都翻譯為「師父」,顯得格外尷尬,似乎作者無法跳脫傳統尊師重道的觀念,李小龍和他的徒弟,其實比較類似朋友的關係,即使像木村這樣純粹學振藩功夫的學生,也是不稱師父的 另外我認為李小龍的愛國情操,主要還是體現在「中國人」這一概念上,但他對政治不曾表現過興趣,在他成長的五零年代,許多內地人跑往香港,李小龍應該對內地的情況知悉一二,要說到心繫祖國我覺得還是有點牽強,最直接的表現就在於他從來不曾去過或談過內地的事情

  對於想要認識李小龍的朋友,永恆巨星李小龍一書訪問了他的親戚朋友關於他在成長過程以及成名後的一些軼事,有著最有趣最親切的記述

  而琳達李的我夫李小龍一書,則是行文最佳,內容充實,最讓人能夠「感受」李小龍平時為人做事的一本書,以上兩本都可以作為龍迷了解李小龍的重要書籍,然而後者的中文版已經絕版,只剩下英文版和二手書(中國時報發行)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李小龙:不朽的东方传奇》读后感10篇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