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别说你快点快点》经典读后感10篇
日期:2018-07-31 05:20:01 来源:文章吧 阅读:

《别说你快点快点》经典读后感10篇

  《别说你快点快点》是一本由(日)益田米莉 文 / (日)平泽一平 图著作,北京联合出版公司出版的精装图书,本书定价:32.00元,页数:2013-8,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读者读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别说你快点快点》读后感(一):让孩子慢慢长大

  快与慢,如今正在被越来越多人的重新思索,当社会浮躁期带来的后果日益明显时,人们开始重新意识到“慢”是人生中多么值得存在的一种精神。“慢”是一种境界,是一种生活方式,它可以让人更接近自我,而不是被旁人所左右。

  而我们应该从小就培养孩子这种“慢”的境界。这种“慢”当然不是拖沓不是磨蹭,它是我们内心深处自在平衡。拿到这本《别说你快点快点》时,儿子说“妈妈,你也经常说这句话。”是吗,我心一惊,我自认为对很多事情都看得超然,也断不肯用种种急促来培养一个急躁的孩子,但是在孩子的眼中,哪怕你一次两次的偶然事件,都会在他心中留下深刻烙印

  绘本中的小船就是一个能够把握自我的小孩,他说“一个个秩序一样”,他说“我在休息”,他说“一个个大小不一样,一个个重量不一样”,……,是的,每个孩子都是不一样的,何必要用别人的标准衡量我们自己,最重要的是,我们要知道我们自己是谁,知道我们在做什么,我们要去哪里,让我慢下来,用我自己的步伐,让我可以慢慢地思考

  小时候,孩子穿不好自己的鞋子,系不好扣子,洗脸时要玩水,吃饭时要弄脏衣服,催啊催啊,就是大人们的态度,可是他只是一个正在慢慢长大的小船啊,他有自己的节奏,有自己的想法,有自己的方向,我们一催他,他就会“缩小”啊,那么我们是不是应该等等他呢?

  让孩子慢慢长大吧,别再说快点快点。

  《别说你快点快点》读后感(二):孩子,你慢慢来

  拿到这本书我迫不及待地打开,想要知道孩子是怎样的反应。因为那句“快点快点”,真的是我对儿子说的最多的说话之一了。

  每次讲“快点快点”时我的声音里充满着愤怒和不耐,估计脸上的表情也可以用狰狞来形容了。可是儿子总是一脸无辜地望着我,显然也被我的吼叫吓呆了。虽然事后总是很后悔,会问儿子:“你生气了吗?”,他总是会说:“妈妈,我有一点伤心,但我还是很爱你”。瞬间我的硬壳都被击溃,心变得柔软起来,儿子一直都是这样对待我这个爱生气的妈妈的。我难以补偿他,只有蹲下来将他拥在怀里,向他说声对不起。

  可是这种情况在儿子进入小学后依然频繁,因为有了明确的竞争,读拼音记录分秒,最快的同学可以在一分钟以内读完,儿子每晚练习小时,仍然在三分钟以上。我只好不断地催促他快点快点,在此之后又免不了训斥、争吵,最后以儿子的号啕大哭剧终。

  虽然也知道在这样的催下,儿子会不开心,然而我却没有认真地去体会过他的感受,对他不断的要求和训斥似乎已稀疏平常,反正哭一会儿就过去了。

  可是当我打开这本《别说你快点快点》,就强烈地感受到一个小小的人儿在这句“快点快点”催促下所面临的压力,大块色彩涂抹的水彩画,似孩童稚嫩画笔简单笨拙线条分明就是儿子所画的图画诉说着他的委屈。小小的家伙看起来太弱了,拼了命的跟在强壮庞大的大鲨鱼、大轮船的后面。他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要追,也不知道要去哪里,只是被催促着快点快点。备受指责小家伙紧张发冷,缩的更小更小。看到那三张图画里,变得更小的小家伙被冰冻起来,被困在黑暗里,我的心里被重重一击,深深震憾,儿子在被我训斥时竟是如此的可怜无助吗?象一个人被扔在冷冷冬夜,被寒冷恐惧包围!我怎能以爱的名义让孩子经历这些?

  龙应台在《孩子,你慢慢来》里平和淡淡地凝视那个五岁的孩子打结,他还不够灵活的小手指捏着绳子,笨拙起绕起来穿进去,总是在即将成功时侯功亏一溃,龙应台就这样安静地饶有兴趣地看着他,一点也不慌张。这样的母亲这样的幸福时光让我感动。孩子属于我们,能陪伴我们的时间并不长,而他这幼年的时光也永不再来,何不珍惜这能够与他相处的时光时,希望能尽量的慢,尽量的长。跟着他如蜗牛般慢慢散步,或许能看到更多的美景呢?

  从今天起,我不会再对儿子说你快点快点。

  我要对他说,孩子,你慢慢来。

  我不会笑你,

  也不会骂你。

  我等你。

  《别说你快点快点》读后感(三):着急有什么用呢?《别说你快点快点》

  着急有什么用呢?《别说你快点快点》

  中国特别着急,着急赶在别人的前面去,把人生当作是一次竞争,争相恐后努力向前冲,唯恐落下。

  也许是因为中国的人口数量太大,使得在中国无论做什么都一窝蜂地冲上去,挤进去。考公务员录取比例达到几千比一,照一个体制内的环卫岗位,好多大学生趋之若鹜全国就那么几个名牌大学,可是全国的学生都在从幼儿园就开始拼命的冲刺,我们总是说快点快点。

  这本书的作者是一位日本人,这本书源自她小时候遇到的一个故事,那天,全班同学进行抽签,抽到什么,她早就忘记了,不过她却记得在抽签的时候,她出来晚了,结果排在了最后一名,她心里想,排在最后肯定领不到什么好东西了,可是没想到,老师却来到了她的身边,对大家说“牌在最后的人好了不起啊!”这么一个简单的表扬,却让作者记了一辈子,三十五年过去了,依然记忆犹新。这位老师的一句话为学生留下了多么深刻的印象啊!

  是啊!排在最后一名,多委屈啊,要是按照成绩排,按照能力排的话,那最后一名,就更可怕了,要承受多少压力啊!

  作者在这本书中画了一个小小的玩具船,实在是太小了,和那些海里的动物船只比起来兼职就是一个小不点,所以她走起来也是慢吞吞的,可是为什么要着急呢?为什么要比呢?每个人的大小不一样,重量不一样,放在一起比会感觉紧张,一紧张就变得更小了,更慢了,感觉好可怕。每个人会的事情不一样,就让我慢慢向前走吧,不要拉我,也不要推我,等着我好吗?

  是啊,每个人其实是不一样的,擅长的事情也不相同世界需要各种各样的人,而不是大家都是一个模样,互相配合发挥出自己的力量,这个世界才会变得更美好起来啊。

  一本小书,却讲了这样一个道理,不过不知道孩子们能不能够看得懂呢?如果孩子不懂的话,需要家长给讲讲吧。如果孩子不懂那么深刻的道理,也没关系,不要着急吗,不要说你快点快点,孩子你慢慢来,你会懂得这里面的奥秘的。这个世界不仅仅需要第一名,也需要最后一名啊。很多时候着急是没有用的。

  《别说你快点快点》读后感(四):妈妈会等着你的,宝贝

  每一个孩子的母亲,都有一颗望子成龙的心,她们倾尽所有,只盼望未来孩子的路能够更宽广,甚至,未来没有妈妈的日子可以生活的很好很好。这个观念尤其适用于中国的孩子,在这样人人往前冲,不能输在起跑线上的大环境下,妈妈们都在用尽全力的奔跑,甚至已然失去了自我,但是我们是不是也许在不知不觉中,忽略了什么?

  《别说你快点快点》以一只玩具小船为视点,一只小小的小船出发了,它的周围围绕着各种各样的大鱼豪华的大轮船,它们有的很大很大,有的很快很快,和它们相比,这只小小的小船实在是太小太慢了,但是,这有什么关系呢?一个个大小不一样,一个个重量不一样,请别催我“快点,快点,”我会紧张,也会害怕,我难过极了。

  看到这里的时候,我想很多妈妈和我一样,被瞬间戳痛柔软的心。这何尝不是一个孩子内心的读白,那些说不出的、紧张的、难过的心情,一个个不一样,会的事情,不会的事情,请别问我为什么不会,我不知道的事情,太多太多,请别拉我,也别推我,一个个长短不一样,一个个时间不一样,所以啊,别说你快点快点,就让我慢慢的朝前走啦,别笑话我,等着我好吗?

  我想说,我不会笑话你,一定会等着你,妈妈也有很多的不一样,也请不要笑话我,等着我好么,我亲爱的宝贝。

  《别说你快点快点》,与其说是绘本,更不如说是给父母上了生动的一堂课。一本小小的绘本,却讲述了这样一个深刻的道理,是我们的脚步太匆匆,还是我们的内心太急躁,其实每一个正数第一名都伴随着一个倒数第一名,他要承受多大的压力,承受多少委屈啊,是否是我们忽略了太多孩子的感受。亲爱的宝贝,现在我知道了,没关系,慢慢来,每个人都不一样,长短不一样,会的不一样,不知道的事情还有太多太多,妈妈会一直陪着你,慢慢的朝前走吧,在你的世界里,精彩吧。

  向大家推荐这本绘本,我想,每一个妈妈都会有很大的触动,因为它让孩子发出了内心真实的声音,我们忽略的声音。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别说你快点快点》经典读后感10篇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