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时只道是寻常》读后感
当时只道是寻常,纳兰的著名词句,前些年被安意如用来做书名,使得这句词更加脍炙人口。安书也畅销一时。季老喜欢诗词,并曾以当时只道是寻常为题做过文章。他开篇即说,这是古今中外的人所共通的情感。如今本书以此为名,选季老忆往,悼亡,述怀的文章,实在贴切经历了近一个世纪风雨经历亲人师长挚友的纷纷亡故,再说''当时只道是寻常'',那份椎心彻骨,不难想见。正因如此,这本书文字平淡质朴内敛,但带给人的感动却是自然而然,不见无病呻吟,不见丝毫做作。文如其人,人如其文。长者已逝,读其文念其人,把感动留给自己。有一天,我们每个人,都会慢慢品味专属于自己那独特的----当时只道是寻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