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你的顾客需要一个好故事读后感10篇
日期:2018-07-12 04:17:01 来源:文章吧 阅读:

你的顾客需要一个好故事读后感10篇

  《你的顾客需要一个好故事》是一本由[美]唐纳德.米勒著作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出版的精装图书,本书定价:68,页数:289,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读者读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你的顾客需要一个好故事》读后感(一):先摘选一些具有颠覆与重置力量观点激荡一下我的营销意识

  还没参透完该书,等着我的读书笔记吧,这里先摘选一些分享给大家:

  为什么大多数的市场营销都是金钱陷阱

  为什么一个拥有更优质产品企业会败给同行竞争

  企业营销陷入自弹自唱孤芳自赏距离死亡不远了

  你要怎样讲,顾客才能真正听到、看到和理解

  忽略人类需求层次,企业的营销就是对牛弹琴

  企业营销醉心于堆砌庞杂的营销信息,只会让顾客望而却步甚至极度生厌

  营销的有效传播需要什么

  做生意的一个时刻伴随的敌人不是你的潜在竞争对手,而是你自己制造出来的噪音

  乔布斯与苹果在会讲故事之后

  记住,你营销的主角不是企业而是顾客,企业应该提升维度成为顾客的导师,只有这样,顾客才会跟着你走

  你的营销经得起这三个问题测试吗?只要五秒见分晓:你提供的是什么?它如何让我的生活变得更好?我要想购买它,需要怎么做?

  《你的顾客需要一个好故事》读后感(二):每一个顾客都是有趣灵魂

  我个人认为,唐纳德•米勒不是一个企业的创建导师,而是一个灵魂发掘者,是一个故事发掘者。并非只有企业家才可以看这本书,唐纳德•米勒在这本书给人的启示远远不限于企业公司之间,还可以进一步化为人际交往方面的更深一层,这便是这本书给人最好的亮点。 唐纳德•米勒的《你的顾客需要一个好故事》这里面讲的各种知识框架等,我就不多说了。我觉得这本书的开篇以“市场营销”这个话题来展开的话,在结构方面有所欠缺。虽说是引入主题,但只有企业家或者各种从事与企业相关的人员才有能力转这个弯,才有兴趣继续阅读下去。我们不妨设想一下,如果换成一般人的话,换成一个从来就没有接触企业公司等这方面的人,他会转得过弯吗?他会有兴趣继续阅读下去吗?答案应该是否定的。 当然了,这样的开头也有一个好处,那就是唐纳德•米勒所建立的框架可以从一开始就把读者牢牢圈住,使其欲罢不能,更加有兴趣地阅读下去,更加能够更深一步地独立思考开篇那个问题。再加上这个问题就时不时地发生在自己身边,我们读者读起来更加有亲切感,毕竟亲身体验过,或者深有感触。所以,这本书的开篇可谓是一朵春天之花,如果再加上几颗繁星点缀,那便是锦上添花了。 唐纳德•米勒这本书主要是教人怎么样去建立一个顾客的故事,而具体方法,我们就不谈了,因为这本书已经说的非常明白了。我们都知道,如果要认识一个人,首先我们会从他的外在信息入手,而我们也知道,甚至深有体会,这种建立在外表人际关系,往往就像一条用沙子做成的绳子非常脆弱,一碰即碎。但如果你阅读完这本书之后,你不仅可以学习到一些关于企业的知识,更重要的是,还可以学到一些人际交往的知识,真可谓一举多得,受益终身。 让我们回归这个问题,我们在日常生活中究竟要怎么样避免这种情况的发生呢?就如书中所说的,建立一个顾客的故事,我们可以把我们想要认识的那个人当作顾客来看待。首先,当然还是要从外表入手,简单地认识一下。其次,就如书中所说的“打造你的故事品牌”,这一点至关重要,你不仅要用简单明了语言介绍一下自己,而且还要在“顾客”心中打造一个属于自己的品牌,也就是我们所说的“印象”亦或者“口碑”,至于怎么打造,这就要你自己去阅读了。最后,也就是付出实践,“执行你的故事品牌脚本”。光在一个人的内心深处建立良好印象是不够的,关键还要你自己去付出实践,证明自己是真的有实力,才有可能在别人心中建立一个良好的“印象”。 这本书里面还有很多有趣又启人心迪的好例子,这里我就不一一列举了。总的来说,唐纳德•米勒的《你的顾客需要一个好故事》这本书不仅适用于企业家,而且更适用于每一个人。

  《你的顾客需要一个好故事》读后感(三):这本书,真的有毒,让你在营销的维度崇焕新生

  非常漂亮霸气详情图,一句话点睛,排山倒海气势,痛点陈列也丝毫不含糊厚重的“讲故事 战商界实战三部曲套装初现商界战狼本色。文末附有三部曲在亚马逊电子书平台二维码,有兴趣的朋友可以扫码体验哦,也可以进各个网店体验纸质书的阅读与思考心流。

  这是一本教你用讲故事的方法来做行之有效的营销的书!

  《你的顾客需要一个好故事》读后感(四):讲故事更能吸引顾客

  《你的顾客需要一个好故事》听起来 有些标新立异,以前总是在提倡顾客就是上帝,顾客不一定是对的,但一定是第一位的。这些口号听起来也很受用,可是就是感觉到比较空泛,没有什么实质性东西,而这本书却采用了最近更加流行销售理念,用讲故事的方法,达成。这是一个全新的观点,也是销售史上的一次突破,对于这样一个方法,已经有很多成功的企业在实用了,而且从市场上的反馈中,可以发现效果是非不错的。而这本书就是世界著名故事大师亲自讲授经验,帮助你打造一个好的故事品牌。

  本书的作者唐纳德•米勒,在故事品牌界可是大名鼎鼎作为一个故事品牌大师,每年在他精心指导下获益的企业多达上百家。这些企业领导者都是受益非浅,通过学习对于故事品牌有了更深刻的理解,思路也更加明确。作者还是最有影响力演说家之一,他的风趣幽默业界也是众所周知,作者和观众互动也是他的一大特色,观众要接受作者的挑战,这样的创意使得观众可以发挥自己的主观能动性,自己带领团队创造开发品牌故事。作者的作法影响了众多的品牌团队,其中有很多是我们大家都非常熟悉的。作者还出版了许多作品,深受读者的喜欢好评

  作者在书中共分三大部分,十几个章节讲述,首先作者提出为什么要树立品牌故事理念,并且分析了为什么现代的市场营销大多是金钱陷阱这一弊端。作者给出了故事品牌构架的几个重要点,这就是一个简洁的故事品牌结构,只要按照这个思路去填充,一个鲜活的故事品牌就会出现了。在第二部分中,作者把故事品牌中的每个要点都详细的加以说明,可以让读者对于每个环节都有更深刻的理解,让你在打造自己的故事品牌时,可以更加得心应手,可以知道那些地方需要重点注意,确保完美的执行一系列流程。在最后的部分中,作者强调的是如何执行你的故事品牌,打造一个故事品牌很难,在执行的过程中不确定因素也是很多的,所以执行起来更是需要加倍谨慎,怎样制定一个适合的执行方式线路图,也有很多的注意要点。

  现在很多公司都是采用了这个故事品牌策略,本书的英文名字如果直译,就是建立一个故事品牌,而让顾客成为故事的主人公,才是最重要的。现象级公司成功的秘诀之一,就是打造故事品牌。很多知名的世界级大公司的成功也是采用了故事品牌,虽然任何事情不具有复制性,但是可以借鉴这种成功的做法,毕竟这是很多公司通过实践验证的。借鉴它们的方法,可以少走不少弯路,节省才力物力时间

  《你的顾客需要一个好故事》是一本非常实用的市场销售书籍。里面讲的故事品牌是现在最流行也最实用的沟通技巧,打造故事品牌让顾客成为主人公,是一种非常有创意的营销方法,这不仅仅是理论,在很多大公司已经采用了,并且反馈非常不错,作者在这方面非常有经验。作者通过本书亲自教授你如何打造自己的故事品牌,认真学习本书,一定会有意想不到收获

  《你的顾客需要一个好故事》读后感(五):优秀的品牌故事,必定含有激发群体共鸣信念

  随着网络的发展,各种新媒体自媒体手段应用的越来越广泛。在当今的商业模式下,讲述你自己商品的品牌故事变得越来越重要。如果你的品牌缺乏让人眼前一亮的故事,那就会非常缺乏竞争力

  为了解决这一问题,美国的唐纳德〮米勒写了《你的顾客需要一个好故事》这本书,手把手教你打造故事品牌。

  米勒认为,在品牌传播的过程中,需要在两个地方特别的注意:人们寻找的是能够帮助他们生存和成长的品牌;传播必须简单。但是在目前的营销活动中,很多公司虽然花了很多冤枉钱,但是效果却很不好,就是因为没有做到以上两点。由此,他提出了故事品牌框架(SB7),通过框架结构清晰地阐明我们的信息,组织我们的思路,消除含混之处,最终让我们的生意蒸蒸日上

  7框架的结构如图所示。

  一言以蔽之,你看到或者听到的故事几乎都是如此:一个想要某物的人物在得到该物之前遇到了一个问题。在他近乎绝望时候,一位向导走入了他的生活,为他提供了一套方案,并召唤他采取行动。这场行动帮助人物避免了失败,并最终获得成功

  几乎每一个吸引人的故事都会包含以上全部或者部分元素

  故事讲好了,那么我们如果期待顾客选择我们的产品,也有三个问题是必须让顾客回答出来的。

1. 你提供的是什么?2. 他如何让我的生活变得更好?3. 我要购买它,应该怎么做?

  所有的这些问题,需要在看到营销材料的前五秒钟之内快速回答出来。这样才能让客户清晰的了解并选择你的产品。

  7品牌框架的故事脚本如下图所示。

  构建品牌故事的另一个重要用途丰富品牌背景,在现今品牌泛滥的市场中,拥有品牌背景显得愈加重要。对于这一点,维也纳大学哲学系教授科纳德·保罗·雷斯曼这样解释:“许多品牌都丢弃了自己的尊严,丢弃了自己的务实精神。”

  卡尼曼说:“好的叙述巧妙地避开作者不想涉及内容。”在打造品牌的时候也是如此,如果品牌故事没有经过精心打磨,过度的包装也会让品牌很快陷入尴尬境地。顾客在接触品牌的时候,开始就持着一个怀疑态度,在使用的过程中,一旦发现商品有任何不满意的地方,就会对这部分无限放大并加以宣扬,导致将整个故事全盘否定,导致品牌故事打造的失败。

  如果一家品牌成功地构建了一部故事短片,尤其是包含了强大的叙事能力的短片,通常会紧紧抓住我们的心灵头脑改变我们对产品的看法

  如果想要进一步了解品牌故事的价值,那可以看看国外做的一个社会实验。两位期刊编辑罗波·瓦克和约翰·格兰在杂货铺花1.25美元买来的劣质饰品,放到网站上之后,不过是给每件饰品附加了一篇短小的故事,包装后的商品价格涨幅惊人

  他们在报告中这样写道:“曾经不起眼或是不受任何瞩目的物件,在经过了故事营销之后,交易价值发生了巨大变化,在原本价值之上增长了2700个百分点。有些卖到了50 美元,还有的甚至卖到了100美元。”

  在科技领域也有很好的表现。以彩虹无人机广告故事为例。一开始就通过宏大场景突出无人机。

  然后通过不同的场景故事,森林灭火、地震灾区救援农田害虫监控等方面介绍了彩虹无人机积极投身于我国军事领域及新技术装备发展,大力推进军民融合深度发展战略,在无人机装备,公共安全航空物探,森林防火,海洋海事,遥感通信等领域服务军队建设国民经济发展。

  通过实例,与国外的同品类无人机做对比,彩虹军用无人机以察打一体为特色,出口至十余个国家地区,与欧美国家产品同台竞技,彩虹以其优异性能获得国外用户的广泛高度赞扬

  有故事,有证据,有业界推荐。这样的故事助力了产品的品牌,对产品的销售有着极强的推动作用

  由此可见无论你是有意还是无意地去打造品牌故事,只要能合理的制定框架,制定脚本,并严格执行,能够激发潜在客户群体的思想共鸣,那么你的营销就是非常成功的。这种品牌故事效应很好地塑造了品牌形象,并在客户中产生精彩戏剧效果。做营销的都要知道讲故事,一定要读一读这本书!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你的顾客需要一个好故事读后感10篇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