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风知我意》读后感(六):献给最勇敢的阮阮
献给最勇敢的阮阮
喜欢七微的书很久了,清晰的记得第一次看到七微的书是在《南风过境》。后来我变深深的恋上了七微的书。可以说《南风知我意》是一本让我情到深处,不能自已的小说。记得看简介的时候有这样一句话:十几岁的时候,我遇见了一个清风明月般的人,我什么都没想,我只想爱他。
一段错综复杂爱恋,一段不为人知的故事。当傅西洲揭开豪门家族阴暗面具,当种种阴谋浮出水面,面对这一切,顾阮阮却无所畏惧。她告诉自己:我这一辈子只爱小七。当我看完这本书的时候,第一感触就是为阮阮的勇敢所惊叹。在这本书中,你可以不感叹他们命运坎坷,你也可以看不出傅西洲的深情。但是,你唯独不可感受不到阮阮的勇敢。她可以为自己的爱情追求,即使父母的不赞同,伯母的讽刺,被人刻意的挑衅,以及婚礼上傅西洲的突然离去。但她依旧不畏艰难险阻,一路披荆斩棘,冲破黑暗走到他身边,对他说:我相信你。
后来,当我再次回味阮阮发现西洲不见后执着去寻找他的那段故事,让我突然想起了一句话:有些人的缘分只是只是人海中的一转身,一转身就是一生。然而阮阮却凭着她的一腔孤勇与执着的信念循着他在茫茫人海中的背影找到了他并最终收获属于自己的爱情。我想,这便是上天给予她最美好的礼物
这本书教会我的不仅是对爱情的追逐,更是生活的真谛。所以今后无论遇到什么事情,都都要鼓起勇气去面对,要做一个执着的人,这样,你才会感受到人生充实生命的美好。最后祝七微越来越有文艺范,祝cc及《爱格》的所有编辑身体健康工作顺利,同时也期待着七微下一个深情的傅先生和勇敢的阮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