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短评处吐槽字数限制切换到这里的。
说是给大众看的,感觉有些东西自己有基础的话就能看懂,以前没看过、不懂的的地方就还是不懂。 我在同一章里已经看到作者说了三次“复杂的**问题居然能如此简单的表述,解决,令我由衷地感叹数学模型之妙。”哈哈哈
还有作者可能是学信息论通信的多一点,随便一个东西都要拿信息论中的编码,解码比喻一下。刚开始讲翻译的时候还好,后面都烦了。
这本书应该压缩一下,没那么多内容,作者硬是加了几章的八卦,还有一些重复的东西。
好的一点就是不教书的人写的书竟然比有些老师写的好,有些老师就知道卖弄,不会好好说话。这本书的作者就很平易近人了,也很通俗易懂,所以就会有些琐事。还有感觉有几个公式的地方有些问题。
还是要说一下也是学到了很多东西的,信念网络原来就是贝叶斯网络;网页排名的原理就那两个。感觉解决爬虫时比较是否爬过那个很有意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