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历史,是帝王将相表演的历史,而不是真实老百姓的历史。
而被埋在历史风尘里面的历史真相,真是触目惊心的。
看看吧,那些我们歌颂的英雄,杀人如麻。正如鲁迅所讲,是吃人的历史。
那些战败后辗转迁徙留存下来的今日被我们称作少数民族的部族,他们才真正保留了历史,虽然已经经过几千年的口传而变异,但正是有了这些留存,才让我们得以一窥历史如雾般的真相。
正如作者所说,专制愚昧控制恐惧,这些造成了今日的政治格局
前些日子那个研究宋史的青年才俊抑郁自杀,我想也是因为看到了这些历史面具后的阴暗绝望而离世,惜乎没能学佛,明了无常
末法时代,邪师如恒河沙,正知正见愈见珍贵,我祈祷,不要让邪见的喧嚣淹没了这本书,让它大放光彩吧,让我们真正反思,让正见的光照黑暗和愚昧!
是为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