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慕课革命》经典读后感10篇
日期:2018-06-14 21:01:01 来源:文章吧 阅读:

《慕课革命》经典读后感10篇

  《慕课革命》是一本由汤敏著作,中信出版社出版的平装图书,本书定价:39.00元,页数:240,文章吧小编精心整理的一些读者读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慕课革命》读后感(一):认知mooc新事物

  个人算是mooc的使用者跟受益者,在果壳mooc自习室自我打卡有相当一段时间(此处无软广的意思),平台对自我管理约束是有一定成效的。目前,借由平台的功能完成了十多本书籍的打卡。之前也在app上学习过一两门课程,然而,并没有坚持学完。

  我为什么选择阅读这本书?我很好奇,mooc为什么叫慕课,它的由来,盈利模式在哪里。不久前,mooc对于我言,是一个非常新生的事物。

  这本书做出了很好的解释简单清晰,读完之后,我找到了我想要的答案;并且,对它的优劣势,更有一个直观体会优势:可以自主学习,资源开放。劣势:开始容易,坚持到课业结束比较难,书中也说明了慕课学习者普遍问题

  对于我而言,感兴趣的,并伴有一定学习奖励机制的,比较容易坚持下去,比如自习室打卡。难点,社会的承认。现在,mooc的红利效应会在相当一段时间存在

  活到老学到老

  《慕课革命》读后感(二):慕课(大规模在线教育)的到来

  本书推行的是在互联网时代,慕课(大规模在线教育)将逐渐渗透社会并引起教育变革的前沿理念大学生就业难、求学的各年龄阶段都缺乏优秀教师等问题都困扰国内教育热心人士。慕课推行的理念是任何人、在任何时间、任何地方,能学到任何知识。那职教能慕课吗,首先慕课不是一个固定的模式,也在不断发展之中。通过慕课革命而向教育公平(受教育的机会公平--有学上;受教育的质量公平--上好学;受教育的效果公平--上学好)靠拢。在大数据时代,需要学习的技能是:阅读、搜索、辨别真伪未来的教师更像一个导师,从以‘教’为主,变成了以‘导’为主。推动慕课潮流发展的是教学一线具有战略眼光校长们、学校的教师、风险投资者、学习者、企业家群体。慕课也是属于世界竞争,我们应积极参与。书中以双师教学和混龄教学等实例说明慕课的可能同时,也讲到了慕课教育的经济分析政府监管规则,慕课的展望等。

  《慕课革命》读后感(三):任何人在任何时间任何地点可以学习任何知识

  慕课的理念是任何人在任何时间任何地点可以学习任何知识。虽然这只是一种理想化的目标现实中很难实现,但是慕课为我们现代社会遇到的一个重要难题——教育不公平——提供了一种可供选择的解决方案。随着互联网的普及偏远地区学生享受在线优质教育资源也越来越可行

  我的一个侄子,就读于一个教学质量很普通的学校,那也是我曾今就读的学校。家长正在忙着为他选择一个更好的学校。县城里,升学率高的学校都几乎人满为患了,而镇上的普通学校的在校生却越来越少。

  这就出现了,一方面,学生想接受优质教育的需求强烈;另一方面,好学校的优质资源只能被本校的少数学生享受到。

  而最近几年兴起的慕课正是解决这个矛盾的最佳方案。它将打破导致教育资源不公平的藩篱,大大推动教育的变革。也许,一场教育革命正席卷而来!

  《慕课革命》读后感(四):【精彩书评】林毅夫+“新东方三驾马车俞敏洪/徐小平/王强

  ★这本《慕课革命》,读后扑面而来的正能量是我翻阅此书的最大感受作者汤敏利用鲜活真实案例生动风趣语言深刻分析了慕课面临的机遇挑战全方位展望了慕课的未来与前景。此书是对运用慕课来克服我国现有教育形式的局限性,挖掘慕课所蕴含的重大机遇的重要探索,它的出版必将对我国教育改革产生深远影响

  ——林毅夫(经济学家、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荣誉院长

  ★慕课革命是移动互联网革命的一部分,这次革命不仅让教育以慕课的方式得以呈现,而且产生了更多的教育呈现形式。这次革命带给整个世界的好处远大坏处。汤敏的这本《慕课革命》主要讲的是,中国真正需要解决的问题是大众化教育问题,让中国人民最需要的课程在慕课系统中实现。

  ——俞敏洪(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董事长创始人

  ★慕课带来的不仅是最优质教育资源的分享同时是教育资源的分化、优化,及回归教育最本质东西。从根本满足人们精神思想文化情感的需求,只有慕课能做到。这本《慕课革命》的写作历时两年,是汤敏观察、研究与实践最高总结。从这部书稿中,我看到了一位教育经济学家对教育大趋势高瞻远瞩,也看到了一位传统大夫为生民立命的赤胆豪情

  ——徐小平(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联合创始人、真格基金创始人)

  ★慕课所颠覆的是教育的精英理念,将教育真正推向平民化。到了慕课时代,这种知识层面的教育公平得到了终极解决,唯一的门槛可能是有没有智能手机或有没有网络的问题。慕课已经来了,优质的教育资源就在那儿,你要不要,就看管理者如何取舍了。正如汤敏在《慕课革命》中所说,任何人都输不起这场革命。

  ——王强(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联合创始人、真格基金联合创始人)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慕课革命》经典读后感10篇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