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讲故事的人:斯皮尔伯格传》读后感10篇
日期:2018-06-10 20:37:02 来源:文章吧 阅读:

《讲故事的人:斯皮尔伯格传》读后感10篇

  《讲故事的人:斯皮尔伯格传》是一本由[美]理查德·什克尔著作,北京联合出版公司出版的平装图书,本书定价:58.00元,页数:372,文章吧小编精心整理的一些读者读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讲故事的人:斯皮尔伯格传》读后感(一):跟斯皮尔伯格学习讲故事

  “ET的眼睛其实是以爱因斯坦的眼睛为原型的。”看到这句我就笑喷了,忍不住去找来爱因斯坦的照片跟ET做了个对比,这种神借鉴只有斯皮尔伯格想得出来吧。

  我认为没有哪个导演能像斯皮尔伯格那样满足类型影迷的口味恐怖战争片科幻片剧情片都有他的身影,都有他的经典作品。这就是我成为他粉丝的主要原因。这本《讲故事的人》虽说是斯皮尔伯格的传记,但事实上关于他个人方面东西比较少,没有面面俱到,更多还是用他的作品说话。作者将导演几十年的作品进行细致的梳理,每部电影诞生始末、优缺点都进行了客观公允的评价关键的是,将斯皮尔伯格自己对这些电影的评价都穿插进去。再配上每部电影拍摄过程中的花絮八卦以及珍贵图片,就使这本书很有收藏价值

  如果读者奔着导演本人的爱情家庭生活等八卦去看,那可能失望。但是如果你是一个喜欢电影的人,或者是一个渴望小说、写剧本的人,那倒是能在书中收获很多东西。正如“讲故事的人”这个书名写的一样,这本书是把斯皮尔伯格单纯定位在“导演”这个角色上进描写的。

  导演是一部电影的掌控者,如何把这个故事以画面、音效等效果综合地呈现出来,是导演的技能,也是决定他是否能成为优秀导演的关键。这本书就是一部一部地讲斯皮尔伯格如何对电影着迷,如何走上导演之路,如何挑选故事进行改编,如何挑选编剧、作曲家、演员等,如何在资金和工期之间进行调整;如何解决拍片过程中一个又一个的难题……从功效角度来,它确实可以整理出一系列的“讲故事方法”。

  首先,作为一个讲故事的人,必须学会讲自己跟故事之间保持理智距离。在从事电影或者文学创作的过程中,人都难免会把个人情感、经历投影到作品中。斯皮尔伯格也不例外。他是犹太人,从小就知道自己是“少数派”,而父母离婚父亲离开少年的斯皮尔伯格可谓影响深远,他的心中永远有一个“迷茫孤单”的小男孩。他坦言,这个小男孩一直活在他的心里,所以在选择故事脚本时,这样的故事特别能打动他。《第三类接触》《ET外星人》《太阳帝国》等都有这样的情绪。但是他有懂得不让自己主导角色,把自己和角色之间留出恰当审美距离。

  其次,要有自己的思想主张,知道自己要表达的是什么立场。《决斗》起初是一部电视电影,不料上市之后取得成功,两年后又在院线上映。从表面上看,这是一个充满悬念的希区柯克式故事,情节刺激,观赏性强。但是斯皮尔伯格不满足于这样的评价,他自己说:“这部电影表达的是对机器的控诉 。我从一开始下定决心,让这部电影彻头彻尾地表现我们的社会科技是如何土崩瓦解的。”你可以不赞同他的观点,但是你不能不被他故事背后的思想性折服。

  第三,掌握故事的疏密节奏。其实这是最考验讲故事技巧部分。斯皮尔伯格总结:“如果一部电影要反应某种现实生活中境遇,它必须把所有真实的故事讲得像正弦曲线一样波澜起伏,也就是说要有荒诞,有喜剧,有痛失,有强大顽固势力对你穷追不舍,然后最终得到救赎。”

  第四,懂得为受众考虑。有些文艺工作者宣称“我想做自己的东西”“观众不懂”。这样讲恐怕就很难追求斯皮尔伯格的成就了。在他看来,讲故事是为受众服务的,这是应该做的。“我想让观众既知道好人在哪一方、坏人在哪一方,又知道他们在银幕上位于哪一边;我还想让观众在我不愿剪掉的镜头中尽快看到他们想要的东西。”这是他对《夺宝奇兵》系列做出的评价。说到《侏罗纪公园》系列时,他则说:“我拍摄它是因为它的娱乐性很强,是我想看的那种电影——这也是我拍摄许多电影的动机……”

  第五,对社会问题人类命运深入思考。有些人在从事创作时会专注于自己擅长的领域,这不是错。但是如果渴望有所提升,是不应当放弃形而上问题的思考的。这一点上,斯皮尔伯格对自己的要求非常严格。《世界大战》在宣传时被融入很多家庭因素,为的是吸收家庭观众的票房。但是斯皮尔伯格对此不以为意,他甚至直接说:“这不是一部家庭片。这是我对恐怖主义做出的反应……当整个社会 变成了一个暴徒,我们在集体逃命时可能会以其他人的生命代价,我们该怎么做?”用一部电影来回答这样的问题显然篇幅不够,但是斯皮尔伯格尽一个导演的最大努力

  最后,尤为重要的一点,耐得住时间积淀磨练。斯皮尔伯格最著名的电影之一《辛德勒的名单》从拿到改编权到开拍,长达十年之久。这是一部他想拍、又不知道怎么拍的电影。他本身是犹太人,是二战中最大的受害者。他不知道怎样把这样一段沉重历史讲给世人听。当他决定拍摄时,公司甚至有高管打趣:“我们为什么不直接向大屠杀纪念馆捐款呢?这样就能让你开心了吧。”斯皮尔伯格曾说过要把自己和拍摄对象之间留出“审美距离”,但是他承认,在这部电影中,他完全没有办法保持这样的距离,“在第一天进行拍摄时,这段距离就彻底瓦解了”。但是他挨过来了,抗住了所有压力阻力,酝酿了十年,只拍了75天,成本2300美元。“《辛德勒名单》是我拍摄过的最重要的电影,而大屠杀基金会是我在社会上除家庭之外最重要的一项事业。”

  技巧分析起来是干巴巴的,一定要结合斯皮尔伯格特有的幽默顽皮,读起来才有趣。他说:“我就像一个眼馋肚饱的小孩。我想拍的电影实在太多了。”至于如何保持高度的创作热情和丰沛的灵感,他说:“我每次发现的新东西都和故事有关。无论何时,主要发现有新东西可做,我就会重燃热情、返老还童。于我而言,长生不老之泉就是创意或故事。”正是因为有这样强大的好奇心,才会几十年如一日地奇思妙想,孜孜不倦地给大家讲更有趣的故事吧。

  《讲故事的人:斯皮尔伯格传》读后感(二):好莱坞这座山门你拜了吗?

  其实读大学时候我也学了几年的电影,那个时候叫影视编导方向。那时对一个只在电视上看过香港武打片的我来说,能够误打误撞的去学习电影,真是一场意外的收获。当然十分遗憾的是我并没有像斯皮尔伯格一样,能够从十几岁就认定自己是做导演的料子,并在18岁就横冲直闯环球影城,抱着十分坚定的热情,百分之百决心开始他的电影梦。这样也就有了后来我们可以看到的多达几十部的经典电影。他所做的事情也是每个电影人的梦想

  看书之前我正想做一个电影导演研究项目,好莱坞当然是一个很好的课题,好莱坞电影生产线,好莱坞剧作模式等等,都是想要研究的课题。奥斯卡每年颁发给那么多优秀导演与编剧。那么好莱坞电影导演首当其冲应该就是斯皮尔伯格了。这位家喻户晓的多产导演,不仅帮电影公司赚到很多钱,也是电影行业爱好电影的人学习的榜样

  读《讲故事的人》之前,我之前也曾经看过一本书叫《故事》,就是教你怎么去写故事的一本编剧工具书,也是众多电影学习者共用拥有最多的一本书,教你如何编写故事,那些迷人的、生动活泼的故事该怎样创作,当你有了理论知识,接下来就是实践。这次再读《讲故事的人》正好是理论与实际结合,虽然电影不是我们拍的,但你可以跟随导演的脚步,这么多年来,他是怎么走上电影之路,怎么去一部部的揣摩他想要拍的电影。在如此发达的好莱坞电影站住脚跟,可见导演很多东西是需要我们去学习的。

  书里,导演告诉你该怎么混圈子,有时候你再有才,圈子没混好照样没用,那时候导演已经和其他当时有潜质成为优秀导演的马丁斯科塞斯等人交上了朋友,并不断结识电影圈里的重要角色。为日后拍出经典影片做了很好的铺垫,当然导演自身的素养也是十分重要的。全书三百多页,许多精美剧照,真实还原了当时导演在拍片时候遇到的种种事件与过程,我们不在片场也能入目三分,感受好莱坞导演大制作后面的种种背景与故事。全书收录了二十几部斯皮尔伯格的作品,也几乎是他所拍影片的最大集合,你不用一部一部的去翻阅各个电影的细节,因为这本书里几乎都写了,怎么得到的题材,怎么与制片方洽谈,怎么与合作伙伴努力的工作,怎么与演员亲密无间磨合。还有来自家庭的支撑,帮他度过一个又一个难关

  读《讲故事的人》斯皮尔伯格传,我第一反应是把我一直想看而未看的《辛德勒的名单》找出来看一遍。之前可能我一直不想去面对那样一段沉重的历史,当然他与我没什么关系,只是不忍心去碰触,现在我可以很坦然的去看这部电影,因为这本书让我更了解斯皮尔伯格,也更想静下来心从头一部一部细细品味他的作品。这是一本彻头彻尾的了解斯皮尔伯格导演的书,其实讲这么多,不管是影迷还是做电影的人,还是你只是简单的喜欢读书,喜欢这个人,喜欢电影带给你的每一帧美好感触,还是一本书带给你的更宽广见识,你都值得拥有一本《讲故事的人》。

  史蒂文·斯皮尔伯格于1946年12月18日生于美国俄亥俄州的辛辛那提市,犹太人血统,电影导演、编剧和电影制作人。

  《讲故事的人:斯皮尔伯格传》读后感(三):斯皮尔伯格的电影故事

  这是一本用图片和文字组成的,通过一系列影片的解说来描述斯皮尔伯格职业生涯的传记,通过作者美国影评家理查德什克尔这本书的内容(摘自公开采访和若干影片拍摄前后的趣闻轶事),从中可看出斯皮尔伯格对于影片这种艺术的追求。

  斯皮尔伯格18岁时突发奇想去环球影城旅行并为了感受其气氛而闲逛一整下午;大学时候筹集资金拍摄短片;1971年希区柯克式的《决斗》让其收到高评价;拍摄《大白鲨》时候,有意让观众一直看不到鲨鱼完整面目,到最后才露出整个煞气逼人的巨大身影(鲨鱼不能出现频繁);《第三类接触》更多的是讲彼此之间的交流(真实环境冷战期间俄罗斯人不和国人交谈,水门事件让尼克松面临被弹劾);通过和制片人、编剧待了三天时间,基本勾勒《夺宝奇兵》影片的剧情梗概;而《E.T.外星人》则通过和外星人交流,表现了家庭孩子青春期的剧痛狂喜发生接触、建立联系、找寻交流);在《魔域奇兵》拍摄后和凯特卡普肖结婚;《侏罗纪公园》算是第一部成败与否完全取决于最先进的特效数字化角色的电影;《拯救大兵瑞恩》电影杀青时,斯皮尔伯格对它并没抱特别高的希望,认为太暴力了,亮点只有汤姆汉克斯的吸引力;《战马》改编成电影,依赖于故事的长处以及浪漫现实主义力量来维持其制作班底的兴趣

  《讲故事的人:斯皮尔伯格传》读后感(四):虚构者斯皮尔伯格

  正像很多著名的国产电影热衷于虚构中国文化,好莱坞的很多名片也不过是虚构历史和未来。这或许是我骨子里还是更喜欢欧洲电影的缘故。斯皮尔伯格是不是典型的好莱坞导演,这或许会有争议,但在我看来,他的确是一个虚构者。

  从小时候小伙伴聚在一起看《ET》开始,我已经看过斯皮尔伯格的大多数电影。《讲故事的人:斯皮尔伯格传》这本书并不是通常意义上的人物传记,也不是电影的技术分析文本或探讨作品意义的影评,毋宁说是“斯皮尔伯格电影年表”,除了开头关于斯皮尔伯格青少年生活和早期习作的寥寥几页外,书的内容主要是他全部剧情片的台前幕后和“导演感言”。书的作者长期追踪并采访斯皮尔伯格,因此,他手上有大量斯皮尔伯格的自我陈述,从1971年的《决斗》直到成书时已经上映的《战马》,斯皮尔伯格对作者所说的关于这些电影的有趣的话,几乎都被收在了本书中。作者自豪的宣布:“本书中我所引述的史蒂文•斯皮尔伯格的每一句话,都是他在接受采访时对我讲的。”(p1)此外,全书的厚度也得益于大量幕后照片,这些即使在网络时代也是难得一见的。

  显然,这是斯皮尔伯格对自己作品的告白。他追忆他的幸运讲述他的挫折,坦承他的自信后悔。正因为此,这本书的确是不错的一手资料。对斯皮尔伯格的影迷来说,书提供的内容是新鲜独特的。但是,我得坦率的承认,斯皮尔伯格的电影我没有一部看过第二遍,我觉得他的片子只看一遍,足矣。

  正因为此,我在读这本书时,不由得陷入了对往昔的追忆。我还记得第一次看《ET》时大约才十岁,彼时我所在小学刚开了英语课,对长相奇特的英语老师,我所取的外号就是ET,取“English Teacher“之意;看《大白鲨》是在中学,这部斯皮尔伯格的重磅作品培养了我对恐怖片的初步感受,特别是对片头女演员在夕阳下洗海澡却不幸丧身鱼腹而恐惧万分;《侏罗纪公园》是和父母一同在电影院看的,我倒是还好,母亲倒是因为两只霸王龙把一个人撕成两截的著名桥段而吓得够呛;《辛德勒的名单》是我当年初识电影艺术,深慕斯皮尔伯格和帕尔曼之大名,主动找来看的,为此深受震撼,从此基本上再看到有关大屠杀的片子,我都会主动拒绝;至于《人工智能》《少数派报告》《猫鼠游戏》《幸福终点站》等片子,都是我读大学之后才上映的电影,彼时我早已在中文系的影视文学课上掌握了批判斯皮尔伯格和好莱坞的各种理论武器,已经不把斯皮尔伯格奉为大师。

  对我来说,读这本斯皮尔伯格的电影传记让我更加坚定了对他的看法。他的确是一个优秀的虚构者,他太善于讲故事了。对基于真实历史的《辛德勒的名单》《猫鼠游戏》等片子而言,他的虚构体现在细节的非凡想象力和戏剧性冲突的营造;对于《拯救大兵瑞恩》这类备受争议的爱国主义主流宣传片来说,他即使是在虚构历史,也仍然能处理的恰到好处、自圆其说;而对于《第三类接触》《大白鲨》《侏罗纪公园》《夺宝奇兵》来说,他的虚构能力主要体现在大场面的营造调度、紧张氛围的烘托和惊险情节的编排。于是,无论哪一种类型片,他总能驾轻就熟,并且能把这个故事讲好。他自己坦承:“对我来说,长生不老之泉就是创意或故事。这就是我前进的动力。”(p18)

  这就是我不太喜欢斯皮尔伯格的地方,他说:“如果一部电影要反映某种现实生活中的境遇,它必须把所有真实的故事讲得像正弦曲线一样波澜起伏,也就是说要有荒诞,有喜剧,有痛失,有强大的顽固势力对你穷追不舍,然后最终得到救赎。”(21)故事就像传闻,听完之后就会飘然而去;故事从来不会发生我们这些凡夫俗子的身上,我们的身上只有一成不变平淡无奇的生活本身。斯皮尔伯格总是被诟病在电影中太过煽情,在本书中,他对此有不少辩解,其实,只要试图讲一个波澜起伏的故事,煽情就是不能避免的。斯皮尔伯格完全没有必要来辩解。

  一本书能够让粉丝如获至宝,也能让腹诽者得到新的黑材料,这是一本书难得的坦诚。

  而且,时至今日,大众需要的就是故事。就像网络时代的中国,也已经进入到故事流行的时代。懂得如何编故事的编剧们啊,你们有福了!君不见,不论是在网络上流行的无聊的睡前故事,还是本质上拒绝故事但仍然被当做故事来传播的作品如《三体》,都收获了巨量的掌声。故事,只有故事,才能吸引到人民群众。这不见得是坏事。当中国电影逐渐走出靠虚构文化、虚构东方、虚构文革来获奖的猥琐气氛,终归要回归到照顾自家观众的娱乐需求,为导演、制片、影视公司创造利润的商业轨道上来。有史以来,中国大陆类型片的观众群体第一次正在形成,只要导演能够找到一个好故事、好剧本,并恰如其分的将其改编成电影,前景当是一片大好。一个国度只要拥有海量爱听故事的观众,斯皮尔伯格的成就并非难以复制。即使学院派批判其庸俗,但也没有必要口诛笔伐。

  《讲故事的人:斯皮尔伯格传》正是紧扣他在漫长的导演生涯里如何虚构,像我这样对斯皮尔伯格满腹非议的读者,也不免对这种商业价值和个人梦想、商业机制和个人奋斗的融合心生感慨。这亦是这本书的意义之一。

  《讲故事的人:斯皮尔伯格传》读后感(五):为什么好莱坞能出斯皮尔伯格?

  一个人即便不是那么热爱电影,多少也听过斯皮尔伯格的名字。他和他的电影是那么让人耳熟能详,好像就是好莱坞的代名词。

  多年以前,我还在三里屯附近上班,每天午休,就会找个咖啡馆坐下喝杯茶,卖影碟的小贩拿着成箱的碟片供人挑选,《大白鲨》、《第三类接触》、《E·T》、《太阳帝国》、《辛德勒的名单》……这些片子一次又一次在眼前出现。它们养育了一代认识好莱坞电影的中国文青,也养育了那些贩碟的年轻人——后来VCD和DVD都不流行了,卖碟的人有的成为装修队老板,有的成为制片人。可以说,斯皮尔伯格是80年代后中国电影爱好者的启蒙者,打开中国市场的好莱坞大片先驱。当然,往深了说,也是西方文化和价值观的传播者,其作用抵得上于我们成百个传播东方文化的孔子学院。

  当然,斯皮尔伯格自己不会想那么多,那个年代,在地球的另一端,他正忙着拍《拯救大兵瑞恩》。

  是什么因素造就出这样一个神奇的人物?多少年来大家都凭想象,实际上也只能是想象。因为斯皮尔伯格不接受直接的采访,所有关于他的信息都来自于他的同事或朋友。直到这本书出现——它的作者理查德·什克尔长期给《时代》周刊写影评,并且自己也拍摄纪录片,拍摄的对象就是斯皮尔伯格。在十几年的交往之中,他获取的最直接的斯皮尔伯格的资料,并且获得了对方的认可。可以说,《讲故事的人——斯皮尔伯格传》是描述斯皮尔伯格成长经历的最完整、最准确的书籍,并且拥有海量的图片,它们都来自斯皮尔伯格的私藏,是别人不可能得到的。

  这本书的硬内容足够丰富,所以,从中不难看出斯皮尔伯格获取成就的路。用他自己的话来说,那就是“我的运气一直很好”。

  他的运气好在哪里了?18岁那年,斯皮尔伯格跟团去环球影城旅游,然后躲到了厕所里,成功脱团。他一直呆在制片厂里,直到遇到他这辈子的第一颗幸运星——电影胶片管理员查克·西尔维斯。这位管理员听完他的脱团经历后没把他赶出去,而是哈哈大笑,给了他一张有效期3天的通行证。此后,斯皮尔伯格在两个暑假里,拿着这张通行证(早已过期),在制片厂里闲晃,成了后期制作区里的熟脸。接下来,第二颗幸运星出现了——剪辑师理查德·贝尔登给了他第一份工作,去一个房间取一台剪辑机。斯皮尔伯格出色地完成了任务,他闯入房间,拔掉电源,推着机器就走,把正在使用机器剪片子的人弄得目瞪口呆。这个人就是大名鼎鼎的马龙·白兰度。

  在环球影城的经历,彻底把斯皮尔伯格骨子里的电影天分激活了。上大学后,他把课程都安排在一周的前三天,剩下的时间就是想办法筹钱拍短片,或者到电影厂去帮忙干活。他把一份5页长的故事梗概交给了一个电影特效公司的老板丹尼斯·霍夫曼,此人成了他的第三颗幸运星,给了他1万美金拍出了这部短片《安培林》,并且带着这部片子跑了好几个电影节,拿了几个奖项,最重要的是,让这部电影成了当年热门电影《爱情故事》的开场短片。

  《安培林》引起了环球公司的注意,接下来,决定性的人物出现了,他是负责电视节目制作的西德·谢恩伯格。他是最大的幸运星,给了斯皮尔伯格一份7年的合同。他认准了这个毛头小伙子的潜力,并且告诉他:我不仅会在你成功时支持你,还会在你失败时支持你。

  斯皮尔伯格就此在好莱坞扎根,并且成长起来。

  一方面,斯皮尔伯格从小对电影的热爱就很执着,只有呆在片场里,他才感到舒服,让爱好成为工作,是人生一大幸福。另一方面,环境也给他提供了实现理想的条件:没有人把这个混迹片厂的小伙子抓起来,没有人因为他的冒失而将他轰走。没有人认为他不务正业命令他好好上课。没有人拿了他的梗概玩消失,偷天换柱剽窃他的构思,也没有人让他当枪手,剥削和祸害他的才华。更没有人以投资为条件,要求他的巨额分成,追问他什么时候能赚钱。有的只是发现和信任,支持和帮助。

  事实上,斯皮尔伯格给公司第一次拍片,就因为缺乏经验而无法掌控剧组,导致拍摄误期,制片人都冲他发了火。后来在拍摄《大白鲨》的时候,又因为经验不足导致成本超支、拍摄延期,已经有一些人要求公司换导演了。谢恩伯格亲自来到片场,告诉他,如果你要放弃,公司可以取消这个项目,但如果打算继续,那么我将百分之百继续支持你。

  如果没有谢恩伯格的打气,没有强有力的支持,恐怕就没有后来《大白鲨》的炙手可热、票房奇迹了,也就没有斯皮尔伯格了。

  斯皮尔伯格初期的一些电影,虽然充满了想法,但从商业上看,并不是特别成功。比如《决斗》,在海外反响不错,在美国本土却战绩平平。例如《横冲直撞大逃亡》,影评人极力推荐,却只收回了成本。科幻片《第三类接触》,比不上同期的《星球大战》;喜剧片《1941》,甚至连斯皮尔伯格本人都觉得“不够有趣”。

  但正是因为有了这些“不算成功”的铺垫,才让后来的一切都变得顺理成章。好莱坞的强大运作以及对人才规律的尊重,最终让斯皮尔伯格度过了最危险的时期,走上了巅峰,而且数十年经久不衰。《大白鲨》完成时他才29岁,距离他作为电影爱好者混进制片厂只有11年;《E·T》完成获奥斯卡最佳导演提名时才35岁;47岁时,《侏罗纪公园》和《辛德勒的名单》双枪合出,横扫奥斯卡奖。

  有时候,耐心比什么都重要,有了耐心,才可能有成功。这本书告诉你,什么是最快的成长速度。这只是斯皮尔伯格一个人的成长史,想想看,好莱坞的人才可是批量生产的。

  换个问题,在中国,如果一个年轻人热爱电影,想当导演,他能以这样的速度成功么?恐怕不行,他要面对的是削尖脑袋考大学,是各种江湖,是说不清道不明的很多“规矩”,当然,还有自己的急功近利浮躁之心。这些都是对手,这些对手很可能让天才湮没,也可能酿成过眼云烟般的无数烂片。

  不光是教育的事儿,还有心态的事儿。

  院线们在忙着数钱,老板们和风投家们在忙着找项目,导演们在抱怨没有好剧本,演员们在忙着走红毯和参加娱乐节目,编剧们在苦哈哈地维权……观众们在各种吐槽和抱怨,玩弹幕。诸位这个时候,花几天时间,看看《斯皮尔伯格传》,挺好的。

  《讲故事的人:斯皮尔伯格传》读后感(六):讲故事的人

  1 我每次发现的新东西都和故事有关。无论什么时候,只要找到新东西可做,我就会重新兴奋起来,就会重新变成小孩,对我来说,长生不老之泉就是创意或故事。我有时候自己进行构思,有时候会在读别人写的东西时不禁叫好:“天啊!我一定要把这个故事讲出来,我一定要拍这部电影!”这就是我前进的动力。

  2《E.T.外星人》当人们在一个封闭的空间内共处,被迫去跨越语言障碍时,灵魂的交流就会加深。人们努力付出时便会建立深厚的友谊,因为他们足够在乎你,会向你表达他们对某事的感受。——两个迷失的灵魂在很短一段时间内彼此不可或缺,这样他们才能双双挺过心灵上的难关。

  3《太阳帝国》

  我想描绘一个双线并行的故事——一条线是这个男孩的纯真失去了,另一条线是整个世界的纯真逝去了。当那道白光在长崎爆炸时,这个男孩看到了它。两种纯真走向终结,一个悲哀的世界就此开始。

  《希特勒名单》《拯救大兵瑞恩》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讲故事的人:斯皮尔伯格传》读后感10篇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