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蚁》读后感(四):欲望集块岩般的女人
【。。。只觉得这位小了三十岁的妻子拥有的肉欲和物欲,像集块岩般聚拢在她的体内。大体而言,皮肤白皙、肌理细腻、身子丰满的女人很难守着一个男人过日子,一见到夫人我就想起来了,果然是这样呢。集块岩这个晦涩的词也是在某次学者的座谈会上学到的。所谓集块岩,是指火山爆发喷出的岩浆冷凝后结成的岩块,由于合部分抵御侵蚀的能力不同,会变得奇形怪状,就像妙义山那样。】
这一段的形容印象特别深刻
看介绍说,【伊佐子虽嫁入豪门却从此与自由幸福无缘,她无权支配家里的金钱更时时被丈夫和用人监控,这样的生活再也忍受不了。】
也有点评说这是个可怜而且聪慧的女人。
然而我认为这个伊佐子生活的不幸就是自己造成的。
从一开始她决定嫁给泽田就只是因为对方的财产就注定了这个女人在将来的婚姻中不会幸福。一直巴巴地期待对方快点死掉,和加油站员工肆无忌惮地聊天,对于泽田的女儿的态度,让律师来自己家里等等行为都没有让我觉得这是一个聪慧的女性,只觉得,这是一团被丰腴肉体包裹的欲望。不停地索求,不知收敛,不知天高地厚浮躁,喧哗。
这一点从她的对外日记中也可以感受到。
另外,佐伯律师比我想象中的不精明一些。可能是因为我先入为主的律师都是精英的形象。
看到结果还是挺高兴恶人有恶报吧。
前面慢慢地叙事,【其实我觉得节奏正好,细腻不啰嗦不冗长。。。】然后在结局用尽可能少的笔墨和新的角度事情推到高潮,想感叹一下不愧是大师。
有人说比不上宫部美雪和东野圭吾,我在这里提出反对
应该是反过来才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