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说情欲违背伦理,谷崎润一郎的作品是我所读过的作品中,感触最多的。
男人放低姿态,沦陷于对美色的迷恋放弃自尊,毫无自知自以为是的以自身的丑陋来映衬倾慕对象的美,而那个风情万种女人,是自己儿媳
女人善于利用自身的优势对方几近癫狂的痴迷就是掌控人格思想完美方法毫不留情的将恶心甩出口也一样被欣然接受,即便是阴暗邪恶,也让人倾慕仰望。
伦理纲常本就是需要被颠覆的。
癫狂时期撒泼无赖式的变态要求也能得到有违常理回应不同于往常的亲吻脚趾或是脖颈,脑内构想的猥琐行径成为泡影,却也得到了嘴唇相距一厘米的距离苦痛换来的一滴津液,或许在老人的口中,也是十足的美味
那种畸形的爱扭曲了老人的内心,不论是神似儿媳的菩萨石像,又或是以儿媳脚掌刻为拓片进而产生的佛足石。
儿媳的脚掌踩在自己这糟老头骨灰上,只是想想,便让人不寒而栗
他总是能想出令人瞠目结舌又自以为是的报复方法,躲过世人眼光满足自己的一己私欲,而在别人眼里,这终究只是疯癫老人垂死性欲异常后的可疑行径,引发所有人的不满沦为笑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