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篇文章:用两个不是很典型却又十分震撼人心的故事诠释了“奋斗”一词。行文看上去有些随意但又环环相扣,不记流水账,不做教条书,文体在这篇文章上已经显得不是那么重要,个人更愿意把她视为朋友间的一个说理性故事而非议论文,这让写惯了、看惯了“因为…所以…,因为…所以…”文章的我尤为喜爱呢!只是最后“巴登励志”指的是什么,让我着实纠结了半天,百度上有关“巴登”的搜索不计其数,但读完第四部分就觉得“巴登”是什么已不再重要,重要的是文中所提“信念”二字。说实话,四年之前当我还是个学生的时候,我真的不知道“信念”为何物,现在想起来着实可怕,毕竟18岁之前是孩童时代。好吧,这是我能为自己开脱的唯一借口。但是安,如果你现在让我告诉你“信念”是什么,很惭愧,我仍然很难给出一个明确的答案。不过,四年的军旅生涯,让我明白“信念”是支撑一个军人忍受常人所不能忍受之所有痛苦的唯一动力之源。我不知安是何时参透“信念”一词,但我真的为你能有自己的信念感到高兴很期待后面文章中的会出现的人和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