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途·你是灵感》读后感(六):浅谈《途·你是灵感》
我一直都相信人生遇到的每一个人、每一件事都是有原因的,都应该珍惜。正如我厚着脸皮叫安给我寄书,然后我就读到了《途·你是灵感》,不仅如此,连读两遍之后我又觉得这样一本好书我不写篇读后感(或者评论)就太对不起作者了,于是乎你们就看到了一个小孩在这里口水滴答滴答的流了。
本人一直比较喜爱文学,之前的某一天突然听说老杜著书立说了,我怎么也想不到一个学高分子材料的高材生毅然决然的弃理从文,在毕业不到一年的时间就出书了,怎一个励志了得,这不是关键,关键是这本书我看了两遍,被震撼了无数次,同时,我尤为敬佩作者这种为了梦想破釜沉舟的精神。
关于这本书,看完之后完全颠覆了我对朋友圈的认识,就奋斗爱情简单谈谈个人看法
身边好多朋友似乎毕业以后除了搬砖就是永不休止的无聊,我经常像个更年期卖菜的老大妈卖菜一样建议他们看点书吧,人家都以为我脑袋被门挤了,大家都以为这个东西不能当饭吃,用他们的话说也就是没什么用,为此我甚为苦恼,我不能理解没有书陪伴的人生就像《阿甘正传》里的阿甘不能理解中国人没有教堂一样,也不一定无聊只有看书,正如安所说的有那么多未知的东西等着我们去探索、去学习,我们怎么能够无聊呢;关于爱情,我单纯理解作者的意思就是“先成为一个值得的人,再等一个值得等的人”,个人觉得,这部分尤其适合女性朋友阅读,见过太多的九零后小女生,不是沉迷某某奢侈品就是议论某某的男朋友开什么车住在什么地方实在让人感觉太过无知肤浅,听说过一句话“爱情始于颜值,终于才华,陷于人品”,我在后面加了一句,不要让你的人品否定了你的才华,不要让你的才华否定了你的颜值……
虽然我不敢说这是一本经典巨著,但我可以肯定的告诉你这是一本好书,值得一读,或许某一部分适合你,或许都适合你,或许一不小心改变你的没有希望的暗无天日的人生了,你、你 、还有你,都应该读,不对,是应该拜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