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叔的上一本出版作品《超脑 地库》让我感到特别惊喜,所以在刚收到这本《超脑 浴室》的时候就迫不及待地打开。
故事从鬼叔,也就是第一人称——我,在雪山的故事中负伤在家开始。无聊之时想戏弄一下帮我打理水族箱性格沉闷年轻人何小天,我骗他说自己见过并希望他帮我买一种奇异的橙色珊瑚。令我感到意外的是,何小天真的从所谓的“深网”上买到了这个我随意编造的珊瑚。这个神秘的深网引起了我极大好奇心,于是我试着从上面买东西。没两天就从一位“神秘的邻居”那里收到了我买的东西和他送的礼物。从这一时刻开始,我的生活似乎被人监视一般,任何所想、所做都被这位邻居了如指掌,他似乎是某种高维生物,能洞察我的一切。神秘邻居开始给我发一些指令,具体到某公寓某天某时刻,我使用了他送我的无人机连续两天在指令中的地点和时刻中观察到了不可思议画面——恐怖画面和香艳的场面。这些惊奇又诡异的事情更激发了我的兴趣,那个看似被他奴役的M少女也深深地吸引着我。殊不知,神魂颠倒的我正一步步走进一个天大陷阱。。。在费了一番功夫破解了神秘邻居的指示以后,终于见到了趋于完美的神秘邻居Stephen先生。在我们的接触中,我对这位无所不知的“神”的崇拜之情溢于言表,几乎已经完全相信他的身份,包括他接触我的目的。被催眠的单纯M少女也被他作为礼物送给了我。可梁sir的提醒脑海里掠过去,还有看似无懈可击的Stephen先生回答我问题时流露出来的慌乱,还有他和M少女之间奇怪眼神交汇,这些又让我抱有一丝疑虑。能确定的是Stephen说的一点是真的,就是我能和高维之间创建联系,经常不经意间接收到高维空间的意识。根据从高维接收到的提示信息和梁sir的警告中,我终于了解到Stephen找我的真正目的,即让我代替他成为一个“时间囚徒”! Stephen威胁我完成交接仪式,但他的阴谋没有得逞,他被我一枪击毙。Stephen送给我的 M少女诱惑着我一步步走进那个完成交接仪式的浴室,在即将进入交接最后一步的时候我拆穿了M的诡计。这一切都是她安排的,她才是真正的“时间囚徒”。其实在和Stephen对峙之时,我的意识已经在高维空间中洞察了一切。而这本的结尾,鬼叔从浴室中瞥见的一座海岛,又引出了下一本书将要发生的故事。
这本书延续了鬼叔一贯的行文作风,语言幽默轻松,都是由恐怖离奇的事件引出后面一系列发生的故事。最开始的恐怖情节依然让我感到毛骨茸然,尤其是夜晚我一个人在屋子里的时候,脑子里时不时的会想起那个木马头男孩。但鬼叔毕竟写的不是恐怖小说,而是悬疑科幻,后面的情节一环扣着一环,经过几番波折最后真相终于浮出水面,一切的谜题都在科幻的范围内得到合理的解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