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唐悬疑录3:长恨歌密码》读后感(九):我眼中的大唐悬疑录
我真的很喜欢唐隐老师的作品,因为都是大唐迷。想起她曾经所创造的狄仁杰系列,至今还令人回味无穷,那真的是一段武周宰相的神秘记事,我从小就迷恋神探狄仁杰,想不到竟有神人将它们书写出来,想想真的太激动!前不久发现唐隐老师就是以前的安娜芳芳,竟然又出新作品了。我心下一激动,火速将它购买,我之后将它们捧在手中如获珍宝。虽然唐老师的第一部确有晦涩之处,老实说第一遍阅读时并没好理解作者的本意。再次阅读时才发觉书中的秘密竟从始至终连成一条隐秘的长线,不仔细看的话确实容易忽略,其实书中蕴藏大量的唐代文化底蕴,我印象最深的应该是“离合诗”了吧,由此亦可见作者深厚的历史文学功底,她将历史事实与戏剧紧密地结合在一起,既突出了历史的真实性,又带给读者不同凡响的文化故事盛宴,这便是作者的良苦用心啊!
超期待长恨歌密码,听说白乐天也即将登场,一代才子也将横空出世,也更想深入了解裴玄静变化莫测的内心,这又是一场阅读的享受!!
还有,希望大唐悬疑录的影视作品快快拍好,打压市场上那些庸脂俗粉,唤醒国人潜在已久的文化意识与内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