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唐悬疑录3:长恨歌密码》读后感(十):长恨长恨
其实本来不想读这本书,因为长恨歌的故事大部分都了解,对于其中的爱恨情仇大部分人也是了解的,这是一个沉重的故事,从开始到最后,一切风光,一切怨恨,都烟消云散。
书中第一节开始用白居易与著名歌妓的相遇对话,引出故事的神秘,让人遐想,非常好的叙事方式。故事中一直有白居易的存在,他不是故事的起点,却是故事的线路引导,因为白居易对事情的一无所知,所以才会一直平安生存,才在他的探索之下一点点引出整个故事的脉络,成为了故事的导引线。
大唐悬疑录的这几本书都非常值得一看,唐朝发展迅速,经济发达,人民安居乐业,所以在唐朝故事中并没有像别的朝代那样的关于贫穷和流离失所,更多的是关于在发达经济之下的匪夷所思的悬疑案件。唐朝很发达,却也很迷信,破案手法多种,侦破的悬疑案件很多,流传下的故事也很多,一直到现在,唐朝的故事都是很精彩的。
长恨歌也许很多说法,可是还是以悲剧结尾,其中无论故事的主人公到底因为什么走向最终的悲剧结局,但是故事主人公内心都透露着无限的幽怨和悲恨。长恨长恨,无法排解,是命运最终的结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