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这颗星球上,住着几十亿人。数量虽然巨大,但正如这个世界上没有两片相同叶子,却也绝没有两个完全相同的人,DNA,是每个人在这个世界上独一无二的序列,也是每个人存在的独一无二的证明。所以男主角小七从最初给我的感觉就很悲情,他只是一个由上皮细胞克隆出来的人类。没有父母,没有亲人,被当成小白鼠在冰冷的实验室度过了二十多个岁月。在书中的那个实验室中,因为技术层面原因,克隆人多数非傻即痴,小七是极为罕见的完美克隆人,之所以这么形容,不仅仅是因为他的外表,性情,学识常人无异,更是因为,即使是在与世隔绝的实验室里,他仍然能产生出只属于人类的情感——爱,一个人类永恒歌颂的主题
女主角韩秀,来自这个星球里芸芸众生的一个普通姑娘,性格开朗为人努力,独自经营一家保洁公司。人生经历没有什么太大的风浪吧,唯一场初恋让她受伤不浅。而复制小七时所用的上皮细胞,正是来自让韩秀咬牙切齿深恶痛绝的前男友的身上。这两个人在故事的开头相遇了,因为一张熟悉的脸,韩秀捡回了垃圾堆中浑身带血的小七。一个是带着一身伤重见天人的克隆人,从没有出过实验室的他,对着这么陌生的世界,茫然无助,恐惧,防备。而韩秀呢,多年之后心伤仍未痊愈,又再次对上了那张让她心痛愤怒的脸。他对她防备,她对他厌恶。前半的故事不如后半的高潮来得引人入胜,却也因着这激烈矛盾冲动吸引着人不愿意放下。
日愈久,愈见人真性情。点点滴滴相处,让韩秀惊异于前男友的改变——从一个风流的花花大少变成了宜其室家的温柔好男人,小七的好让韩秀筑了四年加固了四年的心理防线崩溃了。小七无奈的顶着韩秀前男友的身份活着,韩秀也不知道其实她并有重蹈覆辙爱上同一个男人,不知道她爱上的这个男人虽与她前男友有着相同的外貌和相同的DNA却有着更为高贵灵魂。后来,韩秀的正牌前男友出现了,故事情节进一步地激化。不过我觉得有点小失望呵,四年的时光过去了,这个正牌前男友却更见风流了,与小七自然是毫无可比性。如果他性情变化不少,也成了让人心仪的优质男。两强相遇,会不会更好看一些呢?呵呵,这只是个人一想而过的小想法
总的来说,很不错的一本书,简单,温馨,还很有新意,推荐阅读。作者的出版作品不算少,质量自然是有保障滴。
以前看到过一句很有意思的话,“在这个社会上,人见得多了,就开始喜欢畜牲了。”这不,克隆人都开始登场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