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威尔的小说好读。依旧是对身边女人充满鄙薄的态度,以至于主人公保灵一度想掐死自己只会嘟嘟囔囔的蠢妻子,一如缅甸岁月,被寄予厚望的甚至精神依赖女性,最终不过是庸脂俗粉而已。
保灵先生终生没混成个上等人,只比自己的小镇谷店父亲好那么一点点,每周挣七磅。小镇毫无生气,保灵义无反顾离开父母离开小镇,甚至母亲葬礼上还在想着自己帅气的军裤,他多年来唯一记挂的是山顶大屋的秘密鱼塘。最终奥威尔打碎了我们的梦想,鱼塘变成了垃圾场,初恋变成了丑陋不堪的老太太一生最美的画面被重重的墨水涂掉了!保灵剩下的只有一周七磅钱。
奥威尔,你抱怨什么?谁不是呢?19世纪九十年代的人认为自己处在巨大变革的中心,21世纪初年的人也是。都是为那一周七磅钱活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