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一个有关等待和爱情的伤感故事。但是我真心不喜欢里面的人物对话,为什么男女主人公一定要像打了鸡血似的不断唠叨:“啊,我的上帝,我的娜斯简卡,我是那么爱您,啊!我的朋友。”这种腔调是某个时期的小说的特点么?我承认我不太懂。亦或是翻译问题?但不论如何,就是不喜欢。
对我而言,这个故事本来极具张力。书的简介就已经充满了伤感的气味:幻想家接连在四个夜晚陪伴她在河边等待。最后房客终于出现,当姑娘向房客奔去时,幻想家压下刚刚升起的爱慕之情,为她祝福。不过令我失望的是,最后幻想家还是像女主人公表白了,而且用的还是上段所说的,十分“激情”的语调。而我期待的情景应该是这样的,男主人公始终没有把自己的爱告诉娜斯简卡,女主人公是否知道他的心思,就让读者们猜好了。故事应该更加隐忍。
不过结尾还是不错的,男主人公说:愿你的天空万里无云,愿你的笑容欢快明朗,无忧无虑,为了你曾让另一颗孤独的心得到片刻欢欣,我愿为你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