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夜》读后感(三):“我”的世界没有黑夜
主人公一直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虽然也渴望和外面的世界发生联系。但他丝毫没有做出任何的努力。在每天的漫步中,即使遇见相当熟悉的面孔,也无法开口。错过了差点成为朋友老头儿。
在“我”的世界里,没有黑夜。一切都是看得见的,树木房屋。。。我落寞灵魂,无法在黑夜里安静。无处安放的灵魂,无法享受黑夜的平静。
而纳斯简卡的出现,无疑让我这个,活在我的世界里,只有自我的情感的人,有了阳光般的爱情,投进我构造的自我世界。我这次试着努力,解救被踉跄先生尾随处于危险中的姑娘。还向她诉说,听她的诉说。帮她写信给她苦苦等候一年,许诺会回来娶她的房客。他努力了,故事结局却没能如愿。但,她却给他平淡无奇日子,划过一道美丽的弧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