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一本令人惊叹的书,但这种惊,是平静的惊,如同五十米深蓝,让人沉静。
在看到这本书之前,我从来没有想到过,原来CSS的书也可以这样写,可以写成这样。当我翻阅这本书,我觉得它不只是书,更是一种美学思维的体现,是一种人生态度,一种境界。
对于CSS,我不陌生,若干年前自己动手做个人主页,试过不少CSS效果,我自己做网页,以简洁见长,所以用的CSS也只是为了页面美观,并不复杂,但对于这个技术,一直心怀狂热,虽然后来做网站的心淡了,偶而应用,是存下来的网页,嫌其格式不好,于是动手自己修整,务必要整洁、美观才愿意存储,情感一直没有淡。
看到这本书的时候,我才醒悟,我从前看过的CSS的书,其实只是技术,枯燥、平板,不是说它们不实用,在看到自己想要的效果实现的时候,我也满心欢喜,但是这本书,它让人惊,这种表达,这种语言,这种叙述的方式,引人入胜。
拿着这本书,有爱不释手的感觉,到书中示例的网站上,一一欣赏,沉浸于美,沉浸于创意。
我所以也希望,把这本书推荐给更多的人。当然,请注意,我推荐的不只是这样一本书,我更希望大家关注的,是这样的形式、这样的态度、这样的境界。